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 從小的偏頭痛、胃痛不藥而癒

面對脂肪瘤手術 在手術室感受到 師父愛的暖流湧入

(桃園)趙信維

2018-07-2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讓弟子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信維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叫趙信維,入門兩年,家中小孩只有我和妹妹,爸爸從事山貓工程,媽媽是家管,家庭小康,生活樸實。高中畢業就考取空軍官校的我,前程看似美好,卻因為對未來迷惘,加上對不熟悉的環境感到恐慌,二個月後選擇退訓。為了能超越同屆的同學,決定先找工作再補學歷,而報名補習準備考公職,陌生的專業科目使自己在準備過程很慌亂。那時的我十九歲,只有高中學歷,沒有工作收入,朋友都有自己的大學生活,除了家人外,我真的一無所有,每當壓力大過臨界點,我就會在書桌前崩潰大哭。
 
公職補習一年後正要開始驗收兵單卻來了,兵役體檢、排梯次,一等又是快半年,在等待過程中找打工消磨時間。從畢業到退伍整整快兩年,像隻無頭蒼蠅一樣,不斷轉換各種環境,卻什麼目標都沒有達到。我總是心想:我到底前世做了什麼,為什麼今生要承受這些?而在我人生最黑暗的時候,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我的接引人稚傑師兄,不放棄地向我分享 師父我才得以入門,有了跳脫命運定調軌道的機會。
 
透由依教奉行,信維領受到 師父的第一份禮物是心安心定,不再是日日作惡夢,不再因壓力而恐慌,讓我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不躁進,並能安定的讀完進度,連我的同學都說我真的都有把書讀進去。我的心裡很清楚,是 師父慈悲安住弟子的心,開啟弟子的智慧,讓我在讀書考試時都能快速掌握重點,過程中多了份安定踏實,少了那股莫名的壓力,因此睡眠品質大幅提升,不再噩夢連連。
 
從小的偏頭痛、胃痛也是一種身心的折磨,以前每當面臨大考總是容易恐慌緊張,身上必備四種物品:頭痛藥、胃藥、護身符及百靈油,現在已經不需要了。而入門後偏頭痛的次數已大幅減少,更有幾次頭痛時,透由禪定竟然開始緩和,甚至不痛了,胃痛也不再發作,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一份心安心定的禮物,讓弟子從安定中生起智慧,讀書考試因此事半功倍,也不再胡思亂想增添煩惱,折騰自己一下頭痛、一下胃痛,連覺都睡不好,從中體會到心安心定講起來雖簡單,卻是一份千金難買的生命大禮。
 
有一次發現右眼窩有突出物,檢查發現是很大的脂肪瘤,須開刀才能取出,若沒有完全取出,日後會有增長的可能,這對於不常進出大醫院,沒躺過手術台的我而言是莫大的恐懼。躺在手術台上雖然有麻醉,但因過於緊張導致全身緊繃覺得好冷,當我開始試著讓自己定下來,觀 師父住位時,我很清楚的感受到 師父來到手術室門口並到我身旁,同時有股暖流不斷遍佈全身,安住信維不安的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手術過程很順利,不僅沒有傷到眼睛的閉合,脂肪瘤清除得非常乾淨,傷口癒合極佳,看不出有傷口,雖然身體有點小狀況,但處理的過程及結果都非常圓滿,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與溫暖的呵護。
 
在家庭關係上,透由依教奉行, 師父不斷慈悲妙轉家族共業,提升既定的軌道。入門以前,家裡有個大問題,就是媽媽與妹妹之間不和睦的緊張關係。媽媽與奶奶本就有「婆媳問題」,加上妹妹小時候是由奶奶帶大的,媽媽看到妹妹就彷彿看到婆婆一樣,加上妹妹脾氣很硬,兩人水火不容,每次回到家就要面對媽媽的怒氣與妹妹的臭臉,有時硬著頭皮去當調解人,不僅無法圓滿處理,還會讓自己落入兩難,這樣的爭吵幾乎每個禮拜都會上演,心裡覺得待在家裡很無奈與痛苦,有一次我還跟妹妹說:「反正你們不合,以後出社會工作找遠一點的,住外面偶爾回來就好。」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由依教奉行明白人身難得,開始懂得感恩父母生育我,給我這個珍貴的人身法船,讓我可以好好追隨 明師依教奉行,也看到自己過去對父母時而不敬的態度,而當我開始願意面對並發願突破這樣的習氣時,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大慈大悲妙轉家人關係,媽媽與妹妹的關係大幅改善,不再像過去一樣時常衝突與賭氣,現在兩人能好好溝通,以慈愛相待,還會一起說說笑笑的逛街、買衣服,而我和家人間的關係也更緊密了,一家人和睦共處,這是我從來沒想過的事。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原本讓我感到無奈、痛苦又無力的家,現在充滿愛、溫暖與幸福, 師父的慈悲圓滿,真的超乎凡人眾生所想的。
 
個性上,以前的我非常在意是非對錯,公平正義,工作時過於自我要求,卻又很執著結果,更在乎別人眼光;另一方面我覺得我可以這樣自我要求,別人為什麼不可以做到,造就自己缺少同理心、愛抱怨的習氣,而對於主管的管理方向,也始終不願臣服。而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開悟後明白,這一切的起心動念是傲慢、是名相,是往昔所造諸惡業鋪成的軌道。感恩、讚歎 師父!給予弟子懺悔與發願的妙法,透由自己願意真心面對的過程中, 師父不斷慈悲的示現,我開始懂得放下是非對錯,懂得謙卑先看自己,不再是習慣性地以自我為中心去看別人。
 
在恭聆<人身難得・明師難遇>佛曲時,當中有一段「是是非非交付,對對錯錯臣服, 明師掌舵,見性的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由佛曲與弟子佛心印心,渡化弟子累世深重的業力,在聆聽時,內心有滿滿的懺悔與無盡的感恩,不斷地流淚。感恩 師父的慈悲教導與渡化,現在我懂得時時內省覺知,在工作上懂得放下自己的想法,打開心門去跟同事溝通,提出建設性言論,學會與團隊合作進而達成目標。這樣的心態與行為的轉變,不僅在工作上有所幫助,在與家人相處及朋友互動上,都是莫大的提升與助益,真的是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之所說,言不虛忘,只要好好依教奉行,自然會見證生活、工作、家庭、禪行圓融圓滿。
 
另外,想跟大家分享,剛入門的我無智無明,入門第一天直接算著三個月後要退轉,而當時願意依教奉行的契機,是因為年底考試快到了心中很慌亂,才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依教奉行。初期禪定非常不紮實,都是用ㄎㄧㄣˊ(台語)的方式,五分鐘、十分鐘湊到半小時,還曾因為共心禪行教導會禪定由二十分鐘調整為三十分鐘時,意識心大起,我告訴自己不要來好了。但 師父大慈大悲,雖然入門初期不明白 師父的悲智願行,而是有所求的在依教奉行,但只要有願意行的心就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當我帶著想突破的決心,不斷跟 師父發願時,印證了正願正念必得實現。
 
還記得第一次禪定突破一個鐘頭時,我如實感受到從法眼輪有股暖流不斷注入,通達手臂並從手指宣洩而出,對於什麼都觀不到、感受不到的我來說覺得非常的震撼,心中只有滿滿的感恩與讚歎。近期更體會到佛法妙法,非關語言文字,信維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只聽過 師父親口開示過一次,但只要好好依教奉行一樣能開悟, 師父的開示是真的!只要紮實的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不管男女老幼、貧富貴賤都會開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信維想鼓勵今天剛入門的師姐師兄, 師父透由千手千眼找回了我們,這一切絕非偶然,或許您現在不明白,但請先試著相信我們的 師父是大佛是真佛,一定要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您一定會有自己的體會與收穫。最後信維想邀請大家一同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佛弟子趙信維以及在座全體同修,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通透無我,一心不二心地對準 師父,絕對地依教奉行,佛心印心,以 師願為己願,實踐 明師的悲智願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