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禪師父,是我重生的父

感恩 師父,把在外流浪已久的孩子又再撈回來

(新竹)鍾巧援

2018-06-29


重生在您引領中,重生在您道路中。
感恩 師父!禪定後,突然飛出一個我已經遺忘很久的影像~
小時候,常常自己一個人坐在樓梯口,聽著父母的吵架聲,還會伴隨盤子砸在牆壁上碎裂的聲音,有時板凳也會砸過去,吵架的內容,多半都是錢。貧賤夫妻百事哀,四個孩子要養,還是國小的我只能默默掉著眼淚。每每吵到最後,爸爸都會說:「這個家庭我不要了,我要去鄉下了結、喝農藥,妳們也不用來找我。」那時我真的好討厭爸爸,心裡也咒罵著:「這個人為什麼不死了算了。」
 
大學畢業後,我找到新竹有提供住宿的醫院工作,終於離開那三天一小吵,兩天一大吵的家。工作三年,都用上班為藉口不要回家,只要有加班,也會想辦法留下來,日覆一日。室友跟我分享了兩個禮拜的禪行,我不為所動,直到某一天,她說有一位無國界醫師要來分享,我就跟著室友去竹北共心會所參加了,但當天是禪行教導會,我無法進去聽,感恩 師父!派了欣達師兄跟我分享,有一句話打動了我,就是「我曾經想過自己是誰。」記得8歲時,在學校教室裡我曾問過自己:「我是誰?我為什麼會在這?」於是隔天就順利入門了。
 
入門後,因為輪班,加上當時只有竹北共心會所,需要新竹、竹北來回,沒有堅持下去而退轉,退轉後有兩句話一直擱在心中,在一次,參加完禪行教導會後,在心中問 師父,「 師父,共心會所真的是弟子需要的嗎?」還有一次,慈悲的 師父在我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中開示,「不要跳船啊,不然 師父不知道要去哪裡把妳撈起來。」,巧援在此深深地跟 妙禪如來懺悔,懺悔當時的無智無明,還是選擇跳船了。退轉一年後某天,本要將訊息傳給同事姐姐:「怎麼回家?」,卻誤傳給岱爭師姐,師姐很快、親切的私訊我:「師姐想知道怎麼回家的嗎?」,就這樣我又回來了!我好像在外流浪已久的孩子,一股腦兒把這一年點點滴滴的疲累、無助一口氣宣洩出來,感恩 師父,又再把我撈回來。
 
感恩 師父!感恩岱爭師姐的不放棄與陪伴,每當我又將自己丟入垃圾堆時,總是把我給撈出來,習氣垢重的我,剛來到新竹共心會所時,總是戴著口罩極度自卑,無法跟人眼對眼說話,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總是來去匆匆,師姐不斷鼓勵我,可以留下來參加共心、參加護持團隊,也在接引同事、妹妹的陪伴中,更加的大信 師父。
 
感恩 師父的妙轉,媽媽師姐在兩年前的腰椎手術,順利且復元良好,這次的入門,我不像之前不敢跟家人分享,而是想到就跟家人分享,媽媽是我第一個接引入門的家人。感恩媽媽不論我做什麼,都全力支持,一年前, 師父的妙轉,圓了我小時候的願,跟著媽媽一起回到她的家鄉~印尼三口洋。五個小時從台灣飛到雅加達,再搭兩個小時的國內航班,到坤甸阿姨家,隔天再坐三小時的車,才能夠到達媽媽小時候長大的地方,感恩 師父!讓我跟著媽媽走了一圈,真的能體會到媽媽師姐為什麼對錢的這麼執著,因為苦過、餓過,不想再過挨餓辛苦的日子,也更加的感恩媽媽師姐,每次回到家都有滿滿的食物,在印尼的親戚,有些生活條件不是這麼的好,讓我更加感恩自己是生在台灣,物資充沛,而且也可以實現成佛的願望,我也為在印尼的家人們發願,希望有一天他們能得遇 明師,早日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真正的離苦得樂。
 
而我仇恨將近二十幾年的爸爸,有一天爸爸被鐵釘刺穿腳底板,才發現爸爸是糖尿病患者,需住院觀察,但爸爸不願意住院,硬要我簽下自動離院,我生氣地跟他大吵,認為他搞不清楚狀況,不住院治療會導致截肢,甚至引發敗血症,但他卻說工作沒人做,執意出院,也沒有回診治療,一個禮拜後嚴重到掛急診,做兩個腳指頭的截斷手術,節肢後因傷口過大,需要再進行一次手術,爸爸不願意再進手術室,住不到一個禮拜,又拜託叔叔簽自動離院,這五年來,不斷在醫院進出、治療。
 
而今,我非常感恩 師父的保護!讓爸爸能夠持續到現在沒有離開我們。去年過年,爸爸又住進醫院,那次去醫院看爸爸,突然覺得爸爸老了很多,也能體會爸爸為我們一家人的辛苦付出。以前我從來不會這樣認為,總是覺得爸爸欺負媽媽,但我卻看不見,爸爸總是不敢花太多錢,衣服都是穿破破舊舊的,四個孩子的學費、生活開銷,其中的壓力是我無法體會的,而他能表達的方式也只會用生氣,從來也沒有人教他該如何處理這些、教他認識自己,而我也是依著自己的執念,選擇不去看。
 
感恩 師父的慈悲教化,最近在靜、定後, 師父引領我看見,也看懂了,慢慢的同理爸爸,開始跟爸爸說話、關心爸爸,原來我真的好愛爸爸,感恩 師父化解了我跟爸爸間的恩怨情仇。
 
回首三年兩個月又十一天的禪行,就如同佛曲《重生》中的歌詞—— 
妙禪師父,是我重生的父,豆大的淚,不爭氣的留下,是 師父引領巧援看見自己的自卑,是 師父引領我看見自己的智慧、慈悲不足,是 師父打開我的清淨心、慈悲心,巧援喜歡現在的自己,這樣的清淨、安定、無有恐怖,不想再回到以前的自己,負面情緒滿溢,只會想到自己。
 
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一開始覺得為什麼我要為別人付出,而有所猶豫,願意開始護持是把共心會所當成自己的家了,這裡的師兄,師姐都是我的家人,這裡有滿滿的溫暖跟愛,我希望可以持續下去,而不是自私,抓著滿滿的恩典不放,巧援也持續為還沒有入到 師父座下的家人們發願,希望能夠早日入到 師父的座下,成為 師父的弟子,成佛、利眾,原來共心會所真的是弟子需要,弟子也需要明師的引領。
 
佛弟子鍾巧援在此向 妙禪如來發願
願意真心真行,成為 妙禪如來千手千眼,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