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

提升智慧,看到女兒優點

(永康)許淑芬

2018-06-1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5年多的心得體悟。
 
我叫許淑芬,我在南科國中教書當老師。小時候家中經濟不好,爸爸媽媽很辛苦栽培我們5個孩子,常需要到處借錢,所以我小時候願望是賺很多錢,讓家人不要那麼辛苦。我是長女,所以長輩都很疼我,雖然在外相上看起來都很好,但是卻常常莫名有很多擔心焦慮害怕,害怕家裡欠了那麼多錢,媽媽身體不好,害怕事情沒有做好讓父母擔心,但有更多的擔心害怕是莫名、不知所以然的!
 
因為心門不開,我很難找到知心的好朋友,因為覺得跟人互動是很麻煩的事,習慣獨來獨往,不與人深交。結婚後,雖然該擁有的人生目標都有了,但還是常覺得自己像是沒有根的浮萍,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甚麼?很想找到可以讓自己安定下來的方法,所以喜歡看心靈成長的書、聽演講、參加活動、到處去玩…,想要讓自己生活很充實就可以快樂,就可以安心,但是都很短暫,過後還是很慌。
 
我的先生建志師兄是在他最無助的狀況下入門,師兄剛入門就開始依教奉行,每天禪定,也很用心接引分享,我很快就看到他的改變,長期失眠好了,也容易看到他的笑容。即使看到他明顯改變,但是我覺得自己不需要,很傲慢覺得自己懂得如何調適與放下,看到他每週都要去共心會所,自己很排斥被框住,因此每次他要跟我分享,我都故意不聽,就這樣跟我分享了一年多。直到善化共心會所成立,有一天師兄邀約我參加禪行分享會,我找不到理由說不!後來雖然迷迷糊糊入門,也不想依教奉行,很感恩 師父的引領,入門後的那年暑假過後,開始覺得下班後去共心會所靜一靜也不錯,就開始了禪行,現在可以體會到真的是 師父將我找回來,也引領我留下來!
 
懺悔剛開始參加禪行教導會時,頭腦意識想法很多,對於老師在法台上所說的,都有很多OS在心中反駁。覺得自己有禪定,每週都有參加共心會與禪行教導會,為什麼師姐師兄體悟都很多,我卻一點體悟都沒有?後來聽進去老師說的,放下意識心,不要用腦袋去想,要用心!所以不管自己工作多累,情緒多低落,都會堅持到共心會所參加共心會,只要參加完共心會之後就會感到無比自在,彷彿卸下千斤重擔!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我真正願意依教奉行,短短1個多月我就開始發現自己不一樣了,感恩 師父給我的第一份大禮,讓我體會到甚麼是心安心定,那是我從小到大想方設法卻追求不到的!原來過去以為的放下其實是壓抑,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原來不安不定都是業力,只有 大成就明師能渡化業力,帶走我的執著,才能得到真正心安心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妙轉了我的身體健康,從小到大因為容易緊張導致的嚴重胃痛,也極少再發生,而入門前每天就算睡了7-8小時,白天還是非常疲倦、精神衰弱,現在睡眠雖然少了,但是精神卻比之前有活力。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到 師父座下才明白,原來我的靈性已經流浪了百千萬劫,很慌、很想要回家!所以在我第一次聽懂 師父要帶我們回如來永恆的家的時候,我覺得很印心感動,眼淚不斷的流!後來才明白那眼淚原來是我的靈性祈求了百千萬劫、終於遇到 大成就明師的法喜!
 
一直以來,在新班同修共心會聽到很多心得見證,覺得很不可思議,師姐師兄都很真心,身旁有很多苦難的人,自己雖然不捨,卻無能為力幫助他們,我想 師父這麼厲害,那我想要接引他們來認識 師父!我第一個接引入門的是我女兒!從小我就對女兒非常嚴格,一路求學過程我都用高標準要求她,總是看到她的缺點,卻看不到她的優點與辛苦。感恩 師父讓我懂得感恩與珍惜,也讓我看到女兒其實很乖巧懂事!
 
很懺悔女兒目前退轉了,感恩 師父還是慈悲護佑弟子家人,有次女兒騎車經過一條田野小路的十字路口與另一輛機車相撞,衝撞力道很大,車子掉到田裡,我女兒跌坐在路口沒有掉下田裡,只有受到驚嚇和一些擦傷,車子也只有刮痕,對方車子雖然損傷嚴重但是幸好人也只是擦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行得如此不足, 師父還是護佑我的女兒重業輕償,我會持續懺悔發願,自己要成佛利眾!
  
就在我開始聽懂 師父的開示,原來真正的自己是靈性,走在一條命運定調軌道,看似自己不斷努力要掙脫,其實還是走在因果輪迴中,而且人身報廢了,苦難並沒有結束,而是苦難真正的開始,只有遇到 大成就明師才能帶領弟子離苦得樂!聽懂後,非常想要接引媽媽入門,因為媽媽從小就很苦,沒有機會受教育,總是覺得自己不如人,也習慣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攬,有很多擔心害怕、執著,身體有很多病痛,長期無法好好入睡!
 
在第一次跟媽媽分享邀約時,媽媽莫名的激動生氣,我被罵得很慘,當時我非常難過,回報師兄之後,師兄護持我要觀 師父住位、堅定邀約,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媽媽竟然願意來入門!媽媽入門當天回家後,非常難得的一覺到天亮。媽媽雖然現在退轉,年紀大已經不宜入門,但是 師父一樣護佑。有次媽媽骨骼疏鬆而裂開,刺到神經,要進開刀房之前媽媽很害怕,我不斷觀 師父住位,也拿 師父法相給媽媽看,請媽媽想著 師父! 師父一定會護佑她!媽媽心就安下來了!後來開刀一切順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家人受病痛折磨時,自己除了陪伴甚麼也不能做,只有慈悲的 師父可以渡化保護家人!
  
真的很感恩 師父恩賜弟子行接引利他,剛開始接引利他時,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讓我跟親友同事分享時,他們都覺得很好奇,也願意來聽看看,每天很法喜分享,也很用心護持他們來參加共心會,但是漸漸地親友同事覺得自己沒有體悟,甚至不願接電話與回應,自己開始覺得挫折,心裡開始出現很多疑,覺得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嗎?人真的可以成佛嗎?心裡的疑惑沒有回報讓自己很悶,但是我不想這樣離開!因此我想要更了解 師父的開示教導!有一次參加共心,聽到一位台北下來分享的師姐說:「只要弟子願意懺悔, 師父就慈悲渡走了。」這句話打動了我,透過共心聽師姐師兄真心分享體悟,打開我的心門持續依教奉行,瞭解接引利他是行世間最無量慈悲,人是不需要修行,但是靈性需要,靈性渴望遇見 大成就明師,所以每一次分享都是成功的,為靈性烙印得有人身一定要追隨 大成就明師!雖然我接引的親友同事很多都退轉了,但我現在已經不會挫折了,而是真心感恩他們護持我行中開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剛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只是想使用者付費,沒有想很多,雖然自己有護持,但在輔導同修與接引利他時,都不敢提到弘法護持金,在共心會中常聽老師分享弘法護持金,一開始很負面,到後來體會到這是 師父的大慈大悲與大智慧,因為弘法護持金是公正、合法而且是很嚴謹的,在一開始就讓同修有正確觀念,有機會了解真實義並珍惜護持,明白後也會開始關心跟鼓勵同修一起加入護持。好感恩當初願意共心護持的師姐師兄,讓我一入門就有善化共心會所可以依教奉行,也從驗收弘法護持金如何捐過程體會到大慈大悲的 師父的悲智願行廣設共心會所是希望「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
 
感恩 師父不斷給弟子行的機會,在護持法臺莊嚴組的過程中,讓我越來越認識真正的自己。過去的自己個性急躁,每一次護持前觀 師父住位後, 師父會告訴我:「不要怕!慢下來!不要怕!」從護持過程中,也漸漸交付自己急躁的習氣,讓我可以把心定下來。很懺悔,每次在護持時都只著顧自己的護持範圍,沒有共心團結的以 師父的格局來護持法臺的全部,非常傲慢無明覺得自己都有在做,卻把任務當成做事,沒有以成佛的心在行,看見自己慈悲與智慧不足,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汙濁無明又傲慢的我,不斷給弟子歷練的機會! 
 
自己很懺悔禪行久了就忘記當初的初衷,5年多來禪行起起伏伏,生活中常常忘記 師父!最近生活工作不是很順利,我體會到是之前的心安心定,讓自己逐順生慢心,也在逆境中看見自己的不足,覺知到自己有很多不安定的時候,不夠用心札實觀 師父住位,不夠靜跟定。感恩 師父淬煉弟子的金剛心,破除自己不見性的障礙!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體會要更打開自己的慈悲心,透過不斷覺知懺悔,學習 大佛的慈悲與謙卑,放下我執與我慢,走在 師父為我開啟的成佛之路!
  
佛弟子許淑芬,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然交付 師父引領,追隨 師父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報浩蕩 佛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的聆聽
淑芬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