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師父開啟的慈悲心去體會眾生的苦

在護持中交付貪婪、自私和吝嗇習氣

(台北)高士哲

2018-08-1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是高士哲,2014年8月再入門,我是工程博士,目前在技師事務所上班。我的個性內向但性子急,常會有很多的想法都卡在嘴裡說不出來,很難受,但我也無能為力。我很固執又小氣,聽不進任何人的話,也不愛與人分享。修行從來就沒有在我的人生規畫中,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有收穫,老天爺不會埋沒有才能的人。
 
    有一天,姊姊的同事跟她分享,希望她可以更健康。未入門的姊姊就跟我分享,她要去學禪定,我就說我也要。分享會中,我聽到禪行能夠打開智慧,雖然之前有看過負面訊息,但當時的我,真的真的非常需要智慧來完成博士論文,因此,我還是決定給自己機會入門試試看。
 
    入門初期,因為不相信 師父!所以不願意依教奉行,但願意禪定。有一天,我重感冒,禪定時,轉結一心大圓滿手印,身體感覺有一股很大的力量,讓我好難受,印象中,那時撐不到三分鐘,連功德迴向都沒有行,我就趕緊下座。當手印一鬆開時,好神奇,那股力量消失了。腦中突然浮起宣示詞的其中一句話:「… 師父的力量都一定會到」,並體會到為什麼別教時期人身法船有重大結構損傷,暫不適合邀約。當時,我好像被雷打到一樣,突然明白 師父的慈悲!心中冒出一段話「噢!,如果這個是真的,那 師父其他的開示也有可能是真的!這樣好像很值得,全力以赴依教奉行試試看」。感恩 師父的不放棄, 師父真的好慈悲,即使我那麼無明、不相信,但當我有那麼一點點願意時,  師父就毫不保留的為我清淨、妙轉、加持、渡化。也因為這次的體會,我決定把自己的想法放一邊,先做再說。
 
    感恩慈悲的 師父,雖然我行的非常不足,但 師父仍然安住我的心,不但讓我心安心定完成博士論文,而且論文還被國內工程期刊選為年度論文獎。在我退伍之後,心想,博士班畢業,要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應該很容易,誰知道,居然如此困難,在一年中,我寄了快要40幾封的履歷,大部分都石沉大海,音訊全無。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我真正開始願意相信 師父,並試著依教奉行後,沒多久我就接到面試電話。我很好奇,因為我的資格沒有一項符合該職位所需的條件,老闆說他看到我履歷中的專長時,他突然想到公司需要這方面的人才。回家的路上,心中對 師父滿滿的感恩和讚歎,感恩 師父妙轉了一個工作給我!安住我和雙親不安的心,更不可思議的是,老闆竟然同意讓我同時進行原本在大學兼職的研究計劃,讓我以後的發展更具競爭力,更重要的是,我的工作領域很需要加班,但 師父妙轉給我的職位,不但不太需要加班,下班去共心會所還來得及。我體會到禪行擺第一,家庭、事業和生活隨智慧圓滿的意思, 師父的妙法真是太不可思議!
 
    有一次,我跟老闆分享後,明心輪突然有點酸和悶,竟流下眼淚。我體會到是 師父打開我的慈悲心,不捨每個人光鮮亮麗的背後,都有說不出來的苦。前幾個月,在約同學碰面時,他們都回答沒時間,我體會到雖然我們是屬於相同產業,但不同的是,我入到 妙禪如來的座下,我不但生活無虞,還有時間關心親朋好友,心中好不捨同學因沒有 師父的引領,還走在命運定調的軌道上。士哲發願用 師父開啟的慈悲心去體會眾生的苦,用 師父對弟子不放棄的愛去愛我們的親朋好友,慈悲行接引利他。
 
    我是一個很內向的人,不喜歡被人注視,不會主動跟別人打招呼,就算想表達意見,也開不了口。打招呼時,我的眼睛不知道要放在哪裡,不敢直視對方的眼睛,因為對眼時整個臉和耳朵會瞬間紅起來。入門初期,在共心會所可能會被注視的動作都不喜歡。例如,像現在這樣,站在大家面前,更不要想說,還要開口講話,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不喜歡被注視,我可以一整場共心會憋著不去上廁所。因此,我幾乎都是最後一刻才進共心會所且最早離開的。
 
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在我開始願意試著依教奉行時, 師父引領我的心去體會眾生的苦, 師父引領我開口去關心和分享, 師父妙轉我內向的個性,現在的我會主動跟別人打招呼,說話時,眼睛還會自在看著對方的眼睛;也更自在表達自己的意見,不擔心別人負面的話語。周圍的人說我變開朗了,我還因此有了分享的機會。而現在站在一大群人面前,心中不再害怕。俗話常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但我入到 師父座下後,只是願意接受 師父的引領,個性習氣就不知不覺中被 師父轉動,現在甚至能夠看到自己的不足,並且願意承認、分享和突破,心中好自在! 師父是真佛! 師父是大佛!
 
    入門前的我,不常關心家人,是當家人有狀況時,才會去處理。另外,我是急性子沒耐心,心中想要的東西,希望馬上就能出現。媽媽為了讓我修身養性,曾幫我報名佛學夏令營,後來在研究所也有磨練過,但我清楚知道我是用意識心壓抑不耐煩。此外,我對家人並不大方,我會請學弟妹吃飯,但從來沒有想過要請家人吃飯。記得有一次,妹妹用我的帳號及密碼去上網,雖然我知道我用不到,但我還是大聲罵著妹妹。好懺悔也好感恩 師父!師父開示的都是真的「只要留得下來、願意依教奉行,就一定會開悟!」開悟後的我,自然而然會主動關心家人,爸爸還開玩笑的說我變慈祥了,因此,也願意入門試試看。家人說我現在比較不會生氣,對人講話很有耐心,做起事來也不毛毛躁躁,講話快時也不口吃,個性變穩重了。我知道是 師父安住我的心,我再也不用去壓抑自己的情緒。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現在看著家人,心中對 師父充滿滿滿的感恩,感恩 師父讓我學會如何去愛家人並為他們付出,感恩 師父讓我有對家人說感恩和承認自己不足的勇氣,感恩 師父妙轉我自私的個性,讓我知道有能力去愛周圍的人是多麼幸福。
 
    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大智慧廣設地方共心會所,感恩早期入門的師兄師姐護持弘法護持金。我當時經濟狀況不穩定,但又想要護持,幹部護持我先跟 師父發願。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第一次護持完後,心中浮出老師分享『 師父絕對不會讓依教奉行的弟子匱乏』,當場淚流不止,體會到 師父對我的愛。我護持到現在,不但沒有經濟能力不允許的狀況發生,反而還有能力護持 師父隨喜功德金和大禪堂。士哲體會到,是士哲需要 師父,是士哲需要共心會所。感恩 師父慈悲賜予弟子可以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護持中交付貪婪、自私和吝嗇習氣,因為,像我那麼小氣的人,現在居然願意為家人付出,主動請家人吃飯,以及邀家人出去玩,對大家來說這是很平常的,但對過去的我來說,卻是不可思議的改變。 師父慈悲賜與士哲的,絕對不是金錢可以換得到的!
 
     入門時,我很期待生活能有所不同。但現在,我體會到,其實,慈悲的 師父早就已經無條件給予士哲最棒的禮物,教導士哲「人生所為何來」,不但讓我了解真正的自己是靈性,更重要的是,在我擁有人身的此世,是要來追隨 妙禪師父禪行,開悟突破、利益十方眾生的。
 
士哲在此要跟 妙禪師父發願
佛弟子高士哲發願依教奉行、大願大行、大信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士哲懺悔合十叩首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