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和朋友都嘖嘖稱奇,覺得我不一樣了

心安心定開智慧,臉上的笑容越來越多,變得有自信

(彰化)陳瀅先

2018-08-22


  我是陳瀅先,入到 師父座下三年又八個月。剛開始根本不相信任何修行法門,平常只會跟著家人到廟裡拜拜祈福,有一天姊姊告訴我,她跟隨著一位 師父在禪行,我基於好奇以及想保護姊姊的心,接受姊姊的接引,到彰化共心會所入門。
 
  入門之前,我是個標準的雙面人,對外總是給人一種活潑愛笑又有禮貌的形象,但一回到家,面對家人則換了一張截然不同的面孔與態度,因為在家排行老么,所以常常把自己當成小公主,一旦不順我的心意,就會擺上臭臉、嘴裡還不停地碎碎念。有時和家人冷戰,我也不會示弱,除非他們主動示好,才勉強接受。
 
       求學期間,脾氣很大,總是對父母大吼大叫,因此也常看到媽媽躲在房裡偷哭,明知道自己這樣是不對又不孝的行為,每每好幾次想主動向爸媽認錯、道歉,但就是拉不下臉,認為自己沒有錯。這樣的我看似佔上風,其實心裡既難受又痛苦。這樣虛偽又緊繃的個性直到升上高中懂事後,才漸漸有了些微的改變。
 
  高中時因為作息、飲食不良和體內荷爾蒙失調的關係,臉上開始冒出大大小小的痘痘,有時候還會忍不住用手去擠它,導致臉上留下了許多疤痕。雖然看遍了皮膚科,吃中藥也已超過七年,甚至定期保養、還打雷射等,花了很多錢卻始終無法改善皮膚的狀況。我變得非常沒自信,也不愛與人面對面聊天,還怪罪父母讓我承受這樣的痛苦,對於未來想要從事「美」的行業也感到遙不可及。升大三那年,姊姊看到我對未來充滿迷惘,每天都愁眉苦臉覺得很不捨,所以邀約參加禪行分享會,希望我可以心安心定、有智慧地面對未來。
 
  記得當初參加禪行分享會,一看到禪行分享影片時很感動,也在幾位師姐的鼓勵下順利入了門。剛入門的前六個月,總是有一搭沒一搭地依教奉行,也不融入輔導組,只知道師兄師姐們很真心,鼓勵我要持續行才可以「開悟」!開悟就是開啟智慧,可以用在生活中每一個層面,做任何事都可以更有效率、事半功倍。我聽進去了!
 
    除了肌膚問題,還有很多想要改變的地方,像是惰性、與家人的關係、學業方面等……。所以在入門一年多後加入護持團隊,每天扎實禪定,並且主動安排時間到共心會所聽懂佛理。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同修發現我臉上的笑容越來越多,也變得開朗好親近。在護持化妝室清潔的過程中,試著以 師父慈悲的角度護持每一項任務,秉持做任何事都要全力以赴,不久發現自己愛拖延的習氣和容易焦慮煩躁的心少了很多,心思也變得更細膩,這是以前我再怎麼努力做不到的呀!原來 師父的妙法就是要弟子從「行中悟、悟中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心安心定而開了智慧,在一年內我陸續通過了英文畢業門檻、乙級證照考試和駕訓班路考,一切都非常順利!家人和朋友都嘖嘖稱奇,覺得我不一樣了!除此之外,也讓我更懂得珍惜、愛護人身法船,入門後便很少感冒了。感恩 師父!只因為弟子一顆願意相信的心,就收到來自 師父給予的滿滿大禮!
 
  在大學畢業前,順利找到了一份與自己所學相關的工作,同事、主管都很好相處,在主管的建議下,皮膚狀況漸漸有了改善,藉此我也找機會跟主管分享 師父,主管鼓勵我帶同事們一起去聽,當他們參加禪行分享會後也願意入門試看看。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許多補行功德的機會,有了穩定收入後,便主動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以及隨喜供養明師,希望讓更多有佛緣的弟子可以來到大成就明師的懷抱。
 
  入門一年後,我才試著開口接引身邊的親朋好友,主動聯繫、關心久沒見面的小學、國中同學,雖然邀約都被婉拒,但 師父開示:「每一次的分享都是成功的!」所以就不再害怕分享。也從中體會到能入到大成就明師的座下,成為大成就明師的弟子,被住世佛護佑是多麼的難遭難遇!因此我一定會更加珍惜這一世與 師父的佛緣!
 
  佛弟子陳瀅先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然交付、全心追隨 師父,一心不二,成為 師父弘法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陳瀅先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