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關鍵一瞬間,竟能心安定的應變,重業輕償

入門後家庭、事業、習性轉好,已經很久沒有過這種踏實、無憂無慮的日子

(基隆)張聰勝

2018-08-1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讓聰勝有補行功德,分享心得、見證 師父的慈悲和大威德力的機會!我叫張聰勝,106年3月28日入門,至今約15個半月。
 
我們家本來在南榮路那裡算是豪門,後來因為家道中落,讓我在25歲的時候就背負了1600萬的家族債務。我背不動這樣的債務,所以沒有出國過,房子也都被拍賣了,為了要快速還債,讓我不得已必須從事投機事業,大約30、40年的時間。直到太太秀華師姐入到 師父座下,看到她不斷的在改變,我都會送師姐來共心會所、組聚,看到同修們都很客氣,臉都亮亮的,覺得跟一般人很不一樣,其中讓我最動心的,就是看到美芝師姐與建甫師兄,他們每次看到我,就說,師兄, 師父等你很久了!這句話就會在我的心裡一直出現。
 
後來我在門外,跟 師父發願, 師父,如果您真的這麼厲害,可以幫我嗎?聰勝現前無處、後無路!要如何入門?沒想到當晚 師父馬上點亮聰勝正在思索的心燈,只要用心在多年經營的茶葉上,一樣會不餘匱乏,反正小孩都已經出外成家立業,家中只有秀華師姐和小女兒景棻師姐需要照顧,是聰勝個人習性開銷較大,入門前口袋隨時有8萬左右的現金,隨時愛買自己喜歡的物品:梢楠、黃檜、牛樟等,就決定放下這些投機事業,在107年3月28日正式入門。
 
初期聽不懂佛理,所以我連續2個月從禪行分享會、新班同修共心會、禪行教導會每場都參加,想說自己有了年紀,這麼晚入門,很多地方、程度一定趕不上,透過每日看一週報、週報上除了有慶生法會還有 師父的慈悲開示,再聽幾首佛曲,讓自己更加心安心定。就這樣聰勝開始了依教奉行和接引利他,入門後三個月如願前進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家庭生活、茶行生意、個人習性轉變,這一切都在不知不覺中產生變化而順遂圓滿,心想,已經很久沒有享受過這種踏實、無憂無慮的日子,呈現在眼前的,都是美好的人事物。
 
106年8月9日騎著2004年出廠的舊式機車,在碇內龍門谷急降坡,前後煞車失靈,時速80以上,往下直衝,面對前面兩位高齡爬山運動的夫妻、左側堅硬山壁、右側懸崖旁有部舊房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聰勝不心慌! 師父給了我那百分之一秒的智慧!就是去撞那部車的後車門最軟的板金處,用人去撞它!是用人去撞它!因為用機車去撞它,後面的秀華師姐一定會噴向跌落山崖。.
 
撞上的瞬間,我的膝蓋粉碎、大腿骨折斷了,無法爬行,第一時間就是用喊的找秀華師姐,深怕她跌落山谷,結果馬上聽到秀華師姐的回應,竟然仰躺於較柔軟的草地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示現大威德力,本應是嚴重的四個人的死亡車禍!得以 師父慈悲妙轉,化險為夷!事後秀華師姐住院三天就出院,依然天天禪定、聽佛曲、依教奉行,家中一切粗重的事物,她也很法喜的承擔下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在9月22日,回診拉拔膝蓋沾黏部份,要全身麻醉簽同意書,我有點害怕,跟 師父求救,觀 師父住位,我就在法眼輪上看到了 師父穿著乳白色的道袍,在我的膝蓋處上方加持。當我又聽到護士的講話聲,我就說,護士,醫生到底是來了沒?護士說,先生,你現在是在恢復室哦,醫生早就弄好了!經過這個生死關卡,讓我更深信 師父是大佛真佛,師父真的時時在護佑弟子。
 
在養傷期間,聰勝在家一樣依教奉行,跟 師父佛心印心!即使沒辦法工作,但 師父讓茶行的生意愈來愈好!聰勝不用擔心經濟問題,反而有更多時間可以接引分享、護持同修。其實我跟秀華師姐在受傷前,就有持續在接引利他、護持同修,因為當時還沒有開悟,都是用人的角度來接引,沒有把 師父放前面,用人的角度來護持,常跟同修說,參加完教導會後,再帶你們去吃飯喝咖啡,讓他們覺得跟著我們是要來吃喝玩樂的,並沒有把他們帶在 師父的中道上,後來這些朋友也留不下來,相繼退轉。
 
聰勝跟 師父真心懺悔,沒有把 師父放前面,而是把自己放前面,現在的我體會到,接引利他要無私,不能有虛榮傲慢私心,對新同修也要有耐心慈悲心,這樣才對。曾經接引一位老闆,每個月在茶行消費1萬6,參加完分享會就不想來了,也不來店裡消費了,有的人可能會說,那你就少了一個客戶,但慈悲的 師父永遠不會讓弟子吃虧,茶行生意一樣還是很好,冬茶賣到淨空、斷貨,春茶進貨量還突破了百萬,每天可以正常出貨!
 
受傷初期,就會有人說,不是信了 師父嗎?怎麼還會傷成這樣,這種事一定要親身經歷,才會有體會,講這種話的人,是他沒有經歷過,才不知道真的是 師父的救贖,而養傷期間,莊明師姐、美芝師姐、建甫師兄都常常買很多傷藥、水果、食物來看我,每次回診莊明師兄也會陪我。莊明師兄是我的小學同學,從小我們同一個老師,現在是同一位 師父,我們很像同一個父母生的一樣,他看到我傷成這樣,眼淚就流下來,也擔心我起負面心,但他聽到了我的反應,知道我是很相信 師父的,就也放心。
 
在新聞事件期間,我雖然沒有來共心會所,也沒有聽到什麼說法,但我心裡清楚,外行人看熱鬧,這些供養,都是弟子對 師父的心,很單純,本門沒有到社會上去斂財、沒有危害社會,若我有能力也要買直升機給 師父開!我也在週報上看到 師父說,弟子不要參與眾生的是非口舌之爭,大成就明師會受到毀謗扭曲,這很正常。跟著 師父禪行,花太多時間在拉拔 師父是真的還是假的,太可惜了!我自己也有這個過程,覺得太懺悔了,浪費了這個時間,當我相信 師父是大佛時,我的腳已經出車禍斷掉了!也很感恩 師父讓我重業輕償,讓我重生!雖然還是有一些朋友因為新聞退轉了,但反而我跟秀華師姐是愈來愈清楚了!
 
這15個月來,聰勝看到有些同修的依賴心,需要別人關心才要來,聰勝覺得這樣不行,所以我們重新調整了接引與護持同修的方式,把 師父放在前面,我會跟他們說,自業是要自擔自受,再愛我們的家人,都無法背負我們的苦,現在有機會能遇到大成就明師,能渡化我們的業力,就在我們的眼前,真的要把握機會。入門後,我們也會盡全力護持同修要依教奉行,鼓勵他們有時間要來聽教導會,以及如期接受 師父的親帶!從入門開始,就要養成回報習慣,在傳法前一週,我就會告訴他們,要開始練習自己來共心會,不能靠人家交通護持才要來,未來也要這樣,護持自己接引的新朋友!
 
聰勝現在有在護持振國師兄與幸真師姐兩位種子幹部,發現用這樣的方式來護持,他們比較會有正確觀念,聰勝不是很清楚擔任副組長要做什麼,但覺得,應該是要把 師父的開示,還有老師這個階段要做什麼,承上啟下,大家要有向心力,團結共心,融入輔導組。過去的我沒有這些耐心,現在雖然要照顧的同修很多,但覺得好像比較清楚要怎麼護持他們。
 
現在,聰勝在禪定前常會跟 師父懺悔,懺悔自己過去的傲慢無知,現在每天都在想,還可以接引什麼人,可以護持那些同修,怎麼引導同修有願意的心,像護持弘法護持金就是在法界的存款,在世間可以用錢解決的,都不是問題,我們一定要有法界的存款,無量法財來護持自己與家人,入門至今15個月,上上周是我第二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參加時腳真的無比的痛,但結束後現在腳的狀況真的又進步很多!這些都是用錢買不到的!
 
最後想與師兄姐互勉,以前接引的過程中,我是把我放的很大,比較開悟後,知道要把自己縮到最小,才有能量,要很慈悲、謙卑的接引、輔導,絕對不能有私心傲慢的!我們要如來一家親,不分什麼組,需要護持時,相互補位,大家一起開悟突破提升,依教奉行、早日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聰勝真心向 師父發願:誓願與 師父同心同行、悲智願行、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張聰勝合十懺悔叩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