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分享接引中 打開慈悲心,懂得如何愛人

圓滿家人的恩怨情仇 放下對家人的怨懟,學習珍惜感恩

(台北)李紋均

2020-07-2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是李紋均,入門5年6個月,目前在臺北市政府資訊局擔任專案管理師。
 
我是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從小至今不知親生父親是誰,兩個哥哥長年在外沒住一起。母親一人辛苦地賺錢養家,還遇到會打她的恐怖情人。在這樣破碎、沒安全感的環境下長大,我很羨慕別人有溫暖的家庭,對自己的成長背景感到自卑。為了保護自己,養成獨來獨往、不表達自己想法、與人相處防衛心強的個性;為了證明自己,也想為媽媽爭一口氣,我專注於課業,認為這是我唯一能翻轉人生的機會。
 
小時候媽媽常帶我到處拜拜誦經,希望家境能變好,但一直到我大二母親罹癌去世時,這願望從沒實現。原本相依為命的母親往生,讓我生活失去重心,我到處拜拜渴求心能安定,但也像媽媽一樣,始終沒找到那份安定感。因此我轉而冀望在感情能有所歸宿,沒想到才交往半年的男友竟然劈腿,我每日以淚洗面,覺得人生好苦,活著有什麼意義?
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就在我生命如此困頓找不到出口時, 師父慈悲派了千手千眼把我找回來。接引人是我打工時認識的同事,她很有耐心的聽我訴苦,並與我分享 師父。雖然覺得她的分享很誇張,但因為相信她,於是賣個面子來試試看。
 
剛入門時,因為不相信,在家沒有禪定,卻又騙師兄姐說自己有禪定,騙了幾次良心不安,才開始禪定。就在認真每日一禪定約一個月,有次就入定了!我的思緒不再雜亂,心好安好靜,身體也瞬間鬆開,我才驚訝地發現之前要靠按摩推開的不舒服,透過禪定不再需要了。我覺得師兄姐的分享可能是真的, 師父的境界很不一樣,真的有辦法讓我紛亂的心定下來。
 
入門約3個月時,大舅意外昏迷,抱著”對舅舅或他的家人有幫助”的想法,加上我喜歡看同修的心得見證及影片,覺得很真心,於是跟舅媽分享:「這個心得見證看起來很神奇,你們要不要試試看,說不定對舅舅有幫助?」很感恩當時舅舅的女兒願意來聽分享會,我也開始持續分享接引,在接引入門的親友身上,更讓我如實見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
 
其中一位是我的同學,在她入門依教奉行後,原本會打她的老公不打她了。另一位是同事,在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眼神充滿安定地與我分享,他說:「在法會中,過往離婚不如意與不堪的畫面都湧上來卻又瞬間消失,有股放下的感覺。」而在關心表妹時,表妹很驚訝地說:「我覺得妳的眼神變得好溫柔喔!以前的妳只在乎自己,不會回答我的問題,都只會敷衍我。現在不一樣了,很溫暖!」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過去的我只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不會也不懂如何關心人,而 師父打開我的慈悲心,現在的我會關心週遭的人,也試著將自己的愛表達出來。我知道這一切正向的改變都來自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開示:「弟子從自我的內省、覺知得到的,比從 師父的言教、聖教得到的更多,這就是如來的法則。」入門前的我是一個充滿負面又不自知的人,只要不如我意,就會覺得是別人的問題。在持續練習內省懺悔過程中,我開始在生活不同層面看到自己的轉變。
 
首先,是我的工作。過去我一年換一個工作,覺得工作能準時下班、做完就好,所以,只要老闆交付我新任務時,我會覺得占了我下班時間,而在心中抱怨甚至乾脆離職。就在我入門依教奉行,現職工作的第二年,又碰到老闆交付新任務,加上時間的壓力,當時又升起想換工作的念頭,這時我想起 師父曾開示:「全力以赴後自在。」透過內省,我看到自己想逃避承擔時間的壓力,只想做自己想要或習慣的業務,並沒有為老闆、公司著想,更沒有團結共心。真心懺悔自己的自私自利並馬上調整心態,我跳脫以往愛抱怨的習慣,開始主動請教、利用假日趕齊進度,終於順利完成這個案子。後來的我才知道,長官想透過新任務幫我加分,讓我得以續聘,現在的我已經在這裡工作第五年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教導我內省懺悔,並學習如何與同事主管們團結共心。
 
而在感情上,以前都覺得自己是受害者,被劈腿很委屈。在內省中看到自己受到母親感情不順遂的影響,以及對出生背景的自卑、沒安全感,因此,當男友和其他異性互動頻繁或對我的關心減少時,會因為害怕、不知如何愛對方及表達自己的感受,而開始生悶氣或以懷疑的口氣質問對方,不知不覺中給了對方很多壓力。感恩 師父引領我看見自己在處理感情時智慧不足,我也要為這段感情負責,因此面對前男友時不再怨懟,多了懺悔,甚至在入門一年後和他分享,希望將這份人生的大禮送給他。
 
最後是我的家庭。從小對哥哥們的印象就是沒錢會跟媽媽要,不會分擔家計、也不照顧生病的媽媽。有次二哥口氣不好的向生病中的媽媽要錢,我氣到大罵三字經叫他滾,而大哥對媽媽總是沒好臉色,因此我對他們充滿著怨恨,也從不主動與他們聯繫。
 
入門後,當體會到 師父開示的:「沒有人是故意的。」才明白我們都走在自己命運定調的軌道,是家人間的共業,讓相愛的家人互相傷害。在一次父親節,我想起母親去世後,包含母親的喪禮、家中大小事都是哥哥們幫忙處理,他們還不定期打電話問我生活費夠不夠用,一直關心著我,而我卻緊抓著那份仇恨不放,因此感受不到哥哥所付出的愛。感恩 師父教導弟子要真心懺悔,透過懺悔,我才看到這些苦,不是來自於別人,而是自己的執著。於是我傳了訊息給哥哥說:「長兄如父,這些年您辛苦了!」在訊息傳出的剎那,我淚流不止。現在,我開始學習關心我的家人,除了過年過節主動打招呼,嚐到好吃的、用到好用的會想起家人,也會主動與他們分享。感恩 師父讓我今生有機會圓滿與家人的關係!
 
感恩 師父慈悲住世弘法,感恩師兄姐共心護持弘法護持金,讓我能就近到地方共心會所留了下來,才有現在開悟、正向改變的我。剛入門時,因經濟不寬裕沒有打算要護持弘法護持金,直到自己有了改變才願意護持,也從中發現自己從小不想付出又愛計較的心,就在聽懂護持的真實義後,體會到弘法護持金不只是護持我們,而是要護持後代子孫都有機會聽聞 明師正法,讓  明師正法代代相傳!
 
曾經我怨恨那個拋下我們的父親,直到聽懂 師父開示的佛理,明白真正的自己是靈性,靈性擁有人身,並不只是來經歷生老病死、愛恨情仇而已,這才鬆開對父親的恨,懂得感恩父親,因為他和媽媽的結合,才有今生的我,也才有今生得遇 大成就明師的機會。以前媽媽曾跟我說,有能力時要記得幫助別人。我常想:什麼才可以真正的幫助人?在我持續依教奉行開悟後,我體會到要像 師父一樣明心見性才能真正的幫助人,也要讓更多人知道這個福音,也像 師父一樣明心見性,讓世間沒有黑暗的角落、沒有一個苦難的靈魂。
 
佛弟子李紋均真心向 師父發願:願全然交付 明師引領,內省懺悔不見性的習氣障礙,能在這一世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紋均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