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後,心安定、睡得著、血壓正常,醫生說不用再吃藥了

感恩 師父護佑弟子經歷嚴重車禍卻安然無庠

(基隆)楊朝斌

2018-09-0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是楊朝斌,今年61歲,2016年5月入門,公務人員退休4年多,我是工程監工驗收單位,我做事有原則,對的就是對的,我絕對不會拖廠商工程款,還會督促公所經辦人員廠商請款要快,不對的事我也絕對不會做,記得20年前有廠商拿一筆錢到我家,放在我家桌上,我堅決的說不收就是不收,也還好當時沒收,當年很多有收的,現在都在牢房裡吃免錢飯,我承認我很大男人主義,也覺得自己社會經驗豐富,總覺得我的看法是對的,別人要聽我的,別人講的我聽不進去。
 
我每天都有喝酒的習慣,但不是酗酒,喝高梁保養身體,因為退休後,沒有規律的生活,白天想睡就睡,晚上愈來愈睡不好,酒也喝得比較多,更讓我有點緊張的是,退休後,醫生開給我鎮定劑、安眠藥及高血壓的藥包愈來愈大包,我心底想,這樣不對呀!別人是愈吃愈少,我怎麼愈吃愈多,我老婆麗華師姐有一次從教導會回來後跟我說:有些病是業力病,吃藥看醫生不會好,叫我來入門,我當時沒有理她,但內心對自己身體是擔心的。
 
因為一些事情又跟家人有爭執,長達三年沒跟我講話的女兒雲晶師姐一句話,問我要不要去入門,我抱著醫病的心態來入門,入門後聽到育妃老師在教導會講:「我們若什麼都不做,沒有付出,怎麼能要求 師父,不可以把 師父當土地公在求、在拜,要依教奉行、要開悟!」,在入門兩個半月到三個月,我沒有再抱著想醫病旳心態,就是簡單給自己3-6個月時間實驗做看看,去留再決定。
 
入門後來共心會所,護持的師兄師姐看我坐在那裡臉很紅,就過來問我有沒有喝酒,我當時覺得這樣的護持不是很圓滿,有沒有喝酒聞聞看就知道,這樣直接問我,真的很不周全,我來共心會所前是絕對不喝酒的,這是對 師父、老師及師兄師姐的尊重;還有在樓下排隊要上樓時,護持的同修會一個一個詢問有沒有帶同修證,要求我們拿在手上,表達的口氣也不是很圓滿,我雖然來共心會所看很多事情不順眼,但我考量他們太年輕,要給年輕人機會,我就把我覺得不圓滿的地方通通反應給我的女兒雲晶師姐,我覺得接引人沒那麼好當,所以她要幫我回報!
 
入門5個月左右,我加入共心會所聖物護持團隊,因為時間夠多,我就彈性排班,排我什麼時候來,我就什麼時候來,初期護持也覺得制度真的有很多要改進的部分,我意見很多,看什麼都有想法,也一直覺得無法融入,讓我印象很深刻的一次是聖物護持第一班圓滿,上化妝室時看到基華師兄拿抹布蹲在馬桶前護持,一個大男人,沒有戴手套,這樣用心謙卑的在護持共心會所,我體會到只要有一顆願意的心,沒有什麼事情不能做,那個畫面讓我內心激動也覺得很感動,我決定要用一顆感恩的心來共心會所護持。
 
每天禪定我一定會做,也定期恭讀禪行週報,一次一次來聽禪行教導會,真的知道自己是靈性,靈性要修行,也回想到以前大女兒小時候遇到出殯的隊伍或聽到人家辦喪事的聲音,她身體會不舒服,看醫生好不了,就是要去給人家收驚才會好,那時的我知道人有三魂七魄,收驚是去把魂魄收回來,但入門後,聽懂人身上不僅僅只有三魂七魄,是很多很多無邊無量多的靈性在這個人身法船裡,我知道人的身體只是軀殼而己,靈性才是真正的主人。我抱著無所求的心態持續做,育妃老師說3到6個月一定會開悟,我自認自己的腳步比別人慢,我就自動延長決定給自己一年的時間,我想一年夠久了吧!
 
就這樣整整做了一年,除了接引利他做不好,因為講了人家都不來,但禪定及來共心會所都是很認真的,整整一年左右,我覺得自己沒有什麼改變,對 師父失去信心,再加上當時禪定也愈來愈坐不住,心亂如麻,心想一直想放棄,想說算了啦,大概跟 佛沒有緣,當時女兒雲晶師姐告訴如雲師姐,如雲師姐給我一份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及三聖教,並告訴我,禪定前覺得心很亂時,先恭讀再禪定,試試看,照著做心真的比較靜得下來,就繼續穩定的禪定,還好當時入門一年多時沒放棄,因為我的改變在一年三個月後出現。
 
某一天醒來我突然發現昨天忘了吃鎮定劑、安眠藥及高血壓的藥,但我竟然睡得很好,睡醒,身體覺得很舒服,我就想說那今天再來試試看,不要吃藥看能不能睡得著,結果時間到了我就去睡,也睡得很好,量自己的血壓,以前吃血壓藥控制時,血壓在140~150,但沒吃藥的我血壓都在135~140之間,睡得著加上血壓正常,醫生說藥不用再吃,我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吃了這麼久的藥,竟然在我入門一年三年月後到現在,我不用再吃藥,真的省了很多錢,也不會這麼擔心自己的身體。當我自己有了這些體悟及改變後,我知道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也知道人真的要修行,因為人有因果有業力,我開悟了!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我個性的轉變,從小到大母親最疼我,她省吃儉用都要給我們最好的,但過去的我還是會常常跟她大小聲,其實我是愛她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口氣就不好,但現在我改變了,會跟媽媽輕聲細語講話,懺悔過去的不懂事,感恩 師父把媽媽保護得好好的,我會更珍惜與孝順媽媽。過去大男人主義的我,現在也開始在家幫忙洗菜,幫女兒準備早餐,所以每天做完愛心早餐後,去禪定、吃早餐、洗菜、聽佛曲,不僅到共心會所護持聖物,也要把家護持好。
 
記得有一次師兄師姐們去安莃師姐家共心,想鼓勵大家在平台的記事本主動回報,我用手機是一指神功,打字不快也不懂怎麼在平台回報,我不太會用3C產品,但我很願意學,師兄師姐們教我怎麼用,回到家時,我的兩個小女兒也會耐心的教我怎麼用,還會關心我,想想以前她們回到家就自己回房間,現在真的很不一樣,每次在平台看到大家的回報,內心就覺得很法喜!
 
我在五月十七號入門,七月一號就護持弘法護持金一千塊,覺得使用者付費很正常,有人經濟不允許、學生不能護持,所以我主動跟雲晶師姐說我要護持。在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看到這麼多同修恭恭敬敬在隨喜功德金箱前隨喜供養 師父,我想到我也是有能力,護持 師父是應該的, 師父沒有缺甚麼, 師父不需要我們供養, 是我們需要 師父,我開始主動每個月供養 師父500元。
 
過一陣子後,女兒雲晶師姐又問我說,每個月弘法護持金兩千元,有影響嗎?我想說哪有影響,每個月弘法護持金一千元及供養 師父500元,我就把供養 師父500元省下來,每月護持弘法護持金兩千元沒問題的。到了今年三月,師兄師姐來我們家聚會,共心時突然想到我買一瓶酒也要好幾佰元,少喝半罐省下的錢是能供養 師父的,我又開始供養 師父並主動跟育妃老師爭取想要護持隨喜功德箱的護持任務。
 
補充一個,我開車前都會觀 師父住位,在106年的10月16號,發生一場車禍,嚴重到兩台車的安全氣囊全爆了,載了三個人,車上的人都好好,沒有怎樣,我心安心定鎮定的請他們下車,真的是 師父把我們保護得好好的。有師姐問我說:「你都不會覺得怎麼有入門,怎麼還會發生這種事嗎?」其實我們大業化成小業已經很慶幸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以前的我個性衝,常跟別人說:「你的經驗沒有那麼多,那麼好,社會學我比你強,我能力比你強。」別人覺得我很難溝通,開悟後,我變柔軟,講話也會放慢速度,練習聽別人建議。以前我的脖子是鋼鐵做的,現在是彈簧做的,一個認識三十幾年的同事去年年底來我家時說:「你這次改變好多喔,談吐也改好多!」。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感恩 師父不知不覺中改變我,以前覺得師兄師姐是瘋仔,是在感恩啥啦?現在可以好好的跟大家打招呼說晚安,但我知道還不夠,我想跟 師父懺悔,讓我的理念想法可以跟大家更融合在一起。我要追隨 師父,所以要有親和力,要融入大家,心態要調適好,就能更融入。
 
回想第一次見到 師父沒有什麼感覺,只覺得要趕快開悟,每週三都會去,從來沒間斷,當時在中場休息 師父是沒有下法座,我就走到 師父右側對 師父行禮敬, 師父看著我,對我比一心大圓滿手印,那時候的我什麼都不會,也不知道要馬上跪下去。我很期待我生日的月份可以參加慶生法會,沒想到就八月後就沒有了,如果能跟 師父許下生日願望,我不會求人間事,要就要求最大的,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其他的都隨順圓滿。
 
在此佛弟子 楊朝斌向 妙禪如來發願,我要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楊朝斌懺悔合十叩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