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如我,對 師父升起大信

戒掉7年的菸癮,放下執著的感情

(永康)葉于綺

2018-05-2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我入門3年多的心得體悟。我叫葉于綺,18歲就開始抽菸,抽了快7年,當時還在新竹念書打工的我,可以為了朋友的邀約,晚上十點下班後,衝到台北夜店跟朋友狂歡一整晚,早上六點再坐客運回新竹上早班,當時的我覺得被酒精麻醉、菸霧瀰漫的生活好開心,可是結束後,心中那種空虛寂寞感包圍著我,總讓我覺得很失落,但我還是繼續過這樣的生活。父母總說我出去像不見,回來像撿到,像隻野馬在外面一直跑,而我在家時不開心就臉臭不講話,把自己關在房間,當我想做什麼事情,就會聽到這三句話「不可以、不要、不行」,然後我就不理家人,這樣的狀況持續了10年之久。媽媽曾經哭著跟我說:妳可不可以多愛家人一點?妳怎麼沒有辦法像對朋友那樣對待我們?當時的我被各種負面情緒給綁住,冷眼看著我的家人傷心,心裡沒有一絲絲的懊悔,只覺得那是因為你們不願意妥協我才會這樣的,雖然我們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但我很不願意跟家人有所交集。
 
四年多前我去了澳洲,認識一位澳洲人,對我是百般關心、貼心照顧,就在我決定要跟他在一起時,朋友告訴我他早就結婚了,我是小三,希望我清醒、不要再陷下去,這真的對我是晴天霹靂。這段時間我好像變了個人,情緒起伏不定,白天工作笑笑面對外人,回房間後我總哭著哀怨,想著為何是我?他為何要騙我?我到底做了什麼要讓這樣的人來傷害我?可是我又不願意放手。就在我快崩潰的時候,我打給我的國小同學淑慧師姐,她說:「我的 師父可以幫妳!過幾週就要回來台灣了,妳要不要來聽看看?」我也坦白說我不喜歡宗教,之前有去過一些法門,讓我很不喜歡,她又說:「相信我一次,  師父很厲害!」於是回到台灣後,就去土城共心會所聽禪行分享會。禪堂沒有我想像中昏暗、菸霧繚繞,是好明亮的禪堂,還有 師父的法相,加上共心會所的師姐師兄真心分享,短短的時間就讓我發現,在共心會所的每個人,不管社會階級、年紀大小,都有好多好多體悟,以往我所知道的都是有名有利的人,在修行團體才會有些特殊的心得,可是在這裡,看起來跟我一樣的平民百姓,卻也可以有說不完的心得體悟,那我也要給自己機會試試看!於是填下報名表,入門成為 師父的弟子。
 
入門後我就回去澳洲,繼續第二年的生活,感恩 師父!在澳洲收到了 師父妙轉給我的兩份禮物。第一是讓我放下很執著的感情,回到澳洲後認識了打工度假的一群女生,在她們的陪伴鼓勵下,我漸漸可以心安心定地說分手,即使他死纏爛打,但我竟能心如止水、不隨之影響,回歸我正常的生活。第二份禮物是  師父保護了我的家人,這次回去澳洲,我帶著我父母一起去住一個月,有一天早上媽媽說爸爸騎腳踏車出車禍了,我趕緊關心爸爸有沒有受傷,爸爸說他沒事,只是腳踏車踏板斷了、煞車也凹斷了,他說當時他騎在人行道上經過國小門口,一位柬埔寨的媽媽開車出來,雖然彼此都緊急煞車,但還是被車子撞到,但爸爸說腳踏車倒了,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就站在旁邊、沒有倒,更感恩的是這位柬埔寨媽媽會講中文,非常好心的載爸爸回家,也把身上所有的錢給爸爸當作補償。聽完後心中第一次浮現感恩 師父!如果沒有 師父保護家人,遠在異地的我,該如何處理這種事情?但是當時的我還是沒有因此大信 師父。
回來台灣後有次禪定,我在心中傲慢的對 師父說: 師父!若 祢如大家所說是 真佛、是 大佛,那就將我菸癮拿掉吧!我就相信 祢是真的!懺悔當時的傲慢,但就在那天之後,我神奇的不想抽菸了,一個月過去,我不相信自己沒有菸癮了,打算要去超商買菸,但總在半路上會不斷聞到難聞的菸味,讓我打消念頭。這樣的狀況屢試不爽,但傲慢的我還在半信半疑,一年後,朋友遞給我一支菸,我試著吸了一口後,發現整個支氣管脹得難受,趕緊把菸還給朋友,心中真的從不相信,到不得不相信 師父是 真佛,真的有大威德力,把我菸癮徹底拿掉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剛剛提到我與家人的衝突,在入到 師父座下後,家中不再有擺臭臉不笑的女兒了,我們多了歡笑,常常把想念對方、愛對方的話掛在嘴邊,我們的心比起以前更靠近了。面對爸爸跟哥哥的大男人主義,我可以站出來理性的告訴家人,我們應該多替媽媽想一想;以前媽媽叫我做家事,我是不甘願地做,現在不用一聲口令、一個動作了;面對家人給我的意見,以前我總是為了反對而反對,現在我願意認真傾聽、理性溝通,家人也不再只說不可以、不要、不行,我也願意排出更多時間去陪伴父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心安心定後體會到家人對我是如此包容, 師父也讓我打開心結,能夠真心去愛家人。 
 
 師父給我的還不只如此。從小我就不會流汗,國小升旗時,天氣熱老師會一一遞上衛生紙給同學擦汗,唯獨跳過我,我從不會流汗的小確幸,到長大羨慕其他人可以大肆流汗,因為知道會流汗對身體是好的。入門後,有一次在家運動,休息時,突然感覺小腿有東西滑過,一看我震驚不已!是汗水!且再仔細看手臂,也是汗水!我會流汗了!為此我還拿出手機拍下這不可思議的畫面,拍下我27年來第一次從身上滑下的汗水。
 
以上這些改變,我很感恩 師父,可是我卻沒有想要扎實依教奉行,我去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坐在禪堂內,心裏就對 師父說: 師父,我有來喔!我還想圓滿一些事情, 師父要幫我喔!我在家禪定是想讓 師父知道我有乖,所以 師父要給我更多禮物!我真的很懺悔如此不正的心,但 師父還是沒有放棄我。
 
我雖然入門三年多,但願意扎實依教奉行正開始半年多,轉來善化共心會所後,感恩 師父派了千手千眼來護持我依教奉行,邀請我參加會後共心和共心會護持團隊,我都是被動式的參與,也發不出要成佛的心,所以我傲慢的說:我知道我要成佛,可是我發不出來,那就先這樣吧!就在一次跟老師懇談過程中,老師看著我的眼睛堅定地說,我們本自俱足如來,本來就有的,根本不需要去補,行才會讓自己發出成佛的心;真正的我們是靈性,妳的靈性在殷殷期盼,渴望著要成佛!妳不想都不行!我突然醒了,原來以前的我是認假為真,緊抓著業力不放,還自以為開悟了。是阿!我本來就有的如來,何必向外求?此生絕對是為了追隨 明師成佛而來的。想起有一次跟師姐師兄共心,我們靜心聽著佛曲,內心突然有個聲音,而且很大聲、很用力地說:家!要回家!之後我淚流不止,現在我才明白,是我的靈性在告訴我,我們一定要回家!我們一定要成佛!
 
前兩年為了想要表現出我的假願意,所以我都接引身邊看似好講話的親友, 師父開示每一次接引都是成功的,無論親友有沒有入門,都為他們的靈性播下了佛種,但我看的是入門後他們有沒有依教奉行,如果沒有,我也不願意真心的去護持、關心,然後親友就退轉了。直到這半年,得知舅媽家業力引爆,表妹身體出狀況,我向 師父發願,我是真心想要接引舅媽,透過舅媽願意入門依教奉行,有著諸多改變,我體會到接引如救命!我們帶著一顆真心去跟親友分享,不管結果是什麼,一切都是 師父最好的安排。在護持同修上,我總是用腦袋去判斷同修面對我的關心應該會有的反應,感恩輔導組長的護持,告訴我不要預設立場,帶著 師父的愛去真心關心,就在我真心關心後,都推翻掉我預想的結果,而且有了不同的收穫,體會到拿掉自己的意識心,不用預設立場,全然交給 師父,沒有好壞,一切都是 師父最好的安排。
 
在這一段時間,爸爸跟我說,去共心會所適可而止就好,不用太入迷。感恩老師的護持,我內心有無限的懺悔,看見自己還不夠大信 師父、不夠感恩 師父,認為當下不跟爸爸說我的想法,是因為不想對立,但其實是因為我還不夠相信 師父是 大佛、是 真佛!我的改變如實發生,沒有追隨 師父,何來的脫胎換骨?我更應該要把我所行的過程、我的體悟,如實的、堅定的告訴爸爸, 師父不只改變了我,更保護了爸爸,保護我們一家人。想起曾經入門過的媽媽,在一次鄰居叔叔阿姨們在討論本門,因為知道我是 師父的弟子,問媽媽會不會擔心女兒走火入魔,或是被斂財?媽媽很堅定的告訴他們,女兒有說過師姐師兄會護持 弘法護持金,都是出於自己的真心願意去護持,平常燒香拜佛都會添香油錢表達心意,何來斂財的說法?媽媽還說她有入門,看過共心會所狀況,師姐師兄們都很有禮貌、友善,禪定也讓自己心靜很多,跟 師父印心,怎麼會走火入魔?感恩媽媽當下護持我、護持 師父。感恩 師父的示現,讓弟子能夠在行中內省覺知自己的不足。
  
于綺要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然交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此生絕對追隨 明師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于綺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一切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