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的妙轉不可思議

若沒有 大成就明師的引領和教導,此生成為人,真的是會白白浪費的

(土城)林洸百

2018-10-1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能分享自己的心得見證。


  我叫林洸百,入門已經滿6年2個月,我的人生大致上還算平順,讀書、工作雖然都不是特別頂尖,但都還算順利,家人之間雖然偶爾會爭執吵架,但並沒有感情不好,就這樣一路讀書、工作,工作之後每年出國一趟,日復一日,覺得人生就是這樣,而我周遭的同學朋友,也大多是這樣,即使有煩惱,似乎都不是太大。我的接引人是我的同事-麗球師姐,我們經常一起吃喝玩樂,看起來日子是過得蠻開心的,但常常一陣子她就會問我:「你會不會覺得人生很無趣?」「你覺得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剛開始我會簡單回答說:「還好啊!」或者「人生一定要有什麼意義嗎?」問到後來,我被她弄得有點煩,她一開頭,我就回她:「你是不是吃飽太閒啊!你這樣還不知足,小心老天爺懲罰你!」但靜下心一想,其實我答不出來,我真的從來沒有想過人生所為何來,而所謂的順其實也是自己認為的,認為人生就是這樣。


  小時候,因為家的後面就是田和山,從我的房間向外看就能看到墳墓,我從來不覺得害怕,甚至讀書讀了一會兒,還會特地往外看,看看有沒有低層靈性會跑出來玩,不小心被我看到,結果從來沒有,所以我雖然相信有靈性的存在,但總覺得跟我無關,那是另外一個世界,跟我沒有交集。入門之後,才知道原來我是師兄姐口中所說的「麻瓜」,觀不到、也感應不到,所以我才會、也只能用自己肉眼所見去判斷,認為靈性與我無關。


  感恩  師父!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開悟之後我才知道,靈性並不是另外一個完全與我無關的世界,原來我自己就是靈性的,而不是這個看似「順順」過著人生的肉身。入門前我從來沒有去想,也從來沒有人告訴過我,人生的真相原來是這樣。國中的時候,覺得最大的目標就是考高中,高中的時候,最大的目標就是考大學,大學的時候,最大的目標就是將來找個穩定的工作,工作後為了想加薪,所以最大的目標就是考研究所,當這些都完成時,大概才30歲,卻從來沒有想過,此生成為人、擁有人身,真正最大的目標究竟是什麼。


  說實話,我真的沒有想到自己可以留下來到現在。我是由同事接引入門的,當時,我們學校已經有三位師姐,他們都剛入門不久,麗球師姐和珈韻師姐每次在走廊或辦公室碰到我的時候就會跟我分享,我不會覺得煩,但也總是回應他們:「我佛緣未到。」覺得這樣他們就沒辦法再往下講了。他們兩位持續跟我分享了7個多月,有一次,因為麗球師姐邀約了我們同事的老公去參加分享會,她跟我說,因為她比較不擅於跟人家聊天,所以請我陪他們一起去,先在板橋共心會所樓下吃飯,然後再上樓參加分享會,我心想,聊天我挺會的,吃飯我也喜歡,所以就答應了,因為要陪,所以也陪著一起全程參加分享會,最後要填報名表的時候,我看到同事的老公有一點點猶豫,我心想,那我先填,這樣他應該就會比較放心填了,當時只看報名表上面寫弘法護持金300元,覺得這個費用還蠻OK的,所以我很快就填好表了,同事的老公也因此填了表。後來,同事的老公回家後看到了負面新聞,所以不願意來入門,而我,竟然就照著我填的日期,乖乖地到台北共心會所入門,到現在我都弄不懂我為什麼會去入門。入門之後,才明白,真的如同師兄姐所說,是  師父把我們找回來的。


  在這種情況下入門的我,加上人相上的平順,所以我不知道要求什麼,當然也就不會想要依教奉行。我不喜歡禪定,覺得坐在那裡好無聊,不管接引人和輔導幹部怎麼護持我,我都不願意禪定,他們說禪定會讓精、氣、神變好,我卻說:「累了應該要早點去睡覺才對吧!」我偶爾會去參加共心會和教導會,但教導會的內容我幾乎都聽不懂,我心裡很納悶,明明這些中文我都看得懂,為什麼沒辦法真正瞭解,不知道到底是在說什麼,所以教導會的時候我經常打瞌睡,而且還會抱怨,老師講的內容都一樣,台下那麼多人睡著,老師竟然還不調整自己講述的內容,這是什麼老師啊!現在回想,自己當時真的超級傲慢啊!而現在,我入門已經6年多,聽了更多場次的教導會了,照理說內容應該更是重複到不行了,但我已經不再完全聽不懂或聽不進去,也很少打瞌睡了。有了這樣的前後對照,我才知道,沒聽懂是因為自己還沒開悟,而打瞌睡和昏沉有一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  師父在為我清淨渡化的過程中,灰塵揚起所造成的。


  聽到這裡,大家大概會想,我這樣的人在這幾年當中,怎麼沒有退轉呢?說也奇怪,從我入門到現在,我確實從來沒有動過想要退轉的念頭,那麼我是如何留下來的呢?感恩  師父!感恩珈韻師姐的邀約,入門幾個月之後,珈韻師姐邀我和麗球師姐一起加入當時週六板橋共心會所的護持任務,我的第一個護持任務是化妝室清潔和地面清潔,我那時心裡想,之前都是別人幫我們打掃、鋪蒲團,所以覺得自己應該來「還」一下,因此很快就答應了,不過也因為這樣的心態,我護持完化妝室就會到樓下喝咖啡、休息放鬆,不會進禪堂聽分享會,感覺上這就像是我週六的「休閒活動」。 


  雖然我沒有想退轉,但我是怎麼開悟的呢?很感恩  師父!感恩發心的師兄姐們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在土城共心會所正式成立之前,地點還在找,於是就先借用了里民活動中心來舉辦分享會和教導會。麗球師姐當時擔任地面清潔組的組長,那時我們學校有5、6位老師已經入門,我們下班的時間比一般人早一點,所以我們就是地清組的當然組員,但我們根本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做,常常自己想,然後去買可能需要的掃具,不合用就換掉再買,下班之後,我們就用機車載著掃具到里民活動中心去打掃,活動中心其實平常沒有什麼人打掃,所以第一次我們清了很久,但我們就只是想,待會兒這裡要辦禪行分享會,要讓新朋友來的時候覺得很舒服,所以有一次,我們一路掃落葉掃到外面的巷子去。開悟之後才知道,原來護持同修並沒有特定的方法,只要有一顆想要對方變好的心,自然就會做了!


  當時,因為加入護持的同修真的很少,所以一個人要護持很多任務,會前我們先做地清和化妝室清潔,然後接著座位引導,如果是分享會,接下來還要護持主談,幾乎沒有停下來休息的時間,會後又接著繼續做清潔,往往回到家已經是晚上12點了,我那時候還沒開悟,幾乎沒有在禪定,所以常常跟麗球師姐抱怨:「我明明只是來還一下的,有必要搞成這樣嗎?我們的工作還要早起內!」但是,因為看到實在沒有其他人可以護持,所以就這樣,一邊抱怨、一邊做。前面我提到,入門之後不管師兄姐或接引人怎麼護持我,我都不想禪定,但在預土城共心會所成立的那段期間,持續這麼大量的護持好幾個月,有一天在家裡,我「突然」覺得自己可以開始禪定了,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然後就這樣禪定到現在,連我這麼不喜歡禪定的人,現在都可以天天禪定,相信大家一定也可以的!千萬不要急著放棄。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難怪老師和師兄姐們都說,  師父是「妙」轉,因為真的是很妙!我們看不到法界,所以怎麼轉動的我們都不知道。


  在開始願意禪定之後,漸漸地,我發現可以聽懂老師所講的佛理,參加教導會也不再那麼昏沉,也不記得是哪一天,自己終於明白,我就是靈性的,在生活、工作上,開始會從靈性的角度去想事情、看事情,以前對於一直講不聽的學生,經常會大發雷霆,碰到總是學不會的學生,到後來也會失去耐性,但現在,會記得停下來,從靈性的角度去想,他們也不想這樣,因此,生氣的頻率降低很多。還有,以前我經常感冒,不只冬天感冒,夏天也感冒,而且都會蠻嚴重的,因為我的工作每天都要接觸到很多學生,所以我並不覺得這有什麼,而透過每天的禪定,氣脈通暢,記不得究竟是從何時開始,感冒的頻率明顯降低,即使感冒了,通常也都不是太嚴重。另外,我原本是那種對於排定的計畫有變動就會感到焦慮的人,現在這樣的情況也好很多了,原來這是師兄姐所說的「心安心定」。若以一般人的角度來看,我收到的禮物聽起來似乎沒什麼,曾經我也有過疑問,怎麼我都沒有像別人那樣,收到很「猛」的禮物,後來因為開始護持更多同修,看到、聽到很多人的苦,我才體悟到,自己真的要很感恩!因為心安心定、生活平順,已經是很多人求也求不到的禮物。我知道剛入門的同修,大多都是有所求而來,這很正常,但我真心想鼓勵大家,  師父帶領我們的是開悟見性法門,請大家一定要留下來開悟,如果只是想要收禮物卻沒有開悟,有一天,當我們遇到逆境,或者有負面的時候,我們真的會忘記  師父曾給過我們的禮物。有一個例子我印象最深刻,他是我們學校的同事,參加分享會前,身心狀態很不好,已經失眠近半年,原本已經準備去看身心科,也掛好號了,結果參加完分享會的當天晚上,他就開始變得好睡,這是很大的禮物不是嗎?一開始他確實很感恩  師父!但是後來因為看到負面新聞,從此不願意再來,這就是我們人的意識心,遠比我們想像得驚人,所以我們一定要開悟,護持自己持續地去行。


  我從小就觀不到、也感應不到,要我相信法界,真的很難!但是即使我看不到、感覺不到,  師父還是不斷地妙轉渡化我的業力和習氣,讓我變得更好!真的很懺悔!六年多的過程中,我經常憑著自己的意識心和肉眼去評判,甚至一度認為自己沒有太大的改變,所以發不出真心的感恩、寫不出體悟,也發不出成佛的願。從小到大,花了不少時間讀書,也到處去不同的國家旅遊,以前我們被教導,這樣可以增加知識、增廣見聞,卻從未探究人生所為何來,現在我一樣讀書、工作、旅遊,但心中終於清楚,此生的目標在哪裡,若沒有  大成就明師的引領和教導,此生成為人,真的是會白白浪費的。


  我自己是在土城共心會所要成立前的那幾個月,因為持續大量地護持、融入共心會所之後,而開始願意依教奉行的,沒有土城共心會所,我現在應該還是像剛入門的時候那樣,把禪行當作休閒活動,也就不會開悟了。感恩當時各地發心的師兄姐們,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一個共心會所的成立,能夠護持到多少人來到明師座下開悟,在法界上,這些實在是我們難以想像的無量功德!感恩「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我自己享受了乘涼的舒服和隨順圓滿,所以現在我很願意當前人,希望有更多的後人能受惠,因著來到明師的座下,變得更好!知道人生所為何來。真心的鼓勵大家,一起來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


洸百在此真心向  師父發願,願不論順境、逆境,不要被自己的意識心打敗,持續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洸百合十感恩懺悔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