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悟真好!智慧開啟,面對人生轉捩點,能有信心作決定

心安心定,不再恐慌無常到來,頭腦意識負轉正

(雲林)林語彤

2021-05-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輔導幹部鼓勵我撰寫心得見證,讓我再次回顧入門前的人生及入門後  師父辛苦教化弟子的過程,對 師父表達心中的感恩與懺悔。
 
    語彤目前從事服飾工作,出生於一個幸福平凡的家庭,爸媽很保護我跟妹妹,即便家裡曾經有辛苦的時候,他們都盡可能不讓我們知道或是盡量不影響到我們,所以我們生長過程沒有真的吃到什麼苦,求學順利、衣食無虞。但從小到大經歷過三次家人因為無常往生,都是來不及道別就天人永隔,這些經歷對當時年紀還小的我很是衝擊。也因為這些經歷,我逐漸變得很會胡思亂想,常常擔心家人出意外,負向的念頭多到讓我很困擾,可是我卻無法控制自己別這樣想。
 
    大學時期比較少參加團體活動,一個人的時間很多,所以很常在想畢業後的方向,覺得人生應該要求個精彩,但想想巔峰之後就要走下坡,這樣就是我的一生嗎?所以從那時候開始我很想知道自己存在的價值,希望未來的人生可以很有意義。後來我自己得出結論,回想自己幫助別人時最快樂,所以我想要成為心理諮商師,覺得看到別人快樂我也會快樂,於是就開始卯起來念書,後來順利申請到英國心理諮商研究所。
 
    我很幸運在出國前就在咖啡廳打工認識我的接引人,因為覺得她氣質很好,所以就利用工作空擋跟她聊天認識。沒想到我們開始聊的第一句,馬上進入主題,我問她:「怎麼會來這裡工作?」她說:「因為我跟著一位 師父修行,平日晚上會參加一些活動。」接著她就跟我分享好多心得見證跟佛理,完全激發雙子座好奇心。接引人跟我分享過程,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正」的能量,心中直覺她分享的,正這是我該去的地方。
 
    我聽完分享會受朋友影響沒有填單,接引人很慈悲,沒有因此放棄持續跟我分享。最後我評估應該沒有人會想要騙沒什麼錢的學生,  師父教導的方法也很簡單,以及入門弘法護持金也才三百元我就入門了。入門後我開始依教奉行,因為想要開悟而鼓起勇氣去接引利他。本來擔心爸媽不會相信我分享的禪行,所以我準備一本日記想說寫三到六個月,寫好給他們自己看。但不到一週我就忍不住想跟他們分享禪行的美好,果然他們不相信,我還被罵很慘,禁止我再來。我能理解爸媽因為不明白、擔心我才生氣,但若 師父是真佛,我和親友卻因此錯過,那就太可惜了!所以決定要用智慧堅定的留下來。
 
    當我鼓起勇氣開始去接引利他,分享一兩個後就發現不難,只是真心而單純地分享自己所見所聞,親友就願意來聽禪行分享會。我很感恩我的元神從初入門就一直引領著我珍惜  師父,我心中常常有一個畫面、一個使命,我要接引所有我認識的人,讓  師父的佛光點亮我所在的學校、鄰里,我要為  師父弘法奠基盡一份心力。當這麼想也如實在行的時候,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快速帶我脫離命運軌道,也很快就體會到開悟的美好。
 
    開悟後我很清楚知道自己是靈性,也知道人要的跟靈性要的完全不同。人要的是功成名就、走遍世界;靈性要的簡簡單單,投胎到人身、遇  明師、一世成佛。當時我才22歲,雖然透過懂佛理明白人生的意義,可是對花花世界仍充滿好奇,其實很想完成留學夢,但又擔心自己開悟不足,我沒把握留學回來還會記得  師父。最後我因為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以及想要好好陪伴親友開悟,所以決定暫時不去留學。
 
    而  師父一點也沒虧待相信  師父、想好好追隨  師父的我。過去我是個什麼都想嘗試,但沒有一項專精專長的人,所以覺得出社會後能做的事情不多,工作上應該也很容易被別人取代。入門四個月後某天,我突然看得見自己的專長,就是我買的東西朋友都很喜歡,所以從這個細微的發現,我有十足的把握跟信心可以經營好一家服飾店,因為我有  師父不斷開啟我的智慧,所以不擔心遇到困難。感恩在 師父的引領妙轉及家人協助下,我很順利在十天內找到理想店面,一個半月就順利開幕營運。對於沒有服飾背景、管理經驗的我,也真的在開店的九年多遇到無數困難,但都在 師父引領下關關過。過程中我深刻體會到智慧的重要,我曾經因為看不清問題所在,連續虧損壓力太大引發甲狀腺亢進,一度快要經營不下去。我爸爸當時也入門開悟了,比我有更高智慧格局,跟他求救後,他只花三天就幫我找出問題,我卻花了將近一年!真的很感恩 師父引領,感恩爸爸,照著他的建議做,我們店營業額直接翻倍,也從此之後就穩定下來。
 
    我的家人是在我入門兩個月後開始相繼入門,因為很愛彼此,所以先入門的人都想盡辦法接引還沒入門的家人。家人入門後,很感恩  師父讓我們每個人都有正向的轉變,媽媽脾氣變好、變快樂,身體變健康; 爸爸在  師父護佑下多次躲過無常傷害,現在能自由自在做他喜歡的工作;妹妹雖然不太依教奉行,但在  師父慈悲護祐下,她的一切都讓我們很放心。我也在入門一個月後,因為心變安定,再也沒有因為擔心無常發生而胡思亂想。頭腦意識要負轉正是多麽不容易的事,所以當時我相信  師父絕對不凡。家人能平安快樂,是我想做但做得很有限的事,但  師父都幫弟子做到了,理當我該全力以赴邁向成佛報答  師恩,很懺悔我感恩心很不足,沒有護持自己禪行持續大突破。
 
    這段期間在工作上我也面臨了重要抉擇。我在台北有經營九年多的店面,搬家後發現還是得週週北上處理工作上技術面的問題,並無法按照我原先的規劃兩周北上一次就好。身體無法負荷我這樣經常出差,常常需要休息很多天才能恢復元氣。於是2020年底我就曾經猶豫是不是要頂讓店面,或是直接結束營業?回報住持老師後,老師建議我先護持自己心安心定,因為心安定才有辦法作出最適合的決定。當時我有乖乖聽老師的建議,先持續依教奉行,相信時間到了一定會有答案。就在2021年農曆年後,某天我很清楚知道我要下什麼決定對自己才是最好的。於是我決定四月底前,不論有沒有人要頂我的店,我都要結束店面改成網路經營,回到雲林好好生活。這樣我才能更有深度的顧好身體、工作、護持同修。尋找願意頂店的人並沒有很容易,就像大海撈針一樣困難,不知道那個人到底在哪裡。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知道要去什麼地方刊登廣告,才會更容易找到有緣人。很感恩很短的時間內就找到,也用了不錯的價格頂掉店面。過程中讓我再次體會到開悟真好!有智慧,眼光可以放更遠,作重要決定時心裡不會徬徨,而是充滿信心跟安定。
 
    因疫情的關係,會所活動暫停至今已經一年多,雖然沒有辦法去共心會所,也不能跟同修見面,但這段時間我經歷了自己禪行停滯、願意跨出舒適圈護持自己禪行更紮實,終於找回真正想利他的心。很懺悔當禪行活動剛暫停,我心裡其實有點開心終於多一些可以自由運用的時間。但我並沒有馬上從這樣的起心動念去覺知內省,在鬆懈且沒有更積極主動跟  師父印心的情況下,想利益眾生的心比之前更薄弱。直到決定搬回雲林與爸媽同住,同時也需要轉共心會所,才開始正視當前的自己。之前就聽爸媽分享在雲林禪行的情況,所以我調整好要用感恩的心去面對跟融入在地共心會所,藉此機會希望護持自己禪行更紮實!當心念端正,所以正式轉共心會所後並沒有太多不適應。但當時工作非常忙碌,需要週週南北奔波,要安排跟同修線上共心有難度。輔導幹部鼓勵我跟  師父發願,發願要融入輔導組、可以參加共心。感恩讚歎  師父!發願後試著去協調,每週固定的幹部共心我都能參加到,週間也有三天的時間可以安排關心同修,這些機會對當時忙碌的我得來不易。因此每次線上共心,我心裡都很放鬆法喜,偶有覺得共心很多的念頭,會提醒自己莫忘這是我跟  師父發願來的,要好好珍惜!負向的意識很快就導正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大部份的同修可能跟當年的我一樣,是為了人生更好而來。但我禪行過程中體悟到,真正最有智慧、最幸福的人,是追隨  師父「弘揚佛教如來正法,明心見性見性成佛」的人,大家懂佛理後會明白這兩行字是世間最深遠的愛,我們在實踐大愛的過程,自己小情、小愛、小願望自然會隨順圓滿,人生更好是必然的。入門前我聽到接引人跟我分享依教奉行要做的事我真的超級開心,因為我覺得人生中最痛苦的莫過於算數學、考試、減肥,而 師父要我們做的都不用苦修苦練,只要願意,就做得到,還保證只要願意相信 師父,有依教奉行一定會開悟、改變。大家回想人生中有誰跟您掛過這樣的保證?雖然有點難以相信,但真的就是那麼簡單。三到六個月真的一眨眼就過了,邀請大家給自己機會好好做做看,期待與迎接更好的未來。
 
    我還記得入門前聽到接引人說,  師父可以帶領我們跳脫命運,我心想這樣的修行花費應該不便宜;參加禪行分享會就很仔細在聽是不是有販賣商品跟要繳會費?過程中完全聽不到有任何利益交換,我心裡非常感動跟驚訝,覺得  師父一定是好人。入門後依教奉行很快就有許多改變,在此也想問問大家在您心中心安心定、自己跟家人平安喜樂、人生活得有方向值多少錢呢?大家也許覺得是無價,但事實上是有再多的錢都買不到的。因此我在2012年協會開始推動弘法護持金時,就決定加入每月固定捐款表達對  師父的感恩及幫助未來更多佛弟子有更好的環境條件能好好禪行。我沒有因為護持弘法護持金、護持供養 師父隨喜功德金而生活匱乏,反而全家脫離賺得到錢卻存不了錢的宿命。無私、願意利他的人,一定值得長久幸福,邀請經濟能力許可同修加入弘法護持金護持行列。
 
    佛弟子林語彤真心向 師父發願,一定要持續接引利他,並與同修們一起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邁向明心見性。
 
    以上所言句句屬實,如有不實,語彤願意自負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林語彤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