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行出去利益他人,不再只看到自己,而是走進他人生命

願人人得遇 明師,重現生命的曙光

(宜蘭)林欣怡

2022-08-18


     我是林欣怡,入門已六年,目前任職於新晶科技擔任測試工程師。感恩我的姪女蘇絲瑋師姐及蘇絲瑜師姐與我分享 妙禪師父!入門的原因很簡單,只是想要變得更好。
 
      在入門前幾個月就想離職,原因是目前任職的工作,連續好幾個月整天無所事事。當時在心裡向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妙轉一份新工作給我!在依教奉行一個多月後,剛好有一個機會去支援其他部門的測試工作,這工作內容多到可以讓我三年都做不完,太棒了!有做不完的工作,卻沒有進度壓力,輕鬆自由且固定週休二日,每天正常上下班,完全不影響禪行活動,真的很開心!原來  師父給的比自己想要的更圓滿!目前任職邁入第八年,欣怡明白  師父讓我留下來,是為了護持我開悟突破利益眾生。而一向沒有抽獎運的我,竟然在入門當年公司尾牙,抽到一萬一千八百元的獎金,明白有這份工作才有這筆獎金,法喜感恩全數隨喜供養  師父!
 
    還記得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遠遠望著法台上的  師父,覺得  師父身上發出好亮的光,在恭聆「點亮心燈‧佛心印心」佛曲時,感受到一股很溫暖很溫柔的力量包圍著我,同時浮現一個畫面:在一個貧脊沒有生命的地方,有一個枯黃乾瘦的背影,蹲坐在斷崖邊,他蹲在那裡已經很長很長時間了。突然間他的背後出現一片很亮的白光,他轉過頭去看,知道他終於等到了!當時我清楚這個背影就是我的本尊靈性,我終於等到  師父了!人或許什麼都不記得了,但本尊靈性是清清楚楚地認得  師父。感恩  師父把弟子找回來,雖然整場法會都在痛哭,但法會圓滿後,感到身體如釋重負,前所未有的輕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高中時參加一場服裝搭配的活動,發現穿衣搭配的樂趣,從此開啟了我無止盡的購衣慾望。大學時最誇張,一個禮拜至少買一件新衣服,慾望好像永遠填不滿,有些衣服從未穿過或只穿過幾次,不再喜歡的就直接回收,喜歡的感受也是一時貪戀無法長久。就這樣前後至少回收了二十袋以上大型垃圾袋。透過依教奉行,過去非得到不可的強烈購買慾望,被  師父帶走了!現在看到喜歡的衣服,內心仍會尖叫,但只是欣賞不再想要擁有。今年春節清掉最後一袋,衣櫃裏僅存自己所需要的,甚至鄰居來家裡,看到我的房間收拾得十分乾淨簡潔,還問我:這個房間有住人嗎?曾經自己被物慾操控為了買而買,到現在過著極簡生活,心無比清爽自在!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弟子深重惡業!讓弟子明白真正需要的是心的簡單與清淨!
 
    2020年6月子宮異常收縮劇痛,一開始被診斷為子宮肌腺症,本來就有貧血再加上荷爾蒙藥物副作用,無預警大量出血幾近血崩,血紅素掉到5.1(正常值12以上)。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妙轉,欣怡很幸運找到一位能治婦科的中醫師,若從根本改善飲食、睡眠、運動等調整體質,病症是可以痊癒的。因為從小就熬夜、只吃喜歡的食物,有著任意消耗身體的惡習,身體病痛中看見  師父給予弟子突破習氣障礙的恩典!現在我只吃身體所需的原型食物,不再熬夜、規律運動、訓練肌力,還瘦了六公斤呢!配合醫囑經過半年調養,血紅素從5.1上升到12.4恢復正常,不再異常宮縮及出血,再次檢查確定是子宮肌瘤,只需每年定期追蹤,完全不需要治療。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擁有健康的人身法船,追隨  師父,航向彼岸!
 
    從小認為爸媽重男輕女,覺得他們比較喜歡哥哥,所以對哥哥有著糾結及對立的心,對於他的眼神、表情、肢體動作,常不自覺地認定他是針對我、敵視我,恐懼與害怕深植內心。透過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讓我看清是自己的偏執:因為不懂感恩,才看不到爸媽全心全意的照顧及辛苦付出,今生能夠成為他們的孩子,不但是我的福報,也是最好的安排。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開悟後,更明白與哥哥相處的摩擦和矛盾,是過去生過去世所累積的深重惡業。在練習內省與懺悔過程中,常因無法真心懺悔而痛哭。然而在一次觀  師父住位,恭聆「一世成佛」佛曲中,深刻體悟到,我為自己要成就佛道全力以赴,卻從未想過別人同樣需要得到解脫救贖,非常懺悔!同時腦中浮現一個畫面:一台長長的列車上面有許多座位,但坐上去的人不多。在我願意放下分別對立的那一刻,看到有更多人搭上了列車,那是一台要開往回家的車。終於不再黏著於感覺感受,願意真心真愛哥哥。體會到在承受痛苦糾結的背後,是為了幫助我打開更大的心門去利益眾生,是  師父對我深遠的慈悲。
 
    某天有位同修看到我分享與家人相處狀況,寫了一段話來關心:要感恩家人讓我們歷練無所求付出的心行,這是我的功課,要真心懺悔,一定要突破。當時覺得同修只看到我現在的呈現,沒有看到過去我的努力。但靜下心來,一遍又一遍地讀同修的回饋,卻看到了自己無法被質疑的慣性思維,想要捍衛保護自己的心念。真心懺悔直心面對負面意識,當願意收下回饋的那一刻,就看到了同修對我溫暖的關懷與鼓勵!又一次與同修共心,師姐直言回饋,讓欣怡認為師姐不夠了解事實,再次感受到被否定。靜下心來內省,看見是自己主觀認定別人要合我意,陷入是非對錯,糾結在他人對我的看法評價裡。透過一次次外境衝擊,讓我內省突破深層不見性的障礙,真心法喜懺悔自己的傲慢無明!過去因為個性使然,會嚴格要求自己使命必達甚至做到超標,太過認真沒有彈性,不知道什麼是放鬆,遇到感受衝擊就陷入黏著糾結,於是鑽牛角尖般自省。感恩  師父慈光引領,試著收下同修護持,練習心更鬆些,思緒簡單點,體會原來  師父早已給予弟子可以不沾染的境界,用更大心量格局追隨  師父弘法利眾,更謙卑無我與  師父佛心印心!真的是  師父無上的慈悲與愛!
 
    欣怡原本有著內向寡言、不太與人互動的個性,初期行接引利他是有困難的。因為真的很想得到改善,於是試著與公司同事互動,從完全不打招呼到主動說早安,從尷尬不知道要聊什麼到聊什麼都可以,即使在茶水間短暫相遇一兩分鐘,仍把握每一次開口的機會。不知不覺中,褪去疏離與冰冷,有了真誠的心,越來越能自然自在與人互動。有次看到前同事回公司,很自然地說了聲“嗨!“,他說我變開朗了;曾經與同事彼此口出惡言,入門依教奉行後不久竟然能跟她好好講話,恩怨煙消雲散,真心向她道歉還接引了同事入門。透過關心公司主管,才知他的太太已病逝多年,眼中訴說著孤單遺憾;從關心中看到他人的苦難,才明白有身皆苦,不能只看表面的美好,內心發出真心不捨。曾跟一位同事分享,當時以為她沒在聽,分享後她卻說不知為何心情就變好了!原來  師父的開示都是真的,弟子在分享時,  師父的靈性佛就在為對方慈悲渡化印心,如實見證到  大佛的慈悲!欣怡從一開始為做而做,到真的行出去利益他人,不再只看到自己,而是走進他人生命。願人人得遇  明師,重現生命的曙光!
 
    入門後當生命有所提升及改善,就會真心希望除了自己有  師父外,身邊親朋好友也能有。曾看過台南鄭棟隆師兄的特殊心得見證,其中有一段師兄與一位客戶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與體悟:雖然客戶已有靈性的師父而婉拒入門,但卻願意主動捐款護持  師父弘法利眾,師兄好奇詢問才得知客戶請示那位靈性的師父,所得到的答案是:如果你有能力,這一生一定要護持  妙禪師父弘法利益眾生!從這段見證欣怡內心非常震憾!明白  妙禪師父在法界是至高無上的,升起願意以有限的人間財護持  師父弘法利眾,與  師父同心同行的心願行!明白能護持弘法護持金,是弟子無上的福報造化!讓與  師父有緣的親友,能就近在各地共心會所追隨  師父禪行,有機會明心見性,讓娑婆世界有代代相傳的  大成就明師!
 
    佛弟子林欣怡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誓願破除不見性的習氣,不斷開悟突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姐
佛弟子林欣怡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