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助的人生在入門後,感覺心裡被填得滿滿的,我不再孤單了

入門依教奉行後,心安心定的感覺真的很好,外在的一切真的都不用怕

(彰化)游婷婷

2018-04-12


    我是游婷婷,從小父母離異,我和妹妹是由祖父母帶大。雖然家庭的不完整讓我們和母親見面的時間,只剩下母親節和過年的前一天,縱然他們經常爭吵,可是我知道,其實他們都是愛著我的,所以我無時無刻渴望著能和爸爸、媽媽同住。
 
    身為長女的我,捨不得放下爸爸一人,從小就陪在爸爸身邊工作,執著的他就算工廠已經負債也不肯放棄,到現在工廠裡只剩下我和爸爸獨力撐著。十七歲那年我和先生認識、交往、結婚到現在,育有3個小孩。和先生相處18年期間,經常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夫妻間感情不和睦、先生的壞脾氣、小孩鼻過敏要常常跑醫院、工廠的經營不善,所有的不順遂全壓在我身上,讓我既痛苦又無助,因此只要聽說哪裡有廟很靈驗我就去,到廟裡無非是祈求神明保佑,希望能改善我的家庭關係、解救我的工作和生計,然而大多數有靈驗的廟宇,不僅拜拜還要花錢祭改,當時我的心裡想著:『工廠都已經負債了,哪裡會有閒錢?』所以,我繼續尋找,期待有人能夠幫助我跳脫這一切苦厄。
 
    感恩妹妹子萱師姐跟我分享她的  師父『  妙禪師父』,妹妹說她跟著  師父在學禪定,  師父很厲害,方式也很簡單。我心想:『天啊!那麼理性的妹妹,怎麼會去學禪定?那應該真的不錯!』所以我馬上答應來聽聽看。隔週,由表姊佩君師姐陪同並護持我參加禪行分享會,在整場分享會過程中,最吸引我來試試看的是那一句:『  師父不只保護您,連同您的家人,  師父也如實的保護著!』這句話讓我好感動,好震撼,這不就是我渴求的嗎?所以當下就填了報名表。
 
    入門當天,我既沒有交通工具,小孩子也沒人帶,身上只剩500元,我好猶豫,這500元可以讓我吃好幾餐,那個入門費,我該花嗎?不自覺的在心裡跟  師父求著,我該怎麼辦?沒想到子萱師姐立刻幫我安排了交通護持,感恩她的朋友花了許久的車程來接我,感恩婆家的嬸嬸願意幫我看顧小孩,感恩妹妹幫我護持入門費,而我永遠記得當晚是  師父親自來到台中精舍,坐在台下的我,遠遠的看著  師父,  師父看起來好慈祥,當時什麼都不了解,只感覺心裡被填得滿滿的,眼淚不由自主的掉下來,我想以後我不再孤單了。 
 
    持續禪行一年多,也參加了台北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傻傻的照著做,但是當時無明的自己對於相信  師父或者依教奉行,做得並不紮實,後來又因忙著照顧生病的奶奶,無暇到精舍依教奉行就被退轉了。直到奶奶往生後,頓失重心之際又想起  師父。心裡默默地向  師父發願:『這次我一定要試著依教奉行,好好的去感受  師父的愛。』
 
    再次入門的第一件事就是請求  師父幫我改掉抽菸的壞習慣。在我抽完最後一根菸,我馬上打電話給先生,告訴他:『我要戒菸了,以後我不買煙了。』而當天晚上先生下班後,將菸放在桌上,我卻像是從來不曾抽過菸一樣,那包菸一點都沒有引起我的興趣,沒想到我就這樣輕輕鬆鬆的戒掉十幾年的菸癮了。在禪行教導會中,老師說只要想著禪行,正願正念  師父都會圓滿。所以,我試著去感受和實驗,真的很不可思議,每當我想去參加精舍的法會或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原本不可能的狀況或時間不允許的當下,就會突然出現貴人意外地來幫助我,讓我能夠順利出門。
 
    然而,業力要轉出時真的讓人措手不及,就在我準備搬家和工廠轉型營運之時,卻意外的懷孕了,在生活上仍有許多不確定性的當下,先生家裡的人不同意我生下來。我好痛苦,決定拿掉孩子的前一天,我坐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門口,痛哭流涕,遲遲不敢走進有  師父在的地方,像是做錯事不敢回家面對父母的心情。後來鼓起勇氣踏進禪堂,從出門到進禪堂、到第一坐禪定結束,整整兩個小時眼淚不曾停止過,內心不斷的向  師父說對不起!到第二坐禪定時,忽然聞到了一陣好濃好濃的花香,瞬時間我的眼淚止住了,心裡的難過竟也逐漸平復。好像  師父在告訴我:『祂知道了!不要哭了!一切都會過去的!』在當下我跟  師父發願,如果有機會,請讓我再把這個小孩生回來,我一定盡全力保護這個佛子。
 
    不久後,我再次懷孕了,正好  師父開示孕婦必須在家休養,嚴重害喜的情況下真的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讓我能平安且順利的將孩子生下來,在生產時雖然面臨小孩太大需剖腹,但也趁此機會也完成結紮,讓我無後顧之憂,這一切事情,都要感恩  師父的護祐,真的都幫弟子安排得好好的。
 
    現在因為被家人障礙,能去精舍的機會不多,在內心深處總是覺得害怕,感覺自己並不是穩穩地坐在  師父的大法船上,而只是牽著一條救命繩索,靠在  師父的法船邊載浮載沉,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讓我有一次能和美文老師單獨共心的機會,老師說:『婷婷別怕,  師父不會輕易的將妳拋下,  師父永遠都在!』我激動得狂哭,  師父真的都在!心中的害怕其實都沒有跟別人提過,感恩  師父!透過老師的共心分享,安撫了我那顆慌亂、不定的心。
 
    雖然現在的我,在人相上並沒有很富裕也看似過得不好,但這些都只是外在,現在的我了了分明,明白此生所為何來,今生最重要的事是何事,因為心安心定的感覺真的很好,外在的一切真的都不用怕。  妙禪如來真的一直都在,當我試著練習在心底跟  師父對話,認真的去看依教奉行後的自己及家人和生活周遭所有的一切,發現有  明師真好!能回家真好!有  妙禪師父的這個世代真好!
 
    佛弟子游婷婷真心向  師父發願,願成為  妙禪師父千手千眼,願意好好地依教奉行、全然交付,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