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重病的退轉同修

見證 大佛大慈大悲,沒有分別的愛

(竹北)陳怡錡

2018-10-13


關心仕文師兄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6月中旬,第一次走進病房看見仕文身體瘦弱彎曲、疼痛不堪的身影,靜定觀 師父住位,相應 師父對仕文的萬分不捨……。怡錡看著 師父的法相,心中想我還能為他做些什麼呢?一切都無能為力,只能將  師父的慈悲大愛帶給他,不斷為他向 師父真心發願。願他能放下執著、打開心門,相信 師父!也讓我們有機會向他分享 佛的大慈大悲,唯有 師父能安住他那慌亂不安的心!
 
仕文開口問到:「師姐,您們怎麼相信 師父。」怡錡分享,我不是一開始就相信,都是從不信,做實驗而得到的答案,並在過程中見證到 師父非凡人!是 真佛!是大佛!
 
他問我說:「過去我對 師父不相信的種種無明,現今又要求  師父,這樣的我會不會很卑微? 師父會不會嫌棄我?祂會接納我嗎? 師父可以救贖我的人身法船嗎?」我告訴他:「大慈大悲的 師父,不會嫌棄任何一位,只要真心懺悔、發願實踐,真心真行、外行利他、內省力求突破, 師父就會帶走所有苦難、煩惱、悲傷、痛苦和困頓,還給我們最好的無憂、喜樂、平安。 與 師父佛心印心,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與大慈大悲,相信者有福,相信就能看的見。」
 
我不斷堅定的觀 師父住位,讓仕文明白,佛要救的是靈性。要大信、大願、大行,靈性就能不斷提升,在靈性神識烙印下更深的記憶,未來生一定會有機會「再得人身遇明師」。只要全力以赴,跟隨 大成就明師,明心見性,不要執著現在破損的人身法船,一切都會有最好的安排, 師父都好疼愛弟子,都會給予最好的。
 
剛開始仕文無法接受,一直不停的落淚,不停的哭泣……,渴望的說:「我好想要跟你們一樣擁有健康的人身法船,才能禪定,才能去共心會所,才能行接引利他。也好想要跟你們一樣能跑能跳,這樣才能依教奉行、明心見性,  師父只要您讓我擁有好的人身法船,就算要我做牛做馬,我都會全力以赴,我一定會利益最多人。」
 
這時的我,不禁內省,我真的體悟到有珍惜自己還健康的人身法船嗎?珍惜感恩得遇 大成就 明師嗎?
 
看著他苦苦求、苦苦求的渴望,我有像仕文這樣渴望嗎?深深內省懺悔、懺悔、懺悔,所有可以行的機會,都不是理所當然。發願要學習更謙卑、更感恩更珍惜一切,也明白了渴望成佛,利益眾生,是自己唯一的使命。
 
仕文打開心門大信 師父
 
心中雖有萬分不捨,但依然堅定讓他清楚知道,只要他放下這些執著,相信 師父,就可以用他可以的方式與 師父佛心印心。每個人都有一條屬於自己的中道,只要珍惜感恩用心去做到,一定會突破。慈悲的 師父從來沒有放棄任何一位,在愛中等待弟子回頭是岸。透過大家共心團結的發願,陪著他真心懺悔,一起恭聆佛曲,一起看心得見證 MV,看禪行週報,師父都有最好的安排。讓 師父引領點了一則禪行週報,剛好是晉嘉師兄的見證。真的不可思議,這則週報完全解答了仕文的第一個問題,如何大信 妙禪如來的心得見證,也見證了 師父的大威德力。仕文心門打開漸漸安定,並向 師父深深懺悔,流下了懺悔的淚水,開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與師父印心。也願意行現階段他可行的法,非常珍惜、珍惜可以行的機會,馬上就填寫了無量功德慈悲捐款同意書,仕文的爸爸澤民師兄立即協助轉帳利益眾生。
  
但仕文還是很執著在人身法船上,老師慈悲智慧的請吉美師姐轉達了一段「上帝救我的故事」,這個故事讓他更明白,要抓住每個上帝賜與的救生圈,就是珍惜所有可行的法,並去做到。
 
他每天都充滿正量,分享 妙禪師父是真佛。過去他一直執著於不相信,凡事只相信自己,自以為能解決所有問題,透過各種管道、各種書籍、網路尋找新資訊、靠跑馬拉松來對抗罕見疾病,但內心的痛苦卻從未減輕過。此刻的他,願意利用有限的時間利益眾生,並分享了表姊、分享了醫護人員,一聲聲 妙禪師父是真佛,一聲聲提醒世人不要到人生盡頭才相信,用盡僅有的力氣只是想要喚醒世人。
 
仕文行中不斷內省,也開始感恩爸爸媽媽,感恩所有……。過去的恩怨情仇、冷漠冰山都被 師父帶走,還給了他們一家融洽的氛圍。現在的他可以擁抱爸爸,在不斷懺悔感恩中放下了執著,不再要抓著破損的人身法船。大信 師父是佛,帶給了他心安心定, 師父渡化賜予他喜樂,沒有擔心、也沒有害怕。
 
 師父的大威德力
 
在8月再次見到仕文,已經將近兩個月不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他的臉,完全不像是病人,而是像孩子般的天真純潔,眼裡充滿了慈悲。 師父帶著他返璞歸真,脫胎換骨,煥然一新,不可思議真是不可思議。我驚喜的像朋友問候他:「仕文,您變得好帥、好帥喔!突破好多。」他馬上就接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看著他法喜說:「我們要一起喔!一起共心團結利益眾生加油, 彼此鼓勵。」
 
想到第一次跟他見面,還是非常執著無法讓我們幫他的忙,移動時稍有觸碰到他的身體,他都很不自在。而8月去時,他居然能自在讓師姐們為他按摩,他很感恩很自在,不再執著,仕文說自己真的好幸福。我知道 師父已帶走那個執著強硬、憤世嫉俗的他,換上了謙卑溫暖慈悲充滿愛的他。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 師父的法是頓悟的法,非關語言文字、非關時間長短、非關同修非同修,只要大信!大願!大行!在每個當下都能「覺悟正修正行」聽著、看著這ㄧ幕幕……,怡錡領回深度內省,覺知到自己擁有了一切最好、最好的一切,這是多少人的渴望啊!我有像仕文這樣大徹大悟有決心要成佛、利益眾生嗎?有靜、定、看懂、聽懂 佛的慈悲聖教,有謙卑受教在每分每秒,在任何行住坐臥都有 師父嗎?有明白 師父的正法要帶給所有世人什麼嗎?有依 師父的聖教行在每一天,行遍每寸人間、每個角落嗎?
 
每每聽到仕文無時無刻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身體就算痛到冒汗,依然安定用盡僅有的力氣與聲音,一聲聲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真正的做到順逆一如。我有像他這樣順逆一如,無時無刻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嗎?有像仕文這樣決心毅力用生命所有力量去利益眾生,那樣的堅定堅持嗎?像跑馬拉松的決心,不到終點絕不放棄的心去陪伴同修留下來開悟,這麼多、不夠、不夠,懺悔、懺悔、懺悔。也體會到自己不能總是只有口頭的懺悔,若真心懺悔,就要將一切化為「行的動力,永不放棄」。
 
共心團結與師同行
 
怡錡經過這段 師父透過仕文的陪伴,給我的別教,很珍惜很感恩,深度內省開始學習回過頭面對自己過去的無智無明、衝衝衝、莽撞、野蠻所造就的不圓滿,真心懺悔,帶著 師父的愛融化一切,法喜感恩行。
 
親愛的大家,讓我們共心團結與 師同心同行,勇往直前的行,持續堅持、堅定不間斷的行,直到終點,永不放棄,直到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怡錡深深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