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爸爸的不諒解化為感恩與懺悔,父母從瀕臨離婚到相親相愛,家庭變圓滿

得過且過的人生態度,因聽懂佛理有了方向,心安定,明白此生所為何來

(八德)吳宜靜

2018-10-2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讓我有機會在此分享入門6年8個月的心得體悟。
 
    我叫吳宜靜,人生還算順遂,但一直覺得人很矛盾,犧牲健康快樂來賺取金錢,賺來的錢卻又花在想辦法變得更健康更快樂,我不明白努力的意義是什麼,因此對人生抱著得過且過的態度,覺得要及時行樂,離開人世的時候不要有遺憾就好了。
 
    很感恩當初媽媽和大姊的邀約,我來到  師父的座下。第一次入門,因為覺得過得很好也還年輕,並不需要修行,就主動跟護持我的師姐說幫我報退轉,我不會再來了。很感恩  師父與家人的不放棄,隔了一年,我被半強迫的帶來入門,滿肚子火的參加完新班同修共心會,很奇妙的是,圓滿後我的心情變得很好,也因此轉念,想說再怎麼樣都會被逼回來,那就試著依教奉行,到時候要退轉才有理由說至少我認真過了。
 
    感恩讚歎  師父!我每天禪定,只要師兄姐邀約,我就出席共心會所或輔導組組聚,不到一個月,我開悟了!我聽懂了,清楚明白  師父的開示都是真的,原來真正的自己是靈性,這一生不是為了人的追求,而是為了靈性解脫而來,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真正感受到心安心定!
 
    感恩  師父!開了悟,回首過往,才發現我的家庭,因為來到  師父座下有了脫胎換骨的改變。以前,我對爸爸充滿怨恨,阿公阿嬤留下的遺產,因為爸爸不聽媽媽反對而被騙光了,從此媽媽和孩子們省吃儉用,爸爸卻依然故我,跟親友借錢來抽菸喝酒、出國旅遊,媽媽好幾次哭著對我們四個孩子說,她很對不起幫我們找了這樣的爸爸,孩子們心疼媽媽卻無能為力,和爸爸越來越疏遠,曾聽到弟弟對朋友說:「我們家就像單親家庭,只是家裡多了一個陌生人。」真的很貼切,好幾次我希望爸爸出門,就不要再回來了。感恩讚歎  師父!開悟後我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我更看見了那個傲慢的自己,因為覺得爸爸不是個盡責的父親,對他的態度無禮,一樣傷人,我們都是被家庭共業綑綁的人,唯有大成就明師能帶領我們跳脫彼此傷害的軌道,在一次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我淚流滿面對爸爸說:「很懺悔過去對爸爸不適當的言語和行為,也感恩爸爸一直以來對家人的付出。」其實,爸爸從未讓我們吃不飽穿不暖,扛著家計供我們生活讀書,我以前怎麼都看不見呢?現在爸爸也開了悟,懂得傾聽家人的意見,變得貼心,每次下班總會看見爸爸泡了熱茶等著我們回家,爸爸媽媽的感情也越來越好,會一起去旅遊,過去二十多年從未看他們兩人一起出門過,是 師父慈悲圓滿了這一切恩怨情仇,是  師父讓我學會了感恩與懺悔。現在的我很愛爸爸、很愛家人,已經想不起怨恨的感覺是什麼,這和樂圓滿的家庭,是我過去從不敢想像的幸福美好,我體會到,  師父一定明白弟子內心的缺憾是什麼,並用滿滿的愛填滿我們心中的坑洞,讓我們能將這些愛化為行動,去幫助更多的人、利益眾生。
 
    我的個性也有很大的改變,以前的我很自我中心,只要不順我的意,就會不開心,還會想盡辦法要別人照我的意思去做,不懂得顧慮他人感受,傲慢自私,但可怕的是,我一直覺得自己很隨和、脾氣好,直到入門不久,朋友說我講話變溫柔了,我好奇地問他以前覺得我怎麼樣,他語帶驚恐的說:「我從來沒看過這麼任性的女生,太可怕了!」我才驚覺,自以為直率的個性,在別人眼中是多麼不可理喻,真的很懺悔,無意間傷害了多少人,感恩  師父讓我看清楚自己真正的模樣,並非自己所想的完美,感恩  師父打開了我的佛性,讓我有覺知力、有勇氣面對不足並謙卑接受調整,放下過往自以為的有個性,不再對他人總是抱怨,用  師父恩賜的法,練習成為一個慈悲、智慧、真愛的行者。
 
    感恩  師父!關於工作,由於選擇與自己所學毫不相關的烘焙業,受到很多的冷嘲熱諷,說國立大學畢業卻來做國中學歷都能做的工作,早上六點半上班,每天十幾個小時的高勞力工作,卻領最低薪資,身心俱疲,但心中矛盾,喜歡這樣的工作內容卻無法負擔生活,看著朋友與同修都領高薪、買房買車,越來越懷疑自己的選擇是否正確。感恩讚歎  師父!  師父一直給弟子信心堅定地走下去,有一年中秋節,居然收到老師邀請,自製鳳梨酥禮盒,代表共心會所送給鄰居敦親睦鄰,真的好感恩讚歎  師父,好法喜!原來這就是我能護持 師父的方式!我也把握每次能供養  師父的機會,每當有新的產品做出來,一定馬上供養  師父!感恩讚歎  師父的妙轉,貴人多助,今年中秋節接到了超乎預期的蛋黃酥訂單,我向  師父深深懺悔,覺知到自己的分別比較、求名求利卻不求成佛,深層的名相心綑綁了我,讓我不自在、沒信心,我終於體會到,  師父不是要讓我們成為一個在別人眼裡很棒的人,而是要讓我們成為一個自己真正想要成為的人,我知道有  師父,未來的路不會苦,只要把利益眾生擺在第一,人間一切事都會隨順圓滿,不用擔心,也因此更能用感恩心面對工作,不再怨天尤人。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社會同修護持弘法護持金,讓學生時期入門的我可以沒有罣礙的追隨  師父禪行,因為有  師父,我的人生有了全方位的改變,即便當初的我傲慢無明,  師父依然不放棄我,開悟了以後明白大成就明師是眾生苦難的唯一解藥,真心希望每個人都能遇見  師父,畢業後我主動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護持,從中體會到自己原來是不夠感恩的,總是理所當然的享受著共心會所的一切,更看見自己對身邊人事物也是這樣習以為常,透過護持與供養,再再提醒自己不要忘了  師父所給予的恩典,也不要忘了用感恩心面對一切,很神奇的是,當我願意練習付出,才看清楚原來自己是這樣被身邊的人包容著、疼愛著,進而願意用更大的包容與慈悲面對過去不能接受的人,學習用  師父給予的愛,去愛眾生,這是過去自私的我從不曾想過的,也因為心量變寬廣,我的世界更美好了,因為有  師父,我的人生因此踏實安定、自在法喜。
 
    鼓勵師兄師姐,我們每個人心中,一定都有渴望被圓滿的心願,即使不曾說出口,慈悲的  師父都知道,只要願意相信、試著依教奉行,  師父會用滿滿的愛圓滿我們的人生,更帶著我們的靈性往最好的法界前進,同心同行,利益眾生。
 
    佛子吳宜靜,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此生願全力以赴,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佛心印心,直至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宜靜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