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每逢大考必落馬到心安心定智慧生,碩班推甄、國家考試,圓滿順利

依教奉行中,靈性位階提升,跳脫命運定調軌道,小人變少,貴人多助

(雲林)劉閔咸

2018-07-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讓佛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同修們分享自己入門至今的禪行體悟。
 
    我叫劉閔咸,是雲林斗六人,目前任職於台電雲林區處,擔任電機工程師,既感恩又懺悔,是在2011年9月5日入到  師父座下,至今已6年10個多月,感恩  妙禪如來慈悲,把我從苦難深淵中救了回來。
 
    回首入門前,身為學生的我,是師長們眼中認真上進的乖寶寶,平時表現優異,課業上總是名列前茅,然而,從國三開始,我卻頻頻讓師長同學們跌破眼鏡,不論國中升高中的基測或是高中升大學的學測,每逢關鍵性大考,必定緊張失常,中箭落馬;但不向命運低頭的我全心全意埋藏書海,毅然決然投入大學指考的準備,沒想到命運弄人,我竟然在考前倒數的月份,在一次打球過程摔斷右手腕,身為右撇子的我,頓時失去書寫作答能力,即使後來考前幾天康復,然而長期心不安不定的狀態,即便進了考場,寫著最拿手的考科試券-物理,緊張到多選題再三檢查塗卡是否有誤,以致耽誤後續作答時間,明明計算題是我考前10鐘有翻到的一模一樣題型,我卻一分未答而交白券,只因緊張過度而腦袋空白,成績不盡理想,甚至比學測成績能填的科系選擇來的糟,加上身處在升學班的氛圍,過往排名次之的同學們成為一個個黑馬,相形見絀下,我開始懷疑人生,好像失去了方向,小時所學,一分耕耘,一分收獲,這成語怎麼好像在我人生字典裡開始消逝,屢屢失常,屢試不爽,以淚洗面,即便師長們再多輔導關心與鼓勵,那時我根本聽不進了,心裡始終有著不平之氣,又莫可奈何,總覺得有個無形的力量一直牽絆著我,而我卻怎麼樣也跳脫不了。
 
  【入門與願意依教奉行的契機】
    升上大四的暑假,在一次等校車的因緣際會下,遇見了我的接引人鍾雅芳師姐,當時我們是社團好友,她與我分享許多自己入門後的收穫體悟,而那時傲慢無知的我,自認為接觸過許多宗派,又是理工科系背景,聆聽過程為了顧及朋友自尊,表面上禮貌性的頻頻點頭,但打從心裡無法苟同,於是婉拒邀約,但師姐並沒有就此放棄,鍥而不捨的關心邀約我,並與我分享「只要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不僅護祐弟子,連弟子未入門家人一樣保護好好的!你一定會有屬於你自己的收穫和改變」這句話契入我心,雖然仍有些猶豫不決,可是,若一切所言為真,為何不給自己試試看呢?就算是踢館,也值得一試!在人情壓力與心理矛盾的拉拔下,最終賣著面子於現今台北共心會所入門。
 
    不過,很懺悔自己的傲慢無明,入門之初,我並沒有好好依教奉行,由於當時面臨研究所推甄備審資料的寄件審核,迫在眉睫,根本毫無心思出席共心會所任何禪行活動,每當手機響起接引人電話,我就立馬按掉,一而再,再而三,已成反射動作,甚至把手機丟進衣櫃裡好讓自己清靜,鴕鳥心態屢屢逃避,就這樣過了一個月。第一階段推甄結果陸續出爐,面對第一、第二志願相繼淪為備取,當下負面意識大起,隨即打給當時的輔導組長,電話中邊哭邊不客氣地詢問:「你們都說入門後一定會有收穫與改變,為何今天卻是這結果?」師兄與我分享了好多,可是情緒當頭的我完全聽不進去,最後師兄問了我一句話:「閔咸,你有好好依教奉行嗎?只要願意,  師父絕對會安排一條最適合你的路」說真的,這句話頓時令我汗顏,因為初入門的我根本沒有扎實的行,但礙於面子掛不住,我只簡單回覆:「好,我知道了」結束通話後,傲慢無知的我心想:「很好,我就再給你們  師父一次機會」並許下承諾,要以拚大學書卷獎的精神來禪修禪行,於是開始認真依教奉行。
 
  【推甄面試,國家考試,心安心定】
    既然已下定決心好好依教奉行,我便嚴格要求自己務必徹底執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扎實願意的過程,所有的境開始一一改變了!首先,原本整天坐在電腦前處理面試投影片總是容易分心、煩躁,一下點開臉書,一下點閱youtube,事倍功半,效率極差的我,卻在願意拉長禪定時間後,心變得安定靜,這是我前所未有的感覺,能有條不紊把未完成的投影片做好,禪定下座後短短一小時的工作進度,遠勝過禪定前的8小時,驚人的懸殊差距,讓我從此愛上每日一禪定。
 
    更不可思議的莫過於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中,  師父所傳的觀  師父住位法。何以見得?在頭一次面試的等待過程,由於求學以來毫無面試經驗,表面上說不緊張,其實心跳卻異常的快,此時,想起接引人與我分享觀  師父住位法的殊勝心得,於是我試著閉上眼,強力的觀  師父住位,那一刻我突然聽見從明心輪隱約傳來一陣很熟悉的聲音,對!千真萬確!我清楚那是  師父的嗓音,  師父開示一個字:「定!」當下好震撼,也發現自己緊張的情緒漸漸被抽離,最後面試順利圓滿。後續各校接連的面試,在一次次練習觀  師父住位中,我更體會到全然交付的重要,好輕鬆!好自在!心安心定的過程,讓我面對各式各樣突如其來的問答或考驗,依然能氣定神閒的應答,每每於面試後受到在場教授們大力稱讚與肯定,最終放榜結果更是出乎意料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閔咸一連中了11間研究所,這是過往考運低迷,每逢大考必落馬的我,完全意想不到的,甚至連一開始淪為備取的第一志願交大電控所也順利遞補錄取,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弟子願意打開心門,試著依教奉行的過程就慈悲妙轉,提升跳脫命運定調軌道。
 
    奇蹟聖蹟不僅只發生在研究所推甄,就連畢業後準備國家考試的過程,  師父一樣安住我的心。坦白說,國家考試的準備階段,是條艱辛且漫長的抗戰,考生除了需要過人體力、毅力,更需要心安心定!有人說:「國考是條不歸路,是孤獨的。」說實在,每逢過年過節,寒暑旅遊旺季,當親戚朋友都在團聚玩樂的時候,你卻只能與書本朝夕相處,難免因為讀書進度而感到孤單、厭倦、厭煩,甚至想怠惰放棄,這是人之常情,不過,這次與高三準備指考截然不同的是,我有  師父了!在每次開始讀書前,我一定將  師父法相擺在書桌前,並以最清淨最感恩的心,恭請  妙禪如來慈悲住位引領,我知道我並不孤單,因為  師父一直都在我身旁,每讀到一個階段,我便起身休息,開啟網路用心恭聆佛曲,或是關心同修與回報,亦或是把握時間分享利他,一次次的練習,一次次的交付,發現我真的改變了!不再像過往容易緊張,而是自在中準備考試,全然交付不執著,最終順利考上經濟部特考,更填上理想單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小人變少,貴人多助】
    尚未入到  師父座下前,身旁總是好多小人圍繞,久而久之,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變得薄弱,心門也開始關閉,然而,入門後常聽到老師或師兄姐分享身邊貴人變多,小人變少的心得見證,關鍵是因為依教奉行的過程,  師父提升我們的靈性位階,進而跳脫原本命運定調的軌道,這如實見證就發生在我當兵入伍!
 
    身為菜鳥大頭兵,面對未知的環境多少有些陌生和擔憂,但不可思議的是,就在成功嶺報到的第一天,記得當時正在驗尿體檢,由於不小心提早上了廁所,以致我的容量未達標準,被幹部要求到走廊持續喝水,但等了許久仍未有感覺,卻在這時看見我大學社團學弟站在走廊引導新兵,我們四目相望後,他給了我一個眼色,並告訴我:「低調」,隨後帶我與其他幹部說明狀況,最後順利圓滿體檢,事後我才知道,原來學弟他是該中隊裡最資深的幹部,因此,大家對他格外尊敬。有了他在背後默默的關照,讓我在軍中新訓階段自在許多,學弟甚至會關心我有沒有吃飽,還派人邀請我到他們交誼廳吃炸雞和宵夜,這是營區裡新兵根本不可能的待遇,成功嶺茫茫營區裡細分多少大隊和中隊,一梯梯的入伍、退伍,來來去去,我卻正巧遇見曾一起在大學社團辦營隊的學弟,坦白說,我們並沒有到非常熟,但他卻對我如此照顧,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緣分這機率,妙不可言!身為理工背景,我已不知如何計算。我只清楚知道這一切絕對是  師父在法界慈悲妙轉與護祐。
 
    沒想到,下單位後分發的部門,更是感恩與讚歎,不僅是自己的第一志願-雲林縣政府水利處,更被妙轉到當時的副處長辦公室,專門服侍副座與秘書,感恩  師父!感恩兩位長官的關照,不僅在公務上給予我許多指導,更在公務之餘給了我許多時間能專注在經濟部特考複試的準備,最終順利高分通過,填上理想工作志願。
 
  【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隨著在外求學、返鄉當兵和工作輪調,幾年下來很感恩有機會先後至8個共心會所歷練,我深深體悟到,沒有  妙禪如來當年的慈悲,廣設、普設各地共心會所,就沒有今日的我們。記得當初入門時,中部地區僅台中共心會所,在北部念書的我,雖與家人多次分享邀約,但起初總因距離和時間打了退堂鼓,即使最後入了門,依教奉行仍因交通的罣礙而不扎實。感恩後來有了彰化、嘉義共心會所的成立,讓雲林地區的同修們得以更進一步,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最後在103年的11月22日,  師父不辭辛勞,親自南下,為現今的雲林共心會所慈悲開光,也才有今日如此舒適的淨土,讓弟子們能與  師父好好佛心印心。
 
    大家想想,多少與  師父有殊勝佛緣的新朋友們,因為有了在地共心會所,縮短交通及時間的障礙,打開了心門,順利入到  大佛座下,就近依教奉行,佛心印心,開悟突破,跳脫命運定調軌道,重業輕償,更明瞭此生所為何來。
 
    然而,從廣設到普設共心會所,禪行在人間,不離世間覺,所有的管銷、租金、水電人事等費用,背後是多少社會同修們共心共願護持每月弘法護持金才得以實現,正所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用一個感恩的心,一顆「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心,慈悲的  師父就將弟子這樣的心與行,從有限的人間財,轉為法界無量的法財,看似護持別人,實質面卻護持到自己,道不盡對  師父的感恩與讚歎,這是我們的權利!為自己爭氣,為眾生慈悲。
 
    閔咸懺悔自己還行的不夠深,但  師父一次次給予意想不到的禮物,心底清楚知道只要跟緊  師父的腳步,依教奉行,其餘一切必能隨順圓滿!
 
     感恩  師父的慈光引領,佛弟子劉閔咸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