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引利他,是開啟智慧慈悲的關鍵

一個溫暖的聲音說:去吧!不要怕,有 師父當妳的靠山!

(三重)李紹婷

2018-08-24


  入門前的我,個性非常火爆、翻臉跟翻書一樣,在家裡的綽號叫”母老虎”,此外,我也非常固執,只要是我所認定的,就絕不會改變,所以爸爸常對我說的一句話就是”牛牽到北京還是牛”(不過我還真是屬牛的)。我的個性是一根腸子通到底,說話直通通,不經大腦, 常常傷到人也不自知,只知道朋友常常突然不理我了, 所以我的朋友很少。 
 
  我非常感恩我的接引人江孟儒師姐,如果沒有她的接引,現在的我也許不會在這世上了!
 
  入門前我曾跟隨一位自稱帶天命的人修行,知道人有業力, 知道人要修行, 但跟隨她修行是一件很辛苦的事,要天天吃素,三不五時要上山跑宮廟,但因為我很信賴那位師姐, 雖然苦修苦練,我還是心甘情願,甚至接受那位師姐為我安排的相親,並很快就結婚生子。沒想到結婚生子後,婆家和前夫都變了樣,對我辱罵到我無法忍受,甚至出現憂鬱症的狀況,好不容易解決了離婚訴訟,終於離婚,憂鬱症也好了,但突然身體又出狀況,感冒一直好不了,甚至到最後連聲音都沒有,好不容易好了,不到一星期,又開始感冒, 又沒有聲音,好了不到一星期,又開始感冒… 同樣症狀週而復始不斷重複,更令我害怕的是,一星期內連著發生兩次差點被公車撞上的事件,當時說也奇怪,我每天下班是走路回家的,但因為人行道全部停滿了機車,根本無法走,機車旁邊又有停汽車,所以我只能走外面大馬路,當時我注意到公車離我還有一大段距離,但才剛走到汽車前門,發現公車卻以非常快的速度,朝我方向而來,我整個人傻住了,轉身直接趴在汽車門上,才不至被公車擦到,真的是生死一瞬間,一個禮拜接連發生兩次,讓我驚覺到業力正找上門,很擔心再發生一次我這條命就沒了。心裡很清楚要找一位能救我的師父,但是我不知道該去哪裡找,心裡浮現了江孟儒師姐,她曾與我分享過 師父,但當時我並沒有相信,還懷疑她是不是被騙了,找到了孟儒師姐後,我就直接參加分享會並順利入門。
 
  入門當天當我看到 師父法相時,眼淚一直流不停,我知道 師父可以救我,直到入門半年,有稍微開了一點悟,才發覺到其實當我說好要入門的當下, 師父就開始保護著我,我才能順利入門,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後的我依教奉行,不再容易生氣,溫柔這兩個字終於跟我沾上邊了,與人對談時,也自然而然會將心比心,不再得罪他人,心越來越清淨安定。此外,入門前的過敏性鼻炎、經痛、貧血的問題,都在依教奉行後完全都好了。
 
  很感恩 師父也慈悲護祐著家人的健康,爸爸在一次身體健康檢查時發現腎裡面有一顆五公分大小的結石,用機器都無法震碎結石,醫生跟爸爸說每三個月定期追蹤,如果再長大就要開刀,但開刀的位置剛好在肋骨附近,有點難度,也有一定的風險,感恩 師父!在我入門三個月後,爸爸有次背著大姪子出去(他是把大姪子背在前面),突然肋骨那邊非常的痛,但是他忍了下來,幾分鐘疼痛過去了,爸爸也不以為意,過幾天回醫院做追蹤檢查,醫生很驚訝地說,他的結石不見了,當下我聽到,心裡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紹婷只是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在法界連爸爸都妙轉了,讓他不用受開刀之苦,皮肉之痛。
 
  入門半年,我加入了蒲團組的護持,剛開始護持時,很怕做不好,但是師兄師姐們很有耐心溫柔地教我,告訴我不要怕做不好,最重要的是要學著交付,讓 師父引領,才會跟 師父印心,後來我跟 師父發願,願意試著交付,讓 師父引領,結果那天排的蒲團讓我好驚訝,當我全部排好蒲團,要檢查是否有歪掉的地方,卻發現每個蒲團都好整齊一致,沒有一個地方不對稱,我才體會到原來這就是交付跟 師父印心。透過護持任務,我也覺知到了自己的習氣,我本身是個很迷糊的人,說好聽一點是迷糊,說直一點就是不用心,常常只注意到自己的部分,忽略了其他,我學著跟 師父懺悔,懺悔自己的自私,我執我見,只想做自己要做的,忘了我們是千手千眼的團隊,要共心,彼此護持,懺悔完當下,發覺視野不同了,更能察覺到平常注意不到的地方,也能快速抓到要點。在護持分享人的過程中,我更體會到了謙卑,以前我總是不自覺放大"自我”,但在與分享人聯絡過程中,看見了自己的虛假不真,真的好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看起來很簡單的護持任務,卻都是 師父恩賜給弟子自我反省突破的機會,只要我們懂得用心珍惜,那一層一層的習氣,就不斷給 師父轉動了。
 
  紹婷入門前很愛亂花錢買東西,每個月都是月光族,存不到錢。當初入門時接引人問我要不要護持弘法護持金,我跟她說,現在我手頭很緊,等到手頭寬鬆我再來護持,日子一久我就忘記這件事情了。 但入門沒多久,我就開始護持隨喜功德金,雖然金額不多,但充滿對 師父滿滿的感恩,在護持隨喜功德金之後,隔月老闆主動加薪1千塊,當年過年,史無前例的領到1萬塊紅包。入門快一年,我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一開始先護持1千塊,後來過了一個月,發現護持1千塊和2千塊沒什麼差別,就決定改成護持每個月2千塊,沒想到當年過年的紅包領了2萬塊,連自己都嚇了一跳,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而現在 師父提升我的軌道,我也不再亂花錢,亂買東西了,每個月也開始可以存錢了!
 
  最後,我想跟各位師兄師姐分享我體會到接引利他真的很重要,是開啟我們智慧慈悲的關鍵。最近我看到我前同事,因為睡眠不足、食欲不振,就與她分享並邀約她參加分享會,她也馬上答應,就在分享會前兩天,她打電話給我說分享會那天臨時要加班,無法參加,我立刻回報給輔導組,師姐跟我說:”如果妳是真心希望她能更好,那麼直到最後一刻都不能放棄,要堅定,真心不斷地發願,帶著 師父的愛去關心她!我立刻去找同事,但是在去找她的路上,心裡有些害怕,就在這時候,突然感覺有一雙手在我背後輕輕拍了一下,並聽到一個溫暖的聲音說:”去吧!不要怕,有 師父當妳的靠山!”就在我跟他分享自己在 師父座下的體會時,我看到她的氣色越來越好,越來越好,但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她的臉又突然全黑,開始不斷拒絕我,甚至還推了我,我看著同事,知道她被冤親債主阻擋著,非常地不捨,並沒有因為她的舉動,有任何的負面,而心中更是無比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雖然不是每一個人都能追隨明師修行,但就在我們真心分享給身邊的親友時, 師父的力量就在跟我們與對方佛心印心。
 
  佛弟子李紹婷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做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金剛心、金剛行,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做 師父的千手千眼,把 師父的寶貝,通通帶回 師父的大法船,讓世間再無苦難的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紹婷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