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懂佛理後,懂得欣賞子女的優點,放下當母親的擔心與牽掛

禪行後 師父給我的不是更多的金錢與名利,而是能夠以正向特質慈悲利他

(嘉義)黃沛縈

2018-07-1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讓沛縈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入門後的心得收獲與體悟。
 
  大家好,我叫黃沛縈,從有記憶以來物質生活很富足,家裡有四個兄弟姐妹,我排行老大,原本是鋼琴老師,在因緣際會下轉戰保險業二十多年,一路以來堪稱順遂。這樣的成長過程,讓沛縈對生命有著美好的認知,以為每個人的生活都應該像我一樣,若看到別人狀態不好,就會想幫助他,當起心靈導師,告訴對方該怎麼做才能有好的改變,但順遂的人生在業力找上門時,開始變調。
  
  我與先生育有一兒一女,與兩個孩子感情非常好。兒子青春叛逆期時,開始罵髒話、翹課、頂撞老師與教官、抽菸打架、泡網咖,當時面對這些我完全不能接受,到處求神問卜,幫他找學校轉學(兒子換了五所學校),但對他一點幫助都沒有,後來兒子還去紋身、跳八家將等,這讓沛縈在客廳的沙發躺了足足三年之久,為了就是每天要等到、看到兒子回到家才能安心進自己的臥房。白天工作繁忙,夜晚的擔心更讓我徹夜難眠,那時的自己真是心力交瘁,人還活著,心卻好像在地獄,甚至有幾次動了輕生的念頭,入門前的我真是苦不堪言。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不捨眾生弟子受苦,派了慈悲的千手千眼要帶我們離苦得樂。好友秀娟師姐在我最辛苦的時候與我分享 師父,當時自己已在廣論修行,加上擔任保險公司主管,覺得沒有時間;因此,隨口回說:「妳去找我先生講,他願意我就一起去」,想藉此讓師姐打退堂鼓,沒想到師姐根本沒在怕我先生那退役軍官的嚴肅特質,很快地竟打電話告訴我「妳先生願意囉!」沛縈就在 明師千手千眼無私無懼的邀約下入到 師父座下修行,並有機會在此分享入門二年半的禪行體悟。
 
    首先,感恩 師父的慈悲大愛,讚歎 師父大威德力護佑著未入門的媽媽。105年4月,媽媽的恐慌症及憂鬱症發作,與爸爸鬧到不歡而散,我把媽媽接回家裡住。當時為了預防她自殺,家中可能危害生命的物品都妥善收藏,而在定期回診中,發現母親有輕微失智,非常辛苦。當時,想起同修曾經分享:「 師父會無條件渡化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並保護家人!」我剛入門並未大信 師父,但在無計可施下就依教奉行試試看。每天在媽媽睡覺的地方禪定並播放佛曲,就在一次複診中,醫生竟說母親失智的現象已痊癒,可能只是之前中風的後遺症,而恐慌及憂鬱症的藥也不用再吃了。隔年六月,媽媽從完全不認得路,恢復到生活可以自理而能搬出去住,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今年二月母親的血壓不斷飆高,醫師診斷她二十年前心臟裝金屬瓣膜的地方在滲血,可能要動刀,這對已年近八十的母親來講實在無法負荷。當時我立刻回報輔導幹部,輔導組長帶著我向 師父懺悔、發願,並寫下恭呈 師父的請示單,隔天帶媽媽北上求診,說也奇怪,當天血壓竟恢復正常,我們不相信還反覆量了幾次;最後,醫師要我們把檢查報告帶回嘉義,不需動刀也無需再北上複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沛縈清楚明白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在慈悲護佑著弟子未入門的家人,讓家人重業輕償。
 
    過去因為擔心兒子誤入歧途,開始帶著他參加各種心靈成長課程,甚至為了讓他遠離當時的交友圈,送他去澳洲山達基教會一年多,昂貴的花費以及親子分隔兩地的思念與煎熬都還不是最辛苦的。當時心裡最擔心的是:「要是這一切努力都沒用該怎麼辦?」沒有 明師的引領,我們只能不斷以「盡人事聽天命」來安慰自己。長期將心力放在兒子身上,疏於關心女兒,但女兒就像天使般,從不讓我們煩惱。一次,很認真的向女兒表達歉意,她回答:「哥都讓你們這樣操心了,我怎麼能不乖呢?」當時滿滿的歉疚與不捨,抱著女兒痛哭,不斷自問:「為什麼對子女一樣的愛與付出,結果卻天差地別?」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入門願意開始依教奉行,聽懂 師父開示的佛理後,才明白這是家族共業,是兒子命運定調的軌道。當下清楚明白有身皆苦,兒子也不願意這樣,困擾已久的生命課題有了解答,我,開悟了!開悟真好。現在兒子和媳婦兩人同心經營一家煎餃店,雖然辛苦,但看到他們夫妻倆承擔起自己組成家庭的責任,腳踏實地經營人生,沛縈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看懂這一切。現在我能放下身為母親對子女的百般擔心與牽掛,心安心定的欣賞家人的優點與長處,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了我不擔心的幸福。
 
    入門初期,我已持續二十多年忙碌工作,每天早出晚歸的生活,身為保險公司主管,早已習慣業績至上、面子第一的信念。入門前連續十二年業績達標,這項榮景卻在我入門當年底中斷,我心中十分不解,「禪行,不是會讓一切更順利與圓滿嗎?」當時雖有糾結,但選擇先接受現況,過程中雖有起伏,但還算願意安排時間來禪行,在禪行逐漸穩定且開悟突破後,我驚訝的發現,過去自己長期所追逐的業績與面子,是耗費生命、體力與時間換取的,而這些卻無助於自己靈性的提升以及家庭的圓滿。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開悟後,我原本就樂於助人的特質被 師父提升,除了協助客戶申請理賠相關的金錢救助,我更不斷接引苦難眾生追隨 明師,跳脫原本定調軌道,從根本離苦得樂,此時的自己才更進一步體會 師父真的會給每位弟子最需要的。沛縈自小物質需求無虞,待人處事積極正向,因此,在禪行後 師父給我的不是更多的金錢與名利,而是讓我能夠以正向的人格特質慈悲利他。現在的我善用著被 師父開啟的如來智慧與慈悲心,用心傾聽每位親友與客戶的心聲,時時開口分享接引,法喜無比。
 
    分享至此,除了對 妙禪師父滿滿的感恩與讚歎,還有無比的懺悔,因為,去年九月不實的負面新聞,家人親友陸續選擇退轉,自己心中也開始懷疑 師父。感恩這段期間老師及師姐師兄不放棄的陪伴及護持,拉著沛縈回到 師父的中道,今天才有這個機會與大家分享,有 明師引領的禪行,真的是人生最棒的禮物。因此,要勉勵在座的師姐師兄,不管您們入門多久,一定要護持自己不斷開悟,相信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真正的自己是靈性,不需要比較計較,就由自己開始做起,讓自己成為一個家庭、一個家族最願意的佛弟子,將 師父的慈悲證量帶入家家戶戶,您絕對可以親身見證,在 明師座下的禪行絕對不只個人的改變,而是整個家庭、家族軌道的提升,無比感恩讚歎。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