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隨 師父開了悟,讓我與爸媽的距離變得更近了

自己脫胎換骨,四個兄弟姐妹都入門,不但是家人更是彼此禪行上的護法

(岡山)卓姵吟

2018-07-0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把姵吟找回來疼愛,並慈悲給我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我的心得見證。
 
  我出生於一個幸福的大家庭,在家排行老二,從小爸媽給我們衣食無缺的生活,直到國小時,家族共業開始引爆,爸媽面臨龐大的負債,家裡總充斥著父母的吵架聲。當時爸爸告訴我們:「唯有讀書是能改變命運最快的方法。」因此,我為了不想讓父母親這麼辛苦,從國中開始便拼命念書,以至於在高一時,因為壓力大,每天以淚洗面、晚上睡覺也總睡不好,常擔憂著小考考不好,期中考與學測便會考不好,我的人生就沒希望了!想法很悲觀,心沒有一刻是安定的。
 
    然而我天生不是讀書的料,所以我加倍努力,同學在休息時我都在看書,我相信只要努力就會有好結果,但往往事與願違,所以我開始尋求改變的方式,到媽祖廟拜拜、到佛堂叩首、到神壇問事,但始終考運不好,對未來依舊茫然。
 
  直到2014年,姐姐與我分享她追隨一位成就佛道的 師父在禪行,但當時我根本不相信,因為家中一直都在一貫道修行,因此我有法執,心想佛不是在雕像裡嗎? 師父是人,人怎麼能成佛呢?但是姐姐不放棄的持續分享師 父,與分享共心會所師兄師姐的特殊心得見證,在她不斷的分享下,我終於願意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
 
  入門後的我雖然還不相信 師父,但會每天禪定,直到外婆生病期間,我體會到人生的無常,眼看著最愛的家人受盡病痛的折磨,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我們卻束手無策!當時即便求神問卜,奶奶的病情依舊沒有起色。有天我問姐姐我們還可以怎麼幫助外婆?她告訴我:「我們可以到醫院跟外婆分享 師父!」於是我便跟外婆分享我在追隨一位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禪行,並恭讀三聖教給外婆聽。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病魔纏身多時的外婆,就在我與她分享 師父的隔天安詳的離開了。原來外婆一直在等我們與她播下佛種,很感恩 師父給予我們家最好的圓滿,我也因此開始相信 師父!
 
  外婆後事告一段落,眼看妹妹快符合參加 師父親帶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資格,我心想我也要快跟上!因此積極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與禪行教導會,一個月後,與妹妹一起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開學後,我與如來實證社的同修一起參加社團博覽會,一開始只是以幫忙的心態參加,到了現場看著大家關心同學、開口分享,從沒分享過的我,聽著師兄師姐分享自己入門的改變,也試著分享我所聽到的心得,當下我體會到分享利他的法喜!我開始願意跟親友分享我的 師父!並且融入共心會所。
 
  然而開學後,因為就讀南實踐大學,距離高雄共心會所的路程長達2個小時,不僅要一直轉車,交通費也是一筆開銷,因此我常常猶豫要不要去參加共心會。直到聽到來自澳門的賽琪師姐分享她遠從澳門來追隨 師父禪行的心,我才明白,不是距離的問題,而是心的問題!在那之後,我不再被距離障礙,同校的同修們還會在路上一起分享、鼓勵彼此,遙遠的距離卻成了淬鍊我們心行的加分題,我們開始有了許多的見證與體悟。
 
  課業上,過去我常常花一整天在讀書,但考試成績都不盡理想,開始依教奉行後、禪行擺第一,我的心變得安定,面對課業能事半功倍,成績大幅提升。記得入門後,第一個期中考,老師說:「班上有幾個90幾分!」我還想一定輪不到我,直到老師叫到我的名字時,我好驚訝!以前上台報告時都會很緊張,同學常跟說:「妳很緊張!」入門後,不再害怕上台,心安心定的報告,同學回饋我:「妳報告的淺顯易懂,很穩!」真的好感恩 師父!雖然看起來我花了一些時間來禪行,但 師父卻讓我事半功倍!
 
  健康方面,因為我的體質敏感,在山上上課磁場不好,身體常很沉重,精神也總是很差。平常去人多的地方或跟朋友出去玩,我也都是那個沒有體力玩的人,但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這樣的狀況逐漸改善,精神力變好,上課也更能專注了!
 
  然而,2016年畢業前夕,我開始對於未來的人生感到恐慌,對自己很沒有信心,禪行也起起伏伏,直到有天我的右手突然莫名的顫抖,沒辦法控制自己,醫生判定疑似舞蹈症,並安排腦波檢查。當時的我,很害怕、很懺悔!我開始擔心若沒有健康的法船,怎麼追隨 師父禪行?又怎麼成佛呢?從醫院回家後,我向 師父真心懺悔自己的無明和起伏,結果吃了兩天藥後右手就不再顫抖,過幾天手完全好了!回診時,醫生說:「好奇怪,指數都很正常」,還開玩笑的說:「妳去拜拜喔?」我很清楚知道是 師父的渡化妙轉救渡了無明傲慢的我!後來更在一次禪定的過程中,觀到一朵紫色的蓮花在我面前,我從中體會到 師父慈悲的示現,是要告訴我真如佛性本自俱足, 師父也一直都在我左右,我不須擔心害怕未來如何,要對 師父、對自己有信心。
 
  家庭方面,我跟三妹從小就是冤家,會搶東西、會打架,常常吵得很不愉快,入門後,不知何時開始,我不再討厭妹妹,也會愛我妹妹、會不捨她,我們的感情也越來越好,她現在有心事都會想跟我分享,而我也會主動關心她。我們家四個兄弟姐妹都入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改變,我們不但是家人更是彼此禪行上的護法!
 
  去年9月媒體不斷負面報導本門,家中四個小孩都站出來分享我們的體悟,當時媽媽很生氣並且跟我冷戰。起初我很難受,也很不諒解媽媽為什麼寧願相信新聞媒體卻不相信自己的孩子,但很感恩 師父慈悲教導,要我們靜與定,共心團結不對立。於是我決定寫一則訊息給媽媽:「感恩您把我生下來,把我養得這麼胖,感恩您沒有反對我們持續禪行,我知道您會擔心,只是我不大會表達所以讓妳大發雷霆,在禪行的過程中,讓我看見您跟爸爸對我們的愛,或許您們眼裡我們都是長不大的小孩,但您們教我們要記得別人對我們的恩情,這些我都有記得,入門後的我,越來越正面積極,您放心,我們四個在 師父座下禪行,會越來越好的!」
 
    近期又有關於本門的新聞,這次我的心格外的安定,我不再擔心,只要相信 師父,一定能用智慧圓滿!在返鄉的那幾天,爸媽隻字未提,也不再反對我們禪行了,我心中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而在這幾次的新聞事件中,我才知道原來我那麼在意家人,但過去的我從未對他們說我的真心話。很感恩 師父慈悲承擔了一切,護持了我們開悟,讓我與爸媽的距離變得更近了!原來對家人說出真心話一點都不難!我更體會到大信 師父, 師父會給我們最圓滿的一條路!
 
  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開始了我不一樣的人生。感恩 師父!在依教奉行過程中開啟我的智慧與慈悲心,讓我有勇氣面對自己的不足。我的心不再隨波逐流,並且不再怨天尤人,因為現在的我很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我的家因為 師父不再充滿著吵鬧聲,家人間的情感越來越緊密,以前講「愛」這個字會覺得噁心,但現在我卻能對爸媽說:「愛你唷!」
 
  最後,姵吟想跟 師父說:「入門多年來,雖然 師父沒和我說過一句話,卻透過每一個境的示現,護持著我覺知、懺悔、實踐,而能不斷的突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經過百千萬劫得來不易的人身,在這一世能夠被祢找回來,讓姵吟明白人生所為何來,感恩 如來一切的安排,回頭一看,入門前所經歷的一切是為了遇佛,入門後的每一步是為了成佛,感恩 師父從來沒有一刻放棄過無明的我,總是不離不棄一直陪在我身邊,如同佛曲歌詞中:『感謝祢給我向前的力量,從此我的人生就不一樣!』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的恩典,引領弟子脫胎換骨!」
 
  佛弟子卓姵吟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然臣服於 師父的教導,與 師同心同體,不斷開悟突破,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報浩蕩佛恩。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卓姵吟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