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教會我懂得感恩

工作貴人多助,心量格局不斷被開啟

(北屯)楊喻婷

2018-07-31


  敬愛的 師父!及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喻婷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大家分享入門五年多的禪行體悟。我叫楊喻婷,現在是一名新聞記者,曾經是一位網路創作歌手,從小到大衣食無缺,人生際遇都不錯,也滿平順的,大學時期把歌曲放上網路,意外獲得歌迷喜愛,後來有機會參與三立的選秀節目,還算有小小名氣,少年得志。所以「修行」從來不是我人生的選擇,覺得修行是年長的人,還是人生遭遇重大打擊的人才需要。感恩 師父!感恩我生命中的貴人周子珞師姐,五年前會願意入門,只是單純相信我的高中同學,印象中高中的她比較霸道任性,但後來再聯繫上,她變得安定又溫柔,也不像以前打扮得花枝招展,臉上線條也變得柔和,她說她在追隨 妙禪師父禪行,希望我也可以體會到心安心定,基於好奇子珞師姐的轉變和多年同學情誼,我沒想太多,就答應參加分享會,當天晚上就順利入門!
 
  其實入門後,沒有馬上就依教奉行乖乖照做,大概一個禮拜才禪定兩三天,不過只要接引人約我,我都會排出時間參加共心會,後來她到英國唸研究所,儘管相隔兩地,她還是會透過電話和我分享 師父的開示,關心我的禪行狀況,提醒我要每天禪定,介紹共心會所其他師兄姐給我認識,鼓勵我要趕快開悟!還說要一起和其他高中同學分享 師父!她的真心讓我很感動,心想到底 這位師父有多厲害,可以讓我原本認識的千金大小姐,現在會無私的去關心、幫助別人。感恩有接引人和師兄姐的耐心陪伴,隨著我越融入共心會所,我發現這裡的人都真心關心著對方,會說真話,也互相包容,我對 師父和師兄姐的心門也逐漸打開,開始做到依教奉行的四個法。
 
  先從個性開始說起,我從小就很愛抱怨、論是非,只要不合我的意就會生氣,情緒起伏也很大,記得從幼稚園到大學,沒有一個老師沒被我嫌過。後來有了網誌和臉書,就是每天PO文罵人。我還很沒耐性,路人走很慢我都會嘖他,前男友遲到10分鐘我就擺臭臉。而且沒有辦法獨處,一定要開著電視、電腦,或放音樂,甚至覺得一個人吃飯逛街,會有異樣眼光,非常在意外界的評價。但隨著入門後每天禪定到30分鐘以上,甚至可以坐到一個小時,心非常安定,下坐後全身舒暢,好像天大的煩惱都不見了,思緒變得很清晰。一段時間後,我面對生活工作,不再慌張焦慮,會先把別人的話聽完,即便和我的想法不同,也會退一步先接受再表達。和朋友相處,不再只講自己的事情,反而能傾聽別人。臉書上也不充斥厭世和抱怨的動態,身邊的朋友說,看到我變得開心、正向,也常常鼓勵到他。現在我也能夠一個人去餐廳,去電影院,以前總需要身邊有個伴才能過日子,但那是因為不明白自己是誰,不知道生命的方向,靈性很恐慌,才一直往外求,感恩能在這一世,接受 大成就明師-妙禪師父的教導,逐漸開悟的過程,我才越來越認得世界的樣貌,認得真正的自己,安定和智慧的力量就在自己身上,不用外求。
 
  而家庭方面,我和妹妹出身在公務員家庭,爸爸是警官,媽媽也在市警局擔任行政人員,從小我們就被爸媽打理得很好,求學過程不需要打工,也很少做家事,所以我是個媽寶,很驕縱、目中無人,到台北念大學,我也是每週把衣服帶回家給媽媽洗,沒錢了就要錢,愛吃大餐買名牌,還染了金色、紅色的頭髮;爸爸就像我的司機,媽媽像瑪麗亞,妹妹就像是助理,兩任男友就像玩伴兼裝飾品,因為我都找帥哥,總覺得別人的付出是應該的,也不曾感恩。但來到 師父座下後, 師父教會我的第一件事,就是感恩。共心會中常常會有很大聲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還有感恩老師跟師兄姐,我從對嘴一直到可以真心的說出感恩,持續禪行一段時間,驚覺自己主動打電話回家的次數變多了,也已經不像以前總是要錢要東西,到現在會關心爸媽今天吃什麼,妹妹在生活上有什麼煩惱,後來我也陸續接引他們來到 師父座下。
 
  以前我和妹妹不會聊心事,也很愛兇她,都覺得她是跟屁蟲,妹妹喻淇師姐入門依教奉行後也開了悟,她變得活潑開朗,可以獨當一面,甚至比我還像姐姐,我們變得無話不談,是彼此的禪行夥伴,自從入門後就很少吵架,還會提醒對方要幫忙做家事,幫媽媽遛狗。尤其我決定告別台北7、8年的生活,搬回台中和家人住之後,媽媽很驚訝,以為我受到甚麼打擊,因為自從畢業,媽每年過年都勸我搬回家,我因為想要追求北部的功名利祿,但眼高手低,存不到錢還需要常跟家裡拿,讓他們很擔心。某一年回家過年,我看見小時候強壯得像超人的爸爸變得瘦小,媽媽臉上的皺紋也多了,我驚覺自己活到了20幾歲都沒有孝順過父母,只會讓家人擔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還來得及珍惜愛我和我愛的人,雖然爸爸後來退轉了,但還是很支持我們在 師父座下修行,媽媽則是更願意依教奉行,也接引阿姨來到 師父座下!而現在我會把薪水的一半拿回家,不再花錢亂買名牌吃大餐,還學會了煮飯!若不是慈悲的 妙禪師父,總是不放棄引領、教導著我,怎麼會有今天轉變如此天差地別的我,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工作上,也有 師父大威德力的見證,職場免不了有些派系鬥爭和人事問題,我的直系主管會不斷找下屬麻煩,兩年來已經逼走了十幾位文字記者,同事卻告訴我我很幸運,因為最近總公司發現新聞中心流動率過高,所以特別關切,因此在我剛進入職場時並沒有受到不合理的對待。喻婷只是持續依教奉行, 師父就妙轉讓喻婷免於公司的派系鬥爭和受到主管情緒的影響;在與主管的互動中,更體會眾生被業力習氣綑綁的無奈,發現自己的心量,不斷被 師父開啟。更在前陣子的新聞事件中,再次見證 師父真的是一位大佛!其實在過程中,喻婷的記者同事們有來關切,但也同樣是在這個行業,知道新聞媒體的運作,所以同事們並沒有很全盤相信報導,喻婷真心分享自己來到這裡的所見所聞,是一個很單純清修的環境,並不是新聞報導的那樣,同事們都能夠接受,感恩讚歎 師父! 師父要我們團結共心,不要對立。在採訪工作上,看到有很多人被誤解了,都想利用媒體來為自己澄清,或做出辯駁,但我們的 師父沒有,卻是要我們不捨眾生,不要和他們生氣,這真的只有一位 大佛才有如此無量無邊的慈悲真愛!感恩讚歎   師父!讓我在工作上不斷開啟智慧,可以內省覺知、調整自己,更有許多貴人出現,後來得知台視中部新聞中心,難得釋出一個文字記者職缺,同事前輩都大力推薦,因為台視穩定,工作量比起其他台不算多,喻婷除了偶爾要值班到七點,幾乎都可以準時六點下班,有更多時間和體力,可以行佛事,利益眾生!
 
  最後,很感恩師兄姐護持弘法護持金,才有在地共心會所的成立,讓當時在台北的我,可以回家接引家人到北屯共心會所,可以依教奉行,有機會跳脫苦難軌道。我畢業後就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以前總是薪水花到最後,剩下才來護持,但在禪行過程中不斷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因為很感恩 師父給的一切,所以調整自己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心態,每次薪水發下來,先撥出要護持的金額,卻更驚訝發現自己在用錢方面變得節制、有規劃了,更因為搬回台中後,發願想要護持大禪堂,不到一個月內就找到工作,薪資待遇還多出預估的很多,算一算,能存下來的錢是在台北的兩倍! 
 
  追隨 師父禪行的這五年多,有太多是當初沒有想過的事, 師父都慈悲圓滿弟子, 引領我認識真的自己,讓我懂得如何去愛別人,懂得知恩、感恩,看見父母的辛苦,從媽寶,變成懂事有承擔力的長女。也不再執著工作的成敗與結果,更能全心全意的扮演好生活中每個角色。感恩 師父不斷帶領我回歸本來清淨、安定與慈悲,佛性的自己,而我清楚知道,這才是靈性真正渴求的,才是每個人真正的樣貌。
 
佛弟子楊喻婷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一心不二,全然無我大願大行,追隨 妙禪如來利益眾生,此生一定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楊喻婷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