靜定中團結共心不對立

師父要我們在現在的角色成佛

(新竹)彭美婷

2018-05-12


師父,老師,師兄姐,大家晚安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讓我有補行無量功德之機會,在此分享我的禪行體悟
我叫彭美婷,目前服務於科學園區的漢民科技擔任零件業務部門經理的工作,至今已服務第25年,99年5月初入到師父座下已滿8年. 
 
從小出生在平凡的家庭,知道要努力靠自己才有前途;在現在的公司,從基層員工一路有機會提升到部門主管,是以求知慾很強的我更認真學習,希望可以不斷墊高自己職場格局,也希望家庭美滿、有健康的身體可以面對工作、生活的挑戰。
40歲的那年我接觸了二樣事物:
1. 報考交大EMBA,很幸運的上榜了。
2. 為和青春期的孩子和平相處,願意和朋友Riva打坐、靜心--- 我來到佛教如來宗妙禪 師父的座下。
過去的我,一心想要讓自己在工作上再突破,是以能上交大EMBA是我那時覺得最佳的選擇,而打坐是有空才去的地方。
但是現在非常感恩當年不按牌理出牌的兒子,因為他,我才有機會遇見 我的師父–妙禪 師父! 
入到 師父座下的初期,看著師兄姐在喊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好大聲,心想這些人「好瘋」,我只想打坐靜心沒想要拜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即使我還沒有這麼樣的相信 師父, 師父都已慈悲妙轉度化我靈性累劫的苦難;入門2 個月後就可以讓睡眠問題改善,不再睡夢連連及半夜醒來後就輾轉難眠。 兒子和我的互動變得比較好,和先生的爭執也變少了,工作上因心安定思緒更清楚,入門前每周肩頸僵硬都需要SPA 按摩調理,及吃很多瓶瓶罐罐的健康保養品,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後這些真的都不需要。
 
因為入到 師父座下簡單照著做,就有這麼多的美好;初入 師父座下的前2年,很喜歡接引利他,覺得 師父這麼好及這麼簡單的方法,若沒有分享就太自私了。但那時開悟不夠,只想要人相上的圓滿,從沒想要明心見性。 
 
但即使弟子是這麼的無明, 師父依然默默的在護佑弟子及守護家人。 師父開示:無條件度化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並守護家人。我的媽媽10多年前腎臟腫瘤,切除一個腎臟,之後查不出原因,她睡不好、嚴重頻尿。7年多前,我強迫媽媽要入門,一向習慣拜拜的她,很懷疑的說不要被 師父騙了。媽媽入到 師父座下2個月後,說她睡得跟豬母一樣,頻尿的狀況改善了,從此她願意相信及用 師父的方法好好禪定及參加法會...過往每年報稅時,身體不好的媽媽,看醫生收據10公分之厚,雖然可以少繳一些稅,但身為女兒的只能在心中擔心,我能給她的是陪伴、買漂亮的衣服給她穿、買好吃的給她吃、給她生活費....物質上能做的一定做,但媽媽身體的病痛,我無法為她承擔一點點....媽媽和我入門後,從不願意,到一點點願意,到很願意相信 師父,整個人的心安定了、不像以前那麼急躁、精氣神變好了,去年要報稅時,媽媽拿了一小疊的醫生證明,我看了好訝異,是往年的1/3。  媽媽只說了「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媽媽感恩我當年堅持她入門。
 
感恩 師父的引領,讓我覺知修行不是為短短的肉身100年,而是為遙長壽命的靈性找到永恆的解脫之道,但即使有開悟,若沒有持續護持自己內省、覺知,還是會在生活上起伏;要懂得感恩、懂得懺悔,工作、家庭、生活才能隨順圓滿。
 
(1)我家師兄和家人感情很好,假日常常相聚在一起,但過去傲慢的我,心中對我家不願依教奉行的師兄想著:即使每天和家人緊緊的黏在一起,還是無法脫離命運的軌道。某一天在開車時,有些畫面浮起,自己因工作及禪行,較少花時間注意當時高中兒子的生活動態,但在先生家人的通訊群組中,小姑會主動分享兒子鉛球比賽第二名的訊息或是他和女同學的照片或是兒子隨手拍下有詩意的畫面,而在我個性習氣沒有突破的那幾年,和我家師兄起爭執時,他因為和家人的關係很好所以有個溫暖可以靠岸的地方,過去我和師兄有爭執時,會將他當空氣般的對待,如果那時有苦難言的他沒有去處,我們的婚姻應該是更緊張了,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過去看不見的,看得見才會對生活的一切升起感恩心而非理所當然。這樣心境的改變,讓我假日到婆家用餐時,不會是客人般的相敬如賓而是真心喜悅的和家人噓寒問暖。
 
(2)某日我和我家師兄又為一點小事而放不下,我家師兄責問我:為什麼我可以對師兄姐這麼樣的有耐心,對他卻沒有;他說:「叫我如何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過去的我遇見衝突時,選擇緘默(家人的共業真的很深,對於外人可以有理性、冷靜地回應,但面對我家師兄,當我覺得他又來了,我用不理不睬來回應,這好像是走針的唱盤,重複在撥一首走音的歌曲,如同因果的輪迴,彼此傷害。早上氣呼呼地離開家中,開車到公司時,這句話重複浮起:「叫我如何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當下向 師父懺悔, 師父慈悲重複提醒,習氣要交付 師父,否則 師父拿我們沒辦法。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在懺悔地那一秒, 師父帶走胸口的重石,當天回家後沒有繼續上演”不談判、不對話、不妥協的劇碼”。用心禪行讓我突破自己的執著與無明,更上一層樓,開悟突破後才知,原來所有的問題在自己,自己更定、更突破,外境影響不到自己,反而自己的靈性位階提升,全家一起上去。
 
(3)感恩 師父的慈悲開示:「要對內對外不對立,行者要常常內省覺知自己智慧慈悲不足之處,才能做個真正的禪行者。」
業務的工作,對外要面對客戶,對內要面對製造部門、材料部門、設備部門等等。過往沒有突破還有人我意識時,一場跨部門會議開完後,私下可能是說三道四,想找個部門來取暖或心中向看不慣的同事放冷箭,這樣戴面具的工作其實很辛苦;感恩 師父慈悲不斷的在每場法會中請趙軒老師做重要佈達:靜定中團結共心不對立,但最近才驚覺,老師已重複佈達的開示,自己還是智慧謙卑不足,嘴巴說要放下但心中沒有真正放下,感恩 師父的慈悲,即使弟子有這麼多的不足, 師父仍然在愛中等待迷途的羔羊。前一陣子又再次聽到趙軒老師的慈悲教導, 師父要我們在現在的角色(主管,員工,媽媽、妻子)成佛, 很感恩 師父在禪行的路上不斷引導弟子要更深度的覺知到自己的角色及使命,要當一個內外一如的真正的禪行者。曾經在工作上遇到心煩不如意的事時,會有想要退休的念頭,心中會問 師父:師父啊,我是不是退休,早點跟隨 師父好好的利益眾生。現在我有了答案,用真誠的心在職場上幫助需要突破的同事突破,心量有多大,如來愛的力量就有多大。當我願意時, 師父給我更快內省覺知的力量,當自己說錯話或心念不正時會覺得不舒服,覺知懺悔,導正後鬆開好自在法喜;在職場上不一定要達到highlight他人的不足才會彰顯自己的能力,而是在工作中共心與跨部門同事解決專案的問題,在工作中利益眾生。
感恩 師父讓我在不斷依教奉行中,懂得內省自己,現在順境、逆境都是感恩 師父,過去的我追求工作上被肯定、被看見,現在被肯定、看見時,會先問自己,這世我要什麼? 
 
感恩 師父!禪行擺第一的心態讓我突破人間的誘惑,但 師父卻也慈悲的,讓人間這一切隨順圓滿。
現在可以抱著兒子叫寶貝、不和先生冷戰、主管給予的肯定年年提升,不再因工作壓力輾轉難眠。這一切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所以現在懂得知恩感恩的我終於能明瞭,為何在入門的第一天師兄姊們都大聲的在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剛入門時,覺得自己已是社會人士,有不錯的工作及收入,是以來到禪堂,使用者付費是應該的,但開悟後才知感恩早期入門的師兄姐,若不是他們慈悲護持禪堂,未開悟的我應不會每週到台北參加法會,更不會有脫胎換骨的我及和樂的家庭;對於地方精舍的護持更覺得重要, 師父的願是在台灣的每個角落都有 師父的佛國淨土,讓和 師父有佛緣的弟子可以早點找到回家的路。 
 
媽媽入門時,我認為自己有經濟能力,媽媽也會使用到精舍的一切的設施、用品,是以幫媽媽護持每月的弘法護持金,那時媽媽未開悟只擔心我會不會繳太多錢,我問媽媽多少錢能買得她的健康,媽媽清楚知道錢無法買得她的健康。媽媽入門一陣子後知道能供佛是無量功德,當媽媽很開心的告訴我她有真心供佛時,我真的為媽媽感到法喜,媽媽辛苦一輩子,也沒有機會受太好的教育,從小是養女的她和爸爸沒有感情,爸爸對媽媽從沒有好臉色;但我清楚知道媽媽的這一世因為有緣讓佛親帶並珍惜供佛,她累生累劫的苦難 師父慈悲帶走。
 
美婷誓願從此刻起,真心面對自己,用真心領受 師父所給予的一切聖教,真行實證,隨時端正自己,全然依教奉行,堅定行出成佛的決心。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美婷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