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身能追隨 明師,何其珍貴!

這一切如果沒有 師父的慈悲護祐,我怎麼能那麼幸運還活著,且恢復得這麼快。

(三重)吳宏朋

2022-02-1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宏朋補行功德,分享入門後的心得體悟。
 
我是吳宏朋,入門6年。
我是雲林人,小時候,我家在整個村莊裡,經濟狀況算是不錯的,當家家戶戶都還沒有電視機時,我家就有一台大同電視。不愁吃穿的我,是家中唯一的男孩,也是老么,父母寵我寵上天,姐姐們也都非常疼我,其他同學都穿著布鞋或打赤腳走路上學,我卻是穿著皮鞋,給姐姐用腳踏車載著上學,在家中我天不怕地不怕,誰都不讓,只要我一句話,姊姊們都不敢再多說甚麼。
 
媽媽很疼我,總是把我帶在身邊,有時候她閒來無事會到左鄰右舍去玩撿紅點的賭博遊戲,我在旁邊看久了,也就學會了,有時候看到媽媽手氣不好,我會叫媽媽下來,換我上場。因此,我從小學開始就會賭博,當兵時還從軍中打電話給組頭簽牌,退伍後,有朋友說要帶我去玩,結果他帶我吃喝嫖賭,我樣樣都會。
 
後來有人介紹宜琤師姐給我認識,我很喜歡她,三個月後就訂婚,訂婚後,兩人卻開始話不投機,經常為了芝麻綠豆小事吵到不可開交,甚至還想退婚,但半年後,我們還是結婚了!隔年我就當了爸爸,小孩出生後,因教養意見不同,我們吵得更兇了,吵到都想離婚了!
 
我是為了我的大兒子才入門的。大兒子小時候很乖,國中畢業就早起當公車稽查員,高中時,白天在麵包店當學徒,晚上唸夜校,沒想到交到壞朋友,誤入歧途,吸食毒品,最後輟學,連麵包學徒也做不了!沒多久到餐廳當學徒,常被餐廳師傅罵到沒自信,只好躲起來繼續吸毒,麻痺自己。就這樣,不但經常出入警察局,還被判刑。大兒子的壞朋友三不五時會來找他,我們擔心會危害家人安全,不得已叫女兒先住到外面,我和太太則每天提心吊膽,恐懼不安。
 
小兒子入門後跟我們分享 妙禪師父,他說哥哥的狀況是全家共業,只有 師父能渡,當時的我完全聽不下去,不准他再講!但小兒子不放棄,又來跟我們分享,當時我們對大兒子實在也束手無策,宜琤師姐就先入門,一個月後,當我參加禪行分享會,看到 師父法相時,內心有一股莫名的激動,想要掉淚,於是也順利入門。
 
入門後,因為很想見 師父,所以我很依教奉行,除了每天禪定,新同修共心會,禪行教導會,每周一定參加,也不斷跟鄰居分享,當時我不知道要分享什麼,我就跟鄰居說 師父很厲害會度業力。愈分享,我愈喜歡到共心會所,只要共心會,教導會時間一到,我就拉下鐵門,生意不做,直接到共心會所。很奇妙的,店裡開業時間比以前短,但生意竟然比以前更好。入門一個月後,我終於參加了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見到 師父時,我一直流眼淚,心裡向 師父不斷請求,懇請 師父救救我的孩子,我真的很苦!
 
為了給 師父度業力,我們夫妻一起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孩子開始遇到貴人,有朋友主動來找我孩子,提供了一份工作給他,工作2個月後,竟然還被提升為小組長。他每個月一領到薪水,就把錢寄到我的戶頭,讓我幫他繳罰金,看到孩子這樣認真努力,願意悔改,我很感動,每天給他2-300元零用錢,他也甘之如飴,孩子開始脫離壞朋友,走回正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的師父還給了我一個正常的孩子!
 
入門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我體會到太太工作好辛苦,為了這個家,付出很多心力勞力,我應該可以為她做些甚麼。以前我是從來不做家事不下廚的,但我開始煮好飯等她下班回來就有熱騰騰的飯菜,也開始清潔整理家務。依教奉行的我們,感情愈來愈好,以前當她發脾氣時,她的眼神非常令人害怕,但現在她很少生氣了,即便是生氣,眼神也是柔和的,一點都不可怕。
 
我在入門第二個禮拜就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也隨喜功德供養 師父,我的想法很單純,就像我做生意要租店面,共心會所當然也需要租金運作,更何況場地是我們弟子在使用的,我們不護持要誰護持?難道要 師父來想辦法嗎?如果我們都想他人來護持,自己不護持,實在是說不過去。何況當時的我,是想來給 師父度業力的。如果要給 師父度業力還這麼自私,那業力真的會度不完。
 
沒想到, 師父給了我不可思議的禮物!入門前,店裡的生意不好,為了增加收入,我每天早上8點開店,晚上10點才關店,而且幾乎全年無休,但還是常常為了錢在煩惱。在護持弘法護持金以及隨喜功德供養 師父後,生意愈來愈好,業績是過去的2-3倍。家裡的經濟獲得改善,夫妻也不再為金錢吵架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年輕的時候,只要有錢我就會拿去賭,或到酒店花個精光,雖然每次花完,都很後悔,但還是不斷重蹈覆轍,我父親的勞保退休金,我姐姐的會錢都拿來還賭債了,我還是堅持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來!但入門依教奉行後,我突然醒來,覺得人生不能再這樣下去!自然而然不想再碰那些東西了。
 
共心會所是 師父的淨土,想與大家分享,我在護持共心會所莊嚴淨土任務時,看到了自己的私心,透過覺知懺悔,竟然發現從小到大,罵髒話罵到會牽絲的習氣,自然不見了!慈悲的 師父在我願意覺知懺悔時轉動我的習氣,也讓我的脾氣變好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2020年9月,我被確診為食道癌2-3期,剛開始很不能接受,覺得我是 師父的弟子,怎會是我?強大的負面讓我甚至連弘法護持金也不護持了。直到開刀治療後有一天,朋友看到我恢復得又快又好,大讚我很有福氣,這時,我才願意真心面對自己的傲慢。其實,回想這一路從發病到治療的過程,太太師姐一直不斷提醒我要感恩 師父,但身在病痛中的我根本聽不進去,任憑負面意識張牙五爪,直到這位朋友的提醒,心中不禁升起懺悔與感恩的心,淚濕了眼眶,我清清楚楚知道,這一切如果沒有 師父慈悲護祐,我無法這麼順利平安度過嚴重的病情!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從一確診,醫生就告訴我要趕快治療,不然腫瘤越來越大壓迫到主動脈,若破裂,會吐血而亡。當時我很傲慢的告訴醫生,我自己開中藥店,我要回家吃中藥看看,心中還覺得有種使命感,想說既然老天爺給我這個機會,當然不能拱手讓人!拼命喝中藥一個多月後,我的狀況從原本只是吞嚥困難到一滴水都吞不了了。固執的我這時才願意交給醫生處理。當時距離過年只剩一個月,醫生告訴家人癌細胞已擴散到淋巴,若不趕快治療,可能活不到過年。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電療跟化療進行了二個月後,位於淋巴部分的癌細胞已經消失。於2021年1月4日順利進行手術,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弟子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一開始 師父就妙轉一位胸腔權威主任大夫來幫我操刀,這位仁心仁術的醫生對我特別好,每天來看我,很親切很客氣,不斷給我信心,安慰我鼓勵我。手術進行八小時後,原來估計要在加護病房觀察三天,沒想到我術後隔天就轉普通病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一切如果沒有 師父的慈悲護祐,我怎麼能那麼幸運還活著,且恢復得這麼快,精神狀況也非常好。現在,很多人看到我,都說我看起來比沒生病前更帥,更年輕!
 
想到這一切點點滴滴,很懺悔!真的很懺悔!於是回報輔導組,希望能再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來補行無量功德,感恩 師父救命之恩!也想護持救苦救難慈悲的 師父弘法普渡眾生!
 
在我生病住院這段日子,每天陪伴我身邊的太太師姐跟女兒很辛苦,工作回來又要到醫院照顧我,我還常常對他們發脾氣,想來真的很不應該。出院後我決定把店收起來,回鄉下休養身體,也趁這時陪伴年邁的父母,圓滿30幾年沒有在他們身邊照顧他們的遺憾。這樣的親情絕對是金錢買不到的!感恩 師父!感恩這一切的安排!
 
現在的我,按時回診,身體數值一切都正常,雖然只能少量多餐,吃流質食物,但誠如醫生說的,這是活下來的代價!已經是很好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何其有幸能存活下來,有人身能追隨 明師,何其珍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師父給弟子的都是最好的!
 
宏朋誓願好好珍惜人身!珍惜 師父!護持 師父弘法利益十方眾生!佛弟子吳宏朋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做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宏朋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