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慈悲的 師父圓滿了弟子不曾求過、但心中渴望許久的願

困擾弟子六年的痼疾腎臟結石不藥而癒,更救了弟子免於無明業力的迫害

(豐原)吳鎰宏

2018-08-1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讓鎰宏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禪行體悟。
 
 二0一四年三月二十六日,是鎰宏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的日子,在三年多前的那天,鎰宏還認為那只是個稀鬆平常的一天。
 
 首先談談鎰宏的背景。入門前的鎰宏在台電上班,家庭小康,父母身體健康,雖然不是大富大貴,但是對於生活花費不高的鎰宏而言,也覺得心滿意足了。這樣的鎰宏為何會入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諭馨師姐的慈悲分享,原本師姐是跟鎰宏的太太的家人分享,主要是因為太太家人有位精神狀況不好的小孩,希望他們有機會入門跳脫命運定調軌道,然而太太與家人當時卻都沒有意願,鎰宏心想你們之前為了這個小孩,不是只要能幫助他的什麼都願意試,之前也花了不少的金錢在醫院或是祭改方面,可是卻沒任何成效,如今有一個地方說能幫助你們,卻連試都不試真的很奇怪。就在那次分享會快結束的時候,心中有個念頭「不然鎰宏來入門好了,有所體悟後還可以接引他們入門。」就在這樣的情況下入門了,也照著 師父所開示的依教奉行。一開始覺得禪定很神奇,讓鎰宏有許多不同的經歷,如禪定時身體會不自覺的旋轉,但師兄師姐護持那是因為 師父在暢通氣脈轉動法輪,要用一點注意力穩定住不能動,禪定的確也讓心情比較安定。那時正面臨江淑娜師姐的新聞風波,師姐在被 師父加持時身體不斷晃動,鎰宏一直認為這個靈動是有人協助配合的,但在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當無明的自己看到師兄師姐們的靈動感到不以為意時,自己身體卻開始不自覺的擺動,令鎰宏相當的訝異,也很明顯發現在心窩處暖暖的相當舒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詢問關心鎰宏的師兄師姐後才知道,那是靈性百千萬劫終於再遇 明師,而無比法喜及感恩所呈現的狀況。
 
 身體健康方面,入門前身體我的左側腎臟常常發現有結石,幾乎每三個月都要去醫院拜訪,把結石打掉,這樣狀況也持續六、七年之久,但是右邊腎臟卻因為有水泡所以幾乎沒有任何功能,所以當左側腎臟出問題時,就得面臨到洗腎的窘境,這就成為鎰宏心中一直擔心的一個問題。就在入門一年後的某次檢查,醫生告知說這次沒有發現結石下次再來,但因為鎰宏還是有感覺到結石的刺痛,誤以為醫生搞錯病人的檢查資料,請醫生再確認一次,得到的答案卻還是一樣,半年後的檢查結果也還是如此(前些日子因背部肌肉發炎,醫生還以為是結石復發,做些詳細檢查,結石還是不見蹤影喔),才願意相信是 妙禪師父的大威德力,讓鎰宏免除結石之苦及免於活在可能面臨洗腎的擔憂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關於婚姻部分,因為小時候父母時常吵架,心中常告訴自己以後組成家庭一定不能這樣,在大學時還去修家庭學分,學分的成績是拿滿分,對於日後組成家庭自己有點了底,猶記得課堂上提到一個結論,就是家庭的不和睦有百分之七十來自於男生,所以搞定我自己的話,那這一塊就沒問題了。但是命運就是捉弄人,因為太過自信,雖然在結婚前屢次發現小朋友媽媽與自己的觀念有許多不同的地方,以為婚後可以讓對方改變,可是婚後問題就立即浮現出來,嘗試溝通解決都無疾而終,婚後半年就有離婚的念頭了,但是這時剛好有小朋友了,於是又安慰自己:有小朋友的話應該狀況就會改善了吧!但事與願違,人的習氣不是可以輕易改變的。在依教奉行開悟過程中鎰宏看到自己對感情的不真,因為自己是獨子不想讓父母擔心,當時工作上剛好也遇到了低潮,為了圓滿家人而結婚,在入門前幾年婚姻早就有名無實了,只是礙於世人的觀感及對小孩的責任,卻不正視彼此不合適的問題,過著同在屋簷下而不說話的日子,還感覺自我良好,感恩 師父!讓鎰宏有面對問題的勇氣,在一個契機下,鎰宏坦白對小朋友媽媽說出自己婚前的想法,後來雖然經歷了一些時間,但是在彼此體諒下圓滿了這段婚姻,關係變成像朋友一樣,還能關心對方工作狀況,開悟後也看見過去自己的想法都是「以和為貴」作為出發點,但是往往都應和對方的需求做決定,而現在與他人相處會提出自己的看法跟需求,彼此尋找出一個平衡點。
 
 禪行四年多的過程中,鎰宏也曾經對 師父起了很大的負面跟質疑,就是家中二姐因一場意外往生的事情。一開始收到消息時,鎰宏都認為朋友是搞錯人,即使後來確認是二姐出車禍住進加護病房,無明的鎰宏還是覺得有 師父一定沒事,但是姐姐在車禍後的第四天就離世了,當時自己負面大起,覺得師兄師姐所說的都不是真的,雖然還是有去共心會所,卻沒有太多的互動,但 師父還是慈悲妙轉許多師兄師姐主動關心鎰宏。當時不曾聊天的師兄師姐突然在回家坐火車的途中找鎰宏聊天,心想反正這些師兄師姐也不太認識鎰宏,於是就把對 師父的不滿說給他們聽,在聽完鎰宏的抱怨後,這些師兄師姐們也曾發生入門後,自己的小孩或家人往生,而這些師兄師姐跟鎰宏分享為何心中還會一直相信 師父,雖然他們一開始對 師父也是相當不諒解,後來透過廟宇的乩身或是親人的託夢,他們才知道 師父言不虛妄,真的將這些往生的家人渡到很好的法界,讓弟子在修行的這條路內心不會感到罣礙而能全力以赴。師兄姐們的分享讓鎰宏慢慢了解到,不是 師父不想幫弟子渡惡業,而是弟子行得太少太慢,也在這次事件後,才知道姐姐生活過得有多辛苦,積蓄被前夫騙得一乾二淨,還替前夫背了好幾百萬的債務,前夫還對她拳打腳踢,我們是最親的家人卻完全不知道這些,之前她在家人的面前表現的都是相當開朗陽光的一面,真的不知道她過得那麼苦,心裏相當的不捨。在此也趁著這個機會由衷感恩 師父!在處理姐姐後事的時刻派著千手千眼護持著鎰宏,才讓姐姐後事得以圓滿處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近期 師父還圓滿了弟子心中許久的願,就是父母之間的和諧。鎰宏母親與鎰宏在聊天時,常有一個疑問,為何鎰宏的父親對外人總是比較好,這也是鎰宏跟母親時常不解的地方,直到有天鎰宏母親接到父親手機一通陌生女子的電話後,一切就真相大白了。原來鎰宏的父親在與母親結婚時就開始有外遇了,而這位陌生的女子正是父親婚前的女友,父親跟女友以前也是談及到婚嫁,而後來對方的家長認為父親家庭比較清寒,不願讓父親與女友結婚,所以才造就彼此雖然都有家庭,卻心繫著對方。當母親知道此事時,心中相當難過及憤恨,常常晚上無法入眠,因為母親年紀較大無法入門,鎰宏鼓勵母親常聽佛曲及看週報,母親也因為相信 師父,無法入眠的狀況也慢慢消失,母親也用比較自在的心態看待父親這件事情,兩人之間反而感情越來越好,常常跟鎰宏說她們要去看電影或是去旅遊,鎰宏不時還看到父親跟母親有說有笑,時時也有親密的動作,這是鎰宏不曾向 師父求過,而 師父卻圓滿弟子心中的願,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而 師父在鎰宏一次的業力引爆下,救渡了鎰宏免受到業力的傷害,讓鎰宏深刻體會到持續依教奉行的重要性,事情的經過如下,因為鎰宏家裡的屋頂年舊失修,常常會有外面下大雨家裡下小雨的窘境,於是鎰宏決定要擺脫這種困擾,買了防漏漆想自己施工解決這個困擾,鎰宏很懺悔自己的無明,竟然想將十八公升重的防漏漆,藉由爬A字梯拿到約四公尺高的屋頂,當準備將防漏漆放置屋頂時,因為鎰宏沒有做任何的防護措施,整個A字梯失去平衡往旁邊傾倒,當下心想完了,倒下去一定摔成重傷,腦中突然有個聲音叫鎰宏放下整桶的防漏漆,因為防漏漆整桶的價格還不低,但是鎰宏還是趕緊鬆開手,此刻也不知道怎麼了,A字梯就保持平衡了,心中只有滿滿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而且防漏漆從高處落下也沒因此而爆開,更讓鎰宏無比的感恩,經由這次鎰宏體悟到,防漏漆猶如我們自身的業力,我們雖然小心翼翼避免它造成我們的傷害,但是自己的無明卻會讓自身處在危險的情境下,唯獨開悟有智慧,才能真正放下不再執著。以前「業力」這個詞對自己像是無稽之談,也覺得跟自己無關,但在姐姐的事件後,鎰宏才深刻體悟到人生無常這件事原來離自己這麼近,也促使自己想更大願大行。很懺悔自己還是有許多不見性的習氣,在此也想跟 師父發願:
 
 佛弟子吳鎰宏真心跟 師父發願,期許自己一一內省突破,持續依教奉行,開啟如來本有的智慧,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鎰宏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