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不但讓我有全方位的提升,還慈悲護佑我最愛的家人!

內省覺知,外行利他,願意持續的行,突破實踐

(土城)陳弈潔

2018-09-0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至今四年多,感恩 師父透過同事:嘉鈴師姐的慈悲接引,把我找回來,讓我能成為 大佛的弟子,真正了悟生命的真相!而此生過的每一天,是多麼的珍貴難得!
 
我出生於單純的小康家庭,父母健康,雖然弟弟很小就出國但我們感情很好,畢業後從事教職有一份穩定的收入,跟男友感情穩定,在一般人眼中是個幸福的人!
 
其實入門前的我沒耐心脾氣壞,對自己沒自信卻又有完美主義,外表上看起來好像文靜溫柔,其實常對家人亂發脾氣,生氣時總會執著在自己在意的點,鑽牛角尖好久出不來,過了之後又無比懊惱自責,這樣的性格讓自己和身邊的親人都好辛苦!在工作上因為想要達到自己的完美標準常常加班,也會焦慮著做不完,甚至晚上需靠安眠藥入睡。上過許多的不同的心靈成長課,很喜歡上課後心裡寧靜自在的感受,但是效果最多維持兩週接著又要再砸錢上課。身為特教老師的我,對於生命充滿疑問,為什麼人人生而不平等,為什麼有些人一出生心智或肢體就有殘缺,甚至他們的家庭也非常的苦難,但我的疑問始終沒有得到解答。
 
入門後隨著依教奉行開了悟,真正清楚明白,這是靈性百千萬劫累積的業力所形成這一世的命運軌道,但因為有 師父住世弘法,一切的苦難都有解決的方法了! 大成就明師擁有 如來所賦予的大威德力,可以妙轉渡化弟子的業力,提升弟子的靈性位階,自然跳脫原來的軌道!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與渡化,現在的我心越來越安定,開啟智慧後工作效率提升,多遇貴人,再也不需要安眠藥了。過去的耐心和壞脾氣也有大幅的改善,家人和男友都看到我明顯的改變,家庭氣氛變和樂,和男友的感情也更好了。入門前和現在的自己真是判若兩人!
 
感恩 師父!不但讓我有全方位的提升,還慈悲護佑我最愛的家人!已經退休的爸爸宏志師兄因為禪行心安心定,不再害怕死亡,因為明白追隨 大佛,靈性有機會完全解脫業力,不再輪迴受苦。爸爸對於金錢的執著沒有了,生活也變得豁達,攝護腺頻尿症狀大幅改善。而媽媽芬蘭師姐因為支氣管敏感,以往每次感冒咳嗽都要長達近兩個月才會好,就在入門後依教奉行,身體變健康,很少感冒咳嗽了!一輩子總是在為了家人操煩的媽媽,在共心會所護持和在家禪定時,總能真正放鬆沒有雜念的和  師父印心,為了自己的靈性而努力!媽媽開悟後,曾經說,我接引她入門,就是送給她最好的禮物!因為明白真正的自己是靈性,也發願要好好依教奉行追隨  師父一世成佛。
 
這一路上一直不斷的享受著 師父給予的美好與提升,很懺悔自己也慢慢變得不夠珍惜感恩,回想起初入門時,幾次聆聽佛曲或默念三聖教的時候,明心輪都會酸酸的和流淚,那是是本尊靈性渴求了百千萬劫,終於得人身遇 明師的法喜吧!而久了,我卻忘了靈性的渴望,反而讓業力當起了主人,被習氣所主宰著。甚至以為自己還有好多好多的時間,忘記行得不夠快總會被業力追趕上的!忘記靈性這一世得人身又遇 明師有多殊勝難得,而這一世有有多短暫。
 
未入門前上心靈成長課時,總是在不斷地向內挖掘自己或是探討成長過程或和家人的關係,但即使看見也無法改變什麼,而入門開悟後,弈潔體會到 師父給的法,真的是無上妙法!因為有 師父的力量,我家每個人關係就像齒輪一樣,一個轉大家都跟著轉,都有了正向的改變。
 
 師父曾開示,成佛不難難在自己,這也是弈潔最近深刻的體會,懺悔看到自己有好多的習氣,醜陋的貪瞋痴慢疑!常不夠靜與定還是會起嗔念,傲慢不慈悲,急躁不安定而做出沒有智慧的事,護持同修時智慧不足,護持法會護持任務時不夠用心,犯錯自責而感受不到懺悔的法喜,也是傲慢與不感恩的呈現。雖然知道自己有好多好多的習氣,但是不去面對,就無法突破! 
聽到老師和師兄姐的分享,弈潔也開始向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引領弟子看見自己不見性的習氣,願能真心去面對,就在那時候開始,感恩 師父透過一次次的示現,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但因為容易自責的習氣,犯錯就開始檢討是哪裡做錯了,是不是護持的流程或方式有問題,而沒有更深層的去內省,慢慢的變成的做事的心態,原本可以和 師父佛心印心突破的機會,在不知不覺中變成例行公事了! 
 
懺悔即使知道 師父給予弟子內省覺知懺悔突破習氣的方法,弈潔仍沒有決心與持續力去實踐!而每一次犯錯了又不斷自責,無法真正體會到懺悔的法喜!感恩 師父的慈悲引領與示現,當弟子願意持續的行,願意真心回報交付, 師父就在持續與弟子佛心印心,透過老師和師兄姐還是慈悲的護持著我,引領我看見,讓我有勇氣去面對去突破!
 
就在最近一次的代 師傳法護持中,感恩讚歎 師父讓弈潔突破了!那一次護持前的準備都和往常一樣,但在正式上法座護持的過程中,卻有一大段空掉了!護持圓滿後無比懺悔,不明白為什麼練習了幾百次的這麼熟練的稿子,那剎那卻空掉了!自責地到茶水間羞愧地想回家哭。但是又好想突破,不要再無止盡地鞭打自己了!向 師父說我也好想體會真心懺悔的法喜!感恩 師父透過同修護持我要從「感恩」開始,於是我開始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我的不足和傲慢,當晚回家後腦子突然閃過了一個畫面,在護持前我看到了一位同事師姐,當天是第一次加入護持而有機會看到我護持代  師傳法,我閃過一個念頭「等一下一定要好好表現」,當下我明白了,就是那一秒鐘的念頭讓我無法和 師父印心,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我的名相心,懺悔我一直以為我沒有。感恩 師父的慈悲示現!當下感受到滿滿的感恩而不是自責!懺悔也無比感恩因為看見了,所以有機會去面對去覺知去突破!
 
弈潔深刻體會到,邁向成佛的路,當然不會永遠是順境,順境容易讓我們志得意滿,以為是自己厲害,而忘記真正的自己是靈性,忘記這一世是要來離苦得樂的,面對逆境,如果沒有 師父,這個逆境一定會更難承受,從中更可檢視弟子對 師父的信是否堅定不移,也提醒著我,別忘了這一世的使命任務,是要來成佛利眾的!
 
感恩 師父慈悲讓弟子能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過每一次輔導以及接引利他,我看到眾生的苦,被業力束縛綑綁不自由的苦!也看到自己的智慧不足,無法即時用對方聽得懂以及可以接受的方式來表達,而透過回報,總能得到老師和輔導幹部更有智慧的引領,讓弈潔更想要開啟更大的悟!
 
對照現在 師父慈悲給予我的全方位提升和圓滿,入門前的我和家人,真的好苦!而且是身在苦中不知苦!面對生活的困境痛苦,就想辦法去面對和解決,解決不了的就調整心境,調整不了的也只能承受,期待明天會更好,就這樣一天過一天,只有小確幸就覺得安慰了,更何況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比我不幸的人還有好多,要懂得知足感恩!但是對於生命的疑問,沒有人可以給我答案!
 
也許今天的新同修您和我當初一樣覺得自己過得不錯沒有特別辛苦的地方,也不相信業力,或甚至您不相信靈性的存在,都沒有關係的!每個人有身皆苦,只要願意,這些苦都可以交給 師父,不用再自己承擔!我們這一世有無比的福報造化,能成為 大佛--妙禪如來的子,邀請您一定要打開心門,用願意的心,依教奉行實驗看看,必定會開悟的,而開悟後的心安心定有多美好,您一定要親自體會才能明白!
 
當初入門時,只是好奇如果我好好地依教奉行,半年後,  師父會把壞脾氣的我變成什麼樣子?所以我規律地參加法會教導會,也每天在家禪定,並自在的邀請我的家人朋友們來聽聽看。入門兩個月左右,在二高上發失了重大車禍,我竟平安無事,還能夠心安心定完成筆錄,懺悔當時的我還沒開悟,還不懂得感恩  師父的護佑,明明沒事,硬去廟裡收驚,感恩  師父總是慈悲的先給予弟子,希望弟子有信心,願意持續的依教奉行到真正開悟。
 
記得在一場的禪行教導會中,聽到老師具體形容靈性的業力,例如我們某一世投胎為貓身,為了一餐的溫飽而吃掉一窩小老鼠,那時小老鼠們的驚恐以及鼠媽媽的憤恨,已經深深的烙印在彼此的靈性之中!當時我好震撼!即使這一世的我沒有做過什麼大壞事,但我的靈性已經活了百千萬劫不斷的輪迴,住過了多少個軀殼,到底累積了多少的惡業,是我無法償還也本該自業自擔的! 而  師父卻慈悲的說,只要我們依教奉行,  師父幫我們還!我聽懂明白了,明白真正的我是靈性的,聽懂了佛理,更加堅定的依教奉行!
 
猶記得入門剛好半年的那一天,我無比感恩與激動法喜的傳訊息給主談我的蓓苓老師,接引我的嘉鈴師姐,當時護持我的輔導組長秋芳師姐,還有交通護持我媽媽入門的大裕師兄,感恩他們的慈悲護持,我才有機會入門並留下來持續依教奉行到開悟!那時發願我也想要像他們一樣,護持同修,體會開悟的美好!邀請大家也一定要給自己機會,依教奉行三到六個月一定會開悟的!
 
入了門一定要依教奉行,聽懂佛理明白為什麼要禪行,並且一定要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珍惜把握每一個可以和 師父印心的方法!還記得陪伴我十年的愛貓圓圓往生的那天,當天辦好後事之後,雙眼紅腫的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就在要去洗手間時,護法請我停下腳步,竟然遇到 師父從樓上正要下來, 師父慢慢地環顧著看著在樓梯間的弟子,要進禪堂前,又再次轉身過來不捨地望著我們。就在我從洗手間回到蒲團上時,發現,折騰了一天一夜,對於圓圓離世的無盡悲傷和愧疚,全部被 師父帶走了! 師父當時的眼神深深的慈悲與不捨,一直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裡,那不是凡人的雙眼,是 大佛慈悲的眼!這是入門四年多至今,唯一一次這麼近距離的與   師父眼對眼印心!因為 師父如來悉知悉見,總是給弟子最需要的!知道每每弟子回想起那一眼,又會想起 師父對眾生的慈悲不捨,再次向 師父真心懺悔和發願!
 
和師兄姐分享,入門還沒滿三個月,弈潔就主動加入了弘法護持金的護持,因為觀察到這是個清淨正派的地方,而我也想要為了這麼乾淨寬敞舒適的共心會所盡一份自己的心力。記得聽師兄姊說過, 師父在親臨土城共心會所的開光法會時,曾經開示:「  師父很法喜土城共心會所的成立!因為 師父知道,會有很多 師父的弟子,在土城共心會所入門,在土城共心會所開悟!」感恩、讚歎 師父!感恩之前的師兄姐們共心護持弘法護持金,才有土城共心會所!因為土城共心會所的成立,所以嘉鈴師姐和我分享!因為土城共心會所距離我家這麼近,所以我得以穩定的依教奉行週週參加禪行活動,甚至還可以不用罣礙時間,留下來參加輔導組會後共心,也得以加入護持團隊更加融入共心會所。可是全台灣還有好多好多地方,還有好多人因為無法就近到達共心會所,被時間和距離障礙了佛緣!
 
我明白,我所護持的弘法護持金,除了維持共心會所的水電租金等等,更是為了積沙成塔成立更多地方共心會所,讓更多苦難眾生沒有罣礙的來入門,也護持很多目前還沒有經濟能力的師兄姐沒有罣礙的禪行,透過依教奉行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讓自己變得更好!感恩 師父!將弟子這麼微薄的人間財,可以化為無量的法佈施!這是大成就明師的弟子的福報,也鼓勵有經濟能力的師兄姐一起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行列!
 
每一個入門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一定會開悟,也一定有滿滿的感恩與懺悔,感恩 師父慈悲住世弘法,感恩 師父慈悲點亮弟子的心燈!  師父所給予弟子的,弟子實在無以為報!弈潔發願要行得更深,不斷開悟,要一世成佛,像 師父一樣真正利益十方眾生!把握此生靈性得人身遇 明師,成就靈性的大圓滿,不枉浩瀚 佛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