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心門迎向如來

真慈悲智慧圓滿

(台南)劉乂碩

2018-09-1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讓佛弟子劉乂碩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見證 師父的大慈大悲與大威德力,分享入門四年的心得體悟。


  感恩 師父透過接引人將乂碩找了回來,理工背景的乂碩以前就很排斥宗教信仰,但又常思考人生到底所為何來?卻怎樣都得不到答案,以至於對所有事情開始漠不關心、事不關己。乂碩是外婆最疼愛的外孫,原本以為很愛外婆的我,在大學時外婆長期臥病在床到最後離開人世,乂碩竟然感覺不到悲傷,想著這不就是人生嗎?而在那之後,不知何時開始,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莫名地焦躁不安無法入眠。感恩 師父慈悲安住弟子的心,當初只是為賣面子入門,但在試著禪定與參加共心會的過程,乂碩的心不再恐慌。透過願意開始試著關心親友、分享接引,原本封閉的內心終於找到出口,失去的情感也在不知不覺中回來了。聽著親友們訴說著不為外人知道卻無力改變的苦,乂碩明白自己又開始知道如何去愛人。


  乂碩是家中獨子,生長在一個看似無憂無慮的家庭,從小就集父母管教於一身,也因此心中總有股叛逆,加上不知人生目的的心灰意冷,表現出來的就是頂嘴,認為所謂家族活動都是些無意義的事情。感恩 師父慈愛眾生,只是在依教奉行中一次次地體會大佛對弟子們的慈悲不捨,不知不覺中乂碩改變了,乂碩開始可以體會父母對子女的那顆心,總是想把最好的給孩子。因此以往很排斥家族活動的乂碩,開始會主動幫爸爸媽媽過節、過生日,因為乂碩體會到了,就像 師父要的只是弟子的心,爸爸媽媽想要的也就是家人凝聚在一起的那顆心。而透過持續的依教奉行,小時候一直思考的問題也有了答案。原來真正的自己不是肉眼所見的肉身,而是不知輪迴多久的苦難靈性,因為有累世的佛因佛緣而有今世得人身、遇明師的果。感恩 師父讓弟子漸漸明白此生所為何來,現在的乂碩面對生活不再事不關己,因為明白所遇到的任何事都是為此生可以追隨 師父回家。


  接著想與大家分享入門依教奉行後身體的改變。入門前的乂碩很常熬夜,一年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感冒。入門後只是在家每日禪定,漸漸地感覺身體越來越輕鬆,幾乎不再感冒,就算感冒很快就會痊癒。而隨著聽懂佛理明白透過每日一禪定,慈悲的 師父不但與我們佛心印心,更清淨我們靈性的髒汙,跳脫原本命運定調軌道。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無條件護祐願意依教奉行金剛弟子及其家人」,佛之所說言不虛妄。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家族共業護祐爸爸、媽媽。媽媽在乂碩小時候就因為乳癌開刀切除淋巴,因此媽媽常年都容易頭痛且免疫力很差。入門半年左右,媽媽一個人在家,不知為何開始高燒不斷,送醫院急診完全找不出病因,醫生說只能打抗生素控制,一個療程至少要七至十天。感恩 師父安住弟子的心、慈悲護祐媽媽。在媽媽住院的過程中,乂碩第一次感受到何謂心安心定,每天依然工作與禪行,晚上到醫院放佛曲照顧媽媽,在第三天媽媽病情就逐漸穩定,第四天醫生就說媽媽可以出院了。後來看到類似的報導,一些年長者因高燒不斷住院的結果,不是引發腦炎就是肺炎。媽媽不但平安提早出院,在那之後也幾乎不再聽到媽媽喊頭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去年四月家族共業再次引爆,一天下午接到家裡來電,說退休的爸爸在家午休,起床後忽然頭暈,完全記不得中午之後發生的事情,於是媽媽趕緊聯繫當醫生的親戚,詢問爸爸的症狀。親戚請我們趕快送急診,判斷為腦部局部性中風。在成大醫院急診過程中乂碩不斷的觀 師父住位、播佛曲給爸爸聽,並第一時間回報輔導幹部。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晚檢查報告出來,竟完全無異狀,爸爸也逐漸恢復正常,為了更詳細的檢查,醫生還是安排隔天早上的核磁共振。因當天抵達醫院時已是下班時間,沒辦法再安排病房,感恩 師父安住爸爸的心,那晚在吵雜的急診室爸爸睡得異常安穩,隔天就恢復原本的精氣神,核磁共振結果完全正常,後續的追蹤也完全無異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若不是因為有 師父,真的很難想像現在要承受的一切。感恩 師父!自業本當自擔,只因為弟子願意給自己機會照著做, 師父就全力排除弟子在禪行上的障礙,讓弟子在不斷提升過程還圓滿弟子需要的一切。


  感恩 師父讓弟子明白何謂交付。小時候在幼稚園的第一天,就被一位女同學讓兩位男同學將乂碩架過去賞一巴掌,從那之後乂碩就沒再去幼稚園,原本以為遺忘的往事卻持續影響自己與人接觸的態度。入門前對人都有著不自覺的防備心,可以不與人接觸就盡量避免,真的沒辦法,也是看似很有禮貌的「請、謝謝、對不起」,實則封閉心門的排斥互動。感恩 師父!讓弟子學會內省,讓弟子看見自己的不足,並將這些交給 師父。當弟子只是願意打開心門照做, 慈悲的 師父就將這一切抽離,現在乂碩的心逐漸鬆開,也可以更正常地與人互動。


  接著想與大家分享在護持團隊中的心得體悟,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並在過程中提升弟子格局看見自己不見性的障礙。以往的乂碩總是不願與人爭辯,習慣性地選擇鄉愿,感恩 師父讓乂碩有歷練護持護法的機會,在護持過程中透過觀 師父住位一次次的交付擔心害怕,逐漸體會到何謂真慈悲,也更懂得運用智慧更圓融圓滿與人溝通。而透過蒲團組的歷練,讓乂碩更懂得同理心,不再用自己的角度去同理別人,而是學習 師父的慈愛不捨,站在別人的角度去細心體會。


  最後想與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感恩當時護持幹部的邀約,在乂碩入門一個月時邀約弘法護持金建檔。那時候的自己尚未明白,但是過兩個星期,乂碩心中突然浮出好想護持的念頭,只是這個念頭一出來都還沒化為行動,當時還在從事壽險業務的乂碩,就接到一個還未見面的客戶電話通知要規劃一筆大額資金存款,過去詳談後那個月的薪資竟超過弘法護持金的百倍以上。後來隨著依教奉行有更深刻的體會,乂碩真正明白 師父要的並不是弟子的錢,而是弟子的那顆心,要弟子將對金錢的執著交給 師父、要弟子將業力交給 師父,知道弟子需要功德,給予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現在的乂碩再次回想若不是發心師姐師兄護持弘法護持金成立在地共心會所,當初賣面子的我根本不可能入門,也不會有這四年來的改變與體悟,誠心的邀請師姐師兄,誠如 師父開示給自己三到六個月去實證,只要願意都一定會收到 師父滿滿的愛跟禮物。


  佛弟子劉乂碩在此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真金剛弟子,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劉乂碩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