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下 咖啡店每個月龐大的開銷降低,是創業以來最輕鬆的時刻

感恩 師父妙轉 家裡的氣氛變得和諧

(竹北)戴嘉成

2018-05-05


入門前的自己
 
我的名字叫做戴嘉成,入到 師父坐下三年八個月,從事咖啡相關的培訓工作。入門前的嘉成,是一個以自己為中心,相信人定勝天,傲慢自大、自私自利的人。在很小的時候,嘉成常常會想「人生所為何來?」也思考人為什麼要經歷生、老、病、死呢?最後的答案都指向兩個字「修行」。出了社會之後踏上了所謂修行的道路,一路拜了宮廟十幾年,這期間發生了很多好好壞壞的事情,其間最大的體悟就是「因果循環、自業自受」,什麼神明下降來處理都是沒有用的。
 
嘉成在這個當中也經歷了三年人生的低潮期,嚐盡了人情冷暖,貧賤夫妻百事哀的狀況,嘉成真的苦怕了,不敢放手去做任何事情,變成事事都要請示神明,才敢做決定!這就是嘉成來到 師父座下前修行的經驗,那時只覺得人生就是要來受苦的,沒有壓力激盪不出璀璨的鑽石,吃苦當作吃補,一路苦修苦練的修下去。
 
與 師父的佛緣
 
然而慈悲的 師父看到我的苦,妙轉了一個許久未見的學生孫槿師姐來到了我的店裡,說她跟著一位 大成就明師修行,說了很多我聽不懂的話,什麼大威德力、妙轉眾生的苦,我都聽不懂,直到她說了三句話:「本門不苦修苦練,可以得到心安心定,並且了解人生所為何來!」那時的我,在外相上看起來很風光,但是每個月都要付出很大的營運成本,毛利又很低,時常讓我喘不過氣來。
 
但這些對我來說都沒什麼,因爲我早以習慣人生但就是來受苦的,但我真正的苦是來自於跟老婆大人芳瑩的吵吵鬧鬧,於是帶著病急亂投醫的心態入到 師父座下。但是當時老婆芳瑩師姐還沒有入門,極力阻止我到精舍,說時間就那一點點,還要去什麼打坐?家裡的事都不用幫忙了嗎?為了圓滿家人、挽救我岌岌可危的婚姻,在3個月後我就退轉了……。但當時心裡有一個聲音:相信 師父是真的。
 
佛教的經典,以前也聽過很多,沒有一個是説得像 師父這麼清楚的,而 師父開示的三聖教,短短的兩百多個字,卻道盡宇宙的真相,生命的真實義。有十幾年宮廟信仰的我,也無法改變老婆大人,於是我心裡默默的跟 師父發願:「 師父您是大成就明師,請您妙轉我老婆大人入門!」。
 
過了2個月,在2014年的8月9號,芳瑩師姐跟我說,待會我們去台北拜一個 師父,我說好吧!你願意去我就當作陪客保護妳,沒想到奇蹟真的發生了,我們居然來到台北精舍,又再次入到 師父座下。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知道眾生的苦,知道眾生真正需要的是什麼,無微不至的照顧與守護。而二次入門也讓我從此大信 師父了嗎?其實沒有, 師父開示:要開悟,方能產生真正的相信。
 
 師父圓滿我對過去修行的執著
 
入門初期讓嘉成最罣礙的事,是嘉成之前拜的宮廟神明與 師父之間兩難的選擇,因為來到 師父座下,嘉成相信 師父是 大成就明師,可以渡一切苦厄的 真佛,我明明知道 師父就是我這一生的主,就是我應該追隨的 師父。但嘉成也在宮廟神明保佑之下燒香拜拜十幾年度過那三年低潮期的苦難,所以一直沒有辦法全然的相信 師父……。
 
有次在禪行教導會中聽到趙軒老師清楚的教導說,一師無二師,真心不二追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如來,當時我淚流不止,我知道時候到了。我很感恩我的本尊靈性清楚的讓我知道這一生一世就是要追隨 師父,但心裡總是覺得不夠圓滿, 師父真的是知道弟子的苦.
 
感恩趙軒老師邀請靜波老師來竹北精舍作禪行分享,在靜波老師分享之前在宮廟裏幫忙的情形跟我一模一樣,也說:是正神就會祝福你在更高境界的 師父座下修行,讓嘉成真正了解到人生就是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而來,終於放下了一顆忐忑不安的心。真的很感恩 師父,只有 師父能夠真正安定弟子的心,給弟子真正需要的,要在這一生這一世得到大圓滿。
 
工作、家庭、婚姻的提升
 
 入門到現在三年八個月,若要說在禪行上有什麼重大的體悟實在是說不上,只是覺得自己非常渺小,不懂佛的知見,開悟的太慢,沒有辦法與 師父時時佛心印心。但是從人相上來說,真的跟以前不一樣了。
 
以工作而言,從兩家店變成一家店,從10幾個員工變成只剩下我們夫妻兩打拼,但我們每個月的開銷卻從100多萬降到30幾萬,銀行帳戶每個月還在正成長,從外相而言感覺是事業縮編、生意失敗,但是我們夫妻倆很清楚的知道,這是我們創業以來最輕鬆的時刻,多出來的時間更有禪行的機會。
 
從家庭而言,從小媽媽的身體就不好,有長期的失眠,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跟媽媽無法親近,雖然媽媽常常就在身邊,但是就莫名的不喜歡接近她。來到 師父座下後才了解這一切都是家庭共業,是媽媽在為了全家在承擔著,從此非常非常感恩媽媽,可以抱著媽媽說:「媽媽我愛妳。」從前因為兩夫妻一起創業,難免有意見不合的地方,家裡總是充滿著火藥味,一言不合就大吵大鬧,搞得家裡雞飛狗跳,連兒子女兒抱在一起痛哭說爸爸媽媽不要再吵架了,都沒有辦法制止,而現在已經不太記得上次吵架是什麼時候了。
 
而以前那個自私自利,傲慢自大的我,也變成事事感恩、內省心行不足之處,願真心懺悔,並發願就去實踐。我知道這是 師父改變了我,沒有 師父,我真的做不到。心安心定的跟著 師父修行,不用再擔心害怕,無論遇到什麼人、事、物,相信這就是 師父給的最好的安排。
 
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嘉成來到 師父座下後,聽到 師父開示,弘法護持金每個月只能夠護持2000元時,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嘉成之前在宮廟修行,那有可能有上限?更何況經濟狀況不允許或學生還暫不加入護持。聽過弘法護持金真實意義說明之後,才了解弘法護持金原來是要護持 師父弘法,讓每個地區都有地方精舍,如此慈悲大愛的弘法護持金,讓嘉成覺得非常法喜的每個月都親自到元大銀行護持。
 
因為偶爾一兩次忘記護持,心中非常罣礙,感恩靜怡師姐護持我,可以到元大銀行辦理如來卡,每個月就不會忘記護持了。嘉成非常法喜的當下就辦理如來卡並且勾選每個月護持弘法護持金及興建大禪堂的選項!嘉成也會護持隨喜供養 師父護持金,希望可以透過這個小小的行動,護持 師父弘法,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戴嘉成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十方法界皆成淨土,願所有靈性眾生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一起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子戴嘉成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