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最大的智慧

入門之後得到了過去再努力也得不到的圓滿

(北屯)尤曦紫

2018-08-05


    感恩 師父!給我補行功德的機會!我叫尤曦紫,目前在進口廚具公司擔任空間規劃的設計工作。感恩 師父,讓我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擁有跳脫命運定調軌道的改變跟見證。

●有了 師父,家庭不再是心中的痛
  從有記憶開始,我的家對我而言就是充滿酒精、賭博暴力的地方,大致上就跟電視劇的劇情那樣,爸爸天天酗酒發酒瘋,然後家中的物品就會在半空中飛來飛去,每天晚上都害怕半夜大門被踹開的聲音。我在家排行老大,家裡觀念重男輕女,所以只要弟弟犯錯就是姊姊的錯,我是個個性急躁脾氣差的獅子座女生,記得有一次因為弟弟不小心弄破東西,我莫名被阿嬤臭罵一頓後,馬上轉身趁大人不注意把弟弟拖到後面揍一頓,對還小的我而言,內心充滿對世界很多質疑跟不公平。也因為倔強的個性,加上成長過程,爸爸酗酒暴力的記憶,讓我期許自己絕對不能成為這樣的人,那時的我相信人定勝天,只要自己肯努力沒有做不到的事,因此那怕是不在行的事,我都會不惜一切代價盡全力,只為了拿到好成績。但老天永遠都在開我玩笑,我越努力付出的事情,結局一定是跟我想要的相反。種種一切我把它解釋為我還不夠努力。也因此長大後,我對自己越來越嚴格,個性卻越來越孤僻,變成一個憤世嫉俗喜歡裝酷的人,種種生活上的壓力,彷彿是一條無形中的命運枷鎖,漸漸每天開始喝酒抽菸,用叛逆跟暴力來表達對這個世界的不公平跟不甘心,不知不覺我也變成我的爸爸那樣。入門後出席禪行教導會,才明白甚麼是因果,甚麼是家族命運定調的軌道。跟大家分享一下入門後我跟媽媽關係的改變,因為家庭問題,媽媽對生活的恐懼跟不安,常常對著還小的我說她的命都是因為有我們才繼續活著。對媽媽的不捨跟心疼,對爸爸的憎恨,讓我想要保護媽媽給她幸福的未來,小小的我不懂為什麼人一出生無法選擇自己的家庭?

  長大後長期處在焦慮不安的媽媽,每天都一定照三餐打電話給我,只要我不小心沒接到她的一通電話,手機一定顯示未接來電超過20通以上。明明很愛她,但是只要一跟她說話,講不到三句兩個人一定破口大罵,總是在比誰先掛電話,逞一時的下馬威就是要惹怒對方。我深刻的體會有些痛不是來自於傷,而是因為愛,明明是互相關心,互相思念,但講出口卻是無情冷漠的口氣以及讓人心碎的字語。更別說「媽媽我愛你」這五個字,絕不會出現在我們的對話中。但是我的人生叛逆期,就在我入門開始,只是試著依教奉行,一切都改變了。 師父卻給了我前所未有的心安心定,每天一定要抽菸跟喝酒的習慣,在很短的時間,不用戒就自然不想再碰,原本硬梆梆的個性,也變得柔軟,更驚訝自己這幾十年對爸爸的不諒解跟怨懟,就在入門後不到半年,都被 師父帶走了,到現在我再也不曾跟媽媽吵架過。聽懂佛理開悟後,更了解爸爸一直以來因為跳脫不了自己自業自擔的苦,也因為承受不住,才如同一顆炸彈,傷害自己也傷害身邊的人。入門到現在的我,只是試著依教奉行,卻有這樣我想都沒想到的改變,感恩 師父給了我這輩子第一個奢侈的禮物。

●再入門的契機
  從小我就感應得到靈性,也曾看過家裡的神像會自己晃動,所以也知道這世界上存在著除了人以外的空間,對看得到聽得到的我而言,這些沒有身體的靈性是跟我們是共同存在的。以前家人很常帶我走宮廟拜拜、去收驚祭改,但都無法改變我感應得到他們時不時騷擾我的事實。我曾經在2013年入門過一次,但一年後就退轉了。第一次的入門,我心門不開,傲慢的覺得不管怎樣,還是只有自己才能掌控人生。反正,有入門就好了!那時我有過一段7年的婚姻,也有一個我好愛的孩子,我相信只要有心去努力經營,絕對沒有不可能的事情。即便算命師算出了我的婚姻結局,我還是努力的想要維持,也配合聽話尊重長輩的要求改名改運等等,只為了破除算命師算出來的那些不好的事。對當時的我來說,照顧小孩是我的全部,自然不願意撥出任何一點時間來到共心會所,更別說依教奉行了。不願意讓 師父護祐的我,因此退轉了。

  依教奉行開悟才明白每個人都在承擔著過去世做、今生承受的無奈,當業力、冤親債主找上門,一定無論如何都要拖著不放。我行在自己的命運定調軌道中,渾然不知,甚至沾沾自喜。直到我的家庭業力引爆讓我一無所有!業力奪走了我的婚姻、我的小孩,取而代之的是車禍不斷、家庭破碎、身心俱疲。就在我人生掉到最谷底,就在我想放棄所有一切的時候,心中突然想起 妙禪師父。感恩我的接引人文卿師兄的不放棄,即使我退轉了依然持續的關心我,他說:「曦紫你再入門來試試看吧,反正你已經一無所有。」於是,我再次入到 師父座下。

  對於人生絕望的我,當時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即便那時後我還不相信 師父,只是試著照著做,意外發現我再也看不到也聽不到了那些沒有身體的靈性了。跟隨 師父禪行提升了我的靈性位階,讓我可以不再受到低層靈性的干擾。每週一次的禪行教導會,更讓我清楚明白多厲害的算命師可以把人生算的很準沒錯,但卻無法改變這輩子註定的命運。沒有一位 大成就明師帶領,是沒辦法跳脫人生命運定調的軌道,即使當時付出了多少心血、花多少金錢改運,用多少時間靠自己拼命努力,最後都還是無法阻擋業力無常的攻擊。

●身體健康的改變
  從小開始我很常感冒,一定會發高燒喉嚨化膿,以及時好時壞的蕁麻疹,讓我一發作就得去急診室掛急診,其中最困擾我的是睡眠問題,從小開始每天晚上都會作夢,對我而言,睡覺不是休息,睡覺是開始演另一場戲,睡多久就演多久,因為睡不飽所以即便都老大不小了還是每天都有起床氣。直到入到 師父座下,從簡單每日一禪定開始,起床氣不知道從哪天開始再也沒出現過。還有一件事是最近才發生的,在去年初突然腦海有個念頭一直浮出來,要我做全身身體健康檢查,當時我心裡想明明身體都沒有異狀還要檢查嗎?但是這個想法卻每天持續出現,因此就決定去做檢查。而我去檢查後,意外發現直腸有一顆約五公分大的腫瘤,醫生很驚訝的說,你那麼年輕怎麼會想要檢查這種老人家才會檢查的項目,而且你真的好幸運可以那麼早發現這樣大顆的腫瘤,醫生說腫瘤很大,惡性的機率很大。感恩 師父!就在我回報後,持續依教奉行、接引利他、護持弘法護持金、以及護持團隊。手術後恢復的速度也比預計的時間快,不但可以提早出院,甚至化驗報告結果,醫生比我還開心的說:「太棒了!還好結果是良性的,真的是太好了。」對我而言,本來應該是連醫生都判斷惡性機率高的腫瘤,卻意外有這樣圓滿的結果。真得非常不可思議。

●開悟就會有智慧
  來到 師父座下,如實體悟到生活就是禪行,透過 師父簡單的方法依教奉行,開啟我們本自俱足的如來智慧,會發現生活上的每個示現,都是在讓弟子覺知到自己的不足跟渺小。 師父沒有教我們怎樣孝順父母珍惜身邊的親友,沒有教我們職場上要怎樣競爭,但我卻跟隨 師父禪行後,發現因禪行開啟的智慧,是可以運用在工作、生活、家庭、人際關係等等上。而接引利他的妙法,我體悟到就算我有多愛多關心我身邊的親朋好友,但當他們在面對他們人生的無常無奈時,我卻甚麼都無法幫他們承擔。可是透過我簡單的開口跟他們分享 師父,卻可以看到親朋好友跟我一樣有正向提升改變。

  過去的我,常常很自私的忽略身旁的任何一個人。從我願意開口分享開始, 師父打開了我的慈悲心,讓我從一個「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自己,變為懂得珍惜感恩的人,甚至因為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 師父妙轉了我現在的先生宏彬師兄,真正體會到情侶夫妻能夠一起入到 師父座下禪行的感情,是一個正向的循環。在生活上用著  師父簡單的妙法覺知懺悔,帶著感恩的心面對彼此的感情。過去面對任何意見不合也要想盡辦法站上風的我們,透過願意的心依教奉行後, 師父讓我們的心安定了,當我們有爭執時,會提醒彼此:「我們先一起觀 師父住位好嗎?」感恩 師父,讓我們懂得先覺知自己的問題,練習跟對方懺悔互相溝通。相較於之前還沒入門的我們,面對身邊最親的人總是以耍任性理所當然的習氣對待。因為跟隨 師父禪行的提升,讓我更明白對生活上不管順境或逆境都以感恩謙卑的心對待珍惜每一個身邊的人,感恩 師父對我的疼愛,給了曦紫好多人生的圓滿,但我知道 師父真正要給我們的不只是這樣, 師父要給的是最好的,就是開啟最大的智慧,是真正靈性的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此生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人身難得,明師難遇,只要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人生是可以被翻轉的。生命中到底是明天先來還是無常先到?自己的人生究竟會繼續再遇到多少的意外巧合跟挑戰?而自己三年多來,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後,我的工作、生活、家人、朋友依然都沒有改變,但不一樣的是我變了。在我的人生中,我多了一份用錢也買不到的心安心定。有人說:聰明不一定有智慧,但是智慧一定包括聰明。入到 師父座下,我深刻的體會到,開悟的智慧是最受用的,而擁有智慧就像是人生最圓融最圓滿的武器。

  佛弟子尤曦紫真心向 師父真心發願,誓願此生全力以赴與 師父同心同行,以 師願為己願,持續紮實依教奉行突破開悟。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兄師姐
曦紫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