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開始禪定,長期睡眠問題完全改善;走出對前夫的怨懟並真心面對自己

依教奉行過程中看見慈母的用心,並開始愛自己的弟弟

(竹北)呂淑玲

2018-08-2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予淑玲補行功德的機會,在這裡分享我入門四年半的心得體悟。
 

自我介紹與留下在  師父座下契機

      我叫呂淑玲,家住竹東,是一位道道地地的客家人,入門前的我長期居住在大陸,我有愛我的老公和優秀聽話的孩子,從來沒有想過要修行的我只因大姊回家時提到她週日都跟一位  師父學禪定,我被「禪定」兩個字吸引因此好奇而來到  師父座下。 
 
      一入門,我長期的睡眠問題就得到完全的改善,從此夜夜好眠。當時女兒托福考了一個歷史新高的分數也順利進入理想中的美國研究所就讀,還拿到獎學金。初入門生活種種就獲得  師父的慈悲圓滿,但在入門滿六個月後,我會選擇留下不是因為由衷感恩  師父,而是因自己做的一張評估表。那是一張我自己做的「佛教如來宗優缺點評估表」,花了一個多星期整理,看著優點一條一條列了好長一串,認真思考來到  師父座下並無損失,所以我決定留下來。縱使當時的我無智無明,對  師父的感恩心如此表淺薄弱,但因為弟子單純願意的心,慈悲的  師父都無條件愛弟子、圓滿弟子。
 

依教奉行過程中看見慈母的用心,並拉近與家人距離

      我的  師父是真佛!  師父療癒了我內心深處連我自己都沒察覺的傷。從小家中環境不好,我上有兩位姊姊、下有一個弟弟,但弟弟從小體弱多病,印象中母親為了讓弟弟可以活下去,到處求醫、求神問卜。從小聽著父母為了錢、為了弟弟身體狀況不停地在吵架,我永遠都躲在樓上害怕地摀著耳朵不知所措。母親不斷不斷對我說:「淑玲啊!弟弟還小妳是姊姊妳要讓他…」、「淑玲啊!家裡沒有錢,妳就用姊姊以前用過的…」,在母親面前姊姊們選擇據理力爭捍衛自己的權益,而我永遠選擇沉默…因為我不想吵架,應該說我害怕吵架。漸漸的我跟弟弟的關係越來越冷淡,最後已經到了相敬如「冰」的程度。
 
      在我入門後的一次禪定過程中,年幼時期發生的種種事件竟然像幻燈片一樣,一幕一幕出現眼前。像是:我蹲在巷子口不敢回家的畫面,因為弟弟跟媽媽吵架,而我出聲護著媽媽,卻不小心跟弟弟吵了起來,媽媽很生氣把我趕出家門,我蹲在巷口不知何去何從…好多好多我幾乎遺忘的記憶一件件被喚醒,我當下淚流滿面,胸口整個緊緊地糾結在一起,接著我觀到一隻手伸入我的心窩,掏出了一團黑黑乎乎的東西,瞬間我的胸口處感覺到一股暖流注入,心整個被鬆開了。禪定下座後我的眼睛是紅腫的,心卻覺得好舒服好溫暖。
 
      從小對吵鬧咆哮的場面總會感到非常恐懼與不安,因為我沒有勇氣與智慧面對,只好一再選擇妥協與沉默,但在順從媽媽的同時我也是多麼的希望得到媽媽的愛與肯定。媽媽一再地諄諄囑咐我說:「淑玲啊!弟弟身體不好,妳是姊姊以後要照顧弟弟…」我一心只覺得弟弟是個長期負擔也是個大麻煩,完全感受不到母親把她的最愛與最放心不下的託付給我。也一直覺得母親重男輕女的觀念對自己沒什麼影響。還記得母親曾經一再提起:「淑玲啊!如果妳是個兒子那該有多好呀!」我每每聽到都只當是母親的一句玩笑話。感恩  師父!有天我才恍然母親這句話道盡了在那個年代傳統女性承受著傳統婦女傳宗接代壓力背後的無奈與辛酸。因為  師父教導弟子要內省、覺知、並從懺悔中突破,我才發現媽媽總是將弟弟託付給我,就是母親對我最大的肯定與信任。真的好感恩 師父!母親已經往生多年了,竟然是 師父讓我看清楚事實的真相,媽媽是愛我的、媽媽是全然的肯定我與信任我的。是  師父讓我看見真相竟是如此的美好,而在清楚明白的同時,我與弟弟之間的那座冰山也慢慢融化了。而現在的我會帶著  師父的愛與慈悲來圓滿我與弟弟之間的相處,一切都變得喜樂、不一樣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放下離婚怨懟並慈悲接引前夫

      走出第一段婚姻已經二十幾年了,自始至終一直覺得自己在那場婚姻裡是受害者。完全不懂,明明是自己認識、相愛的對象,交往三年、結婚四年,離婚時我放棄全部,包括自己一手帶到2歲的女兒。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為何最後搞到彼此惡言相向、互相傷害?當時的我如同被淨身出戶般的難堪。雖然後來女兒回到我的身邊,但是這段不堪的過去,隨著時間的流逝卻依然深藏在我心深處。 
 
      感恩  師父的慈悲叮囑,所有的一切都要學習向內看,所有的問題答案都在內不在外。記得有一次坐在共心會所內看著  師父的法相,看著看著我忽然明白了。我看見自己在那場婚姻中帶著害怕吵架而一味選擇閉嘴容忍的習氣,完全沒有試著與前夫作雙向溝通,最後在忍無可忍到一發不可收拾的程度,我又害怕的不知道該如何面對,而選擇逃離那場婚姻。
 
      看見這樣的自己真的好懺悔、好懺悔!對前夫、對孩子我是滿滿的愧對,因為自己的膽小懦弱、不自信與不勇敢,讓所有的人都受到了傷害,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選擇,沒有誰該為我負責任,自己所做本該自己承受。所有與前夫的恩怨情仇在自己悟到的那一刻,通通都被  師父帶走了!我對  師父是滿滿的感恩與讚歎!淑玲懂了,心也就鬆開了一切就放下了,但是前夫呢?前夫怎麼辦?淑玲看著  師父法相一次次跟  師父發願:「 師父啊!淑玲一定要接引前夫來到 師父座下,只有  師父才能讓他也一樣清楚明白並放下過往,懇請  師父慈悲接納與引領,無論多麼困難我一定全力以赴!」前夫的名字不斷不斷地出現在淑玲的發願單上,我也與在美國讀書的女兒師姐一次次共心發願,最後在這個願持續發了兩年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前夫順利在南部入門了。隨著前夫師兄的依教奉行,現在前夫師兄每每北上就會到我家裡來坐坐,與84歲的老父親話話家常,女兒從美國返台時,我們一家三口也會聚一聚一起吃個飯,聊聊生活聊聊禪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對於弘法護持金的體會

      感恩  師父恩賜的大圓滿,淑玲入門四年半了,我沒有跟  師父說過一句話,  師父清楚知道弟子的苦,並慈悲在生活中示現引領弟子內省覺知去看見,進而懺悔交付行出去,淑玲與媽媽、弟弟、前夫之間數十年的恩怨情仇,才能得以圓滿。如果我沒有遇見  師父,這些沉重的枷鎖我要揹負到什麼時候呢?這就是我慈悲的  師父,  妙禪師父!永遠不捨弟子苦,永遠給弟子最需要的,我的  師父是佛!是真佛!是大佛!唯有相信 祂就會讓你看見。  
 
      當我懂得有身皆苦,眾生是多麼需要  師父時,才真的知道地方共心會所的成立對眾生能遇佛、入佛門是多麼的重要。如果當初沒有竹北共心會所,我相信我無法留下來依教奉行開悟突破。對早期護持竹北共心會所成立的師兄姐,淑玲心中是滿滿的感恩,感恩他們的慈悲與無私奉獻,因為他們,我們才能就近入佛門,因為他們,我們與家人擁有了  師父的慈悲護佑,開悟突破後人生從此不同了。聽著每一位師兄姐分享著來到 師父座下所獲得的種種圓滿與美好時,我心裡清楚知道這背後都有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姐們的深遠慈悲!而這也是  師父教導弟子們慈悲奉獻的法,  師父的法一律平等給予弟子,重點在弟子得法後是否有去實踐,當你願意當個手心向下的人時, 如來是不會讓你匱乏的。施比受更有福不是嗎?
 
      回首四年多來 師父給的好多好多,淑玲點滴在心頭永不忘,而 師父也從不要弟子的回報,但淑玲心中清楚明白知道,唯有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才能真的以報 師恩!淑玲在這裡要跟 師父發願:佛子呂淑玲願追隨 妙禪師父,依教奉行、護 師護法,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