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師父,心可以很近

開啟慈悲真愛,面對家人和感情,明白要給對方需要而不是自己想要的

(新竹)李泰岳

2018-07-31


  我是李泰岳,目前就讀國立東華大學物理系博士班2年級。很感恩 師父及身旁 師父的千手眼把我找了回來,不離不棄讓我留下來!
 
  入門前,我是個孤僻又傲慢的人,在家中我是長孫,從小被家人疼到大。小六時英文考不好被媽媽打,就離家出走,後來被好心的鄰居載回家後,媽媽說她想放棄我。雖然知道要孝順,但每當被媽媽唸的時候卻做不到,會故意擺爛想要氣她,認為錯的都是媽媽。有次母親節買親子教育的書籍給媽媽看,希望她可以對我好一點,但她卻默默地說她看過,後來也就習慣這樣的相處模式。
 
  上大學後,大一翹課到被二一,對於必修課內容完全看不進去。大二時想改變自己,卻不知道自己真正要什麼,所以把自己搞得忙茫盲。生活看似充實,心卻無法真正踏實,常常透過喝酒、夜唱、夾娃娃來發洩。
 
  記得當時聽到羽球校隊學長分享 師父的時候,覺得禪行是苦難的人才需要,但是看到學長課業、球技、人際關係比我好,卻願意來禪行,因此對於禪行有點好奇,雖然心中排斥,就在相信接引人的緣份下答應入門了。
 
  初期我的練球時間接引人都知道,他很有智慧地幫我安排禪行活動;加上真的很好奇,所以每天早上一定會起來禪定。有次中午睡很晚被媽媽大聲斥喝,赫然發現我什麼脾氣都沒有,以前會吵1天的事情,就這樣被化解了,讓我對禪行多了點信心,更願意拿出誠意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護祐,車關重業輕償】
  有次車禍,我的車速80~90公里,要過馬路時,前方1輛卡車快速駛過來,情急之下我下意識按了前輪煞車,沒想到急煞之下我竟然沒有飛出去,只是往旁邊倒下,心想著如果撞上一定不堪設想。持續換藥1週後,再去複診時,醫生竟然要我馬上住院,因為染上蜂窩性組織炎。當時起了很大負面,因為行程都被打亂了,覺得不是有 師父嗎?為什麼還這樣不順?接引人護持我,來到 師父座下,我們命中注定的意外還是會遇到,但 師父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要我和 師父發願,先靜下心來好好養傷。
  
  在醫院養傷時什麼都不能做,我體會到命運的無常與人的渺小,汲汲營營想要規劃我的人生,1個意外卻讓我什麼都沒了,腦袋浮現 師父開示:「我們是靈性投胎而來,要追隨 師父跳脫命運定調軌道。」腳傷順利在1週後康復,出院後,媽媽竟然和我說他有幫我保2~3個保險,理賠金額讓我可以不用為暑期生活費奔波,還可以負擔下學期的部分學費。看似逆境,但一切有恩典在,感恩 師父讓我重業輕償,還圓滿我有時間準備最需要的課業。
 
【體會接引分享,為利他利己妙法】
  有個很要好的朋友劈腿,被女友抓到而分手,跑來找我訴苦,當時心想:「你是應該的。」但重義氣的我還是陪他喝了1個禮拜的酒,卻無法幫他釋懷。在某次情人節的夜晚,他喝醉趴在我的膝蓋上痛哭說他很後悔。那時我體會到他心中的苦,受命運定調軌道牽絆而身不由己,於是就邀約他來入門。在禪行分享會中,老師說:「我們一定要珍惜此生此世成就佛道。」這句簡單的話深深打在我心中,眼淚噴了出來,明心輪有股暖流,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要禪行了,因為我要追隨 師父成就佛道。會後他和我說,他覺得分手是他的錯,他要振作不要再用酒精麻痺自己。體會到接引利他真的是 師父的慈悲妙法,可以和 師父印心開悟突破,也可以真正幫助到身邊親友。
 
【開啟慈悲真愛,真心面對家人和感情】
  入門1年多,媽媽忽然得罕見疾病--多發性硬化症,免疫系統失調攻擊神經細胞,導致媽媽下半身沒知覺,當天晚上,我從花蓮趕到羅東聖母醫院陪媽媽,她卻要我回家好好休息。當時體會到,當爸媽病痛來臨時,我真是無能為力,於是和 師父發願可以圓滿媽媽的病痛。睡覺時卻夢到媽媽往生,大哭到醒來,想到過去的點滴,才發現原來自己很愛媽媽,明明是親近的家人卻要互相傷害,看到自己和媽媽共業的苦,真心懺悔自己的自私無明,把家人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不懂得感恩。
 
    1週後媽媽順利出院,非常感恩 師父圓滿媽媽的病痛,也圓滿了我與媽媽多年的對立,現在一到家就會跑到媽媽房間和她自在聊天關心。某次母親節,媽媽很認真和我說,她相信我可以過好自己的人生,這句話竟然由從小唸我到大的媽媽說出口,真是不可思議。
 
  到現在只談過1次戀愛的我,對於戀愛沒經驗又不成熟,剛交往時,總會莫名踩到對方底線,但是吵到彼此要放棄時,那條線又會牽起來,感恩景文老師護持我:「 師父給的是真圓滿,是我好、對方也好!」有次吵得非常兇,真的覺得很累,忽然心中有個聲音告訴我要懺悔,那刻真心懺悔,瞬間煩躁、怨念都不見了,明白過去所做今生要受,我終於甘願真懺悔交付給 師父!也看到自己愛女友卻不懂得表達、認為對方要配合自己,現在才明白,要給對方需要而不是自己想要的。體會到今生相遇的緣份不只是來承受或享受,而是來護持彼此開悟突破。之後發現對方就算生氣也蠻可愛的。感恩女友的包容,讓我看清、突破自己的不足,現在即使她在台北、我在花蓮是遠距離,但有 師父,心還是可以很近!
 
【真心懺悔交付,研究順利圓滿】
  開悟突破後,發現研究的樂趣,決定要繼續升學讀研究所。指導教授是出名的嚴格與直接,曾經因為博士班學長們研究進度不如預期,把他們罵到哭。在半年內實驗室3位博士班學長相繼休學與畢業,實驗室的事物都落到了我身上,因為沒時間傳承好,壓力瞬間非常大。其中讓我壓力最大的是,零經驗管理1台1500萬元的儀器,心想這麼貴,壞掉也賠不起,偏偏儀器竟然出問題,找工程師與教授都無法解決,沒有成果就沒有補助,機器也無法營運下去。
 
    從此,我每天惦記著儀器,一出狀況,就要到實驗室維修,沒有辦法安心參加禪行活動。當時心中有個聲音浮現問:「難道此生就要被這台儀器障礙嗎?」我清楚知道答案是不要!那刻,懺悔自己抓著業力不放,真心和 師父發願,要交付自己的擔心與執著,後來面對儀器出問題時,不再擔心害怕而是盡力維修,不知不覺中開始掌握儀器狀況,並順利用半年時間做完去年整年進度的量,我再也不需要因為儀器而睡實驗室了!
 
【明白生命真相,不被貪念執著綁架】
  感恩 師父慈悲,在前陣子圓滿大學團,護持任務變少,時間多出來就常常陷在研究中,在實驗室一待就是到很晚,沒有生活只有研究,感恩輔導組的師兄姐關心護持,重新檢視自己,看到原來是自己被貪念與執著綁架了,不是真心想追隨 師父,沒有真的想要成佛,忘了一切都是 師父在引領。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明白生命的真相,知道靈性要回家。真心和 師父懺悔發願!利他不分別!真心自在法喜!
 
    佛弟子李泰岳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不蹉跎此生,全心利他,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李泰岳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