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成為情緒的奴隸

只是願意試著照做,竟然就不斷收到慈悲的 師父給予弟子種種生命的大禮。

(板橋)鄭聿茹

2018-08-28


我是鄭聿茹,入到 師父座下剛滿七年,目前在系統整合公司上班。我來自台中一個原本富裕的家庭,爸爸是建設公司老闆,媽媽則是專心照顧我們。但沒想到就在兩個妹妹相繼出生後,短短幾年間爸爸的事業一敗塗地,還因此欠下龐大債務。就在我十歲那年父母離異,我們三個姊妹跟著媽媽生活,然而痛苦的日子還沒結束,因為經濟壓力,媽媽成為職業婦女,需要早出晚歸工作,身心俱疲之下,教養孩子的過程常有情緒用語,身為長女的我因此時常和媽媽有衝突,卻敢怒不敢言,所有委屈都往肚子裡吞。也這樣造就了我封閉的個性,心中常充滿負面想法而且缺乏安全感。
 
    入門前的我不明白是什麼造就了命運,會無可自拔的深陷人相上的好好壞壞,看著身旁朋友享受優渥的物質生活,而我們卻必須在就學期間靠打工養活自己,心中既羨慕又忌妒,常怨天尤人。當時以為命運可以用人間的行善佈施得到轉變,會到處打聽去哪裡的廟比較靈驗,還特地去學八字,記得算命老師說過我的命盤充滿極端的矛盾,這樣的內心世界是很痛苦的。我那時想,到底是什麼造成了人的貧富貴賤,為什麼有的人能活得快樂而有些人卻始終愁雲慘霧?慌亂不安的心讓我對人生充滿迷惘,但這些問題不論我拜過多少個廟宇卻始終都無法得到解答。
 
    大學畢業後我留在台中工作,媽媽及妹妹則因故搬到了板橋。到了2011年8月,有次回家時,聽到媽媽說最近跟隨一位成就佛道的師父修行,當時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就被帶到共心會做會前主談,然後就入門了。但之後回台中也就忘了這件事,直到媽媽主動叮嚀時才勉強參加了幾次共心會。剛開始真的完全聽不懂老師所開示的佛理,還很抗拒輔導幹部的關心,只覺得有種說不上來的疏離感,可是師兄姐們又不斷邀約,後來我索性不參加了。直到同年年底,媽媽答應在經濟上支持我離職並準備國考,但條件是回到 師父座下好好依教奉行。於是我將工作辭了,也立刻與輔導組的幹部聯繫,感恩 師父!感恩當時師兄姐們的護持,當我只是願意試著照做,竟然就不斷收到慈悲的 師父給予弟子種種生命的大禮。
 
    首先是原本對人生充滿無奈跟疑問,當我聽懂了生命的真實義,明白追隨大成就明師的殊勝後,才發現原來這些就是我入門前苦苦追求的答案!也隨著打開心門願意融入,每次都帶著滿滿的法喜回家,再也不覺得路途遙遠。連同與同修之間的疏離感也不見了。當時我也爭取了共心會所的行政護持,在與師兄姐們共心的過程中,聽著大家分享親身的禪行體悟,更加深了我對 師父的信心,因為 師父絕對是真佛,才能開示出如此究竟的佛理,以及擁有大威德力妙轉渡化每位依教奉行弟子的業力。
 
    再來是感情部分。大四時交了男友,在短暫的熱戀期過後,男友儼然變成我的出氣筒,承受著我常年壓抑許久不敢對任何人爆發的負面情緒,也時常仗著他對我的深情而無理取鬧,只要稍有不合心意,就會在馬路旁上演潑婦罵街的戲碼,有時還亂摔東西,這些爭吵讓彼此疲憊不堪。然而在持續依教奉行後,我的脾氣穩定住了,再也不覺得要破口大罵心裡才痛快。連以往對感情的極度沒安全感,讓我在精神上老折磨另一半,現在則多了安定與信任,即使偶有口角,我也會先低頭道歉,這麼大的轉變簡直讓男友喜出望外,到現在還會常開玩笑,問我是不是吃錯藥了。而我心裡明白,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妙轉,不僅帶走了弟子根深蒂固的習氣,更讓我不再成為情緒的奴隸。
 
    接著是和家人的相處。從小我就明顯感受到媽媽對妹妹的偏愛,更加深了自卑感與對媽媽的不諒解。在入門約半年後,也是板橋共心會所即將成立時,心裡有個直覺,是很好突破的機會,於是應著媽媽的邀約就搬回家裡。起初,同住一個屋簷下又開始了爭吵,幾度在心中懷疑自己,為何要搬來跟有心結的媽媽一起住?但妙的是,那時不知怎麼的自己就回答了:「因為要我勇敢面對與媽媽之間的共業,要相信 師父可以轉動這一切」。當下才覺知到,原來我依然有許多我執與傲慢,還是任由習氣與意識障礙住了。於是我重新調整了禪行心態,開始試著接受輔導組的護持,並開始行接引利他,我和媽媽之間糾纏多年的共業,竟然從此被 師父妙轉了。現在的我們不僅不再針鋒相對,有別於以往相處的窒息感,取而代之的是法喜分享彼此的禪行體悟,家庭氣氛變得融洽了。原本面對媽媽時那難以跨越的情緒也被 師父帶走了,相反地卻想起這幾年,媽媽是如何辛苦支撐這個家,極盡所能地,即使在窮困的環境中,仍舊想方設法給我們最好的,點點滴滴都在心頭。我當下升起了極度的懺悔心,原來我只以為媽媽的情緒化傷害了我,卻從沒有想過我們之間的衝突更是深深刺傷了她的心!從此在面對媽媽時,心中多了份感恩與體諒,也願意傾聽媽媽心裡的聲音。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真正看見自己的不足,透過依教奉行,更幫助弟子跳脫被業力綑綁的軌道,當懂得謙卑感恩並珍惜所擁有的,心自然安定住了,對身旁人事物也自然會打開慈悲與真愛。
 
    最後和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剛開始還不夠明白護持的真實義時,只斷斷續續護持,後來融入共心會所後,當聽懂護持弘法護持金是弟子們的需要,而護持隨喜功德金更是讓 師父在世間弘法免於面對人間繁瑣,都是爭取功德的機會,從此我便固定護持每月二千元弘法護持金,即便在待業期間也不中斷。感恩的是,只是願意爭取後,即便在轉換工作期間,也都能心安心定,還能有智慧地拒絕不適宜的工作機會。後來應徵上的這間公司薪資福利都比以往的更好,而且試用期一過就被加薪兩千元,連同事都說這在公司是史無前例的,真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若沒有遇到慈悲的 妙禪師父,我不知道現在會身在何處?破碎的家庭關係以及壞脾氣一定依然束縛著我。想起以前身在苦中不知苦,不管再怎麼努力,卻依然只是業力操弄的魁儡罷了。聿茹在此想鼓勵剛入門的新同修,請您敞開心門試著相信,照著 師父的方法做做看,相信您也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的見證與體悟,有說不完的感恩與讚歎!
 
    佛子鄭聿茹,在此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以 師願為己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此生追隨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聿茹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