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醫生同修的見證

師父如實擁有大威德力

(彰化)張凱傑

2018-08-2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的名字叫張凱傑,目前在彰化基督教醫院擔任內科住院醫師。我是在2011年3月1日入門的,接引人是我的好朋友謝孟達師兄。當時家裡正逢一個噩耗,就是我那一向自豪身體勇壯的爸爸得了肝癌,儘管開完刀,因為復發機率非常高,所以找了中醫或西醫專治肝癌的老師後,清楚的說明並沒有預防肝癌復發的方法,讓我非常擔心!孟達師兄那時聽完我的訴苦後,和我分享他來到一位大成就明師座下,現在回想起來,當時心中有個聲音跟我說:『有個 師父也不錯!』加上,孟達師兄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 師父會保護我的爸爸,於是再三的鼓勵我,『為了你老爸(台語),你愛拼跨買!』就這樣來到 師父座下!
 
剛入門半年,我自覺都有依教奉行,但沒有什麼改變!後來上了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學會觀 師父住位!卻仍然沒有珍惜去用過。直到自己身體的老毛病二尖瓣脫垂,在我實習時又不斷發作起來。那時印象很深刻,有一次我在手術台上心臟又不舒服了起來,那感覺像是有人掐住你的心臟,拿刀一直刺!但是當下我沒有勇氣說要休息,只能一直勉強忍耐著,突然間想起了觀 師父住位法,便試著做做看!沒想到,那心痛的感覺竟在幾秒不到的時間就消失了!當時起的第一個念頭是我被催眠了嗎?好神奇!之後自己便悄悄做了個實驗,實驗組是觀 師父住位,對照組是吃藥、睡覺、憋氣等等。在大約1個多月的時間內,那頻繁發作的心痛,每每都是在觀 師父住位下,頃刻間緩解的。另外,我左腳的坐骨神經痛,嘗試過針灸、電療、止痛藥,做了很多檢查都沒有好轉,但在我入門約1年後,某天驚覺到,我竟然可以坐在蒲團上超過1小時,坐骨神經痛就這麼不藥而癒了!甚至,在2年前,請彰基的心臟科主任幫我做心臟超音波檢查,目的是想看看我的二尖瓣脫垂狀況如何?但是主任幫我檢查完後,第一句話便是說:『學弟!你沒有二尖瓣脫垂阿!』我當場愣在那裡,因為印象很深刻是7年前在中國醫檢查時,心臟科醫師指著我的影像說:『學弟!你這個就是典型的二尖瓣脫垂!』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弟子親身的見證,我才開始相信 師父如實擁有大威德力!
 
有句話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想當然,我們家也不例外。我的爸爸和媽媽愛惠師姐都很疼我,家庭很簡單、很單純。但不知為何?從我有印象以來,爸爸平常都很幽默風趣,但常常會莫名的不能控制情緒,甚至還曾開著車發狂似的在高速公路上亂竄,彷彿要帶全家一起去死一般。而我那堅強的媽媽常跟我說:『不要理他!過幾天他就會好了!』那時的我就會跑到外面避難或躲在房間等待爸爸的恢復,日子就這麼過下去。後來,入門一年後的某天回到家吃飯,一看就知道氣氛不對,爸爸又發作了,我便和媽媽兩人很有默契地吃著飯。突然間,媽媽嚎啕大哭的說:『我不是沒脾氣,我是為了這個家忍了他二十幾年,忍著、忍著也就習慣了!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再也忍不下去了…』聽了媽媽這番話,才明白過去我有多不孝,原來媽媽不是本來就這樣堅強,是為了我才忍耐下來的。我跟媽媽說:『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一定可以幫助我們家!』便帶著媽媽到台中共心會所入門。媽媽入門後,很願意依教奉行。又過了快一年時間,有一天她跟我說,她覺得:『 師父有影喔!』因為她入門之後,爸爸的脾氣改變很多,以前每個月至少都會發作一次,一次發作要三四天才會恢復。後來,媽媽入門後,爸爸是二到三個月才發作一次,而每次只要半天到一天的時間就恢復了,甚至有幾次爸爸自己還拉下臉和媽媽賠不是,我聽在耳裡,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為媽媽看起來真的快樂了!媽媽知道她有 師父可以依靠!心裡的苦 師父都知道!後來明白了,我這輩子不太懂得怎麼孝順媽媽,但把她帶來 師父座下,是我做過對她最好、最好的孝順!
 
當自己依教奉行後,開啟如來的智慧也讓我受用無窮!在考取醫師執照的時候,因為一些事情耽擱,其他同學們已經準備了兩個月時間來考試,而我僅僅只能準備兩個星期。但過程中,發現我找考試重點的能力提升了!記憶力和專注力也都比之前有過之而無不及!最後考試分數甚至還比準備兩個月的同學還高!真的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著,想要跟大家分享我在醫院遇到的兩個案例:
一個是叱吒風雲的婦產科主任,20多年前開過盲腸炎,卻在20年後的某一天,喝了點酒就開始腹脹和嘔吐,經過檢查發現是腸沾黏導致的腸阻塞!在加護病房躺了100多天,開過3次剖腹大手術,最長10多個小時,宣判過無數次的病危,院長甚至在會議上不斷震怒說道:『自己的主任,自己救不回來,這間醫院還有臉繼續開嗎?』最後,這位婦產科主任雖然逃過了鬼門關,但原本的一頭烏黑秀髮白了一半,原本的氣宇不凡變得老態龍鍾!而另一個是資深的心臟科主治醫師,在最心愛的母親心臟出問題時,卻束手無策,只能每天在加護病房握著媽媽的手,看著螢幕上的心電圖祈禱媽媽能好起來!透過這兩個分享,在在證明我們在業力面前,有多渺小!即使是醫生,面對業力引爆也只能聽天由命!
 
大家還記得我是因為擔心爸爸肝癌復發才來到 師父座下的嗎?其實,去年爸爸的肝檢查出一個新腫瘤,替爸爸檢查的學長打電話跟我說,依他的經驗這應該是惡性的,而且無法再進一步治療,要我有心理準備。後來,我回報給老師,期間不斷懺悔,接著有任何行的機會都去做!兩周後,學長幫爸爸在做一次核磁共振檢查,結果竟然是良性的。學長覺得不可能,建議我自費加做最新的顯影劑,但,再做一次的檢查結果也是良性的。最近一次的檢查,爸爸的腫瘤甚至縮小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這次親身見證,我更大信 師父真的有大威德力!但不同與以往的,以前很感恩 師父讓我還可以有孝順爸爸的時間,這一次,我知道 師父是在為我爭取時間,爭取還能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的時間!
佛弟子張凱傑,在此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此生要更全然交付,絕對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才不枉 師父對我所有的慈悲安排!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凱傑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