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是一股很大的力量,當我開始相信 師父,我的人生便有了改變

在依教奉行後,我開始懂得感恩我的父母,及對他們發出真心的懺悔

(豐原)陳亞健

2018-09-19


  我叫陳亞健,入門至今3個多月,會入門是因為又闖下大禍,因為賭博而欠下債務,於是老婆婧顰師姐逼著我要跟她一起入門,所以才入門。

 
  從小我就生長在一個比較富裕的家庭,父親是經營幼兒園,在父親那個年代這是一個非常賺錢的行業,父親工作很認真投入所以經營的有聲有色,母親是國小的老師,標準的公務人員,因為父母親的工作都很不錯,所以我的生長環境與其他同年紀的人來說相對比較好。因為這樣的生長環境加上父母親很寵愛小孩,所以我從小都是拿著比別人好的東西,也比別人更愛慕虛榮。
 
  國中開始因為父母親工作繁忙,所以我自己一個人住在離我的學校比較近的地方,每個週末才回家一次,而回家主要的目的就是拿下個禮拜的生活費,高一時因為愛玩及結交一些朋友,每天只會跟同學一起翹課還有喜歡打群架,學業成績很差加上操性不及格,所以高一讀完就被學校退學。父母親為了不讓我再跟這些朋友有接觸,所以他們採取最簡單的方法,把我送到澳洲去留學。
 
  在澳洲留學的這7年多時間裡,我還是跟國中時期一樣時間到就是等領生活費。我在澳洲的生活費每個月是台幣15萬,那是民國83年的時候,而這樣的生活費卻滿足不了我當時的需求,所以我在澳洲就開始學會去賭場賭博,賭博這個習慣是我這一生最大的障礙。我不是賭徒,但只要是我想要的東西,現實的情況不能滿足時,我就會想要用賭博的方式來獲得,而我從小養成的愛慕虛榮,讓我很喜歡跟同學們去比較,我很喜歡追求名牌,只要是我穿的、用的,都要比我身邊的朋友還要好,但我的慾望總是大於現實的情況,所以我總會想用投機取巧的方式來獲得。
 
  在澳洲這7年多,我賭輸了1000多萬,回來台灣後,我又因為職棒簽賭輸了400多萬,因為我總是改不掉自己這個賭博的習慣,所以我在27歲選擇燒炭自殺放棄自己的生命。在我自殺被醫生奇蹟的救回來後,我以為自己的人生會不一樣,因為人家常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但悲慘的是,幾年後我又在台灣的賭場輸了1百多萬。這樣賭博輸錢然後還錢的生活,一直在我的生命中不斷的重演再重演,我控制不了自己也改變不了,老婆婧顰師姐因為也不知道怎麼讓我改變,所以就逼我一起入門試看看。
 
  入門後,在一次新班同修共心會聽到老師說的一句話:「我們都是生活在命運定調的軌道上,很多事情你不想要它發生,但你卻無能為力也改變不了。」這句話就好像在說我,在我過去的生命裡,我不想去賭,但我卻控制不了自己不去。入門後依教奉行後,我明白這些都是我們自己的業,我明白這些都是我累世的冤親債主來找我的結果,現在當我有想要再去賭博投機取巧時,我都會跟 師父發願,請 師父幫我渡化妙轉,我不想要再一直賭博欠債下去,想要與太太婧顰師姐好好的過生活,現在每天早餐店工作結束後,下午我會去兼職另一份工作,希望在最快的時間內還清債務,感恩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可以腳踏實地的工作,歡喜的迎接每一天。
 
  在依教奉行後,我開始懂得感恩我的父母及對他們發出真心的懺悔,我對養育我40多年母親分享,當初我入門時我不相信 師父能改變我什麼或是幫助我什麼,我只是抱著陪太太婧顰師姐的心態去共心會所,禪定我也是抱著完成任務的心態在禪定。“內省覺知,真心懺悔”,是有一天我禪定完後,這句話出現在我的腦海裡,所以從那之後我開始真心的懺悔,我對今生我曾經傷害過(包括您跟爸爸,還有我的家人)、曾經對不起過的所有人真心的懺悔。很奇妙的是,當我開始這麼做時,我發現自己所有的想法和觀念跟之前有很大的改變,之前很多能讓我做不下去的事情,現在我能心安心定的去好好做好它們,之前很多能讓我生氣不開心的事情,現在我能心平氣合的去接受它們。「相信」是一股很大的力量,之前我不相信任何人能改變的了我,而當我開始試著相信 妙禪師父時,我的人生就開始有了改變。
 
  當我真的相信 師父能改變我們的命運時,我開始跟媽媽分享 師父。媽媽今年65歲已患有恐慌症10幾年,當媽媽恐慌症發作時,我會請她聽聽佛曲,我也告訴母親把 師父的法相記在腦海裡,當你覺得不舒服時就想想 師父的法相,母親雖然已經無法入門,但她現在因為有在聽佛曲、看禪行週報,讓她的恐慌症已經緩解許多。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很開心的認識現在的自己,也很開心的把 師父在我身上的改變分享給大家,我現在不再像以前一樣那麼在意自己外在的東西,在工作上也能定下心來的去做好每件事情,我不再抱怨自己的工作辛苦,而是開心的去接受每一天自己的工作及生活,我才入門3個月,但我很開心也感恩能看到自己脫胎換骨的改變,生命得到重生,我現在很樂於分享禪行的見證給我的親朋好友,因為我知道 師父可以幫助我,也可以幫助每一位親友。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亞健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