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師父的慈悲護祐下,父親安然度過惡業引爆的生死關

依教奉行中,與前夫及夫家的恩怨情仇共業關係,得以圓滿

(豐原)蕭筠臻

2018-06-22


    師父,老師,各位師兄師姐大家晚安,感恩  師父給筠臻這個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跟大家分享禪行上的心得體悟。我是蕭筠臻,我是個醫師,在三義經營診所,我在102年1月入門,至今已5年5個月,感恩我的嫂嫂-頭份共心會所的蓓蓉師姐接引我入門。
 
    很多人會很疑惑,我是一位醫師,為什麼會願意相信  師父,並且留下來依教奉行?我學醫,醫學講究實證,醫師通常也是我執非常重的人,除非有讓人心服口服的理由,不然心不易臣服。入門一段時間後我就告訴我的朋友,我的  師父是佛,是如今世間等同釋迦牟尼佛與主耶穌基督的  大成就明師。為什麼呢?因為我找不到理由說  師父『不是』。
 
    入門前算是他人眼中的人生勝利組,從小功課名列前茅,高中是中女中第一屆數理資優班,大學念醫科公費,畢業到台中榮總服務,除了工作忙碌沒時間休息,沒甚麼需要煩惱擔心的,離開醫院到診所之後,生活更是愜意。我只有下午和晚上的班,早上可以去運動,練瑜珈,跳有氧,甚至還去救國團學了肚皮舞,有空就帶著小狗出門兜風,去庭園餐廳喝下午茶,和朋友聚餐唱KTV,或在家K小說,但一切都在結婚後變了樣...。
 
    我和前夫是經人介紹認識,交往約三年左右結婚的,他非醫療業,婚前覺得他老實,對我算關心,也會盡力融入我的生活,所以在長輩催促下結了婚。前夫在新竹工作,原本答應我可以住離婆家不遠的自己的公寓,但婚後公公卻不准我離開,從此過著自己與公婆同住的日子,與我原先多采多姿的生活告別。婚後半年我懷了身孕,血壓直飆170-180,婦產科診所的醫師不敢接,榮總婦產部主任罵我瘋了直接要我拿掉,但是當時公公已經肝癌末期,所以我想盡力試試留下孩子,榮總婦產科的主任是我當時在產科受訓時的指導醫師,所以就答應了與我一起努力。在婆家,我的房間在三樓,我爬樓梯會喘,所以搬回了自己的公寓住,前夫依然因為工作關係沒有去陪過我,晚上常因突發的高血壓而頭痛嘔吐腎臟痙攣,每夜總不知是否可以活到天亮,心中惶恐不安。懷孕26週的時候,孩子終究沒保住,當我在娘家坐月子期間,公公過世了。前夫對我冷漠,婆婆覺得我對公公的後事沒盡力幫忙做事和唸經,但沒人體諒我還在坐月子,身體虛弱到走路都需要攙扶,心情更是因為失去孩子而傷心欲絕,當我知道婆婆對外隱瞞我流產的事,甚至宣稱我已順產,還拿了外人送的生產賀禮給我時,我與前夫的關係降至冰點。
 
    原本要服用13顆高血壓藥還降不下來的血壓,流產後還是沒改善,榮總心臟科醫師也不知為何如此,只交代我多靜養先別工作,但是前夫不肯資助我的生活費用,存款日漸用罄的我心急如焚。以前的我有唸經拜佛的習慣,但當時唸再多遍的經文也無法讓自己平靜。身邊有會處理事情的朋友,帶著我四處找與我有緣的神明幫忙,但仍然無進展。就在此時,感謝我的嫂嫂蓓蓉師姐,她詢問我是否願意去禪行,當時只有一個念頭「想讓自己冷靜下來」,所以沒有遲疑就答應了。
 
    入門當天,沒有任何的感覺,因為身體狀況尚未復原,豐原當時也還沒有共心會所,想到要開車到台中,就打退堂鼓。感恩當時護持我的姿蓉師姐從潭子開車到豐原為我交通護持。第二次參加共心會,我算是逃出來的,當時頭痛欲裂,覺得再待在共心會所頭會爆開,禪定結束後堅持不參加後半場,直接離開,離開共心會所之後頭痛就緩解了。師姐說,這是因為  師父從業力干擾最深的部位為我清淨,但當時不開悟的我覺得「再下去,不用等到見  師父,就去見天父了」,在師姐的勸說下,我試著參加剛開辦的台中共心會所週三中午場的禪行教導會,聽著聽著覺得似乎和我以往所知的佛理不同也勾起了我的興趣,我一定要見見這位不一樣的  師父。
 
    隨著每日禪定還有參加每周共心會和聽當時的佛理教導會(現在的禪行教導會),雖然吃降血壓的藥量還是維持著一日12-13顆藥,但是血壓已漸漸達到正常值。入門兩個月後,我第一次參加了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見到了  師父有股說不出的熟悉感,整個禪定過程從淚如雨下到心漸漸平靜下來。很神奇的,在參加完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原本我和心臟科醫師都束手無策的血壓問題,一個月內藥量從12顆減至最後的2顆,讓我第一次體認到  師父明師大醫王的大威德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透過朋友的邀約,我來到三義的診所工作,豐原原先的診所也有兼兩節門診,想辦法讓自己經濟穩定下來。三義的診所一開始我只是受聘醫師,工作兩個月後幕後老闆開始積欠我薪水,我僅靠著豐原診所打工的薪水過日子,當時心裡並不慌張,只覺得  師父一定有祂的深意,一定會給弟子一條路走。半年後,幕後老闆覺得在三義開診所賺不了什麼錢,所以我就以積欠我的薪水換得了診所的經營權,成為診所真正的經營者,實現我行醫真正想做的事,無比感恩  師父的引領和妙轉。
 
    生活日益穩定後,夫妻的關係也慢慢有了改善,以為這就是  師父所說的「禪行的附加價值-家庭工作隨順圓滿」。沒想到2016年6月因為與婆婆為了生孩子的事起了嚴重爭執,我向前夫提出離婚,在協調過程意外發現,原來前夫早在婚前就已經失業,而在我冒著生命危險懷孕,他只為了面子假裝工作忙碌,卻讓我獨自面對所有的一切,最終失去孩子。知道事實的我無法接受且堅持離婚,但當時心中其實很糾結,我想要離婚但又認為自己堅持離婚是種不圓滿,覺得自己這樣做會愧對  師父,所以開始逃避共心會所的活動。感恩輔導組長羿圻師姐,當時師姐打電話給我,希望可以到三義找我,我知道  師父透過師姐有話要告訴我,師姐傳達了  師父的慈悲開示:「要內省要懺悔,要心安心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正負意識心,要全力以赴依教奉行,要發願突破,如來會給我過得了的關,我只要相信  明師,全然交付」,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因此,我加入了護持團隊-聖物護法組,一同護持共心會所,當我願意行出去的時候,  師父就慈悲妙轉了。在7月時,原本分居將近一年,對我的離婚要求不回應的前夫突然發簡訊給我,說會找個星期五下午與我辦離婚。我也想起了在禪行教導會中,老師告訴我們  師父的開示「沒有一個人做的任何一件事是故意的,當有人讓你覺得傷心難過時,要真心的懺悔,為過去生過去世的過錯懺悔,當你能真心懺悔並感恩傷害你的那個人,你才能從與他的惡業中解脫」。於是,我發了簡訊告訴前夫:「很抱歉,因為未帶著前世記憶而來,所以我不知道我過去生究竟對你做了多惡劣的事,但我真心向你懺悔說抱歉,並感恩你這一世來找我償還。這一世我有  明師,祂為我帶走了許多的傷痛,我要與你分開並非希望你過得不好,而是希望我們可以各自擁有更好的生活。我想你一定比我更不好過,如果你願意,希望你可以和我一起來禪行。」隔天他就傳了辦離婚手續的日期給我,8月中我們就順利簽字離婚了,而我開始了新的生活。
 
    師父不只給了我工作與婚姻的圓滿,  師父也無食言的保護了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以及弟子的家人。接著和大家分享  師父對於筠臻以及筠臻家人的保護。
 
    2017年5月,我帶診所員工去馬祖員工旅遊遇到颱風,員工加眷屬總共20人,需全員安全的帶回台灣才行,壓力不小。我們在馬祖滯留了兩天,終於馬祖南竿機場開放,旅行社有為我們補到機位可以回台灣,但沒想到我們剛到機場,機場因為能見度不佳又再度暫時關閉,我很擔心飛機宣布停飛,因為這樣我們就得睡機場了,而且重新補位不知何時才能回到台灣,而診所那邊有許多要拿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藥物的患者該怎麼辦?當時,我觀  師父住位後,祈請  師父幫助我,平安順利將所有員工與眷屬帶回台灣,然後接著我打開手機,點放佛曲。沒想到佛曲播放不到10分鐘,看著能見度的告示板,數字一直往上調,接著機場就再度開放了。同行朋友問我在做甚麼?我告訴她,剛剛發生的一切,她立刻說:「你的行動電源夠用嗎?請你一直放佛曲到我們上飛機為止,不夠,我的行動電源拿去用。」就這樣我們看著顯示板上從台灣起飛的飛機順利飛行降落,接著換我們登機了。原本以為一切就沒事了,畢竟聽說台灣已經放晴了,沒想到抵達台中清泉崗機場時,竟然因為大雨,無法看見跑道,降落失敗,機長廣播,如果再次降落依然失敗就要返回馬祖了。我再度於心中請求  師父幫忙,5分鐘後第二次降落一切平順,更神奇的是,我們落地後下機時,已經完全沒有雨了。大自然的一切,人是無力改變的,如果  師父不是真佛,不是擁有大威德力的  大成就明師,這一切又該如何解釋?
 
    還有一次,我晚上開車載著兩個姪女,在十字路口紅燈剛轉綠燈,車剛起步時,突然後方遭到撞擊,我嚇得尖叫出聲,車子被撞擊力推行過路口,當我停下車時,坐後座的姪女問我:「姑姑你剛剛在叫甚麼?」我說:「我們被撞了,你們兩個不知道嗎?」原本要唸她們兩個神經大條,但立刻我明瞭了,是  師父保護了我和兩個姪女。當我下車查看時,撞我的車也已經跟過來了,那是一台BMW的車,車主問我有沒有怎麼樣?我看了我的車,保險桿只有小擦傷,連凹洞都沒有,再回頭看他的車,他保險桿下方有兩個燈垂掉下來了,無比感恩  師父給弟子如此周全的保護。
 
    我的父親是家中對禪行反對最激烈的人,我因為求學與工作關係,長年沒和父母同住,以前有算命師跟我爸媽說:「你這女兒天生反骨,只要說東她一定朝西,所以盡量不要管她,她的事自己會搞定,你們也不用太擔心。」老爸對我禪行沒說過甚麼,但對於媽媽的禪行,爸爸給予了強力的障礙。從小就看著爸爸對媽媽的許多霸道不合理的掌控,記得我大學開始就常常教媽如何跟爸吵架,也很氣憤媽為什麼要對爸這樣的忍氣吞聲。媽永遠只能做爸同意的事,參加爸同意的活動,和爸同意的人見面聚會,如果爸不高興,別說是同事聚餐或是同學會,就連媽和自己的家人見面都不行。這樣的狀況下,媽參加禪行活動對爸來說,就是一件不守婦道的事,爸用了許多惡毒的話罵媽媽與謗佛,在媽媽不顧他反對來共心會所參加共心會的時候,爸會把家中所有的燈切掉,窗簾拉上,甚至屋門從內鎖上,讓媽在門口罰站到他來開門,然後接著幾天的言語暴力或漠視。但即使是如此無明的父親,  師父依然為弟子無微不至的保護我的父親。
 
    入門沒多久,身邊有靈修的朋友告訴我:「父母最近會出事,要去拆因果」,當時還未大信  師父,但當時診所剛開業我沒時間去拆因果,就試著跟  師父求:「請  師父保護我的父母」,過幾天,媽媽打電話告訴我,父親摔到水池裡,但無大礙,我再問靈修朋友還需要去拆因果嗎?她說:「奇怪,不用了」,當時我明瞭,  師父真的說到做到。去年年中,我又接到媽媽電話,說爸爸騎機車被爆胎失速的轎車追撞,推行了兩個店面長的距離,機車全毀沒辦法修,但人沒事。我抽空回家一趟,把爸爸的衣褲掀起查看一下,果真只有左膝蓋一個不仔細看不會發現的小破皮傷口。而今年,  師父更是在惡業引爆中,救渡了我的父親。
 
    2018/4/8,清明假期最後一天,知道哥帶孩子去宜蘭露營,連假中難得空閒一天的我想著回豐原陪伴爸媽,卻不知即將來臨的風暴。我起床梳洗後,打電話給媽,媽說爸載她正要去市場買遮陽帽,交代我買中餐回家,談話中突然聽到『砰』的一聲,媽說:「你爸車和人擦撞了,對方跌倒了,我去看一下」。掛了電話,因為擔心對方不知是什麼樣的人,二老是否能應付,所以我餵了貓就匆匆出門。剛上路,媽就打電話來說:「對方沒事,爸爸還是叫了救護車,送對方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放心」,等我上了高速公路,再度接到媽的電話來說:「你爸有狀況,你爸昏倒了,剛剛急救過,現在救護車要送署豐了。」接到電話後,我一面開車一面聯絡哥哥和弟弟,直奔醫院。
 
    到了醫院急診,得知是一位九十多歲的阿公騎機車在路口從右後方追撞爸的車,阿公機車倒下,爸媽下車查看並叫了救護車,沒想到救護人員到達準備將阿公送醫時,爸就倒下了,因為事故現場正好就在豐原消防隊前方,所以救護人員立刻聯絡救援,電擊急救。探視爸爸的時候爸爸已經清醒了,我簡單跟急診醫師了解病情,並告知爸爸心血管的病史,爸心臟血管阻塞的問題知道有三年多了,一直不願意進一步治療,我擔心是急性心肌梗塞,急診醫師暫將爸簽住加護病房觀察,並做了心肌梗塞的相關檢查。當天署豐心臟科值班主治醫師是之前在榮總認識的醫師,我也曾帶爸到過他的門診,安排隔日做心導管檢查,我則去消防隊調閱爸急救時AED的心電圖紀錄。AED的心電圖送至醫院時才知道,原來老爸當時並不是心肌梗塞而是發生了沒有立刻電擊可能致命的急性心律不整(心室顫動),阿公是  師父派來的貴人,讓爸沒有繼續往前開而是停在消防隊前接受急救,如果當時沒有停下,在開往市場的路上發作,後果無法想像。
 
    心導管檢查後,主治醫師告訴我,爸心臟所有主要血管以及側枝血管都阻塞,無法做支架,建議轉至台中榮總開心臟繞道手術,剛好榮總心臟外科醫師隔天早上在署豐有支援門診,他會請他過來會診。爸無法接受這個結果,加上叔叔去年因為接受心臟繞道手術在手術台上去世,所以直嚷著說要看中醫和吃健康食品就好,在加護病房吵著出院,我告訴他電擊過又剛做完心導管,要在加護病房觀察一晚,好不容易安撫住。隔天早上哥哥去加護病房探視後打電話告訴我,爸還在鬧著要出院,門診中的我一直苦惱著,下午到醫院該如何跟爸溝通,讓他接受檢查結果,並接受醫師的勸告,心中不斷向  師父祈求引領。中午回到家準備載媽媽一起去醫院,突然電話響起,醫院加護病房打來告訴我,爸和榮總醫師相談甚歡,榮總心臟外科醫師已經在榮總預約了一張病床,我隨時可以幫爸辦出院轉至榮總,隔天就順利轉院至台中榮總。在榮總一面做術前評估一面調整心律不整用藥,4/14做完該做的檢查之後,先出院,預定4/23手術。沒想到出院後三天,半夜11點半,媽打電話給我,說爸呼吸很喘,已經叫救護車送署豐醫院。當我抵達時,爸因為急性肺水腫,已經插管了,接著轉加護病房。隔天我聯絡榮總心臟外科專科護理師,請她聯絡主治醫師,中午她回電給我,外科加護病房剛好有一張床,我立刻幫爸爸辦轉院。到了榮總,轉進加護病房後,主治醫師表示隔天立即開刀。但當我們簽好術前的各項同意書後準備要離開醫院時,護理師突然告訴我們,爸發燒了,白血球數15000,不確定隔天一早是否可以開刀。
 
    回到豐原,我趕至共心會所參加當天晚上的共心會,心中問  師父『  師父,可以讓爸明天就手術嗎?讓事情早日圓滿結束』,會中老師說:「  師父開示『如來不一定給你想要的,但祂一定給你最好的安排』」,我知道這就是  師父給我的答案,心中滿滿的懺悔,懺悔自己又用了意識心,懺悔自己的不夠全然交付,於是我再度懇請  師父引領。
 
    隔天一早六點半接到醫院電話說手術如期進行,但當我前往醫院半路上又接到醫院電話告知手術取消。但經過前一日,  師父定住了我的心,我不再為事情的反覆心煩,因為我相信凡事皆是如來最好的安排。爸接受肺水腫治療後順利拔管,繼續抗生素的治療,讓白血球數量恢復正常,在2018/4/24順利手術。手術進行了將近11個半小時後轉至恢復室,穩定後轉入加護病房已是半夜。隔天早上順利移除插管,進行下床練習,再隔日中午轉至普通病房,普通病房住5日後老爸就順利出院了。爸這次的事情我們不停的聽到大家說:
『怎麼那麼剛好就在消防隊前出事?』
『怎麼那麼幸運,倒下去的時候救護車救護人員都在旁邊?』
『怎麼那麼剛好榮總的心臟外科醫師到署豐去看門診,可以立刻安排病房轉院?』
『怎麼那麼幸運,急性肺水腫時榮總的外科加護病房就正好有一張病床可以轉院?』
『怎麼復原那麼的快?那麼快就可以出院了』
心臟外科主治醫師跟爸說『你是我見過復原最快的病人』
復健師跟爸說『我沒見過肺活量恢復這麼快的病人』(吹氣測試,術後第一天750ml,第二天1250ml,第三天就1500ml,達正常人標準)。
 
    開刀後第七天,復健師來病房做出院準備衛教,告訴爸下床動作先側身再慢慢起身,爸回答他:「我兩天前就可以在床上翻滾了」,他目瞪口呆。再做行走距離測試,先走50公尺,沒問題,再試400公尺,老爸依然步履輕盈,健步如飛,血壓心跳正常,復健師驚訝的說,已經達到出院分數了耶。開刀前,哥哥很擔心的問我:「爸開刀後傷口如果很痛,怎麼辦?」開刀後,哥卻問我:「爸怎麼開刀後,傷口都不痛?傷口不痛很傷腦筋,他都不聽話好好休息」。
 
    這次事情的一路順利,關關難過關關過,真的是因為幸運嗎?因為好福氣嗎?因為燒好香祖先保佑嗎?我心裡清楚明白,一切因為有  師父的妙轉護祐,而我也由這次的事情學會了『交付』。
 
    以前的我,遇到了醫學上的事,因為自己醫師的身份,一定只想著自己去處理,也因為自己清楚明瞭這一切有多危險,心中的擔憂比其他人多上許多。但這次從事情一發生,我就隨時回報輔導組長,並時時在心中祈請  師父引領安排。每次遇到關卡,一回報,靜心與  師父印心,立刻出現轉機。雖然事情有些波折未能如我原先預想的,但如老師所說『    師父不一定給你想要的,但一定給你最好的』,最後爸的復原比我預想的好上更多,而整個過程,我完全沒有去用人脈找關係,一切就自自然然隨順圓滿了。
 
    很多朋友關心我跟我說,這一個月一定很煎熬吧?但其實一點都不會,因為我從沒懷疑過  師父說祂會保護金剛弟子以及金剛弟子未入門的家人,  師父對我,從未食言。
 
    爸爸的病拖了三年,剛開始兩年,我一直努力想勸他接受檢查治療,但爸一直不配合,甚至會自己去找秘方,或買些旁人介紹的健康食品,不承認自己的心臟有問題,每每提到這個話題,爸和我們這些孩子就出現衝突。隨著禪行時間越穩定,我越來越少催促他檢查,只是有空就問一下最近還好嗎?爸也總說他沒問題。身旁的朋友同事總說怎麼不讓爸積極一點治療,媽的同學甚至打電話數落了我:「自己當醫師不了解你爸的心臟問題很危險嗎?為什麼沒幫他找台大名醫治療?」我回答了阿姨:「我們榮總的醫師不比你的台大名醫差,阿姨認識我爸那麼多年,您認為我爸是會聽人勸或讓人強迫的嗎?」因為禪行所以明白,老爸的病是他這一世的業,也是我們的家族共業,一昧的勉強他只是加深我們與他之間的衝突與惡業,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更認真更全力的依教奉行,希望在惡業來臨的時候,已累積足夠的功德讓  師父可以妙轉。
 
    感謝老阿公撞了爸爸的車,讓他沒有繼續開車前行。
 
    感謝豐原消防隊救護人員的即時適當急救措施,救回爸的命。
 
    感謝署豐心臟科以及榮總心臟外科醫師的精湛醫術與細心治療,讓爸爸恢復健康。
 
    但心中最最感恩的是  師父,即便爸沒有入門,甚至反對我們的禪行,卻依然妙轉了這所有的貴人相助,讓爸在這次業力引爆中順利跳脫,一家人不用經歷死別之痛。還有無比感恩  師父,讓我的母親在這次整件事情過程中可以心安心定,兩次的救護車急送醫院都是只有媽媽陪伴爸爸,而她表現出的鎮靜讓我無需分神擔憂,更是減輕了我們子女們的壓力,心中滿滿滿滿的都是感恩。
 
    感恩父母給了我生命,感恩  師父讓我的人生重生,感恩  師父讓我知道今世所為而來,不再汲汲追逐世間名利假相。
 
    佛弟子蕭筠臻真心發願,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絕對金剛弟子,弘法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筠臻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