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大石一一被 師父妙轉圓滿

與前夫可以像朋友、和媽媽感情變好、孩子變得體貼懂事

(北屯)李盈臻

2018-06-19


親愛的 師父,老師,師兄師姐大家好!
 
我叫李盈臻,於105年8月25日在北屯共心會所入門,目前任職家扶機構的早療教保員,是一名特教老師。
 
當初會入門是因為爸爸跟我分享的內容太神奇了,擔心爸爸會不會因為加入後被騙,就抱著先觀察看看的心態來聽分享會。入門前的我,沒有什麼虔誠的宗教信仰,從小偶爾跟著媽媽初一、十五到廟裡拜拜、求神問卜,長大後在外地求學住宿後,就很少有時間到廟裡拜拜,偶爾遇到不順的或農曆七月份及新年生肖與自己相沖時,才會到廟裡拜拜、安太歲及點光明燈。
 
入門當天,其實手邊工作也還沒完成,心想早點去早點回家好了。抵達北屯共心會所附近時一直找不到停車位,繞了三圈還是找不到,決定打給爸爸跟他說我不過去了,此時正好爸爸打來說:「我到了,妳在哪?」平常約定好時間都會遲到的爸爸,怎麼今天會這麼準時?爸爸說我在門口了,趕快過來我等你!找到車位後趕緊過去會合。
 
盈臻一進禪堂,心裡真的覺得有種說不出的莊嚴,是個非常安靜、乾淨的地方,只有法台上掛有 師父合十微笑的法相,坐在蒲團上開始看著影片,看到每個見證人所提到入門改變後的不同,自己早已流下了眼淚,心裡有太多苦太多不順遂的事,沒有多想就填單入門了。
 
看起來好像我應該會願意依教奉行,事實上我也是半信半疑,所以依教奉行也是隨我自己安排來進行,由於我還要工作、接送及照顧小孩,所以平常也沒有時間去會所,但有師姐跟我分享,想要脫離自己命運定調的軌道,我們就要依教奉行,給自己3-6個月的機會真行實證,妳一定會有自己的心得體悟。就因為這句話,我開始安排兩個禮拜至少去一次共心會所,更告訴自己不能被退轉。考量公司與接送小孩跟家的距離,師姐建議我到就近的精舍,才能有更多的時間規劃禪行,就這樣轉到離我娘家較近的沙鹿共心會所。
 
來到沙鹿共心會所後,更願意去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及教導會,因此師姐就詢問盈臻有沒有覺得哪裡有改變?我才想到我已經很久沒做惡夢了,我夢到的都常常是被低層靈性追、或是走在懸崖邊、或掉到水裡差一點會命喪黃泉的那種超恐怖的夢,睡覺品質很差,每每起床都覺得好累好累,再來是我的便秘,因為生了小孩後,代謝變慢運動變少,很容易便秘,很特別的是,如果我今天有禪定我就很有排便的感覺,但如果我又開始怠惰了,就會恢復到便秘的日子,真的很神奇。感恩 師父!透過禪定,覺得氣脈通暢的感覺這麼好,晚上睡不好的習慣都不見了!現在倒頭就睡,因此更是提醒著自己要扎實禪定。
 
在工作方面,由於是教導領有手冊的學齡前幼兒,自己的心理壓力很大,要完成學齡前幼兒的文書資料,回到家還得照顧小孩,說實在的真的很累。但因為一直有師姐的鼓勵,漸漸地安排每週去一次會所後,發現自己在工作上當面對主管臨時的決策或要求時,以前很容易跟著同事附和或抱怨及起負面意識,變得會開始先聽他人的想法,自己的負面意識不會一下升起,而是心平氣和的傾聽,再用客觀的方式進行分析討論,雖然還是會有碎念的時候,但可以感覺到自己在面對不同的境來時,已不容易隨波逐流。
 
而與同事相處上,其實盈臻蠻害怕自己沒有與同事吃飯建立良好的關係,容易被排除在外,心中的那種不安全不安定感,在自己漸漸願意去共心會所及禪定後,真的如實被 師父給安住了,發現不是一定要跟著去吃飯、去玩或聚會,反而知道心安心定是自己要的。所以就算不能去聚餐而是要去共心會所,我也不會覺得心慌,也沒有因為不出席聚餐而朋友變少,反倒是同事會主動約我吃飯或參與活動,工作有問題時也會跟我討論,這讓我發現工作不單只是工作,而是大家可以互相交流的地方。我也發現在工作上的緊繃感變少了,自己變得更願意跟同事互動,遇到班上小朋友有問題時,也不會過於慌張,而是提醒自己記得觀 師父住位,讓自己心安心定及更有智慧來面對處理,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家庭方面,在我高二時爸媽就離婚了,因為擔心媽媽一個人,所以我決定搬回家跟媽媽住,最親近的家人,通常都是用最真實的自己去對待與相處,雖然跟媽媽最親,但相處上卻不好,我跟媽媽很常吵架,只要有看不順眼的地方就念,媽媽也常常大聲斥喝的罵我,但其實自己的心中一直都是很不捨媽媽的!入門後,發現我在與媽媽有衝突或準備想要生氣時,都會想到在禪行教導會上老師所說的,其實每個人都不是故意的。想到這心就先沉靜了下來,聽媽媽叨念後,自己也會多了一份自省跟懺悔,漸漸的,在與媽媽的互動中我多了一些幽默感回應,或先說抱歉、我知道了,而媽媽也在一次的互動中,跟我說了一聲抱歉,讓我真的感覺到媽媽的不一樣,原本一直擺權威的她,態度漸漸變柔軟了,我們也不再一天到晚大吵大鬧甚至冷戰,感恩 師父讓我和媽媽的感情變好了。
 
在感情方面,入門的前兩個月我就離婚了,前夫因工作的關係,跟孩子的親子關係是非常疏遠的,加上外遇的問題,當時跟前夫鬧得不可開交,這過程在我內心是一個很大的傷痛及記憶,每天晚上都以淚洗面,在外都是假裝自己無所謂故作堅強,但其實心中是非常脆弱與不安定,常因為前夫沒有安排時間陪伴兒子而耿耿於懷,透過向上回報,一點一滴敘述交付時,心中在意的一塊大石終於放下了。當我更願意的心多一些時, 師父妙轉了媽媽耳後的膿包縮小了,以及原本幼兒園開學在即但還排不到名額的小孩,在因緣際會下有園所提供名額就讀,將我心中的三塊大石帶走了。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真的感受到自己的心安心定,與前夫的關係現在就像朋友一樣,偶爾還會一起吃飯,也會與孩子視訊聊天,這都是我想都沒想過的事,真的很感恩 師父的妙轉!
 
原本只黏著我的孩子,一離開就會想要一直找我,到現在都會問我說,媽媽妳今天要去共心會所嗎?那我要跟阿嬤去夜市、全聯,很放心的讓我去共心會所,也讓媽媽有多一點與孫子相處的機會,真的很感恩媽媽的護持,讓我更能每週安排時間去會所聽懂佛理,更懂得什麼是修心、利他。
 
透過接引利他的過程中,發現一開始自己會擔心很多,也怕自己會被朋友貼標籤,所以一開始想先接引的對象是自己的媽媽,但因目前是 師父的別教期,媽媽已經超過年齡的條件而無法入門,真的讓我感到不捨,因為媽媽這一生的命運也是非常辛苦的,在接引弟弟時,雖然弟弟很願意,卻也是目前也不宜入門的對象,這過程其實很想哭、很難過,因為太不捨自己的家人沒辦法入到 師父的座下而難過,因為知道他們都很辛苦,當師姐告訴我:「目前家中只有妳入門,就要更珍惜與 師父的佛因佛緣,要行得更快,只要妳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也會無條件的保護金剛弟子與弟子的家人們」。因此我更珍惜也更願意去接引更多親朋好友回家,真的就在接引朋友的過程中,發現都是自己先給自己很多框架,原本以為會被朋友拒絕,朋友卻答應要入門,這過程好法喜!當自己的心交付給 師父時,我們真的不要預設太多,因為每次的接引都是 師父在接引,把自己交付,不斷的開口分享就對了。
 
有多一點的時間來共心會所後,我開始爭取加入護持團隊,一開始是護持會後的鞋置物櫃組,因為對於護持團隊的師兄師姐不熟,所以護持完都匆匆忙忙的回家,不太會打招呼或關心,在護持鞋置物櫃時,需要注意引導放包包及鞋子的位置與貼紙,一開始真的很緊張怕自己護持不好,也因被師兄師姐提醒,自己就容易起嗔念,很感恩 師父!在師兄師姐主動詢問及關心下,漸漸地打開心門,打開心門後覺得護持真的是一件很法喜的事,在每一次的共心互動下,覺知到自己有很多沒注意到的地方,真的要懷著感恩的心被提醒,因為每一次的提醒都是能讓自己更提升、突破的地方。後來也陸續到蒲團組、真實義護持組護持,感恩 師父!每一次的護持任務都是 師父安排好的,透過護持讓我可以看到自己不足的地方,若當您把護持當作是一件事來做,那其實都沒辦法與 師父印心,只是像做事一樣,但把自己心態擺對了,用心就能更看見及發現自己可以更突破的地方。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入門前的我內心常常不滿足,容易羨慕別人,可能因為自己的家庭都沒有別人來的幸福圓滿,入門後開了悟我清楚地明白,其實我們都是用人相上的一切來判斷自己跟別人的幸福表象,表象的幸福不是真正的幸福,因為靈性的安定才是我們想要的,如果心不安定,就算表面上都被滿足了,內心還是沒有滿足的一天,唯有靈性被安住了,才會覺得每一天的自己都是新的自己,真的很感恩我的爸爸因為愛我,送了我一份人生大禮,就是來到 妙禪師父的座下,因為前陣子的新聞風波,反而讓我有機會護持爸爸原本不想到共心會所的心態,我跟他分享新聞都是播負面的內容,並用外觀價值來評斷本門,但其實 師父送給我的禮物都是真的,身為弟子的我能做的還遠遠不及 師父所給予的一切,只有透過更扎實的依教奉行、修心利他、不斷開悟來回報。
 
佛弟子李盈臻,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要更扎實的依教奉行,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真心真行,持續努力突破,成為 師父大用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盈臻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