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就在這裡!原來我一直在找的,就是自己

眾生的無明, 師父堅定的慈悲大愛融化我冷漠心靈

(屏東)阮建瑜

2018-05-26


  我是阮建瑜,就讀國防大學心理學研究所,入門一年三個月。入門的契機,在於自己有靜坐的實務經驗,被課堂上的一位老師知道之後,就被接引入門。感恩我的接引人鄔榮霖師兄!感恩他的接引,讓我得以追隨 師父。
 
  入門前,我常感受到壓力,胃脹氣、頭痛,也很容易失眠。狀況好時,上床要滾個半小時到一小時才睡得著;狀況不好時,只睡兩小時甚至徹夜未眠。而且,從小就莫名感到孤獨,不管友誼、感情或親情,總是在找尋什麼來填補孤獨,但都無法如願。
 
  我的爸爸、媽媽彼此相處得很辛苦。媽媽個性單純,卻因為很直率而不討人喜歡,很嘮叨、很愛念,我常常因此跟她爭吵,好幾次不太想回家,總覺得回家又要面對叨叨碎念的媽媽,何必呢?幾年前,有一次回家,因為生活瑣事跟媽媽吵架,要回到工作崗位時,無意間留意到媽媽長了好多好多白髮,內心很心疼卻表達不出口。車子一離開家,心卻也跟著冷漠離開。這個家沒有很圓滿,但媽媽卻也只能守候在家裡,無奈抱怨。
 
  我的爸爸,因投資失利而長年負債。親戚來家裡總是跟爸爸吵架、不歡而散。爸爸總是藉酒澆愁,認識酒肉朋友,聽信不明投資,再投資再失利,到處借錢過日子,這樣的惡性循環伴隨著我的成長過程。我的住家還曾被法院查封拍賣,差點無家可歸。爸爸一生都在為錢庸庸碌碌,他曾說:「一生最大的祈求就是有個平淡無事的晚年生活就好。」但是說完這句話沒多久就罹患了食道癌,四年前離開了人世。爸爸最後一口氣,由我替他拔管結束這一切。當時看著他病懨懨的容貌,真正體會到生命無常。我不再曉得人生是為了什麼,死亡帶走了爸爸,更帶走了我對生命的熱情。
 
  入門前雖然有在靜坐,但功夫不深,沒有什麼體會。在去年2月入門時,僅憑藉著願意試著相信 師父,入門第一天禪定,就相印到 師父的力量,體會到全身很多氣脈在打通的感受。那第一坐禪定直接坐了70分鐘,腿麻到差點無法下坐。很感恩 師父,過程中的心安心定是這輩子沒有想像過的體會,隨著更紮實依教奉行,到今天建瑜幾乎擺脫胃脹氣及頭痛的問題,甚至一到床上,倒頭就睡,真的很不可思議!
 
  從小就沒看過靈性的我,入門兩個月後,觀到不可思議的景象。在一次禪定中,眼簾裡看到了清楚呈現光體的父親,看起來是20幾歲容光煥發的樣貌,非常年輕,閉目祥和的端坐著,那樣的安詳寧靜正與爸爸在世時形成強烈對比。那一刻,我清楚知道是 師父將父親的靈性度到很好的法界,也撫慰了我對死亡未知的徬徨與恐懼。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著是 師父的大愛度化了我與媽媽的恩怨情仇。在一次禪定後行功德迴向時,念著「一願十方法界皆成淨土,二願十方佛性眾生早日明心見性…。」都還沒念完,相印到師父毫無分別的平等大愛,那有如母愛般無條件的大愛,當下令我徹底的崩潰…思緒一直浮現許許多多小時候跟媽媽的親密互動,臉頰緊貼著媽媽的手心、深深被抱進懷裡的愛,長大後怎麼變了調呢?眾生的無明,就像孩子變了調的性情,而 師父如母親一般,就在家園長久長久的守候著我們回家。 師父堅定的慈悲大愛融化了我冷漠的心靈,我立刻傳了訊息給媽媽,跟她說長大後的一切冷酷與理性,真的對不起。媽媽,我愛妳!這份愛,不知道多久多久多久沒有表達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有了一些禪行體驗之後,我開始願意接引利他,內在有了很多很多的動力想要去分享,很想讓所有人擁有 師父,不希望眾生在原狀裡受苦打轉。分享的過程中,親朋好友面容充斥著狐疑、不知所措、揶揄或批評的大有人在,我愈來愈疲憊與挫折。我發現自己總是非常求好心切,不太能接受旁人的不信任,感受到被冷漠與排擠後,覺得自己好孤單,負面能量充滿,想要放棄禪行,回到佈滿業力的生活中。於是我鼓起勇氣向 師父說心裡話:「  師父,我覺得好累。我知道祢給我很多,可是我愈貼近禪行,就覺得離人群愈遠。我好像要找什麼,但在這裡我似乎是找不到了。」下座後,突然我望著眼前的桌子,注意到一面鏡子,好奇地順手拿過來往臉上一看,從鏡子中看到自己哭紅眼睛、憔悴的面容後,悲痛苦悶整個串湧上來,像瘋狗浪跨過了兩三層樓高的防坡堤一樣連續拍打而來。我不斷地對著鏡子中的自己說:「對不起。」當下很沉痛的體會到,原來自己一直關心表面的事物、關心別人,卻從沒有真正關心過自己。情緒漸趨穩定後,非常奇妙,突然間對鏡子裡的自己有一種親近感,懵然有一種領悟:「原來我就在這裡…!原來我一直在找的,就是自己。」 師父如實的明瞭,這個身體的主人是靈性,而真正永恆的本我是如來。要不是 師父大威德力的渡化累世業力,我不知還要被汙濁的業力蒙蔽多久而看不見自己?
 
  以前,當自己認為做的事情是對的卻遭人質疑時,就會想辦法說服別人。找回自己後,才發現業力的可怕,讓人無明、傲慢又身不由己。感恩 師父!建瑜在依教奉行後,心更靜、更定、更圓融法喜。現在面對親朋好友的質疑,自己能更加柔軟,更懂得傾聽對方,也更能驗證到 師父所開示的真理,而對 師父升起更大的相信。如來智慧真的殊勝不可思議!不在是非對錯之間,真的就在開悟的境界裡。
 
  最後,感恩許多同修護持弘法護持金,成立各地方精舍,讓眾生可以就近接受 師父的慈悲大愛,有機會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去年我接引媽媽在屏東精舍入門,媽媽在禪定中觀到 師父從法座上下來,很慈祥的走在每位同修之間,觀照著大家。 師父的靈性佛與力量真的都在!建瑜請大家要珍惜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住世弘法,護持自己紮實依教奉行,更要護持  師父利益眾生,一世成佛,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
 
  佛弟子阮建瑜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誓願此生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各位師兄師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