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太相信到大信,如果 師父不是真的,自己與家人是不可能改善的

火爆脾氣不再,家人相處變溫馨,年邁父親更被 師父慈悲護佑倖免於難

(基隆)曾詩穎

2018-10-0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叫曾詩穎,二0一四年二月入門,至今已四年七個多月。入門前的我,隨遇而安,自認福報造化不錯,也很有人緣,家庭、生活、工作都很平順,沒有太多起伏。四年前,因工作壓力大,又擔任公司的福委,常需要舉辦公司活動,所以那陣子反覆感冒且咳嗽,一直看不好,去醫院檢查發現有胃食道逆流,隔不久,我的愛貓離開了我們,感受到「無常」的可怕,驚覺自己開始面對摯愛的離開,是多麼的不捨,也是自己內心深處最不想觸碰的,但卻不知道該怎麼擺脫自己心的不安。那段日子,在夜深人靜時,內心常常會有莫名恐懼感,心無法安定,某天晚上甚至還嚴重到全身發抖、不能呼吸,當時真的很害怕,不知道自己下一刻會怎麼樣,還好媽媽及時帶我去長庚掛急診。隔天,姐姐姿綾師姐知道這個情況後,打了一通電話到公司給我,問我要不要來給 妙禪師父保護,當時因為感受到家人的愛和關心,就答應也願意給自己機會試試看。當時會入門,是想讓自己變健康,也不想讓母親大人擔心。
 
 入門初期,我是選擇性的依教奉行,因為我很愛面子、很在乎別人眼光,所以接引利他是我最不想做的,還常想:「為什麼不能只為自己好而修行?」當時也不想加入共心會護持團隊。直到有次在共心會所,健福師兄問我要不要擔任鞋置櫃組的執秘,我答應了,因為這個機緣,來共心會所的頻率變高,也漸漸打開心門,把共心會所當成家,體會到什麼叫「從客人變成家人」,且開始願意接引身邊的朋友,護持同修參加共心會。而每一次參加禪行教導會,都會有很深的體悟: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命運定調軌道,依教奉行,才能開悟,才能提升靈性位階,跳脫原本的命運定調軌道。
 
 入門大約幾個月時,有個朋友因騎車發生事故離開,得知這個消息時,我好震驚!覺得就像做夢一樣,朋友正值人生高峰,還有很多未完成的夢想,怎麼就這樣走了呢?那陣子也會常想起跟他相處時的點點滴滴,去跟朋友拜別時,跟朋友講:「若有人身法船時,記得要找一位 大成就明師修行。」突然我的明心輪跳得非常的快,但離開現場竟然就好了,我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可是回家後,那種害怕和恐懼的感覺又出現。那陣子參加如來正法班大圓滿法會時,都會冒冷汗、頭痛,坐不住,感覺真的很難受,每次都會想下次不要參加,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開悟後才知道是 師父在渡化我的業力,也是本尊靈性在提醒我:靈性想要解脫。
 
 從小到大,爸爸與媽媽的感情不好,不常溝通,爸爸曾擔任三屆里長,因個性大方、愛請客、愛面子,不會管錢,只要有錢就花,沒錢就跟別人借,所以媽媽幫爸爸還了很多債,媽媽的心裡不能諒解爸爸,常常向我及姐姐抱怨爸爸,我們也不知道該站在哪一方,只要聽到媽媽抱怨爸爸,我就開始不耐煩、會想發飆,也想逃避。有次禪行教導會,聽到老師分享每個家都有共業,沒有人是故意的,那因為累世所帶來的因果業力,聽懂佛理後,我對爸爸的口氣開始變好,會耐心聽完他講話,也試著當爸媽之間溝通的橋梁。
 
 感恩 師父轉動家裡的氣氛,從不跟我們說對不起的爸爸,現在會道歉;而七十一歲的爸爸有一份他喜歡且穩定的工作,以前爸爸不能吃苦,只要感到累,就不想去上班,現在變得比較有責任感,再累都會撐下去,今年過年還拿五千元給媽媽當過年的買菜金,這樣的轉變連媽媽都驚呼:真的太神奇!這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爸爸。還有一次,爸爸在上班的路途中,被後方來不及煞車的摩托車給撞上,爸爸頭上縫了幾針,身上其他的地方都沒事,在我聽到的當時,在心中感恩 師父!是 師父把爸爸保護得好好的,讓年邁的爸爸重業輕償。有次爸爸師兄來共心會所的路上,手機掉了,是路人透過戶政事務所聯繫親戚再連絡到媽媽,最後由媽媽跟路人拿回,連媽媽也覺得不可思議,竟然會遇到這麼熱心的路人,我心中清楚的知道, 師父真的很慈悲護佑著弟子。
 
 以前的我個性脾氣火爆,容易咄咄逼人,騎車也很衝,有次騎車在路邊正準備要停車時,有一台小轎車正在倒車,沒看到我,結果就把我的機車撞倒,我立刻跑去追那台小轎車,叫他停車,還訓了駕駛一頓,在旁的朋友看了都感到驚嚇。還有一次,在搭客運時,前面的人把他的椅背往後放得很低,讓我的腿沒有活動空間,我就直接訓了前方的人。這樣火爆的個性在入門後因為心安定下來而變得穩重,朋友看我,也覺得我變得溫柔許多。
 
 我從不太相信 師父到大信 師父,如果 師父不是真的,自己的習性、家人的問題,是不可能會有所改善的,感恩 師父提升弟子,讓弟子看懂因果關係,了解靈性帶業而來,是想要解脫的。
 
 於是我也護持同修,要常常開口跟同修說話,讓我突破在很多人面前開口說話的障礙,跟朋友出去玩,朋友的媽媽說以前的我只要人一多就變得「惦惦」,但那次出遊時,她發現我變得很活潑;公司的尾牙,我主動爭取當主持人,以前的我是不會這麼做的,感恩 師父讓我因為心安定而變得勇敢,不再把自己的恐懼放大,不再去在乎別人眼光,我要打開本自俱足的佛性、要持續開悟。
 
 跟隨 師父禪行,一開始不太敢接引、害怕別人怎麼看我,讓我在人前偽裝另一個自己。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為擔任輔導組幹部要鼓勵同修依教奉行,在這過程中我才真正開了悟,體會到真正的自己是靈性,從頭腦的知道到真的體會到,更勇於跟親友分享禪行。曾有一次聽到朋友說:「害怕詩穎會走火入魔」,聽到後心悶悶的,我是這麼真心的想分享,為什麼不收下這個禮物;在隔兩天的新班同修共心會中,我從入座後到禪定時,眼淚直直流,不用言語,我體會到 師父弘法的艱辛,被誤解、被嘲諷是正常的,因為別人不明白,經過這事件後,讓我更加確定心中長期以來一直很擔心「別人怎麼看我」的害怕,被 師父帶走了。
 
 感恩馨裕師姐邀約我護持弘法護持金,很懺悔入門一年多才想加入護持,被邀約時沒想太多,就護持,也連同爸爸師兄那份一起護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護持後,老闆突然看到了我的表現,至今被調了很多次的薪水,同事們覺得我做事很有效率,也很少發牌氣,主管還請同事可以多跟我討論工作的方式,老闆更積極培養我從事業務服務的領域,也一起培訓和照顧新進同事,這一連串在工作上的提升、被老闆看重,真的是因為禪行而提升上來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也記得在二0一七年過年時,媽媽看到弘法護持金的收據,問我為什麼要幫她護持,怕我沒錢照顧好自己,我跟媽媽說:「雖然現在時機不好,但 師父給了我很多加薪機會,我也很感恩先前有護持的師兄姐,讓我們有共心會所,才能有就近跟隨 師父禪行的機會,才能好好地依教奉行到開悟。」感恩 師父!自己竟能如此的安定與堅定的這樣回答媽媽,媽媽就沒多說什麼了。
 
 基隆共心會所每週二新班同修共心會後,都還有幹部共心會,我在入門的第二年,轉到雅棠師姐組,師姐曾多次邀請我留下來參加,當時的我很排斥,想到隔天一早還要上班,覺得這樣太累,師姐鼓勵我每個月先參加一次,到每兩週參加一次,到現在,我是自己每週都會主動出席,因為每一次的幹部共心會,老師都會分享禪行的觀念跟心態,讓我愈來愈明白及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與大愛,每次參加完都收穫滿滿且相當法喜。雅棠師姐也邀約我把每月弘法護持金從一千元調整為兩千元。師姐第一次邀約我時,我開始計算每月開銷,覺得有難度,但師姐第二次開口邀約,剛好有個保費繳清,便答應可以調整護持。很感恩師姐一直很用心護持及不斷的提醒我,現在回頭看,原來我看似相信 師父,但在禪行上一直在計較時間與金錢付出,難怪入門時間看似很久,卻開悟有限, 師父對弟子的愛是如此的毫無保留,但身為弟子的我卻保留了很大的一塊,不想交予,當透過一次次的練習真心付出與交予,發現自己的執著變少了,執著少了,心也變自在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一路陪伴我、護持我的師兄姐,也感恩自己,願意為投胎在身體裡的靈性負責。有次關懷同修在過程中,因為觀 師父住位,法體開的同修跟我分享,我的身邊散發出很好的磁場,我知道那是 師父的力量,在每次行的過程中, 師父的靈性佛與力量一定會到,感恩 師父一直給我信心,我也會時時提醒自己要更感恩、要更謙卑、要對自己更有信心,不能忘記此生重要的使命任務。
 
 佛子曾詩穎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實踐 師父悲智願行: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願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報師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曾詩穎懺悔合十叩恩
二0一八年十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