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達十年的煙癮不知不覺被 師父帶走,不需要戒,因為我不需要了

沒有覺知懺悔與突破,定調的軌道還是一樣,要面對的考驗也是一樣

(板橋)楊承涵

2019-10-29


    我叫楊承涵,入門至今5年多,目前在一家設備代理商擔任業務。我從小的福報造化就很好,有著很疼愛我的父母跟姊姊,小時候我甚至不知道水果原本長什麼樣,因為每當水果出現在我眼前時,都是已經處理好的;連求學階段常因貪睡遲到,媽媽還特地幫我轉到夜校,只為了讓我可以睡個夠。上了高一,我開始跟著朋友抽煙、喝酒。不過,個性冷漠的我其實也只是把這些朋友當作酒肉朋友,至於他們的生活,我從不關心,就連面對我的家人,我也是一樣事不關己。然而平時待人客氣、總是彬彬有禮的我,一旦開車上路就變得容易暴怒、劍拔弩張,只要看到有違規、不打燈亂切或是亂超車的人,我一定加速開到旁邊搖下車窗破口大罵,簡直就像電影裡的古惑仔。這樣的我讓家人很擔心,就怕哪天會因此惹禍上身,但我卻完全不覺不知,還自認為我就是一個正義使者。
 
    直到2014年8月,我發現當時還是女友的秀羚師姐常常跟著朋友一起去禪定,雖然我從來沒想過自己需要修行,但為了與愛相隨,加上當時正在找工作,時間很多,便在她的邀約下答應來入門!神奇的是,就在我只是答應入門的當天,竟然就有一家非常不錯的日商公司找上我,提供了我一個很好的工作機會。不過當時的我,不知道這其實是 師父送給我的第一個禮物,因此剛入門的我,並沒有好好依教奉行,直到2015年2月我與秀羚師姐結婚,這才突然想起老師說的:「來到 師父座下,入寶山千萬不要空手而回。」心想我若身在寶山中,卻不好好依教奉行,豈不是要空手而回?雖然同樣一句話,老師也講了很多次,但那天卻敲醒了我,從那天起,我決定開始給自己一個試著照做、認真依教奉行的機會,沒想到就只是這樣,我卻很快就收到了來自 師父滿滿的恩典。
 
    首先,說說我身體方面的改變。我曾抽了將近10年的煙,而且至少兩天一包,其間雖也戒過了無數次,但卻沒有一次成功,沒想到只是透過簡單地依教奉行,從在家每日一禪定開始,才經過短短兩週,不僅菸量明顯變少了,更在一次在接引朋友的過程中,朋友請我抽菸,沒想到我基於人情只抽了一口卻跟他說,「請不要拿假菸給我!」因為我當時只覺得口中的菸實在好臭,便從此再也不想抽菸了!那長達10年的煙癮就這樣在不可思議中被 師父帶走了,真的連戒都不需要戒!心中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說說我原本開車時易暴怒的個性。記得在入門後某一天開車載著老婆師姐出門,前方有一輛車在沒打方向燈中就突然插進來,我家師姐突然一臉驚訝地看著我說:「你怎麼沒反應?」我才猛然驚覺,只是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我的心也被 師父安住了,之前那個容易暴怒的我,竟也在依教奉行的過程當中脫胎換骨了!
 
    接著說說我的工作。剛剛說到我只是答應要來入門的當天,慈悲的 師父就送給我第一個禮物,妙轉了一個日商公司的業務工作機會,但當時沒有好好依教奉行的我,卻不懂得感恩,儘管工作輕鬆,客戶和主管也都很好相處,但我只是一昧的抱怨與自己理想不同,只不過待了短短半年就離職了。後來,我進到另一間日商公司,卻在試用期第一天就遇到一位刁鑽的主管,常找我麻煩。感恩 師父傳給弟子真心懺悔的無上妙法,我突然覺知到,從小沒吃過苦、只要一不如意就逃避的我,要面對一位如此不好相處的主管,一定有我需要突破的地方,更因為聽懂了佛理,我清楚明白眼前所面對的苦難的都是往昔所造諸惡業所導致,如果沒有好好依教奉行開悟突破,終究無法跳脫那定調的命運軌道,就算我離職了,以後還是要面對相同的考驗。因此我更真心地向 師父懺悔,也向主管的靈性懺悔!奇妙的是,如此一來,主管對我的態度竟開始變得越來越和善,不僅讓我順利通過試用期,之後更對我諸多照顧,其實我心中非常清楚這一切都是來自 師父的慈悲妙轉,若不是 師父,主管絕不可能突然間轉了性,心中更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的 師父曾開示:「正念正願必得實現。」之前的工作,因出差頻繁加上公司比較遠,常無法穩定到共心會所,而時常出差在外更難好好禪定。2017年時,承涵真心跟 師父發願,想爭取能更扎實依教奉行的機會,更希望能有一份可以好好依教奉行的工作。沒想到兩週後,就有一位友人引薦我進入一家台商公司,雖然公司規定每一位業務每年營業毛利需要達到五百萬,沒想到我才進入公司短短半年,我的業績就高達六百多萬。不僅如此,在2018年1 月份,更有一個三百萬的大案子,而且從前輩的口中得知客戶端的法務團隊非常嚴苛,連改合約中的一個字都可以吵很久,奇妙的是,在我執行的期間,合約不僅順利地修改了好幾百字,我更成功地接了單。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客戶端之前的那批難搞的法務團隊全被換掉。真的如老師說的,幫助自己的貴人都被轉進來,而會阻礙我的小人全都被轉走了!心中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 師父曾開示:「只要願意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 師父會保護好弟子以及弟子家人。」這都是真的!我有兩個孩子,大的3歲半,小的1歲5個月,今年3、4月左右,因為姊姊要帶小孩去看眼科,太太也順便帶了大兒子一起去做檢查,沒想到檢查結果發現兒子的右眼竟然看不太到,醫生說疑似白內障或是長腫瘤所導致,若6歲以下的小孩罹患白內障,幾乎都是先天性的,而且有很高的機率會全盲,當下我與太太立馬回報輔導組,感恩 師父安住了弟子的心,讓我們可以心安心定地配合醫生以開眼器為兒子做更進一步的檢查,看著哭鬧的兒子,承涵心中非常懺悔,懺悔自己行的太慢,更深刻體會到就算我們24小時守護著孩子,當業力引爆時,卻一點也無能為力!就在真心懺悔後,沒想到在經過一連串精密的檢查後,醫生轉而確診說兒子的眼睛裡沒有長任何東西也沒有白內障的問題,是單純的近視,只需要配合戴眼鏡矯正就好,當下承涵心中又再一次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清楚明白,這又完全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兒子才得以重業輕償!
 
    不僅如此, 師父更妙轉了我現年90歲的外公,在生死交關當中恢復健康。兩年前外公因吃到不乾淨豬肉導致細菌感染,細菌不僅侵蝕了腰骨讓外公痛不欲生,體重更掉了幾十公斤,變得非常虛弱,醫生甚至告知舅舅們需要有心理準備。更有親戚去找其他修行人來幫外公算命,說是冤親債主來討債,要過這關很難。但就在我與媽媽師姐還有太太師姐去探望外公時,不僅放佛曲給外公聽,媽媽師姐更趁兄弟姊妹來探望外公時與大家分享我們的 師父,還一口氣接引了四位親戚在中壢共心會所入門。我們都明白對自己與家人最好的,爭取行那最是深遠的慈悲、最是無量功德的「接引利他」。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這樣在很短的時間內,外公不僅發炎指數開始下降,連開刀清創也很順利,更是恢復神速。現在看到90歲的外公的身體很健康,不禁令我忍不住感恩讚歎一切絕對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 
 
    回想入門5年多, 師父所賜予承涵的,真的說不完道不盡!承涵想鼓勵今天剛入門的新同修,請您先相信您的接引人,並試著相信依教奉行,相信未來的您也一定可以收到 師父要給予您的人生大禮!
 
    最後承涵想邀請師兄姐與我一同合十,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一定要好好把握此生此世,大願大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才有機會像 師父一樣,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承涵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