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提升 人生更加隨順圓滿 開啟智慧有效率完成工作

看清楚對感情執著 圓滿前一段感情 找到一起禪行互相扶持對象

(彰化)林宜蓁

2018-09-1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佛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可以與大家分享最近的禪行體悟,宜蓁是在2012年11月29日入門,感恩姐姐美如師姐持續不放棄的第三次接引分享,終於在彰化共心會所成立時而入門。那時工作飽受壓力,只想在家好好休息,覺得去台中共心會所太遠,而不願意入門試試看。現在,真的很感恩過去那些願意發心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師姐們,因為有您們無私奉獻的愛,以及那份願意護持 師父悲智願行的真心,才有現在彰化共心會所的成立,可以就近在彰化向更多的苦難眾生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對我而言,彰化共心會所就像是第二個『家』,直到現在,入門五年多,在禪行的過程中持續的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與大威德力,讓自己在各方面有全方位的提升,人生才更加隨順圓滿。

  在工作方面,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就在寶成工業擔任NIKE事業部的品管,直到現在已將近十年。入門這期間以來,比一般資深同事晉升的快且順利,還晉升到副課長的職位,期間也有好幾次的加薪,但內心很清楚,這是因為 師父的慈悲引領與大威德力的妙轉。當同事們抱怨著工作壓力大,甚至覺得在公司快待不下去時,反觀自己卻能心安心定的面對主管交待的各種繁雜事項,都可以心安心定用智慧安排工作項目的先後順序,並且有效率的完成。

  最近因爲公司內部進行組織重整,尚未公佈具體情形,工作量增加也常常開會,有一部份資深同事都擔心著會被強制退休或是調離現職。甚至,連襄理也因為工作壓力大而想離職,很難想像他在寶成已經待了二十幾年,卻在這時候做如此抉擇,從中看見了眾生的苦,苦在其中,感恩 師父慈悲示現,在襄理身上看到未入門前的自己,那陣子工作壓力很大,連身體也出現狀況,覺得自己可能撐不下去,直到姐姐美如師姐不間斷地分享了好幾次,才終於在彰化共心會所成立時而入門。

  有時候工作壓力很大,所以午休時會戴著耳機聽佛曲,抒緩工作上的壓力與疲憊感,讓自己的心可以更安定、有效率的處理工作。因為 師父的慈悲引領,知道自己要更安、更定去面對每個逆境,也願意像 師父一樣,伸出那雙溫暖的手,並慈悲與同事分享,因為每個挫折都蘊含著無限的機會,提醒著自己,對 師父要大信,更無所畏懼的開口接引。

  因此鼓起勇氣再次和公司副理及襄理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美好,當下覺得自己又更突破了一點,雖然明心輪有點在抽痛、悶悶的。當晚禪定時,也跟 師父懺悔自己行的不足,而不自覺的一直流淚,突然間發現可以更快覺知,懂得將心比心,看見眾生的苦,並且提醒著自己加快速度大願大行後,感到靈性充滿法喜。當自己突破了一點點,發現整個輔導組的氛圍也不一樣了,大家共心團結朝著同一個目標前進!真心利他,就是重視當下的每一個起心動念,要為眾生慈悲、為自己身上無邊無量的靈性全力以赴,更要勇於發願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的給予,不僅僅如此,在2017年底的績效評核上也圓滿了佛弟子,副協理只給副理等級做績效評核,沒有最好的第一級和第二級,當時主管副理偷偷叫了過去,因為自己的等級竟然是最好的第一級,真的很驚訝主管副理說:『好不容易跟副協理爭取到一個可以打最好的等級,要保密不要跟其他同事講。』宜蓁和同事唯一的不同,就是我是 妙禪師父的弟子,何其有幸,擁有大成明師的引領,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當自己把禪行擺第一時,工作自然而然的隨順圓滿,就連每年的年終獎金也是年年升高。

  感恩 師父的大威德力,讓弟子在無常的車禍中可以重業輕償。2016年9月21日當時騎車上班,突然想到宗宏師兄的體悟,於是在心中提醒自己要紮實的觀 師父住位,一路上就到接近公司門口時,當要轉過去對面的機車停車場,卻閃避不及的和對向的一台摩托車相撞,對方騎車速度很快,就在公司門口『碰』的一聲,對方就這樣從後面追撞上來。衝撞的那一刻,我瞬間往前飛了出去,但真的好感恩 師父的護佑,因為感受到一股力量環繞保護著,將我輕經的放了下來,完全沒有撞擊到頭部,只是往前撲倒在平地上,也沒有昏迷過去,還可以自己起身。不過,對方的機車龍頭撞毀且散落一地,完全驚嚇到不發一語坐在地上。當我們坐上救護車後,被轉送到鹿基急診,檢查結果只有身體四肢有輕微擦傷、烏青,頭稍微暈暈的,比較嚴重的只有左邊腰部挫傷、擦傷,也照了X光檢查,醫生說:『還好沒有傷到骨頭。』如果不是 師父慈悲的護佑,這場車禍遭受到的傷一定會更嚴重,無比的感恩與讚歎 師父,讓弟子在無常的車禍中可以重業輕償。在此要深深的向 師父懺悔,一定是自己所行的還不足、不夠全力以赴,才讓業力從旋轉門轉出來傷了自己,但 師父所給予的卻是這麼多,不論是車禍或工作上調整加薪,連後續的車禍理賠與和解,也順利解決。

  感情方面,2018年1月6日晚上和一位外地精舍轉進來的師兄認識,以及聊聊入到 師父座下的體悟,說到工作、家人、以及前男友的那段感情時,自己竟然在陌生的師兄面前流下眼淚,現在回想真的很不可思議,以前的我絕對不可能這樣,才發現是依教奉行後漸漸的改變了。我和前男友是高中的同班同學,這些年的恩怨一直無法理得清楚,但是我不再恨前男友,反而是替他覺得不捨,事隔這麼久,也還沒有面對面把這件事講開。2012年12月29日是宜蓁的生日,也是剛入到 師父座下滿第一個月,前男友突然寫了一封信,解釋著為什麼高三那年明明表白了,卻在一段日子後選擇逃避的原因,當下很佩服他的勇氣,同時心裡也很不捨,因為與家人之間的共業,這些年他所承受的心理壓力一定很難受,於是給了彼此再次交往的機會,當交往一年多後,我們卻還因為同樣的原因而分手,因為,這就是命運定調軌道的循環。

  前男友沒辦法專注在我們的感情上,覺得他配不上我,開始逃避、躲起來,很難想像,曾經相愛過的兩個人,到最後卻連分手也是用line訊息講的,將近三個月沒有見面,為了讓自己更安定,分手後的那段時間,很常去共心會所,開始想要好好紮實的依敎奉行,想要跳脫命運定調軌道,直到現在的男友師兄來到身邊,我才終於明白為什麼要有那段感情的過程。是 師父要讓弟子看清楚自己對感情的執著,明明不適合卻還是放不下。當下深刻體會到,有時候 師父所給予的不一定是自己想要的,要用真心去體會每一個外境的轉機,更要大信 師父,讓自己勇敢去面對需要突破的地方,當您把生命中最重要的執著與意識心放下了,就開始得到自身存在的意義與初衷,那份純淨且質樸的真心一直都在。就像悲悲的 師父一直在我們身邊,引領弟子可以一步一步回到上帝如來的家,真正的我們是靈性,是為了成就人生真正的圓滿而來,不再受生生世世的輪迴而受苦,絕對要真心發願一世成佛,此生絕對不要白來。

  持續禪行到現在,一轉眼已經5年多,前男友後來從共同朋友那裡得知,我預計今年結婚的事,甚至傳來祝福訊息,這一切都是因為 師父的慈悲妙轉,圓滿了從高中時期與前男友之間的恩恩怨怨,直到現在可以彼此祝福對方,甚至心底一直有個想法,想要接引前男友來到 師父座下,真心希望他也可以過得幸福。

  前一段感情分開後,中間過程中有很多如來所示現的境,讓我放下很多無謂的執著,甚至向 師父勇敢發願,也明確找到可以一起禪行的對象,宜蓁想留在彰化,全力的護持彰化共心會所,因為彰化共心會所是自己重生後的第二個家。也相信是 師父的引領,讓男友師兄來到我的身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一開始因為師兄的工作,讓爸媽覺得他的收入不穩定,所以剛開始很反對也不認同,逐漸才接受轉為願意支持,而雙方家長在今年的年後談到關於結婚的事情。在還沒有真正見性的過程中,人的意識心一定會有起起伏伏,甚至會有很多負向意念的拉拔,但至少有一個人可以提醒著自己,莫忘初衷,要記得這一世是要追隨 師父,慈悲的利益眾生,可以真行實證,不斷的突破並開悟,要勇於追求靈性的真正圓滿!還君明珠!

  佛弟子林宜蓁要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時時刻刻內省覺知,要不斷的懺悔、發願、更要持續向上提升並突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宜蓁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