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滿我與婆婆之間的心結

輕障的女兒從不擅表達、個性畏縮,到開朗、貼心主動

(新莊)盧美玲

2018-05-1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美玲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 師父的大威德力以及在我身上慈悲的妙轉與示現。我是盧美玲,是手術室恢復室的護理師,從小就不相信神鬼,堅信凡事一切要靠努力才有所得。鐵齒的我,在經歷先生洗腎、父母相繼生病、二女兒身心障礙種種苦難束手無策之下,為了家人,才開始願意嘗試著各種方法。
 
     我的接引人既好友,不捨我的辛苦與無助,聽說有很厲害的宮廟可以試試,印象中一場法會花三萬多塊作法消業障,許多禮節與儀式先生都無法認同,但先生在一次次的妥協下,喝了多次符水等,都沒有任何改變,兩人也常為此事有爭執。不服輸的我總希望抓住改變的機會,也去看了前世今生,對方說出二女兒的身障問題跟靈性有關,但先生無法相信與配合,女兒也沒有改變。經歷這一切的我,心裡有了疑惑與好奇,世界上真的有神存在嗎?人的一生命運的好壞是誰在決定?!
 
     感恩接引人鳳娥師姐不放棄及無私分享,學姐與我分享,她遇見一位真的很棒的 師父,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禪定身體會變得更好,心想我確實需要很大的體力與健康,來面對繁忙的護理工作及家庭,入門後的我,好喜歡共心會所清淨的環境、師兄姐們的熱忱與親切,我也非常愛聽佛理,每次共心會結束,都有說不出的開心和放鬆。初期安排時間參加禪行活動時,對於醫院排班常有不可控制的因素,若要換班提早離開醫院,好像會有困難,學姐跟我說要跟 師父發願。我心裡就跟 師父說我很想來共心會所,就去換班或排休,太神奇了!每次我想離開時,都可以順利提前下班,或有同事與我換班,體悟到發願的力量,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的引領與護佑。
 
     感恩 師父!在我還不清楚明白時,只是願意簡單相信照著做,我改變了!因長期工作所導致的靜脈曲張、肢體僵硬,盤腿對我而言很困難,脊椎側彎、腰無法挺直,剛開始禪定時,因酸痛難以持續太久,且會焦躁不安雜念很多,但是每次禪定完心情是放鬆快樂的。從不到10分鐘開始,現已可以邁向一個小時。感恩 師父的清淨渡化與加持,持續做的過程中都相應到 師父的力量,不間斷地照著做,脊椎已可自然挺直,近來也覺得自己好像長高了些、身體變柔軟,腰酸背痛不藥而癒,雙腳久站久走都不會腫脹不適。從小全身皮膚有乾燥症、雙腿有魚鱗片的狀況,也有了改善與緩解;連胃潰瘍在服藥治療後已未再復發了。先生說,「好久都沒聽到妳的嘮叨聲,妳變得愛笑與快樂了」同事也說我的「眉頭鬆開,變得不一樣了。」,原來在願意行的過程中, 師父不斷的提昇我的靈性位階,讓我不再憂心忡忡,也驚覺到這一切的自在法喜及放鬆是由內而外,裝不出來的,是心的踏實!
 
     感恩我慈悲的  佛父!如此疼惜弟子及弟子家人,我的先生是洗腎患者,一周三次進出醫院,因服藥及飲食沒有遵照醫師指示,半夜常抽筋、甚至起床乾嘔,疼痛不適。本來開朗幽默的個性變得封閉,不愛與人互動,長期下來我對先生從包容變成有了怨懟,覺得他自私自利,不愛惜自己,讓自己受苦,也讓家人跟著吃苦。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的妙轉與護佑,因著我的依教奉行,也讓未入門的先生,重業輕償。他長期乾嘔的症狀不見了,抽筋現象也比以往減少許多,不可思議的是,先生的血液值也轉為正常,感恩 師父讓先生的精氣神提升,現在變得會在意及關心自己的身體狀況,也願意配合醫生治療控制飲食,處處留意與調整。在工作上,開始有笑容與人互動,重回他的熱忱與自信,連同事都說他變得不一樣!兩次工作時面對電箱起火危機,一次電箱附近的電線起小火苗,先生準備回家時,  師父妙轉不同單位的人發現後,即時告知,快速處理下,免於災難形成;另一次是檢視舊電箱時發現有狀況,先生異於平常的改選用另一種長柄工具,電箱突然爆炸只傷及前臂,微微泛紅,也未傷及其他人,先生說過程中雖然驚險,但心意外的好安定,思緒非常清楚,也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如此沉穩地將一切順利圓滿處理,美玲知道是 師父的護佑! 
 
 有一天先生突然告訴我:「看見妳跟女兒入門後變得好快樂、變得更好,我心裡有說不出的放心,我感恩你們的 師父!」美玲心裡好感恩 師父,安住先生對我們的擔心與不捨,感恩 師父的大威德力及庇佑,也讓我明白人是靈性帶業而來的,先生一切的苦難,是累世因果帶來的難改習氣,與業力無情摧殘下的果報。看著先生,我有好深的歉意與不捨,懺悔自己過去的自私自利,讓彼此陷入好長時間的低迷,現在的我,感恩先生對我們無怨無悔的付出,對我與大女兒來禪行,先生從一開始的擔心,後來轉為大幅肯定與鼓勵。
 
 二女兒是我心裡最沉重的負擔與痛,他是遲緩兒,領有輕度身心障礙手冊,學齡前就發現學習遲緩,外表好好的,怎麼教都教不會,從自學、就醫、找宮廟,即便是護理人員,用盡一切專業與教育資源,但都進步有限,心是疲累與挫折,好勝不低頭的我開始投入對她進行一連串的家事及自我照顧能力訓練,在我全心全力的投入下,我的情緒也隨著她的呈現起起伏伏,漸漸對她失去耐心,開始會斥責抱怨,失控時也會動手傷她,事後卻痛苦懊惱萬分,對她說抱歉並放聲大哭,二女兒面對我,是害怕、緊張、退縮、見這一切,都讓我陷入深深的罪惡裡。感恩讚歎 師父!在我願意依教奉行下,慈悲的  師父化解我與二女兒的恩怨情仇,帶領未入門的二女兒跳脫苦難。打開我安定喜樂的心,對女兒包容與耐心變大了,彼此可以聊天,二女兒笑容變多了,雙眼有神,願意表達自己的想法,詞句也越來越精準,讓她工作上受到關照及肯定,常常收到客人及同事的讚許,輔導老師也常常會帶她參與活動及在職課程,工作能力也提升成為可以應付複雜性高的工作:像是收銀、泡飲品給客人、操作7-11 ibon機台,談吐上變得自信,也越來越貼心,出門逛街我先生勾她的手時,還會跟先生說:「你去牽媽媽呀!」有一次下雨天,二女兒第一次傳簡訊給我,『媽媽出門要帶傘喔!』我感動落淚也懺悔自己過往的種種無明及惡言惡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孩子頂嘴,做媽媽的一般會生氣,但有一次二女兒回嘴,我卻笑了,心裡好感恩 師父,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是世間的大醫王!
 
 世間難解的婆媳問題,我看似有禮貌又聽話,是勤勞吃苦的好媳婦,但對婆婆無法真心愛她,心是有距離的,很感恩 師父打開我的真愛與慈悲,在婆婆因菲傭暫時回國,主動提出要跟我住時,很懺悔內心是擔心害怕,感恩 師父!給我勇氣去面對,也給我智慧去排班及因應生活上的瑣事,照護婆婆生活起居的過程中,慈悲 師父示現讓我看見婆婆其實是非常疼惜兒女們,很多時候願意委屈自己來圓滿家人,也看見她身不由己的苦,在她身上我也看見多年來是自己對她老人家心門不開、沒有真正接納她,不願意去體會與看見婆婆給我的愛與關照,好懺悔自己的自私自利,分別計較的心,從那時刻起才真正由衷感謝她的疼愛與寬容,在為她老人家沐浴時,突然鼻酸眼睛泛淚,我竟然可以如愛自已的母親般愛我的婆婆,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在此世可以圓滿對婆婆的孝心與孝行
 感恩 師父的慈悲引領,我看見心性轉變的先生對婆婆有說有笑,陪伴傾聽都有了耐心,看在眼裡的婆婆及她一向最疼愛的ㄠ兒滿意笑著說:「阿河!現在變得卡快樂精神變好也變乖了。」婆婆也讚美我家二女兒越來越精明,也跟我說:「阿玲!你辛苦了!要好命了!」我說:「媽!謝謝,感恩我的 師父!」我給婆婆看 師父法相,婆婆說幫我謝謝 師父!也讚美 師父好帥。看見她的開心與滿足,心裡是滿滿的感恩與讚歎。在婆婆因心臟退化彌留時,先生告訴我,他去探視媽媽時,對媽媽說出了謝謝她及抱歉讓他擔心也說出愛她,說著鼻酸落淚,自己在加護病房外大哭,哭完心鬆開,也告訴我他感動於這段時間我們全家與媽媽的相處。感恩讚歎 師父! 讓婆婆在安詳離世前,讓我們能夠放下對婆婆的怨及帶走先生對媽媽的不捨。
 
 師父是大佛是真佛,是世間的良藥,救贖了靈性帶業而來的苦難,感恩讚歎 師父的妙轉與渡化,讓我與摯愛的家人得以離苦得樂。真正體會到心的踏實與簡單的幸福。
 
佛弟子盧美玲在此向 妙禪如來真心懺悔與發願,願將擔心、害怕、分別、自卑、傲慢交付給 師父!願意從內省懺悔發願中去突破提升,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