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懂得如何真正愛自己,進而去愛身邊的人!

讓我心安心定懂得珍惜人生,明白人生所為何來!

(新竹)吳毓靜

2018-08-2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給予毓靜有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四年又11個月來的禪行體悟。
 
       我目前從事在園區做工程師一職,感恩我的妹妹怡縝師姐接引入門,當時妹妹與我分享 師父要蓋大禪堂與更多共心會所讓更多的弟子回家,但雖然我當時以根本坐不住為由婉拒她,對於 師父要帶弟子「回家」有觸動到我的心,隔一個月當她再次邀約我聽分享時,我也很自然的答應她的邀約,很感恩 師父讓我沒想太多的填下報名表,也順利的隔週在新竹共心會所入門。
 
       媽媽在我7 歲因癌症住院,9歲那年再次發病過世,在過世的那一個月頻繁往來殯儀館,也看到一具具冰冷冷的大體,面無表情地躺著,為了不讓身邊的人擔心,送走媽媽過程我沒有掉任何一滴淚,提早面對生死的我才明白我身邊的人會一一離開我,所以常想著為什麼要當人要這麼辛苦、好多事都是人無法掌控的,還要面對最愛的人與你愛的人的離去。
 
       經歷母親病逝,接著父親被一同開公司的朋友捲款逃至國外,導致公司跳票而欠下巨款,因需躲著債主而不斷的轉學,而父親因背信需服刑,導致家裡經濟雪上加霜,一連串的狀況下,在不知不覺中造成我沒有安全感,睡眠很淺容易被驚醒,無法一覺好眠,也因沒有安全感,而武裝起自己帶起「我一切很好」的面具假裝自己很堅強。
 
       入門後沒想太多的依教奉行,每日一禪定從不缺席,也認真參加禪行教導會,兩個星期後漸漸我發現我的心變安定了,最開心的是我可以一覺到天亮,以前覺得每天相處討厭的同事也覺得不討厭了,在加入法會護持團隊後,總不愛面對人群,沒有自信的我,由護持任務中從漸漸能自在發自內心的微笑,由一開始緊張的開口關心,到現在自在交付,讓我的腰一次彎的比一次更低,體悟到真心要從自己做起,很感恩 師父讓我由護持任務中漸漸打開我的心門,不再害羞自卑,而急性子的我以前做事情總是快速完成,習氣也帶到工作上,由護持法檯莊嚴組護持中有一次發現灰塵總在沒人看到的角落堆得一層厚厚的,當下我覺知,懺悔到自己總是傲慢,愛看自己為表面所看到的事情,而沒去了解深層面意義所在,常因為這樣習氣從事情表面判斷,容易在工作上有草率地呈現,透過真心懺悔,覺知近期在工作上能深入判斷問題所在,也能謙卑接受別人的建議與意見,不再自以為是的堅持自己的意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看見自己,讓我看見一個個不見性的障礙,真心面對自己。
 
       自從媽媽過世後,我跟妹妹就是阿嬤帶大的,經商失敗後的爸爸總是容易脾氣暴躁,所以姊妹倆對爸爸總是避而遠之,也因阿姨的加入,跟爸爸關係更是冰冷,雖然大家同住一個屋簷下但彼此卻很冷漠,以前只要看到爸爸來電就有一股莫名的緊張與不安,也不愛回家,但入門後,有一次要從台南家回新竹時,我忽然看到阿姨默默目送著我們車子離開,內心浮出一股暖流,也想起阿姨在高中三年載我搭交通車,當時不懂感恩的自己,只覺得理所當然,現在看見了阿姨的愛與關心也懂得彼此感恩,每每回新竹總是滿載愛心食物而歸,現在爸爸也常在上北部出差的空檔會來跟我吃飯聊一下,偶爾也會電話或line 「吃飽了沒?」、「要穿暖一點喔! 」關心著彼此,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讓我懂得彼此關心即使再遠,也會有電話與簡訊的問候,即使距離再遠,彼此的心是很近的,我體悟到 師父給予的看似平凡,卻一切得來不易的珍貴。 
 
       回首這四年多來, 師父給我很幸福不用擔心的生活,一路上也如實著保護毓靜的家人平安幸福,但是行著、行著真的理所當然了,依教奉行成了按表操課,最基本的每日一禪定人多半都很多雜念,交差了事,時間也只維持三十~四十分,在一次與老師的共心中,老師護持大家要真實的面對自己的禪行, 師父開示的禪定一小時,自己始終不願意正視,很多自己的理由,而其實自已回家多半的時間也是被手機綁架罷了,透過每天跟 師父行三大禮、真心懺悔自己沒珍惜 師父給的法後,就當天開始回到家放下東西,就先去禪定,每天禪定一小時,每天起床都是開心感恩的,心比以往更平靜安定,以往工作上不愛開會的我,會用學習與祝福的心去與客戶、各部門開會,常想起 師父開示對內對外不對立,不再覺得會議上的唇舌戰令人想逃,感恩 師父!也讓從中我看見自己、看見沒有智慧的被人我是非困住,著在爭個對與錯。  
 
       毓靜從扎實禪定中明白, 師父的教導沒有速成,只有扎實的一步一腳印,也體會 師父要我每天愛自己,進而去愛身邊的每一個人。
 
       入門沒多久我就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及大禪堂,入門五年的我,心一天比一天安定,我感恩 師父!感恩 師父教導我人生所為何來,一路給我不擔心的幸福,所以我要護持 師父的弘法,一年一年的過去, 師父老了,也瘦了,讓 師父少一分擔憂,盡我所能的護持好師父, 讓師父可以不用為我擔心不捨。
 
       弟子吳毓靜在此對 妙禪師父發願
       願以 師願為己願,護持明師弘揚如來正法,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毓靜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