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的關節不再因為氣候變化而感到不舒服。

「母老虎」的綽號變成「溫柔、可愛、漂亮的女孩」

(高雄)邱琪雅

2018-09-0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琪雅補行功德的機會,琪雅來到 師父座下已邁入第十年,感恩 師父給予渺小且不足的我,這麼多的禮物。

  二OO七年九月因為表哥的分享,我來到 師父的座下。剛開始我跟很多人一樣,沒有想過要留下來,也只想說賣個面子來聽聽看而已,從來沒有想過,我會收到這麼多的禮物。
 
【入門前的我】
  我是一個長輩及老師眼裡「文武雙全、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加上自己好強個性使然,對於自己的要求很高,但偏偏每遇大考,我總是慘遭滑鐵盧,也因如此,很多時候我對於自己沒有信心,也很在意別人的眼光,總想著要如何活在別人的眼光底下,期許自己成為別人所期待的樣子,真的很累。我的脾氣其實不算太好,以前往往一個眼神,一個臉色很多人都怕我三分,發起脾氣來也是翻臉不認人。
  我有著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身體(長的圓圓壯壯,但身體很虛),每年冬天總會重感冒一次,症狀大概都一樣,由腸胃炎引起的發燒、伴隨著扁桃腺發炎,不是一直嘔吐,就是沒有聲音可以講話。除此之外,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出現偏頭痛的問題,頭痛總痛到頭昏腦脹,往往也會痛到吐,所以在備用藥裡,止痛藥是必備藥品,還需要時時補充。小時候我大多數從事的活動以及比賽都跟體育有關,運動傷害更是家常便飯,有天開始發現當季節轉換時,我便像老人一樣,痠痛不斷侵襲我的關節,曾試過復健、電療、按摩等相關療程,但不管是中醫或是西醫,總在治療完隔天或是隔週就失效。
 
【入門的契機】
  會入門的契機是因為感情的問題。當時的我有一個非常非常喜歡的男朋友,甚至覺得如果生命裡結婚是戀愛的終點,那麼我的終點就是他。沒想到兩年半後,我們分開了,也因為分開時關係沒有處理好,我便開始自我否定,開始覺得都是因為我不夠好,所以別人不愛我,而我也沒有資格去愛別人。雪上加霜的是,當時正好遇上大考,想當然耳我又慘遭滑鐵盧!當時我覺得那真的是我人生的谷底,底到看不見天日。
  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因此瘋狂準備轉學考,最後我還是慘遭滑鐵盧!就在二OO七年的中秋節,我接到了不常關心我的表哥來電,他告訴我他在禪行,想邀我一起去,我便在表哥的分享後來到 師父座下。
 
【入門時】
  剛入門的我,也跟很多剛入門的師兄姐一樣,是共心會圓滿便腳底抹油的其中一員。因為淡水到台北南京東路共心會所的車程有點遙遠,我老是找很多理由跟藉口說我不想去參加!感恩我的表哥,總是想方設法的邀約我去台北共心會所,而我也很賣他面子的挑著去。後來因為講義氣,要陪伴當時剛入門需要從高雄到台北參加共心會的表姊(當時只有台北共心會所),我便比較穩定的出席,但是我並沒有真的相信,也沒有真的打開心門,還時時覺得師兄師姐有點太過熱情令我有些害怕。
 
【入門後】
  改變來的總是不知不覺,回首一看才發現,自己開始變得不一樣!
一、身體狀況:在開始穩定參加共心會以及乖乖禪定的幾個月後便發現,原本像氣象台的關節及腰部,不再因為天氣變化而感到不適,更不用常常去針灸、電療、國術館了。過了不久後我又發現,已經很長的一段時間,不再需要止痛藥了!近幾年更發現,我的身體變好了,越來越健康!以往幾乎每年都迎接一次重感冒的我,已經許久不再出現嚴重感冒,剛開始只覺得是巧合的我,越來越覺得不可思議,內心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二、脾氣方面:過去我最常有「母老虎」的綽號,往往翻臉跟翻書一樣快,很多人總覺得我很嚴肅也很有距離尤其在不笑的時候更加明顯,但近年卻常常收到「溫柔」、「漂亮」、「可愛」這些形容詞。脾氣不是壓抑,而是從禪行的過程中體會,沒有人是故意的以及更清楚明白自己的情緒來源。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讓我能夠面對自己的狀態、自己的不足,懂得內省覺知懺悔。
三、感情關係:原本關係沒有處理好的前男友,也因為 師父的妙轉,彼此得以化解誤會,成為很好的朋友,現在的我們除了會和對方開玩笑之外,也都很希望看到對方是很幸福的,很多朋友看到我們這樣的轉變,也都覺得不可思議!
四、工作狀況:過去每逢大考就會慘遭滑鐵盧的我,畢業那年剛好遇上金融海嘯,卻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在高雄找到了工作。在應徵的過程中,我比同期畢業的同學們多了很多面試的機會,也在畢業後兩週就順利找到了工作。而在每一個工作轉換的過程都出現了貴人,能夠有時間好好交接前一份工作,再往下一份工作前進,中間沒有任何的間斷期。
五、過往的我,總是很在意別人的眼光,很努力的呈現最完美的一面,但我卻深度的對自己沒有信心,常常覺得自己做不到、做不好無法達成別人的期望。感恩 師父,透由護持同修、護持團隊任務的機會,不斷的讓我面對深度沒有自信的自己。現在的我,從業務助理到代表公司洽談生意,再到需要提供建議、教育專案執行的人,到後期成為主管的代理人,中間歷經的時間沒有很長,甚至到現在我的工作型態也跟過往不太一樣,不再只是隸屬於一間公司,而是跟公司的高階主管們一起討論業務的推廣與執行。很多廠商及客戶看到我覺得我不太像這個年紀的人,多了幾分穩重,也在談吐間覺得我跟同年紀的人呈現不太一樣,工作能力也獲得廠商與主管的贊同。我很清楚知道這一切不是因為我的表現、學歷或是外表,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一步一步引領我脫胎換骨!
六、感恩 師父妙轉了我的家人!還記得剛入門時,聽師兄師姐分享 師父是如何幫助他們、幫助他們的家人從鬼門關前走回來,當時的我不僅沒有相信,甚至還在心裡嘀咕著:「哪有這麼神奇的事情。」直到我升上大四那一年,姑姑遇到的一場意外,才真正讓我明白, 師父真的把所有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以及弟子的家人們保護得好好的。
 
  記得在幾年前有一個「超馬媽媽」邱淑容的新聞,她就是我的姑姑,也是怡雯師姐的媽媽,她非常喜歡跑馬拉松,就在法國跑馬拉松比賽時,因為傷口引發細菌感染,演變成敗血症而病危。
 
  我記憶非常深刻,當時是在要去畢業旅行的前一天接到這樣的消息,而在我回國後,我的媽媽告訴我:「姑姑應該不會回來了,你要好好陪伴你的表姊跟表妹。」原來姑姑在我畢業旅行的期間總共進行了兩次截肢手術,因為截肢的速度不及細菌蔓延的速度,在那樣的狀況下,就連醫生都束手無策。在這過程中,我頓時覺得好像什麼忙也幫不上,只有一顆心懸掛在那。我的表姊在回報 師父後,立即前往法國當地要接姑姑回來,很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許多貴人的幫助,包含翻譯、住宿、醫療協助甚至是醫療專機回來,就連當地醫生都只能用「奇蹟」來形容!真的就是我們的 師父從鬼門關前把姑姑救回來!內心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十年多,深深體會能夠踏進禪堂,願意給自己一個試試看的機會,背後的因緣不知道多深、多難得、多珍貴。我沒有特別的眼睛可以看得見法界,也沒有特別的體質能感應到法界,但我卻深刻體會到,就在我們還沒有開始真正的相信,只是願意踏進這裡, 師父就已經開始慈悲妙轉。能夠被一個大佛如此疼愛著,讓我明白我也可以有能力去愛別人,這樣的我真的好幸福好幸運!
 
  佛弟子邱琪雅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此生此世必定追隨 妙禪師父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的大法器,絕對金剛護法,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琪雅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