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簡單卻得來不易的幸福

恐慌症不藥而癒,珍惜與感恩父母,生活上不斷突破跟超越自己

(中和)羅莉玲

2018-06-1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莉玲補行功德的機會,可以在這邊分享自己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五年三個多月的禪行體悟。
 
  我的名字叫羅莉玲,是苗栗客家人,因為家庭不富裕的關係,我很早就出來工作了。未入門前我脾氣暴躁,只要弟弟妹妹不幫我跑腿就會大聲責罵。而我對媽媽有很多怨言,覺得她只在乎我有沒有給她錢,卻不會關心我的人過得好不好?還有我的工作能力不如人,常常苦命加班,在公司也會跟著同事一起嚼舌根,不小心傷害很多人。長期大夜班身體出現許多毛病,鼻子嚴重過敏、右腳膝蓋不明原因痠痛、體虛嗜睡。
  
  雖然我的人生沒有經過什麼大風大浪,但是日子一天天過去,常感覺到心裡是空虛的,有時候好想知道天地萬物是怎麼來的。偶爾看著天上的月亮想這是誰放上去的?看著鏡子問:「為什麼我叫羅莉玲?為什麼我出生在這裡?」
 
  在大二那年的冬天,醫生說我得了恐慌症,我會突然呼吸困難、全身發抖,記得有一次過年我被送到急診,當我躺在病床上看到媽媽在我旁邊累到打瞌睡,弟弟跟爸爸因為天氣寒冷縮在椅子上等我點滴吊完,我當下覺得自己好沒用,於是我抓著點滴走到醫生面前問:「我到底怎麼了?要怎麼樣我才會好?」醫生不看我,只淡淡的說:「妳要不要去拜拜?」無解的病因讓我越來越不快樂,甚至不知道要怎麼活下去。
 
  感恩、讚歎 師父!感恩我的接引人選貞師姐,師姐是我學校的德文老師,也是我生命中的大貴人。當時我正在上選貞師姐的課,快下課前10分鐘我恐慌症又發作,趕緊跑去廁所深呼吸,不斷告訴自己不要害怕,而且愛面子的我一定不能讓同學知道,接著我用意志力裝沒事回到教室,被一位好同學發現我臉色發白,堅持要跟選貞師姐說我人不舒服,後來選貞師姐請我下課後留下來。
  
  在同學都走光以後,選貞師姐問我:「怎麼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敞開心門的說出我所有的恐懼與不安。選貞師姐跟我分享了她先生也是任課老師,自從得了憂鬱症就天天喝酒,愁眉苦臉也足不出戶,神情恍惚到無法再回到學校教課。但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後就改變了。選貞師姐的先生不再喝酒了,不僅恢復笑容與精神,最後還可以回去教課。選貞師姐告訴我:「我的 師父能救妳。」我毫不考慮就答應要入門了!
 
  入門的第二天,在學校裡恐慌症又發作,打電話回報選貞師姐,她請我不要擔心,叫我回家好好禪定聽佛曲。回到家馬上點了《還君明珠》佛曲,沒想到佛曲的第一個音符出來我就開始掉眼淚,感受到一股好大的力量安住我的心,非常的溫暖!恐慌不安的感覺消失了,呼吸變的順暢,腦海頓時浮出:「妳所有的苦我都知道!」從小幾乎每晚都做惡夢的我,那一晚我睡得好沉好安穩。入門至今五年多我的恐慌再也沒發生過了。
  
  我當時什麼都還不懂,完全沒有功德, 師父就大慈大悲的渡化了我的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此後我非常願意依教奉行,每日一禪定,即使時間再晚我都堅持要禪定,很累的話只有10分鐘也好,我認為自己都願意入門了還不做,會違背自己的心,所以 師父所有的開示我都聽話照做!
  
  沒想到以前腫脹痠痛到無法彎曲的右膝蓋,居然在入門第一天就盤腿禪定了,但我卻是一週後才發現,且非常刺痛痠痛的感覺因禪定時間拉長而慢慢變小,過去看遍中西醫都沒有這樣子的療效,真的很不可思議。還有鼻子嚴重過敏的我吃了五年以上的類固醇,一發作會嚴重到眼睛鼻子都癢到無法睡覺。但也是在每日一禪定後發現好像吃藥時間慢慢拉長,不知不覺有一天發現我根本沒有吃藥了,完全忘記過敏時難受的感覺了,真的好感恩、讚歎 師父!
  
  而我也把學校的課程安排好,利用空堂來參加禪行活動,雖然每次老師說的我聽不太懂,但每次來到共心會所看著 師父的法相,心就會特別的安定,而且會所裡的清淨讓我可以暫時拋開外面的紛紛擾擾,還有跟著師兄師姐們一起禪行感覺很不錯,所以我很喜歡來共心會所。
  
  接著分享我是如何接引利他的,剛開始邀約親朋好友來入門,我分享自己入門後不再恐慌了,身體變健康,是 師父救了我,這裡真的很棒,師兄師姐們人都很好,要一起來嗎?其實就是這麼簡單的心,想讓我認識的每一個人也得到這份美好,果然有留下來的親友都一一見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與妙轉,生命也因此改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著分享我的家庭,未入門前我不明白有家族共業的存在。我的爸爸脾氣很暴躁,很多小事都會破口大罵,連弟弟拍一張照片沒有笑容都會罵。而我的媽媽整天為錢煩惱,每次媽媽跟我要生活費時,我們都會吵架,覺得我怎麼給她都嫌少。最後我受不了就搬出去住,斷了給予家中經濟,還自認為我問心無愧。
  
  有一次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師父開示:「我們一定要學會感恩、要會懺悔,要感恩父母給我們珍貴的人身法船!」當時心想我沒有不孝順,我很盡力在養家了!但慈悲的 師父都知道弟子有沒有真心面對。連著幾天 師父的開示一直在我心裡,我不斷去內省,有一次我在房間裡聽著佛曲後流下了眼淚,我想起從小家裡經濟明明很困難,但我跟弟弟常常有禮物,還有全家人擠在一台摩托車到海邊玩,爸媽盡力的給我們快樂的童年。
  
  我也想起有一次下班跟爸媽一起吃麵,我爸媽每次都把麵裡面的肉絲夾給我,我那天就問說你們怎麼都不喜歡吃啊!媽媽這時才說出:「是因為妳喜歡吃,所以通通都給妳!」那一刻我懂了,當下真的好懺悔!感恩 師父讓我有依教奉行的機會,才能看見我從來都沒有感恩過我的父母,原來我這麼自私。
  
  後來我回到苗栗老家,走到廚房幫媽媽洗碗,我第一次用這麼感恩的心幫忙做家事,洗到一半聽到爸爸媽媽跟我說:「冰箱裡有水果可以帶回去吃喔!」接著妹妹從房間帶了她跟朋友出去玩買的名產說要送給我。過去吵吵鬧鬧、烏煙瘴氣的家不見了,我們全家在客廳裡開心聊天,當下真的好感動,那一刻我知道是 師父妙轉了我跟家人之間的共業,感恩 師父讓我的家庭和樂圓滿!
    
  接下來分享我的工作。未入門前我在職場裡都被前輩欺負,錯誤會被無限放大。還有公司裡的小團體會沒智慧的選邊站,讓自己失去交到更多好朋友的機會。但入門後透過每日一禪定,心越來越安定,人變清淨了,靈性格局被 師父提升,現在遇到的前輩開始會尊重我、教我許多工作上的事情。
  
  在面對同事之間的閒言閒語,我用 師父傳給弟子的觀 師父住位法,我打開了慈悲心去關心對方,不再跟著說三道四,人越來越真誠,工作上無形中就多了許多貴人相助。還有以往工作上的學習需要花很長時間才能跟上進度,但依教奉行後, 師父開起了我的智慧,本來從加班要到凌晨12點的我,開始變成9點、7點、最後準時下班,甚至提早做完等下班。工作品質越來越好,年度薪資同階層裡我調薪最高,主管還私下給我特別獎金,這是我未入門前工作了10年都沒有的結果,感恩 師父的慈悲引領,讓弟子在生活上不斷突破跟超越自己!
  
  回想當初若不是選貞師姐願意接引我,我不會遇見 妙禪師父,從來沒想過自己可以有這麼大的改變,應該是說根本不知道我可以改變。人的命運不是一出生就決定了嗎?有錢沒錢、好運壞運都注定好了,遇到難關除了祈求還能做什麼?
    
  感恩我的接引人拉起了我遇見 師父的橋梁,今日才有重生的機會。而我也願意無私的傳揚 師父的慈悲給每位親朋好友,從中我發現原來每個人心中都有不為人知的苦,甚至跟我當初一樣也正在承受著自己命運定調的苦難。
  
  因為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讓我深深體會到接引利他的意義以及 師父的慈悲,我終於知道生命有選擇權了,不再仰望無知的未來,我可以心安心定、踏踏實實的過每一天。是 妙禪師父讓我知道此生所為何來,我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靈性永世的解脫是我來到人世間最大的目的,進而幫助更多的人離苦得樂。
    
  莉玲還想分享自己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過去我是一個不惜物、有錢就花光光的人。一開始聽到可以供養 師父,我就想要護持,我想付出我對 師父的感恩與真心。而且看見共心會所裡所有的開銷都是師兄師姐們一點一滴的付出,今天才有這麼舒適的共心會所。因此我也依我的能力每月護持2000元,還有隨喜功德金,盡我的微薄之力與大家團結共心。沒想到護持弘法護持金後讓我開始懂得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也開始節儉,不知不覺我不再是月光族了,反而還有存款。真的很感 師父透過我願意的心,妙轉渡化了我的習性!
  
  在此鼓勵師兄師姐,簡單相信照著做就會開悟,就能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我今天如果沒有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我會因恐慌症的折磨而持續痛苦,也許也不會活到現在,一切自業自擔,一樣跟相愛的家人互相傷害,持續在低軌道受人欺負。我更不會明白生命的意義是什麼以及靈性可以得到永世的解脫與大圓滿。
 
  最後莉玲要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用最真誠的心追隨 師父,用心禪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莉玲深深合十懺悔叩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