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都安排好了

讓弟子有不擔心的幸福

(竹北)林佳蓉

2018-09-08


自我介紹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讓佳蓉在這裡跟師兄師姐分享,最近內省覺知的禪行體悟。佳蓉是2011年5月13日入門,至今已經有7年3個多月的時間了。當初入門,是因?從園區做了13年進出口,之後被調職而感到不適任,最終離職收場。當時又是中年轉職,對於未來充滿恐懼與不安,透過朋友洪美惠師姐的接引,沒多想什麼,也沒和老公商量,就順利來到 師父的座下。但這個「順利」來到 師父的座下,在佳蓉願意試著依教奉行,去行接引利他、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還有禪行教導會或共心會,所有的禪行活動後,就「沒那麼順利」了。
每次要到共心會所前,先生開始抗爭,佳蓉回到家又再上演一次,到最後先生講累了,不講了,就這樣相安無事,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真心內省, 師父引領我突破
一直到新聞事件發生,當新聞報導的愈演愈烈,先生情緒也愈負面,好像又回到從前一樣。從那個時候,佳蓉才驚覺,自己跟隨 師父這麼多年,先生為什麼還是反對?應該有看到佳蓉的改變啊!後來佳蓉才開始內省:原來自己沒做好一個太太的角色。在那段期間,佳蓉每天打掃房間、打掃廁所。因為家裡的廁所,幾乎是先生打掃的,心裏想著只要把家裡打理好,先生就沒有理由反對。而在一個月後,接到輔導組長通知,要佳蓉暫時圓滿所有護持任務。一開始真的不能接受,覺得自己很努力了,而且最近也沒聽見先生反對的聲音。那為什麼會被圓滿?是 師父要放棄弟子嗎?還有最重要的:沒有了護持任務,突然間佳蓉好像不知該如何禪行?
在自己靜下來後,覺知要更深層的內省,佳蓉跪在 師父的法像面前,跟 師父說,懺悔一直以來都是用蠻力,沒有智慧和慈悲去圓滿周圍的一切。我願意相信 師父,願意接受如來最好的安排。
慈悲的 師父,從來沒放棄過佳蓉,讓佳蓉覺知到在家庭方面,自己沒有好好護持這個家以及家人。往往在打掃時,明明家裡的坪數不大,但喊累的聲音比任何人都大,而且老公常常約佳蓉一起去運動,佳蓉都是拒絕的,認為有禪定就好,禪定身體就會健康。在內省及懺悔後,原來佳蓉真的很傲慢:禪行擺第一,是自以為的方式在行。原來禪行不只在共心會所,生活即是禪行。現在佳蓉突破了,會主動打理家務,而且是開心、很法喜的去做,也會跟老公一起去運動,跟老公的感情也更好了。
 
工作上的突破
佳蓉覺知到:自己不曾做過的,就不想去學。在工作上分得很清楚,會挑自己會的、簡單的做,不夠謙卑去學習。當智慧開啟,自己願意多花一些時間去找資料,到公司也去請教主管,將這些報告如期完成,最後獲得最多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最近去美容院,聽到隔壁的客人和設計師的對話:客人看到主管line的訊息,想請她處理一些事情。她說下班了,就是自己的時間,任何通知都當作沒看見,設計師也異口同聲說:「對、對、對,下班了就不要理會老闆。」佳蓉聽到這些話,不是去評論是與非,而是拿回來內省,原來自己現在真的不一樣了,不會像那位客人一樣不理會老闆,而是會去處理老闆交辦的事,因為格局被 師父提升,會用同理心去體會老闆的需要。
 
 師父都默默的安排好,讓弟子有不擔心的幸福。
佳蓉每年都有做體檢,但唯一最害怕的就是去看牙醫,所以有好幾年沒去檢查。在一次牙痛到受不了,去檢查後才知道,已經造成很嚴重的牙周病,嚴重到前排的牙齒已經保不住了。佳蓉才覺知到,原來自己一直在逃避,不去看醫生。心裡想著:很多師兄姐自己或家人,他們的健康狀況被 師父圓滿了,心中同樣在求 師父圓滿,希望不用開刀、不用植牙、不用花錢,牙齒自然會好。懺悔自己的無明,沒有依教奉行,沒有跟醫生配合,沒有照顧好自己的人身法船。
在這段圓滿護持任務的期間,佳蓉有將近半年的時間去做植牙手術及治療。感恩 師父!一路上都有貴人在護持佳蓉,尤其是佳蓉的先生,幾乎每週六交通護持佳蓉上台北去看牙醫。原本心裡一直很擔心,擔心先生看到自己沒有牙齒的樣子,結果先生不但沒有嫌棄我,反而更鼓勵我,這時佳蓉才體會到先生的好。
在今年的5月中,接到惠農師姐的電話,通知要金剛弟子拍照,當下一直掉淚,因為在兩天前,佳蓉才剛裝好牙齒,而且佳蓉沒有告訴任何人,原來 師父都知道。 師父知道,如果佳蓉沒有牙齒,就不會去拍照。 師父知道那個從小暴牙跟別人不一樣的佳蓉,那個很深自卑感、不喜歡拍照的佳蓉,可以無畏別人的眼光行出去了。
感恩 師父的慈悲!感恩 師父的別教!是佳蓉入門久了,常覺得自己是開悟的同修,把懺悔當作口頭禪,把禪行當作公務員在行,行著行著,自己偏離了中道卻渾然不知。 師父沒有跟佳蓉說過任何一句話,只有相信 師父!依教奉行,佛心印心,一定可以轉動自己的習氣,一定可以脫胎換骨。
 
佛弟子林佳蓉真心向 師父發願!
懇請 師父引領,要突破不見性的障礙,要愛眾生,此生此世追隨 師父,與 師同心同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佳蓉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