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有了平凡的幸福

父親安詳圓滿此生;憂鬱的母親不再需要安眠藥了

(台北)吳宛儒

2020-06-3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
 
我是吳宛儒,2015年10月入到 師父座下,目前在電子公司擔任採購。
 
我來自務農家庭,父母親為了家庭生計,每天早出晚歸,從小家裡大小事都是母親說的算,母親不只安排我們的農務及家事,更規定我們只能唸到國中,只有弟弟可以繼續唸書,我對母親重男輕女的差別待遇相當不滿,常常母親唸一句,我就頂十句,母親常說我是來忤逆她的。由於家裡物質相當匱乏,常要厚著臉皮跟鄰居借東西,東西是借到了,但也受到冷嘲熱諷。面對清苦的環境,父親從不抱怨,更教導我們人窮志不窮,要腳踏實地,不要讓別人瞧不起,這也是入贅的父親,每天活在別人眼光下的心境。
 
有一回我拿著缺角的碗裝飯吃,鄰居笑我是「乞丐拿破碗」,當時年幼的我,只想掩飾心中的自卑,便笑著回應:「這面破了,轉過來還可以用呀!」 在現實生活裡,從小我就學會看人臉色,但心中卻是充滿不平,也養成報喜不報憂,強悍不服輸的個性。
 
在我入門前的二個月父親罹癌,即便強悍的我,也只能看著父親受病痛折磨,什麼也幫不上。當時先生世國師兄剛入門,他跟我說:「 師父可以幫助父親,但妳要自己來。」我斷然回絕,因為連醫生都無法擔保,我不相信有誰可以救父親? 
 
但先生仍每天和我叨念,二個月後,我應付來參加禪行分享會,當晚竟然一覺到天亮,這是我從父親生病以來,第一次睡的那麼好,原本沒有要入門,心想為了救父親,就試試吧!
 
在入門同時,我跟公司申請留職停薪,專心照顧父親,沒想到卻是痛苦的開始,我和父親每天爭吵不斷。很感恩 師父在我還未相信 師父時,就派了好多千手千眼慈悲的護持關心我,當時輔導幹部鼓勵我要依教奉行,老師更護持我要大願大行。身心俱疲的我,因為內心渴望安定,便護持自己每天二禪定,透過禪定,我領受到前所未有的心安心定。
 
而在某次禪定時,腦海浮現久未聯絡的親友,關心後得知她的家人也罹癌,便邀她一起來入門,在她持續依教奉行後,她家人的病情有很大的改善,我清楚知道一切的力量來自於 師父,更相信 師父是真的,我開始不斷接引利他,透過關心親友,體會到有身皆苦,更在持續依教奉行中,明白此生所為何來,也領受到 師父慈悲給予數不盡的恩典。
 
首先是我的健康。從小腸胃就很不好,會莫名肚子痛,甚至痛到昏倒,胃潰瘍、腸躁症、胃食道逆流…等我都有,醫生判定我是胃癌的高危險群,必須終身吃藥及吞胃鏡檢查。就在我入門的第二年,健康檢查報告的指數,竟然都回到正常,讓原本需要長期領慢性病處方籤的我,從此遠離藥罐子,沒想到這幾十年來的痛苦及不安,不可思議的被 師父帶走了。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工作上,我對自己要求很高,常常加班到三更半夜,若廠商達不到我的要求,就是責罵及罰款來苛求,也因為個性太火爆,容易與人衝突,長年下來身體及精神是非常的緊繃。入門後,當我願意試著照做,心安定了,不再容易怒氣沖天。記得有一回到中國出差,廠商戰戰兢兢的與我提到目前工作上的困境,以往的我會很生氣的要他們自己看著辦,但這次我帶著同事與他們一起想方設法來面對解決,廠商驚訝的說:「以前像母老虎的宛儒變溫和了,像換了一個人似的,問我做了什麼?」聽到這些,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給予的提升,覺知到自己過往的跋扈與傲慢,我與廠商們懺悔,更與他們真心分享是我的師父 妙禪師父,讓我有了脫胎換骨的提升及了悟生命真實義,有幾位廠商還因此願意入門試試看成為同修。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開啟弟子的智慧,讓弟子可以以更高的格局心量來面對工作。感恩 師父慈悲教導,讓宛儒透過內省看到自己的不足,看到自己的傲慢與自以為是,宛儒真心懺悔並發願要實踐,要斷滅習氣,要與 師父佛心印心,要不斷突破提昇,直至見性。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入門三個月後的某天,父親提起當年因入贅而飽受別人輕視的心情,我觀 師父住位,鼓勵父親說出心中苦。在短短一小時內,父親從一開始的憤恨,到最後是不帶情緒說著自己的人生,感恩 師父帶走了父親心中多年的痛苦和糾結。就在父親真正釋懷後,安詳離開了人世。當天表妹師姐在禪定時,觀到父親以年輕樣貌坐在蓮花座上,跟隨在 師父的靈性佛旁,而妹妹也夢到父親以年輕樣貌出現。我回報輔導幹部,才知道慈悲的 師父已將父親渡到很好的法界,所以靈性所呈現的不是年邁重病,那一刻我才明白唯有跟隨大成就明師,依教奉行,大願大行,才是對父親最大的孝順。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而我的母親在十年前罹患憂鬱症,嚴重時連家人都認不得,更在父親往生時幾乎發瘋。當老師知道這情形時,護持我這些都是業呀!更護持我跟 師父法相行三大禮,持續大願大行,並真心懺悔。就在我行三大禮時,覺知到自己過往對母親的忤逆,竟是如此深重的傷害,無比的懺悔。回到家,我真心跪在母親面前,懇請母親原諒我從小到大的不孝,沒想到原本無法與人正常對談的母親,竟然神情定定且流著淚說:「傻囝仔,好啦,我知!」現在,母親不再需要安眠藥就自然入睡,更說自己也是 師父的弟子,以後也要跟 師父好好的修。感恩 師父安住了母親的心,帶走了家族共業,慈悲的 師父開示無條件渡化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並保護弟子的家人,真的言無虛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與大家分享我自己的家庭,我和先生相愛而結婚,本以為會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但每當意見不合時,常常互不相讓,我更是任性的冷戰到底;也曾因孩子管教觀念不同,忿而提出離婚。白天工作唇槍舌劍,晚上回家戰火連連,我常覺得人生好累好累。入門後,感恩 師父慈光引領,讓弟子透過內省覺知,護持彼此願意面對自己不足的地方,並真心懺悔。現在那個常把恁爸掛嘴邊的先生不見了,還有容易爆怒的宛儒也不見了。雖然偶而還會小吵嘴,但彼此知道這就是業與習氣,願在持續覺知懺悔中,交付予 師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了我們看似平凡卻得來不易的幸福。
 
當初,我是為了救父親而入門,但 師父給的超越我的想像,對 師父的慈悲教導與護祐,當湧泉以報,即便當時留職停薪沒有收入的我,也真心希望能透過護持弘法護持金,幫助更多苦難的人,便不斷與 師父發願,並想方設法。而弟子只是一顆願意的心,慈悲的 師父就先妙轉宛儒,順利回到原工作崗位,讓弟子在經濟無罣礙的情形下來護持,圓滿弟子的心願,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將我找了回來,透過依教奉行,了悟生命真實義,明白真正的自己是靈性,此生就是為了追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解脫累世苦厄,成佛利眾而來。
 
佛弟子吳宛儒在此要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
願以 師願為己願,絕對依教奉行,全然交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宛儒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