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前毫無目標的生活,入門後知道此生所為何來

透過內省、覺知、懺悔,真心面對自己不夠真心、珍惜與把握更懂得謙卑及感恩

(雲林)林采穎

2018-05-3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林采穎有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是林采穎,入門已經5年9個月,目前在雲林縣元長鄉的一間食品公司上班。入門前我的個性很獨立,我也習慣常常一個人獨自行動。在家庭中,爸媽辛辛苦苦的養著我們4個小孩,總是希望給我們最好的;所以國小畢業後,爸媽就把我們4個小孩送到嘉義讀書,4個小孩就住在一間公寓中,因為沒有大人管,所以像是脫韁的野馬一樣,開始被外面的花花世界吸引;那時候因為朋友與好奇心之下偷偷學會喝酒跟抽菸,回到家又變成乖乖牌的小孩;排行老三的我,常覺得自己沒有人疼愛,對於爸媽的關心,總是用不耐煩的言語來回答,總是透過妹妹在傳話。
 
對於工作總是很多的抱怨與不滿意,常常講話前面會先加個罵人的字眼再繼續講話,自以為這樣子很率性,放任自己用得過且過的心態在做事情。常常放假時一個人喜歡騎機車趴趴走或是去爬山,可以一天內從桃園北橫騎到宜蘭再從北宜騎回桃園,或騎到武陵農場就為了看櫻花,但是心中總是不安不定。
 
入門的契機是在2012年9月在台北工作時,國中同學在入門後的隔天,她就邀約我『采穎要不要來打坐,可以讓工作,身體各方面都能隨順圓滿喔!?』那時候腦海中的畫面就閃過,小時候常常看阿嬤打坐的樣子,因好奇打坐的感覺以及相信我的國中同學,沒多想就答應她了。
 
入門後自己都會乖乖的禪定也會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與共心禪行教導會,當時接引人也不懂,但鼓勵我只要在一個月內參加3次新班同修共心會,3次禪行教導會,可以禪定30分鐘就可以去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所以那一個月我努力的爭取符合滿333的資格就是為了去見 師父!
 
記得前兩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時候,每當在恭迎 師父進大禪堂時,自己的眼淚就莫名掉了下來,那時候問了護持我的師兄才知道,那是因為身上的靈性清楚知道這一世追隨到了一位 大成就明師而掉下來的眼淚!
 
在入門之後沒多久,護持我的師兄便三番兩次的問我要不要每週二護持台北共心會所的空調?前幾次都沒有答應他,直到他說: 『采穎,你看我是一間買賣法拍屋的老闆,我有很多事情要處理也很忙,但我都會撥出時間來護持空調,護持 師父的淨土!我可以,相信你一定也可以的。』想想,對呀!師兄都可以了!為什麼我不可以呢?
 
就這樣跟著師兄加入了護持團隊空調組的行列,之後也一起護持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空調。也因為都有去共心會所護持空調,所以每週新班同修共心會都有參加到,但是我卻沒有每週參加禪行教導會,甚至禪定也變得不扎實。過了一段時間在護持空調時,我發現像是做志工,我沒有因為護持空調而有所體悟,也沒有法喜的感覺!
 
於是我跟師兄回報我的問題,師兄問我: 『采穎你有沒有在聽佛理?』我說: 『沒有』師兄鼓勵我說: 『那你聽我的,你只要在三個月內每天都去參加禪行教導會,我保證你一定會開悟的。』當下的我無明的搖著頭說: 『不要!我只想離開這裡!』師兄又繼續關心我: 『那你現在想要做什麼呢?』我回答說: 『我想騎機車環島! 』師兄愣了一下,最後跟師兄討論出來: 『可以騎機車環島,但是每晚要去當地的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教導會或新班同修共心會。』。於是跟師兄約法三章後,我開始了這次的旅行;而我在這次環島過程當中,我開悟了!對 師父充滿感恩與懺悔,感恩 師父的慈悲不放棄任何一位弟子,派了千手千眼的師兄師姐護持我,無明、傲慢的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要在這一世追隨一位大成就明師?知道人生所為何來?知道生命的真實義?
 
環島回來後,我開始願意依教奉行,而 師父也在當中給我2份禮物。第一個禮物,就在一次參加完禪行教導會之後,想到既然來到 師父的座下, 師父開示會帶領我們跳脫命運定調軌道,我可以放心地吃牛肉才對呀!怎麼還在執著算命說的話呢!因為在還沒入門的我,只要遇到不順遂就會想要去算命,記得算命的都說我不能吃牛肉,不然會倒楣!曾經試過2次,結果下場真的非常的不好,導致工作上莫名的不順,就真的乖乖地不碰牛肉。感恩 師父!直到現在我可以不用牽掛地吃著各式各樣美味的牛肉了!
 
再來第2個禮物是我想都沒想到的禮物,從小我就莫名的害怕地震,記得921大地震時,那晚還在床上跟妹妹討論台灣地理方面的事情,半夜地震來臨時,嚇哭我了,也嚇到我哥哥跟妹妹,他們看到我嚇哭的模樣,就說平常看起來很堅強、獨立的我怎麼嚇成這樣?後來只要有地震,貼心的哥哥總是會在第一時刻打電話來關心我,而妹妹事後都說,其實那天是被我抱著搖醒的,不是地震搖醒她的!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在一次陪同同修參加台北共心會所10樓的禪行教導會時,就發生了地震,那時候我只是轉頭跟旁邊的師兄說:『有地震耶! 』我當下卻是自在感受地震的搖擺,然後繼續聽著禪行教導會,卻沒發現到我害怕地震的感覺消失了!直到圓滿後走在路上,忽然想到剛剛的地震,立刻眼眶泛紅的在心中感恩、讚歎 師父!讓我的害怕不見了!
 
之後因為工作關係轉到八德共心會所,在那裏融入了輔導組與共心會所並持續加入護持團隊,護持空調組與音控組,很感恩 師父因為護持空調與音控任務都是看不見的實體,感恩 師父的安排,在這過程中,提升了自己的格局;因為護持不是只有護持一部分場地,而是護持整個共心會所以及整個共心會所的同修,更體會到如何可以更細膩的觀察到每個同修對於空調的舒適度或是對聲音的感受,並可以圓融圓滿地護持同修在共心會中可以與 師父更印心!
 
感恩 師父的慈悲,讓我在當時歷練護持空調組組長,音控組的護持與輔導組執秘的歷練,在歷練一段時間後,因為自己的習氣與工作障礙而圓滿了一切護持任務,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對於弟子的不離不棄,只要弟子願意打開心門依教奉行,透過內省、覺知、懺悔在交付中真心面對自己不夠真心、珍惜與把握。而采穎也更用心體會 師父要我們做到的是共心團結,將如來的一家人護持好,不管是在禪行或在生活、工作上,彼此分享著並互相提醒一同突破開悟!
 
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我在一年前回到家鄉工作;國小畢業後就離開家裡,所以很想找南部的工作,以前任憑怎麼找或是透過關係,就是找不到工作,更別說在家鄉工作,還住在家裡。就在跟 師父發願後, 師父圓滿弟子的心願!家裡的爸媽與兄弟姊妹更是高興,因為只有我是在北部工作,平常真的很少可以聚在一起,常常只能看到家族中的line貼出去吃、去玩的照片,但可惜就是沒有我!現在終於可以常常聚在一起並就近照顧爸媽!
 
一開始回來,在家中媽媽應該是最開心的;但自己卻極度的不適應,感到不自由;尤其每次跟媽媽說不到2句話就起口角或是對她兇;明明知道媽媽是出於關心與疼愛,但自己卻是自由習慣了,一時還不知道怎麼來面對這份關心;後來不斷地透過回報,護持我的輔導幹部也一直鼓勵我要扎實依教奉行,要時時刻刻的內省、覺知、懺悔才能突破!漸漸地體會到媽媽的愛與關心,也覺知到自己不能像小孩子一樣任性,愛亂發脾氣!也更明白 師父的開示:要孝順父母親!因為若不是父母親含辛茹苦地生養我們,我們也不會有機會在這一世追隨到 師父!
 
今年3月中的時候,高齡96歲的阿嬤走了;阿嬤是從小把我們孫子帶到大,跟她的感情最好!記得小時候一大早都是跟著阿嬤去廟裡打掃清潔,阿嬤也常常說要修行!要修行!很感恩 師父!阿嬤去年從台北回來體力就變很差了;我知道這次阿嬤回來是最後一次了,所以每次晚上下班或是從共心會所回來,我就會去找阿嬤,陪她聊天、替她換藥或煮消夜給她吃,然後播放佛曲給她聽,更護持阿嬤來護持大禪堂的籌備。阿嬤總是看著佛曲的影片問我說:『啊~你 師父知道我嗎? 』我說:『當然呀! 師父什麼都知道,因為祂是大佛呀! 』
 
3月初時,阿嬤住進虎尾台大醫院,我幾乎每天都去看阿嬤;大家都跟我說別這麼累,有空再去看就好。感恩 師父!從中我覺知到要珍惜把握每一次相處的時間,因為若是以前在桃園,我根本是不可能每天去看阿嬤的;現在都回雲林了,這麼近的距離,怎麼可以不珍惜呢?記得最後一次見面時,我拿著手機上面有 師父的法相跟阿嬤說:『阿嬤,我要去共心會所找 師父囉!』,阿嬤點點頭、揮揮手要我去。凌晨4點時,接到叔叔在醫院的電話,說阿嬤心跳已經慢慢地不跳了,等等就要送她回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也跟 師父懺悔,不夠大信 師父!這次阿嬤會住院是因為心跳頻率不整,無法順利呼吸而住院;原本以為阿嬤可能會很難過,痛苦的走掉,很感恩 師父!阿嬤很安詳的走了。後來看得到靈性的堂弟說:在阿嬤出殯時,阿嬤有來,她抱了每一位她的小孩並說謝謝他們,阿嬤無憂無慮地看著大家,然後就消失了!我相信 師父一定帶阿嬤去好的法界,而不是墮入三惡道去。 師父開示過會保護依教奉行的弟子以及家人,那是如實的!
 
在工作上,有別於在桃園的工作,一開始上班也不適應,同事也不好相處,每天上班充滿壓力與不安;讓自己也擔心會不會不能好好地到共心會所去參加禪行活動。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生活即是禪行,禪行即是生活!這一年之間自己不斷跟輔導幹部回報自己的狀況,並跟 師父發願,跟 師父懺悔,也懇請 師父引領我,我相信如來的安排一定有我要突破的,感恩 師父給我向前的力量;的確讓我在這些境中看見自己深層的、自以為是的傲慢與無明,也更在這工作之中認識到形形色色的人,透由認識關心他們,讓我更謙卑,而願意打開慈悲心,願意開口與他們分享 師父!
最後跟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一開始的我並沒有馬上願意護持,因為總是罣礙著自己經濟的考量!但隨著依教奉行開悟後,體會到在地共心會所對同修依教奉行很重要,感恩之前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師姐,護持每個共心會所的成立,讓采穎有機會在環島過程中,就近參加禪行活動,而有了體悟與突破,也才能有機會留下來追隨 師父!采穎懺悔自己是先有了收穫才開始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現在更發現到自己的小氣、吝嗇不見了,物慾也變小了,身邊的錢也不減反增!
 
鼓勵在座的師兄師姐,持續地依教奉行,因為每個人的開悟、突破的契機點都不一樣!只要持續的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一定會有自己滿滿的收穫與體悟!
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以師願為己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