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的習氣被 師父妙轉

心門打開,身體變健康,懂得關心別人

(板橋)呂慧貞

2018-07-24


我是呂慧貞,2013年2月入門至今即將滿5年5個月。先跟大家介紹我的背景,慧貞來自一個單親家庭,從小媽媽就身兼父職,家中大小由外婆幫忙照顧。在慧貞9歲那年,媽媽應著嫁到日本的小阿姨邀約到日本工作,從此我們就過著與媽媽分隔兩地的日子,經過6年,全家人才陸續搬到日本一起生活。在日本的生活算穩定,家人感情也都還不錯,也很慶幸的是,沒有因為我們是外來者來日本居住而遭受到任何不平等待遇。不過,就在慧貞大學時,原本還算平順的生活開始變了調。首先是小阿姨在38歲時,因肝癌末期往生,留下姨丈與三個當時年紀最大也才小學三年級的表弟妹,而我的外婆也因長期思女之痛,在兩年內因糖尿症併發中風而往生。從此,家中的生活重擔就落在我媽媽一個人身上。而我大學畢業後便獨自一人到美國半工半讀,因為這樣的因素,不僅造就了我獨立的個性,也養成了一股深層的傲慢習氣。美國研究所畢業後,因遇上911恐怖攻擊,導致在美國工作難尋,又自覺在日本的職場女性很難被重用,於是隻身回到了台灣,很順利的在一週內就找到工作留了下來。
 
因為慧貞對於自我的要求很高,導致工作壓力很大,所以經常會藉由推拿來紓解。記得就在一次推拿的過程中,當時幫我推拿,也就是我的接引人豔華師姐,跟我分享透過禪定有機會可以改善我胸悶的狀況,於是我就參加了當晚的禪行分享會。過程中只記得聽到「如來、上帝本是同一」,因這與我所想的一樣,於是就入門了。雖然一入門,我的禪定就能坐到30分鐘以上,但是佛理卻怎麼聽也都一樣,加上實在是不喜歡被叫師姐,於是第二個月左右,因工作忙索性就萌生了不想再來的念頭。但說也奇怪,每當我心情煩躁、工作遇到瓶頸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來會所。後來,感恩老師以及師兄姐的護持,慧貞願意重新給自己3-6個月的時間聽話照做。
 
以下就跟大家分享依教奉行後, 師父給予慧貞的種種恩典。
 
首先是個性的部分。入門前的慧貞是個急性子的指揮官,凡事都只從自我的立場去看待,完全不懂尊重或體諒他人的立場。外表雖然表現得謙卑待人,內心卻相當自以為是,遇到的人只要沒有比自己厲害,我的傲慢心就會啟動,不僅對方的話一句都聽不進去,還會在心中直接否定對方,也因此造就了一個眉頭深鎖,甚至笑不出來的我。但就在入門後,僅僅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慧貞竟自然變得不再那麼急躁,開始懂得與人真心互動及體諒,也不再自以為是,我清楚知道,這樣的習氣,絕對不是參加什麼心靈成長課程就能改變的。現在的慧貞,就連不常見面的客戶,一看到我都會說我的氣色變得超好,以前總是一副嚴肅的臉也不見了,笑容也變多了。
 
再來是我身體的部分。入門前,經常因胸悶而幾乎吸不到空氣的狀況,以及一週至少發作一次的偏頭痛,因為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約在一年左右就都不藥而癒了。更神奇的是,我那長年的腰痛,嚴重時痛到一躺下就沒辦法起身的狀況,就在入門約一年半後的某次禪定過程中,忽然在腰部的位置,聽到「砰」的一聲,從此我的腰痛就再也沒犯過。而去年2月,慧貞因為子宮肌瘤復發壓迫到神經,導致連走路都會痛。感恩 師父妙轉貴人,介紹了一位台大的權威醫師,讓嚴重到差點要動切除子宮手術的我,不僅不用整個摘除,後續也不需要服用任何藥物控制,只要定期追蹤就可以,真的是非常感恩、讚歎 師父!。 
 
接著說說我的工作。感恩 師父的妙轉,只是透過依教奉行以及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貴人就此一個個的出現,先是讓慧貞從一家代理商的職員,轉為日本第一大製鋼公司的台灣區業務經理,不僅不需要面對老闆給的業績壓力,薪水更是以前的3倍之多!最奇妙的是前年12月,慧貞自己經營的一間建築材料進口貿易公司,本已簽訂一份數十萬的合約,後因建商要調降數量,導致公司可能將近十幾萬的虧損。要是過去的慧貞,一定會堅持不得改約,但妙的是,這次我反而給客戶時間檢討,雖然結果還是要改約,但就在我決定要自行吸收虧損時,在南部的一個新建案,建商都還沒看過我們的設備,竟然就先主動說要追加,這一追加不僅解決了我公司那原本將近十幾萬的虧損,還替公司增加了近百萬的營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真的是禪行擺第一,一切自然隨順圓滿!
 
再來想跟大家分享我與媽媽的關係。入門前的我和媽媽經常發生口角,我不僅不會道歉,還會跟媽媽冷戰,即便媽媽說想回台灣生活,我也會以孝順為由,請媽媽留在環境較好的日本生活就好,其實是因為害怕爭吵不想跟媽媽住在一起。但就在入門後,記得有一回,因為小事,跟媽媽又起了爭執,當下立刻覺知到自己的態度不對,竟然直接跪下跟媽媽道歉,這是以前的慧貞絕不可能做到的。而在數個月前,媽媽回台掃墓時,竟然主動且溫柔地跟我說:「媽媽之前過頭了,對不起」。這是過去十幾年來,不曾從媽媽口中說出的三個字!現在慧貞跟媽媽不僅可以好好溝通,不會再吵架冷戰,我甚至還主動請她搬回台灣定居,由我來照顧。
 
 師父開示,會妙轉渡化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甚至連往生家人的靈性也會照顧到。外婆生前跟我的感情非常好,因此過世後,我經常想著外婆在另一個世界不知過得如何?就在三年前某一天晚上,突然夢見往生後就從沒夢見過的外婆,不但變年輕,還笑著說她現在很好,不用擔心。醒來後,心中非常激動,因為只有到天界的靈性才會變得年輕健康,而 師父所開示的一切都是真的,只要弟子願意真心依教奉行,正念正願必得實現!當下我除了淚流不止,心中的感恩更是無法用語言形容,唯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慧貞的脫胎換骨、心安心定,以及全方位的提升,唯有我們的   師父─ 妙禪師父才能辦到。想鼓勵初入門的師兄姐,請您給自己一個機會好好依教奉行,一定也會收到來自 師父滿滿的恩典,見證自己脫胎換骨的改變。
 
慧貞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慧貞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