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智冷淡的科技人,開悟打開慈悲真心

師父慈悲聖蹟,讓高傲的心轉為謙卑相信

(土城)潘文偉

2018-09-1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給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我叫潘文偉,今年五十四歲,入門至今剛滿四年又二個月,我的接引人是我的牽手,我們有兩個兒子,一位大三、一位高三,也都是 師父的弟子。
 
很感恩可以與各位分享 妙禪師父的慈悲恩典,是一位科技人親身見證 妙禪師父不可思議的妙轉;我目前在廣達集團關係企業,擔任研發處資深處長,帶領近40位研發人員,研發的產品在明年可以為公司帶來約二億新台幣的營業額。我是學科學的,是個資訊科學博士。
 
入門前,科學是我的宗教,愛因斯坦是我的精神導師,我是個篤信人定勝天的無神論者;什麼神佛上帝、因果業報、靈性輪迴等等,沒有科學證據,就不該迷信;人生沒甚麼偉大的意義,就是傳宗接代而已;我也如同多數人一般,生活的重心是以家庭和工作並重,自認為是個守法且良善的好人,也願意固定捐助弱勢團體。
 
我太太淑玲師姐是我的接引人,她入門後七個月不間斷分享 師父有多好,每每看她雙眼發光說著 妙禪師父不可思議的聖蹟時,我心中總想喊救命,都是違反科學的怪力亂神啊,懺悔!太太師姐也曾經在印度有名的修行團體「生活的藝術」修行,練呼吸、瑜珈、靜坐近二年多,也沒什麼改變,我跟她加入一起修行後也沒變。
 
這一次看著太太的脾氣爆發威力日漸減小,冷戰時間從數週縮短到數日,我心中樂得很,這次修行還真有些不同,一邊坐享 師父的妙轉,一邊推說妳去就好,我不需要。太太也很有耐心的忍住?我猜你們肯定想不到,太太怎麼讓我答應參加分享會,恰好四年前的五月是我們結婚二十周年紀念,我問她要不要回到我們相識與譜下戀曲的美國德州大學去旅遊呢?我家師姐竟然說不需要,只要我願意參加分享會就可以。
 
我心想賺大了,一口答應參加分享會,也說不可以強迫我入門,心中打定聽完分享會就回家,想不到在分享會聽到 師父與弟子「佛心印心」並妙轉渡化弟子時,覺得「佛心印心」有神祕感,酷酷的,就填下報名表了!太太睜大眼睛不敢相信,還說正苦惱要如何打開我緊閉的心門,感恩 師父!開悟後我才知道,是 師父把弟子找回來的!
 
文偉入門這一關順利通過,禪行難關才開始,因為不信,所以不願意花寶貴時間去共心會所,很想率性放棄,但是我撐住了!兩點與各位分享,第一、試試看的膽識:你或許奇怪,試試看哪需要膽識啊?很懺悔,惰性和懷疑一直是我相識多年損友,所以下班後很想回家休息、上網,也懷疑禪行有好處嗎?我需要膽識戰勝損友,需要膽識不愧新同修報名表上的簽名,更何況科學開宗明義教我,放下成見、大膽假設、小心實驗與求證!
 
所以我試著每天禪定、每周參加共心會所禪行活動,我人生的歷練告訴我 ,簡單的事只要能夠持之以恆做下去,就是不平凡。除了試試看的膽識外,第二、融入共心會所:我入門不到三個月,半推半就之下參加了共心會所法會護持團隊空調組,因著責任心,我護持將近四十場禪行分享會,聽到好多 妙禪師父不可思議的聖蹟,而是 明師圓滿了相愛的家人卻無法彼此關懷的遺憾,深深觸動到我。
 
這兩點就好像是我的緊箍圈,讓高傲像天一樣高的我,願意試著依教奉行;各位都知道,西遊記裡的美猴王,戴上緊箍圈後開始護持三藏法師取經,旅途中降伏傲慢而成為孫行者,我呢,想要試著相信,但我不懂,就不相信怎麼試? 感恩明師開示,不會試,那就假裝!叮咚!這我沒問題,裝懂我會的,就是先不管不相信的困擾,持續試著依教奉行;在試著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我見證到 明師不可思議的聖蹟,即便我還未相信靈性,我開始告訴我自己,我想要相信 師父,我願意相信 師父!
 
很懺悔, 師父給弟子的奇異恩典,我很多是後知後覺,感恩 明師慈悲妙轉渡化,在弟子還無明無智時就先給,每個聖蹟都太不可思議了:
 
一)妙轉弟子骨刺宿疾:在入門前因搬重物閃到腰,引發腰部骨刺的隱患,坐立難安,入門後開始禪定時整個腰背都疼痛不已,回報輔導組師姐,要我感恩 師父的力量在清淨度化我的業力,因而引起的交互作用,身體最弱的地方最是容易被業力傷害;當時完全聽不懂,不過本來就很嚮往打坐,勉強繼續禪定一週後,不知不覺腰就不痛了。後來得知,土城共心會所有類似骨刺被 師父妙轉的,我知道的就至少有五位!
 
二)護佑弟子與兒子躲過生死車關:入門約一個月後某天下午,開車載著我那時還未入門的兒子啟元,從三峽經國道三號往中和,途中行經土城路段,行駛在內側車道時速約105公里,右前方約30公尺行駛著一台小發財貨車於內二車道上,忽然間小貨車向左切入內側車道直接撞上護欄,整輛車在我面前開始翻滾飛舞起來,車上載著的濾水器濾芯也四處飛散。
 
當時心中想著:「糟糕,一定煞不住」,趕忙踩剎車之餘,心中直念不要撞上、不要撞上,緊急之下沒能想到 師父,前方飛舞的車子翻了數翻,我們車直接迎頭而上之際時,小貨車忽然翻滾到旁邊的車道,我們的小車恰恰通過且完全沒有任何擦撞,也沒被散落滿地的雜物砸到,整個意外發生前後不到兩、三秒的時間;閃過後,忙問兒子有沒有受到驚嚇,他淡淡的說沒有耶,我的情緒當下也很平定,彷彿這緊急的一瞬間,進入了慢動作一般,做了該做的,緊握方向盤、踩剎車但沒踩死。
 
從後照鏡瞥見後面行駛的車子也都安全的煞住,暗自慶幸之餘,回想起那當下,不禁心猛跳起來,我到底怎麼毫髮無傷通過車禍現場?小貨車翻滾成那樣,就在後方三十公尺疾駛接近的我,竟然沒有被四散的殘骸打到?也沒被任何飛出貨物傷到?怎麼也未壓到滿車道的雜物?很難想像若撞上去後果會是如何,可能與兒子都已經不在了,或者殘疾終生,拖累家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三)妙轉弟子近八年的工作磨難:入門前二個月,董事長裁撤我工作二年的部門,八位員工全部遣散,只暫時留我下來服務原本客戶,一個月後繼任總經理問我對公司未來可以貢獻什麼嗎?心知即將被解雇,當時已五十歲的我想再換工作並不容易,人脈也已經耗盡,心中對未來沒有答案。
 
入門後一個月,公司已任職15年的創業功臣、公司的技術長對我說他即將離開公司,去他朋友的公司幫忙,他說還是很喜歡目前工作,也勝任愉快,但近一個月他朋友一再勸說,就已經去職;技術長離職後,本以為總經理會引薦他前一家公司的部屬來接任,沒料到結果是要我暫時代理技術長兼處長職;於二個月後,真除處級主管職缺,領導二十多位的工程師!過去八年來憑藉一己之力不斷奮鬥,即便學經歷已不錯了,仍無法擺脫逐漸下滑的工作運勢,甚至面臨失業,入門後簡單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妙轉弟子命運定調的軌道,圓滿弟子可以照顧家庭並持續禪行。
 
四)護佑年邁的父親:入門前八十歲的父親在短短三年內二度腦缺血性中風,住院療養,醫生說父親因心律不整與左心室腫大,造成血塊所以為何會二度中風,甚至不排除再次發生,服用抗凝血劑引起的副作用,常引起體力虛與不舒服,感恩 明師護佑,父親的中風的後遺症在入門後不斷復原,服藥的副作用不斷下降,甚至醫生還主動換比較貴的藥,再也沒有副作用了;醫生還誇讚父親是個模範病人。不僅如此,父親後來順利度過因流感引起的肺炎治療,八十三歲時動置換人工關節也很順利復原,三個月後行動自如,若沒 明師的護佑,不知會有怎樣的磨難。
 
五)護佑太太順利渡過癌症的襲擊:人生無常,太太師姐入門一年半時罹患癌症二期,懺悔弟子沒有覺知到警訊,發現前半年內的六次身體檢查的機會都因為各種原因而作罷;感恩 師父持續妙轉,不論是化療還是開刀,太太的狀況都是很好,完全沒有化療的各種副作用,太太在施打化療時的手痛和腳痛,心中向 師父回報後馬上感受到一股暖流到痛處,就不痛了;太太取笑我,都是 師父在照顧她,不知道我還記得她是重病休養中嗎。
 
佛之所說言不虛妄,弟子那段時間紮實禪行,開口分享有 明師的禪行,是人生中最重大的禮物, 師父把太太師姐照顧的好好的,一年半後就完全康復也恢復禪行了。
 
這些恩典或許聽起來就像是好運,開悟了我才深刻的體悟到 師父對弟子的疼愛是無微不至,是全方面的,除了靈性佛隨時跟在弟子和家人身邊護祐渡化, 師父也開啟弟子本自俱足的佛性,這是取之不盡的人間至寶,我體悟到:
 
心可以清淨,慾望降低了,容易滿足,休假不再汲汲於旅遊、玩樂、美食等等。心可以安定,知道此生所為何來,不再煩惱無法掌握的命運,試著把業力交給 師父,把握當下全力以赴就好。
 
開啟佛性智慧,可以覺知自己的習性,學習向 師父懺悔,懺之前愆、悔之後過,並試著發願,交付給 師父;面對自己的習性時,可以靜與定,即便貳過也不再閃避,也不再掩飾弱點和不足, 師父不會嫌棄弟子的,只要弟子不放棄。找到慈悲心與同理心,對於過度理智又冷淡的我,是不可思議的禮物,終於慢慢會關心到家人與親友;慢慢的,心可以細膩又堅韌,可以體會到同修的苦,試著關心他們,不輕言放棄。
 
煩惱即是菩提,禪行與生活實為一體,感恩 師父以大圓滿法,帶領未出家的我們,禪行、工作生活、與護持家人都是需要慈悲心、慈悲行,業力就交給師父,工作、家人、生活都能隨順圓滿。
 
感恩觀 師父住位法,讓弟子可以時時常保慈悲本心,可以覺知到弟子是不是又被業力所困惑了。
 
護持弘法護持金,我體悟到三件事:
 
從捨得到感恩,從罣礙到慈悲分享,從被動到主動。
 
一) 從捨得到感恩:入門後因沒有經濟壓力,太太鼓勵後就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未開悟時,每次聽到師兄姐們關於弘法護持金的體悟時,心中都會想「哈,我已經護持了喔,不管是使用者付費還是用添香油錢的心,於道義和人情,我都沒有虧欠喔」,是不是很無明呢?
 
開悟後,我慢慢體會到 師父想要救渡眾生的慈悲心,明師透過每一座地方共心會所,找回有緣弟子並慈悲渡化,開啟佛性;就如同業海中的燈塔,引領當地的眾生航向佛國淨土,每一個開悟的弟子都有滿滿的感恩,正所謂 明師妙法將弟子的財布施轉成無量的法布施,很感恩因著 明師,弟子有幸可以護持此無量功德。依教奉行要花時間,然弟子莫不感恩因著行,開啟佛性,知曉生命真相,與惡業引爆的救贖。
 
二) 從有罣礙到慈悲分享:曾以為修行與金錢最好不要有關係,也想我有能力我做就好了,不要因為說明弘法護持金,造成同修因著金錢的罣礙而中斷禪行;所以一開始護持新朋友或同修時,都避免而不談。開悟以後,體悟到若不追隨難遇難求的當世佛陀 妙禪師父,那是白白浪費靈性過去生過去世,追隨過去佛所累積的佛因佛緣,白來了這一生不說,往生後靈性直奔三惡道,難有出期。護持輔導組同修留下來發現,沒護持而能留得下來的同修,少之又少;禪行若因金錢這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身外物而障礙了,豈不是本末倒置?我怎能不發慈悲心鼓勵同修護持呢?這跟接引利他其實是都一樣。
 
三) 從被動到主動:一直以來,我禪行都是被動的,反正就由開大悟的師兄姐來吩咐就好,知道了真實義,我開始主動關心同修,留心同修禪行的罣礙並回報,而主動的心也會呈現在工作與關心親友上,不會逃避自己的習性。
 
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妙轉渡化弟子的業力,打開弟子佛性,並施展不可思議的聖蹟,懺悔弟子不夠感恩,行的不夠,也不夠相信 師父可以帶領弟子一世成佛,弟子文偉要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生活禪行都全力以赴,全然交付,跟上 師父弘法利眾的腳步,願今生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