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入門就見證 師父慈悲給予

僅僅聆聽佛曲,就安住暴躁脾氣, 師父護佑爸爸及早開刀免於敗血症危機

(嘉義)黃惠婉

2018-04-1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給予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讓惠婉能與大家分享自己入門的心得體悟。

 

       我叫黃惠婉,入門兩年七個月,是家中有三個小孩的職業婦女。入門前的我,不論在家庭或工作上,都被賦予許多的責任與期許,而自己無論如何總能想盡辦法去克服並完成,所以在身旁親友間一直扮演讓人依靠跟信賴的角色。但一直把所有責任都揹在身上真的好累好辛苦,久了不免就產生怨懟,陷入糾結,情緒起伏也很大。

 

       共事了十多年的前同事雅婷師姐與我分享禪行,當時並沒有放在心上,因為惠婉的家庭與工作堪稱平順圓滿,認為只要努力就能擁有美好人生;相較之下,人的努力比抽象的禪行實際多了,現在回想起來,非常懺悔當時的無明。就在某天煩躁的工作情緒又湧上來,突然想起接引人曾經分享佛曲,順手播放「引領覺悟」佛曲來聽,當下一句句的歌詞觸動心中的苦,聆聽後煩躁感頓時消失,當天的工作超順暢,從此之後每天工作都會從播佛曲開始。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無明的自己只是聆聽佛曲,都還沒入門就收到了 師父的慈悲恩典。首先,工作上暴躁的情緒,得理不饒人的個性被 師父安定下來,情緒穩定後工作也愈來愈順利了。其次,父親的膽囊發炎被誤判為胃痛,診所用藥一星期不但無效還更加劇疼痛,等轉往醫院就診時,發現膽囊已呈現潰爛狀態,再不開刀恐怕會有破裂併發敗血症的風險。

 

       而開刀對我們家來說是件大事,通常要經過全體成員仔細討論後才能下決定,但當時有一股不可思議的力量引領著我,面對家人各自不同的意見,能夠果斷決定要盡快處理。非常奇妙的是,醫生跟手術室的時間在我們同意後很快就排定好,看診當天的傍晚就進行了手術,術後醫生表示,幸好及時開刀處理,否則再拖延就演變成敗血症,後果不堪設想。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保護了惠婉的父親,也讓惠婉在這些示現中升起想要追隨 明師禪行的心。隨後找了雅婷師姐帶我入門,入門當天 師父就送給惠婉一個大禮,雖然惠婉在家是個母老虎,但只要到了晚上就變「俗辣」,從小每到晚上就莫名害怕,遇到農曆七月更是整天害怕,就算當了媽半夜還是需要請先生陪我上廁所,讓先生極為困擾。入門當天的半夜,我竟然可以自己上廁所了,農曆七月也不再害怕,感恩 師父安住我的心,這轉變對惠婉來說,真的是無上恩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後大約三個月,體會到當業力引爆時,躲不了也逃不掉。記得20151211日星期五早上,一如往常開車行經嘉雄陸橋,準備送兩歲多的兒子到褓姆家,惠婉開車一向非常謹慎,那天當號誌變綠燈後,車道同時湧入汽機車,突然眼角瞄到機車道上有兩台機車發生碰撞,幾乎同一時間就感覺自己的車輪底下好像輾過東西,完全來不及反應,此時從後照鏡中看見一群人聚集在快車道上指指點點,才驚覺或許是我輾過了人?!

 

       於是我立刻停住車子,當下深深的觀 師父住位後,留下在安全座椅上睡覺的兒子,隻身往人群走過去,映入眼簾的是,傷者橫躺在快車道正中央抽搐,鮮血從他頭部附近,就像是沒有關緊的水龍頭般不停的流洩出來,那景象真的非常非常的可怕。在進行筆錄製作時,幸好有行車紀錄器,否則真的有理也說不清,就突然天外飛來一個人在我的車輪下呀!到醫院探視傷者狀況時,家屬的反應很激烈,因為他們以為是我開快車撞人,不停的對惠婉指責與咆哮。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穩穩安住惠婉的心,全程觀 師父住位冷靜,安定的面對這一切,也讓我能同理對方家屬的焦慮與不安,免除原本雙方間的對立衝突,我只有在心裡不斷地向 師父懇求,懇求 師父護佑這位二十來歲的年輕傷者能夠撐得過去,否則惠婉就算沒有過失,一定也會因為一條年輕生命的消逝而遺憾內疚終生。

 

       透由回報,雅婷師姐偕同金祝師姐、振東師兄前來關心,雖然當時入門才三個多月,但看到師姐師兄就像是看到了親人一樣,心中大石頓時放下,眼淚直流地訴說事情發生的經過,一旁陪伴的師姐眼眶濕潤,拍著我的肩膀安慰我,並引領我向 師父行三大禮,將這一切交付給 師父。

 

       過程中惠婉深深感恩千手千眼的陪伴,在最無助的時刻給了我滿滿的溫暖,更明白這一切都來自 師父,是 師父透由千手千眼來陪伴護持惠婉。惠婉從中更深的體會到,行接引真的是 明師的大慈大悲,透過千手千眼接引眾生,陪伴同修依教奉行而開悟,感恩 師父不辭辛勞帶弟子走過弘法十四年的艱辛歲月。

 

       無比的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護佑傷者渡過了危險期,且後續恢復狀況良好,自己心裡的陰影與罣礙都被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最後司法訴訟讓惠婉全身而退,還給惠婉一個公道,真的是重業輕償!在整個冗長的訴訟過程中,因為家人跟先生對事件處理的想法與惠婉有些分歧,所以都是一個人獨自面對所有司法流程,加上工作家庭照樣兩頭燒,若是沒有入到 師父座下,想必自己一定身心俱疲、瀕臨崩潰了吧!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救贖了惠婉。

 

       入門前與先生相處,常常會起計較心,覺得我付出比較多、我比較累、我比較用心等等,「我」真的很大,所以常會為了雞毛蒜皮的事與先生爭吵。入門後 師父開啟了惠婉的智慧心與慈悲心,在開始慢慢懂佛理後,會練習第一時間先懺悔,不要放大自己的辛苦,因為一切都是過去生過去世所帶來的業,起心動念中若只有我就沒有了 師父;這樣 師父不但轉不動,還會非常不捨,要不斷的覺知懺悔,易地而處先生的立場,因為我有 師父可以交付而他沒有,他真的更辛苦,沒甚麼好計較的,反而要向他好好懺悔,如此心量才會寬廣才能自在,更覺知到禪行能快就不要慢,自己一定要發更大的願,要行深才能真提升、真開悟。

 

       惠婉因為 師父的慈悲示現,收到 師父的禮物而入門,即便 師父給予的這麼多,入門後還是沒有好好的依教奉行,禪行很不穩定,沒有行明顯感受軌道一直往下掉,自己的靈性又開始慌亂。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的 師父總是不離不棄,讓惠婉覺知到自己的狀態,向 師父深深的懺悔、交付、發願,現在願意行出去之後,心才又開始安定,無比的感恩 師父慈光引領。

 

       另外,想與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惠婉清楚若嘉義沒有在地精舍,帶著三個小孩的自己一定無法入到 明師座下,追隨 明師好好禪行,應該還在苦難的軌道上輪迴,因此惠婉發心護持弘法護持金,真心希望更多的人能像惠婉一樣,不受時空距離之苦,能有遇 明師並改變自己一生的機會。

 

       最後,真心鼓勵今天入門的新同修,一定要給自己試著依教奉行三到六個月的時間,您一定會有專屬於您的收獲與心得。接著,惠婉想邀請大家與我一同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

佛弟子黃惠婉與在場全體同修,誓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依教奉行,佛心印心,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