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一樣

師父慈悲渡化已往生母親到好的法界,也圓滿了我對婚姻的恐懼與害怕

(八德)張雅婷

2018-07-1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雅婷有補行功德分享體悟的機會。我是張雅婷在幼稚園擔任幼教老師,入門至今已經3年又7個多月,首先從我的身體健康與個性方面說起,在大學時期因常常長時間坐在電腦桌前寫報告,未適時起身活動筋骨,造成我的脖子、肩膀都很不舒服。從那之後,我不論站著、坐著,只要時間稍長都會痛,甚至在幼兒園工作時,連抱小孩,肩膀都會疼痛不已,必須每個月靠按摩來紓緩,即使後來辭掉工作,這個症狀還是一直未能改善。
 
    但神奇的是就在我入門前,才第一次參加禪行分享會,就感覺我的肩膀一直麻麻的,結束後整個人變得好舒服,師姐說這是 師父在清淨、渡化,從此我開始試著依教奉行。約半年左右,奇妙的是隨著我把禪定時間逐漸拉長,過程中我的左肩開始有如一根針在裡面,往內一直鑽一直鑽,可說是痛到骨子裡,如此持續了2-3個月,但妙的是,從那此之後我的酸痛就此消失不見了,後來聽懂佛理後,才知道原來氣脈卡住也是業力的呈現,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的慈悲妙轉渡化!
 
    另外雅婷是個很容易緊張的人,每每在考試或上台報告前都會緊張到胃痛,後來出社會工作時,也還是如此,雖然這不是什麼大毛病,但對我來說卻很困擾。在我加入共心會所護持團隊座位引導組這項護持任務時,要面對很多人,一開始我總是戒慎戒恐、戰戰兢兢的,但就在聽懂「護持中是跟 師父印心,而不是用做事的心態來護持」,也因此我常提醒自己要常態性觀?師父住位,就這樣我發現我的心竟變得越來越鬆,讓原本緊張的我變成會對同修微笑、主動開口關心問候他們。也許對別人來說這是小小的改變,但雅婷清楚明白是 師父不捨弟子受苦給予的大妙法,心中無比的感恩、讚歎 師父!
 
    再來分享我與男友關係的改變,自有記憶以來,爸媽的關係一直不好,爸爸因工作緣故常常不在家,就算偶爾回來時,也只是住一晚,連一句話都沒能說上,就又離開。對此情形,我很難過,特別是看到同學的爸爸都能接他們上下學,我都好生羨慕。有一次更讓我忘不了,某次的假日,爸爸有連續2天在家,我很高興地對爸爸說:「很開心看到您在家」,但爸爸卻回了句「囉嗦」,當下的我好受傷,卻只能回到房間忍淚啜泣,連哭都不敢哭出聲來。
 
    從此之後我開始學著不輕易表達自己的情感來保護自己,卻又夢想將來的另一半能為家全心付出,但後來認識的男友銘駿師兄,在我們交往2年中,卻發現他是屬於木納、被動,不大細心的人,完全有違我理想男友所需具備的特質,以此交往的過程,我不斷地要求他、批評及挑剔他,但他大部分時間總是忍氣吞聲,都會讓我,偶爾才會回罵我幾句。
 
    入門後,聽到「好好地依教奉行, 師父會妙轉我們找到對的人」,當時聽到這句,心想「好,我要好好依教奉行,希望 師父讓我能遇到下一個更好的男人」,但入門三個月後,男友銘駿師兄竟然自動要求入門,他第一次入門是由弟弟接引的,但當時因為不相信而退轉,我那時問他:「你不是不相信 師父,幹嘛還要入門?」結果銘駿師兄說:「因為想和你一起做同樣的事」,聽到這句理當我應該覺得感動,但無明的我卻只是淡淡地回他一句「喔!」。
 
    前陣子在教導會中,老師常常提到的「內省、覺知、懺悔」,原先還不懂這句的真意,但我卻突然想起與銘駿師兄吵架爭執的一幕幕畫面易地而處,有誰願意常常被別人唸?於是我開始試著對男友說:「對不起」。從不曾道歉的我,一開始說得有點勉強,反倒是銘駿師兄聽了之後,先抱抱我、安慰我,當下的我感受到他是溫暖的、真心地愛我疼我。
 
    就如同小鳳師姐說的,先從假假地、淺淺地懺悔開始,很妙地,我們現在即使還是會有爭執,但透過內省覺知,我們變得可以好好溝通彼此了。真的感恩 師父的妙法,現在的我不僅不再挑剔與嫌棄師兄,而是真心感恩他對我的付出及照顧。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開啟智慧能看清一個能體諒我、照顧我的另一半,也圓滿了我對婚姻的恐懼與害怕,而我們也預計將在今年9月完成終身大事。
 
    最後分享 師父如何慈悲渡化已往生的母親到天界。在一場禪行教導會聽到觀得到法界的蓓苓老師分享,在最愛的爸爸往生後,即使在媒體界上班認識很多厲害的法師,花再多錢幫她爸爸辦超渡法會,父親依然在人間徘徊受苦,但直到入到 師父座下,透過簡單依教奉行,蓓苓老師親眼觀到她爸爸被渡到天界,也變年輕、變帥、變亮,這令我想起我最愛的媽媽在我大學畢業那一年往生。媽媽生前對於爸爸的背叛始終放不下,不僅每晚都會哭,甚至生病了都不去看醫生,也不跟家人說,媽媽想用生病延誤就醫讓爸爸後悔。直到家裡的人覺得媽媽怎麼突然瘦好多,才拖著媽媽到大醫院檢查,醫生和護士看見媽媽乳房潰爛,都很不捨說怎麼拖到現在才來,並判斷已是癌末四期。
 
    被病痛折磨了 3年多,在媽媽往生後2年多,有天當廟公的舅舅跟我們說,他自己最近出很多狀況,問了神明,神明說是媽媽的關係,於是舅舅找了會觀落陰的朋友幫忙,那位朋友描述媽媽在一個黑黑暗暗的地方,還說:「這是我今天看到最可憐、最哀傷的」,當下覺得媽媽還掛念著人世間的事,讓她放心不下。但就在雅婷入門後第四個月,那年的清明節連假我回花蓮去祭拜媽媽時,跟媽媽說:「媽媽您不要再放不下,我們有大成就 明師,現在我跟著 妙禪師父修行,弟弟也跟著一起禪行」。
 
    就這樣,直到同年的九月,我們再回到花蓮時去找舅舅,並分享自己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舅舅看到雅婷變得不一樣,祝福雅婷要好好地修行。準備要離開時,舅舅那位觀得到的朋友說:「你媽媽現在很好,已經到天界了」,要我們別擔心。聽到這句話時,我知道是 師父的慈悲渡化媽媽。 師父開示:會慈悲保護依教奉行的弟子及其家人,這是如實的。
 
    真的很感恩我的接引人婷俐師姐與幹部們的陪伴,如果不是他們,堅持不放棄的分享邀約及輔導,我是不可能有此機會可以留下來並且開悟的,鼓勵今天入門的新同修一定給自己機會,留下來依教奉行照著做試試看,將來您一定也會有屬於您自己的體悟。
 
    在此雅婷想要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請大家與我一同合十「佛子張雅婷真心向 妙禪父發願,願全然的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成為 師父利眾的大法器,才能有機會像 師父一樣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雅婷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