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遺失的愛

謙卑感恩珍惜每個佛心印心的機會

(宜蘭)杜薇君

2018-05-29



  我叫杜薇君,目前任職於羅東博愛醫院,入到 師父座下已經5年2個月,非常感恩我的接引人也是我的先生魏志宏師兄,接引我來到 師父座下。從小我有1位很嚴厲的媽媽,一向重男輕女,每天放學回家後總有做不完的家事,有空時只能看書不能看電視;考試成績低於90分就會被打;每餐吃飯不能吃第2碗,只能吃8分滿,只因媽媽怕我變胖。一升上國小,媽媽給了我1個鬧鐘,告訴我要自己起床,她不會再叫我了。這樣嚴厲的媽媽,讓我覺得自己好像不是媽媽親生的,在家我就像個自閉兒,很少說話。

  我還有1個好賭的爸爸,小時候爸爸最常帶我去的地方,就是電動玩具店打小鋼珠,還曾經打到凌晨才回家。爸爸的工作是廚師,每天早出晚歸,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媽媽在管教我。就在我國小5年級時,家中業力引爆,爸爸欠了1大筆債,爸媽離婚,最後爸爸帶著我和弟弟寄人籬下住在大伯父家。從小在單親家庭長大,造就了我凡事只要可以靠自己,就絕不求人的個性,所以外表看似柔弱,但內心相當剛強。

  2013年2月我的先生志宏師兄跟我分享他的 師父,當時他入門後一直往共心會所跑,我很擔心他走火入魔,所以答應來共心會所看看。禪行分享會後,在我家師兄勉強下才終於入門。而他的堅定鼓勵,讓我勉強依教奉行,沒想到 師父就妙轉了許多禮物給我。

【感恩  師父妙轉新的工作機會】
  我之前在醫院的健檢科工作,就在入門後 4個月,同事告訴我,我們主管找到新工作,將在下個月底離職,聽說新接任的主管很兇,我的心都涼了一半,心想我的人生要變黑暗了!

  隔天,想起10多年沒聯絡的同事秀敏師姐,到檢查室和她打招呼,她看到我就說最近有1位技術員要離職,問我有沒有意願轉調到她們單位?3年前我也曾經應徵過此單位,但因原主管反對,沒能轉調成功。感恩 師父妙轉!面試順利錄取。現在的我每天準時下班,還有自己專屬的檢查室可以聽佛曲及做佛事。

  2年前,希望工作能週休2日,參加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於是在心中和 師父說:「 師父啊!我給您半年時間妙轉,讓我可以週休2日到共心會所護持,當時對 師父還半信半疑,心想半年應該夠 師父轉了吧!」。想不到,弟子想要時,慈悲的 師父真的圓滿了,不到1個月,因應基本工時,單位開始實施週休2日,真的是正願正念必得實現!

【找回遺失的愛,與媽媽關係改善】
  爸媽離婚後,我就很少和媽媽聯絡,離開3年多,1通電話都沒有,後來媽媽出現後,每次打電話給我,又總是只問弟弟的事電話就掛掉了,從來不曾關心過我。

  小時候最不喜歡過的就是母親節,每次聽到“母親像月亮一樣”這首歌就會覺得很難過,看著同學的媽媽都來參加,還可以獻給媽媽康乃馨,我是多麼的羨慕啊!女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沒有媽媽陪伴,是多麼無助,我連月經來了,都不知道要如何處理?國中2年級時,有1次姑姑看到我,跟我說妳已經發育了!怎麼沒穿內衣?於是就順手拿了表姊的內衣給我,但是尺寸根本不合,當時真的很難過。

  我結婚時,沒有邀約媽媽參加,事後知道媽媽有來我家門口,在一旁偷偷看,我聽了很驚訝!但對於媽媽只有恨,也沒在意。直到入門後有1天,我突然想起媽媽沒有任何宗教信仰,想接引她來到 師父座下。但是我拉不下臉,請我家師兄去和她分享,媽媽願意參加分享會,師兄希望我再跟她分享1次,我便硬著頭皮去。當時我沒有把她當媽媽在分享,反而把她當新朋友在分享,所以心中沒有任何罣礙。分享完媽媽突然告訴我:「薇君呀!媽媽21歲就生下妳了,當時我還年輕,不知如何管教妳,以為對妳很嚴厲就是對妳好。」聽了這番話,瞬間心中的結鬆開了一些。

  媽媽入門後,為了護持她所以互動的機會變多了,半年來的聯絡,遠遠超過10多年來我們所說的話。有次和媽媽一起搭手扶梯,這是我這輩子第1次,這麼認真地看著她既熟悉又陌生的背影,如果不是 師父我可能會帶著對媽媽的恨一輩子。就在這些年的母親節,我終於有機會跟媽媽說:「母親節快樂!」找回那遺失多年的愛,心中無比感恩 師父!

    現在的我和媽媽就像朋友一樣,會聊天關心彼此。前陣子母親節,媽媽告訴我要珍惜有小孩子陪伴在身邊的時間。剎那間,我感受到媽媽其實是很愛我的,只是過去因為時間和空間的距離,無法常常相聚,錯過了很多相處機會,感恩 師父妙轉,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慈悲恩典。

【對先生不再怨懟,全然臣服於如來法則】
  過去我很計較先生對於家庭的付出是不是也和我一樣。總覺得為什麼都是我在做,久了就更生氣,甚至惡言相向,曾經對先生說:「我欠你的這輩子還清,下輩子不要再讓我看到你了!」先生竟然還回覆:「我們是7世夫妻的第1世。」這樣的共業關係讓我更生氣,也曾經規定他要做哪些家事,但是他依然故我。所以我心中充滿怨懟,認為他對家庭都沒有付出,先生對我一點都不好,甚至和他冷戰。

    直到輔導幹部護持我時,一開始我還不願臣服因果法則,認為我上輩子應該沒有對他這麼壞吧?再深度內省是自己對於家庭的付出,充滿對價關係,總是計較誰付出的比較多。看到底這一切都是因果,是我執著於人世間的是非對錯, 師父也轉不動。直到我願意真心面對時,境就轉動、心就鬆了。我不再一直抱怨,甚至認為做家事是種享受,也不再強硬規定他,反而會用智慧請他和我一起做,從中更看到先生的優點。雖然他偶爾還是會讓我生氣,但最近發現他還滿可愛的。

【珍惜與  明師的佛心印心】
過年前有次參加共心會所共心,當天我滿心期待地準備參加,但是到了共心會所,突然覺得自己喉嚨痛痛的,好像有感冒症狀,回報輔導組長並請示老師,老師請我先圓滿回家休息,當時我聽到了很失望,表示我真的很想參加這次共心。感恩老師慈悲讓我坐在靠近大門口旁的鞋置物櫃間外面,就當我坐在共心會所大門口旁時,感受好深刻。

    雖然知道業力無常,卻深層傲慢地認為自己還年輕,還有機會,但在那一刻,我感受到靈性好恐慌。就在恭頌見性偈時,我突然放聲大哭,彷彿聽見我的靈性在告訴我,為什麼不珍惜?為什麼一定要等到這個時候才來後悔?我淚流不止,內心充滿了懺悔!懺悔過去對於每次能和 師父佛心印心的機會,並沒有好好珍惜。現在的我願排除萬難,以更謙卑、感恩的心,珍惜每次和 師父印心的機會。

  當初若沒有來到 師父座下,也許我現在是走著另一條人生道路,或許正承受著婚姻及工作種種業障之苦,對媽媽的怨恨也許會一輩子都存在著。在這我要真心感恩 師父給我全然無私的愛,也再次感恩我的接引人,送了這份可以改變我命運的大禮,希望師兄姐都能跟我一起打開心門,好好依教奉行,只有 師父可以帶領我們回家,只要牽緊 師父的手,儘管大步走,我相信 師父都為我們準備了一條美好的道路,一條通往回家的路。

    佛弟子杜薇君在這要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跟隨 師父禪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杜薇君懺悔感恩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